sai6889139 发表于 2010-12-11 00:02:48

關於GN旗的擬問

カードナンバー
U-0048名称SVMC-01X GNフラッグ種類UNITレアリティAdvance Rare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紫1 - 緑1 - 3 - 2地形適性宇宙・地球特殊効果【1枚制限/自軍】 プリベント(7) クイック 戦闘配備 速攻 強襲 《[2・3]》換装〔フラッグ〕 《1》特殊兵装〔擬似太陽炉〕 テキス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AF)《1》敵軍部隊1つを指定し、このカードをその部隊のいる戦闘エリアの任意の順番にリロール状態で移す。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と指定した部隊は、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を行う。
這張卡傷判後開效果能有速攻嗎?

付官網關於速攻的解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速攻」を持つユニットのみで編成されている場合、その部隊が与える戦闘ダメージは「速度1」のタイミングで解決される。


・戦闘ダメージの速度
「速度1」のタイミングは、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内で発生する特殊なタイミングです。戦闘ダメージを「速度1」で解決可能な部隊がいる場合、以下の順に戦闘ダメージを解決します。
速度1:「速攻」を持つユニットのみの部隊の戦闘ダメージの解決
速度2:通常の部隊の戦闘ダメージの解決
・速度1で破壊されたユニットは、戦闘力が */*/* として扱われる為、速度2の部隊戦闘力の計算に加える事ができません。
・速度1のタイミングで起動する(自動D)等の効果も、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の解決後に解決されます。
・「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と指定されている場合、「速度1」を指します。

※抜群のスピードで、敵よりも先に攻撃する事を表します。

加曼 发表于 2010-12-11 00:19:51

当然有速攻

sai6889139 发表于 2010-12-11 00:36:11

為什麼?
速攻不是只有傷判的規定效果才有嗎?

xxmakira 发表于 2010-12-11 07:53:28

再进行一次战斗伤害的应酬=再重复一次伤判的规定效果

WHITE-METEOR 发表于 2010-12-11 11:58:53

就是这个效果启动完,就直接进行一次规定效果的结算~结算完,原本的规定效果还是要再结算一次的,就等于连续打了2回

hl20333 发表于 2010-12-11 12:16:58

就是这个效果启动完,就直接进行一次规定效果的结算~结算完,原本的规定效果还是要再结算一次的,就等于连续打了2回
WHITE-METEOR 发表于 2010-12-11 11:58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這個是在AF用的 規定效果怎麼再結算

而且他要進行移動的 怎麼說它單機都不能對一個部隊規定效果處理兩次的

快乐魔导师 发表于 2010-12-11 12:28:58

同问··那么他伤判AF的那个效果强袭是不是再踩一遍?

sai6889139 发表于 2010-12-11 12:55:43

本帖最后由 sai6889139 于 2010-12-11 13:06 编辑

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找到解答了-.-
カードナンバー CH-106名称シャア・アズナブル種類CHARACTER (UNIT)レアリティRare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2 - 4 - 0テキス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いる全ての部隊は、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を行う。
(注: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は、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規定の効果と同様の処理を行う)特徴M Ad NT 
所以有的還是有的

windowhihi 发表于 2010-12-11 18:23:55

>同问··那么他伤判AF的那个效果强袭是不是再踩一遍?

所以现在有种玩法就是用强袭机+gn旗打两遍
顺带一提
如果对面规定效果时机体都爆掉了
规定效果后会当成0枚机体的部队
gn旗还是可以再踩一遍

Solid321 发表于 2010-12-11 23:05:06

>同问··那么他伤判AF的那个效果强袭是不是再踩一遍?

