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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W旅团】【TOVS攻略&资料】【先看着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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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2 11: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uicuicui 于 2009-10-5 13:54 编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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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OVS 对决传说使用手则

  经过漫长的时间缄默,我想如今已经有很多人可以接触这款游戏了。不论是否为vs系列的fans,都可以从游戏中各取所需。之所以文章的名称为“使用手则”是因为觉得剧情模式基本不会卡住玩家,或者说剧情模式的攻略没什么用,按照一个路子就好。那么这篇文章着重将会偏重心得方面还有一些人物的连携,只是录像的话,我这里并不是十分方便。



手则一

  之前做过一点前言了,在这里再说一下游戏的特点。Vs.,也就是所谓的对决,游戏的方式为一般对战类(非ftg)的4人制,包括1v1,2v2,1v3等等。作为原作的fans的话,对游戏的操作上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是名副其实的传说系列的对战版。手感出色,人物也不算贫瘠,剧情语音,人物培养等等都让本作分量十足。下面就让我就说一下系统方面和操作。

  战斗中按键




按键
作用
左右
控制角色移动
上下
角色跳跃,连续两下为二段跳,一段后稍微顿一下再第二段会跳的更高一些
O
普通段攻击,可以根据不同的方向键组合出不同方位的的攻击,是起手和连携(combo)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X
X键组合十字键为特技攻击,随着GP的提升,人物会习得更多的特技,以及特技与特技组合的秘技和奥义。
方块
物理防御,防御中的角色防御里会增加
三角
使用得到的道具
被攻击瞬间防御
完美防御,对手会被弓单开,难度较高,风险大
方块+
术技防御
R
目标切换
L
视角远近切换
R+L
OVL状态爆发
摇杆
切换npc的行动趋向(逃跑,攻击,防御,自由)
方块+左右
前后撤步



  既然叫随战船说,那么对战就是最重要的部分。



  一般的战斗有life战和点战,life战就是固定玩家的生命值,当生命值扣光后不能复活,时间到后按剩余量决定胜负。点战中点数是靠击败敌人一次,获得一点,开始为0,被击败则倒扣1点,头像上方的即为生命值。红色槽为hp,蓝色为tp,特技会消耗tp,通常攻击会上升tp,还可以通过一些被动技能来提升,绿色为ovl槽,攻击,防御都会使其上升。当槽蓄满后,l+r可以爆发ovl状态,期间受到攻击也没有硬直,并且tp恢复到max状态,如果此时玩家已经习得秘奥义的话,用奥义加圈键就可使出,但注意奥义一定要击中对方,哪怕只是一下。

手则2

全人物获得

クレ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
ミント:完成ダオス编
チェスター: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アーチェ: 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ダオス: 完成ダオス编以外的主篇剧情
スタン:完成リオン&カイル编
リオン:初始人物
フィリア: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コングマン: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ファラ:初始人物
カイル:初始人物
ナナリー: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ハロルド: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バルバトス:完成ダオス编
ロイド:初始人物
コレット:初始人物
クラト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
プレセア: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リヒター: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マオ:完成ユーリ&ファラ编
ユージーン:全部20关的スベシャルバトル通过
セネル: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和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ルーク:初始人物
ティア:初始人物
ジェイド:完成ルーク&ティア编
アニス:完成ルーク&ティア编
アッシュ: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カイウス:完成ユーリ&ファラ编
ルカ: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イリア: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ユーリ:初始人物
リタ: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ジュディ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シング:完成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コハク:完成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手则3





  其中的set-gp就是本次讲解的重点。gp点在本作人物培养中,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数值。取得的方法是参与战斗,剧情模式的战斗如果失败的话是不会增加gp点数的,而自由模式即使失败也会增加gp点数。每次战斗后的gp取得与对手的set-gp也就是rank是成正相关。team下面的星数为敌人的强度,5星是很欢乐的哦。
  取得的gp点数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玩家的等级值(非rank),玩家升级后会习得新的招式,特技和奥义,能力值也会得到小幅的提升,而可以购买的装备也会随时提升。但setgp和rank并不会提升。在人物的状态栏的第一个按方块键就可以进行能力值的分配相关,每项能力值共有10个个等级,每次升级后能力就会增强,但即使gp为99999满,也不能保证所有的能力值均加满,这就要玩家考虑需要将角色向什么方向培养。





  以我的提亚为例,我将其侧重在术数攻击和咏唱速度上面,可以说是攻击性法师的标配,而少爷则是攻击等方向。消耗gp后是可以随时悔过以便人物转型。完成后玩家的set-gp就会提升,也就是说set-gp就是落实到了能力上的gp点数值。在其提升的同时,rank也会随之提升,从开始的c到c+,cc,cc+,ccc一直到sss为最高,击败sss的gp也会得到很多。在自由对战模式中,敌人的等级是随着1p的等级而变坏的,也就是说,最快的练级方法就是先练满一个,再用其带新人。开始我是先练满的罗伊德,用罗伊德选择1ife制,敌人为双柯莉特,战斗2分不到,第一次就能悟到秘奥义,一个小时就带满了少爷和提亚。












  人物的装备前面说过要随着总gp的提升才能买到更好的,最好的当然就是原配了。技能装备也和传说正统无二,但是没有了熟练度的设定,所有特技觉醒都是靠g的提升。称号系统依旧保留,不过本作的称号要好拿许多,一方是gp提升获得,还有就是特定的剧情模式获得。被动技能的装备会消耗sp,sp的提升同样是依靠gp的提升,所以大家要抓紧练级哦。有的技能能力十分强大,当然也会很贵,同种技能的上下级(例如攻=10%和+15%)也是可以同时装备的,这也是玩家第二次决定自己人物培养方向。

手则 4



本作模式还算丰富,下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一次介绍。








  剧情模式是本作一个比较重要的模式,新人物的取得都要通过剧情模式的通过。其为走格子的类型,旗子标志的为剧情战,敌人等级固定,为必须战,大多数为3life战,少有point战。问号样的是支线剧情,最好出现了便马上过掉,会影响卡片的取得和人物的加入。双剑的是遭遇战,等级会随玩家等级的提高而提高,只是练了其中一个人物的话,可能会比较吃亏。剧情模式共有9个部分,没有什么会卡住大家的地方,注意多练级就可以。


  第二个为一般的对战模式,玩家可以选择自由对战和课题等等,课题,对战的新地图要通过剧情模式来获得。课题也就是一般来说的任务模式,共有20个关卡,人物的等级,技能都为固定的,具体稍后补上

  接下来是通信和练习。练习中玩家可以学习各种基本操作。

  右栏依次是人物状态查看和装备技能采购,收藏图鉴,操作设定和存档读档

手则 5

特殊武器取得整理 转wiki


         名称                属性效果                    入手方法                 备注


ダンシングエッジ

物攻+30 術攻+30 敏捷+6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8)

主題歌CD+DV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固有グラ

一升

物攻+50 術攻+50 TP+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3)

Vジャンプ連動(要パスワード) 固有グラ

棒アイス

物攻+15 術攻+15 HP+200 TP+2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4)

TOVS予約特典(要シリアル) 固有グラ

ハリセン

物攻+15 術攻+15 TP回復+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11)

固有グラ





綿菓子

物攻+5 術攻+5
HP+1000 TP+200 TP
回復+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2)

ジャンプ連動(要パスワード) 固有グラ

ロリポップ

物攻+65 術攻+60 TP回復+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27)

ネットワーク連動
固有グラ




エンカウントアロー

物攻+100 術攻+30 TP回復+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6)

主題歌UM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エンカウントアロー

物攻+30 術攻+100 TP回復+1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6)

主題歌UM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日本列島

物攻+30 術攻+30 物防+50 術防+5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19)

DPS連動



木仓

ランスオブパッション

物攻+30 術攻+30 TP回復+300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5)

GNDモバイルサイト連動(要シリアル)


手则 6

装饰品翻译

名称属性效果属性价钱 / 入手方法备注ガーネット火5000G / ショップサファイア氷5000G / ショップルビー土5000G / ショップオパール風5000G / ショップエメラルドリングTP消费3/4减少10000G / ショップフェアリィリングTP消费1/2减少50000G / ショップピヨハン气绝时间减少一半1000G / ショップピヨノン防止气绝10000G / ショップレザーマント物防・術防3%提升1000G / ショップシーブズマント敏捷10%提升1000G / ショップメノウHP10%增加1000G/ ショップブラックオニキスHP3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フローライトTP10%增加1000G / ショップムーンストーンTP3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フィートシンボル物攻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ブルータリスマン物防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マジックリング術攻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ホーリィリング一定时间HP1%回復25000G / ショップメンタルリングTP恢复10%增加10000G / ショップミスティシンボル咏唱速度1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リミッツリングOVL时间1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鉄壁の腕輪防御耐久値20%增加5000G / ショップ窮鼠の符剩余30秒以下时,除HP.TP以外其他能力10%提升50000G / ショップデモンズシール物防・術防・敏捷为0,HP为50%,获得GP*1.5倍
25000G / ショップ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HP・TP15%增加50000G / ショップレジストブレス術防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韋駄天のお守り敏捷20%增加、物防2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タリスマン物5%增加1000G / ショップアタックリング物攻・術攻5%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ガードリング物防・術防5%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ミスティマーク咏唱速度3%增加10000G / ショップワンダーシンボル咏唱硬直3%缩短10000G / ショップ