所以现在有种玩法就是用强袭机+gn旗打两遍
顺带一提
如果对面规定效果时机体都爆掉了
规定效果后会当成0枚机体的部队
gn旗还是可以再踩一遍
windowhihi 发表于 2010-12-11 18:23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你确定规定效果爆掉了算0枚机体的部队?

windowhihi 发表于 2010-12-11 23:59:44

本帖最后由 windowhihi 于 2010-12-12 00:16 编辑



≪Q549≫         防御ステップ中、ユニット1枚のみの敵軍部隊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を指定して、「ガンダムエクシア(U-001)」をプレイしました。そのプレイにカットインして、その敵軍部隊のユニットに「撤退命令(C-1)」をプレイした場合、「ガンダムエクシア」は場に出ますか?
≪A549≫         場に出ます。「ガンダムエクシア」の「場に出る」効果は“敵軍部隊のいる戦闘エリア”を指定しています。指定した戦闘エリアのユニットがいなくなったとしても、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を行うまでは、0枚のユニットで編成された部隊がいるとして扱います。

另RULE BOOK:
进行了出击的场合或是各个步骤的开始时,各个区域与部队也会进行交战中或是没有交战中的检查。

判定STEP规定效果而破坏废弃等并不会作交战中的检查

嘛 当然你说机体还没废弃时用效果我也无话可说

norisky 发表于 2010-12-12 00:02:27

顺便想问一下gn旗面对交战就自动烧,比如模型包的武者mk2,插进来时先结算伤害还是先烧?

windowhihi 发表于 2010-12-12 00:07:30

本帖最后由 windowhihi 于 2010-12-12 00:08 编辑

≪Q680≫         NEW!!
「GNフラッグ(U-0048)」のテキストを、「水」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ている敵軍部隊を指定し、プレイしました。この場合、「速攻」、「強襲」などは、「水」の効果で無効になっている状態で、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を行うのでしょうか?
≪A680≫         無効になりません。効果の解決中には、如何なる効果も割り込めません。

水也是自动的

所以是先结算伤害

xxmakira 发表于 2010-12-12 08:45:02

本帖最后由 xxmakira 于 2010-12-12 08:49 编辑



如果对面规定效果时机体都爆掉了
规定效果后会当成0枚机体的部队
gn旗还是可以再踩一遍

貌似切的话机体还在场,不算是0机部队,只能算是所有机体为0防御
不切的话机体都废弃了,这个部队就没了,GN旗子是指定的敌军部队,不像Q&A里EXIA指定的是有敌军的战区,引这个Q&A不怎么恰当

深町晶 发表于 2010-12-12 10:31:07

机体在的话即使是破坏状态防御力依然是本来的防御力,为什么算0?

godkain 发表于 2010-12-12 11:33:22

本帖最后由 godkain 于 2010-12-12 11:34 编辑

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を行うまでは

果然是半杯水晃荡哟~~~
强袭残骸和强袭空气是两个概念

乐徒 发表于 2010-12-12 12:34:04

有敌军部队和自军部队=交战
只有敌军部队和自军部队=非交战
反过来假设交战状态没改变,部队的有无就改变了,不是很奇怪吗
所以QA没引错吧
==================================================
破坏状态啥都是原状,计算战斗伤害时才是***,不然无头会哭泣的
横置状态同样啥都是原状,计算战斗伤害时才是**原值,嘛,不然无头还是会哭泣的

windowhihi 发表于 2010-12-12 12:44:22

怎会不恰当?
上文提到了部队的有无不会因部队内机体离场而立刻更变
所以gn旗才能指0枚机体的部队

有个情况是女神2ステラ在场上
你不能在伤判规定效果前跳gn旗
所以才要在伤判规定效果后跳gn旗打空气~

godkain 发表于 2010-12-12 13:07:13

本帖最后由 godkain 于 2010-12-12 13:16 编辑

看清楚吧,是到交战CHECK为止,交战CHECK在什么时候进行还记得么?
交战CHECK是在每个阶段开始时以及战区有UNIT增减的CUT终了时进行的,执行了废弃这个动作以后有次交战CHECK的OK?
GN FLAG能再打一次也只是利用破坏废弃需要进入自由时间来产生CUT这点而已,那时候被破坏的UNIT是依然处于场上的。在那个产生废弃的CUT中使用效果,然后利用倒算在执行废弃前再进行一次应酬。所以我前面说了,强袭残骸和强袭空气是两个概念,想要强袭空气请在伤判第一FREETIME去除掉交战中UNIT。

乐徒 发表于 2010-12-12 14:22:48

说明书只有说机体从无到有会进行交战确认,没说从有到无会进行交战确认
反过来假设机体的增和减都会进行交战确认,那么范兵清场之后,不需要强袭也能直接打到本国了,这不是很奇怪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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