手则 7


アイテム名称効果備考
アップルグミ赤色のグミ。H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オレンジグミ橙色のグミ。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ミックスグミ桃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ミラクルグミ青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の60%分回復する。一定範囲内に味方がいるときに使用すると味方にも効果あり
スペシャルグミ紫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まで回復する。一定範囲内に味方がいるときに使用すると味方にも効果あり
トリート紫色のビン。自分と味方のH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スペシフィック橙色のビン。自分と味方の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瓢箪。悪い状態異常を打ち消す
オールディバイド全てのダメージを半減するカスタムルールではグミ系に入る。
アワーグラス使用者以外の時間を止める状態異常…時間停止 カスタムルールではグミ系に入る。

武器系アイテム全て無属性で、最大HP依存攻撃。
アイテム名称技名効果威力備考
忍刀血桜曼珠沙華使用キャラ進行方向へ5発の飛び道具発射。発動中の移動は不可4%×5『TOP』 すずの特技
インフェニティギターミラクルボイスターゲットキャラの位置に向けて上方から巨大な文字が落下
空中に滞在している時と落ち始めてからと別に当たり判定がある
20%×2『TOD』 ジョニーの歌技
鉄のおたまサンダーソード使用キャラの向いてる方向へ貫通レーザー発射。発動中移動可3%×6『TOD』 リリスの秘奥義
ラストフェンサー風刃縛封ターゲットキャラを一定時間拘束。発動時の位置より少し上方に拘束される10%×1『TOE』 リッドの奥義
ワンダーバッグエターナルスロー使用キャラのTPを消費し、無くなるまでピコハンをバラ撒く 術防御可能
カスタムルールでTP減らないを付けていても減り続けるTP6毎に一発?
1%×n『TOE』 チャットの特技
メガグランチャーエレメンタルマスター発動した段に一定距離への攻撃。発動時間長め3%×4→10%×1『TOE』 フォッグの銃技
ミョルニルファイナルプレイヤーターゲットキャラ斜め上方からレーザーが降り注ぐ2%×8『TOD2』 ロニの秘奥義
ハヌマンシャフトセイクリッドシャイン発動時のターゲットキャラ位置やや上方にて広範囲攻撃。効果発生やや遅め 術防御可能5%×2『TOS』 リフィルの秘奥義
パチンコ土竜なり発動位置の地面に地雷を仕掛ける。約12秒後に消滅50%×1『TOV』 レイヴンの特技
飛来刃飛来刃・強襲発動後一定時間使用キャラを中心に刃が周回する1%×26?『TOV』 ナンの技

料理系アイテム
名称効果備考
すきやき一定時間攻撃力と術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タンメン一定時間移動速度と詠唱速度が上昇する詠唱周りをGPで強化したうえでタンメンを使用すると
下級術並みのスピードで中級術を発動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詠唱速度999で使用するとテトラスペルを含め全ての魔法が無詠唱になる
野菜炒め一定時間移動速度が上昇する
オムライス一定時間H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やみなべほかの食べ物、一定時間攻撃力ダウン、防御力ダウン、移動速度ダウン、詠唱速度ダウンのどれか
ミートソース一定時間T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フルーツパフェ一定時間HPとT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マーボーカレー一定時間物理攻撃・防御と術攻撃・防御が30%上昇する
おすし一定時間物理防御力と術防御力が上昇する
天ぷら一定時間詠唱速度が上昇する天ぷらとタンメンの詠唱速度に対する効果は同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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评分

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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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2 12: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3脆名帖~遲點也請增加下載任務時需要的密碼~(有些密碼不能分享/用2次...那些就算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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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2 12: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吹受的贴要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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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 17: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受你妹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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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2 17: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受你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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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0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欢乐= =
 

这个技能是自己装备上去的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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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3 06: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随着gp上升习得后自由装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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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10: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順便說說~那個迷你游戲隱藏人物.挖個雷.
在迷你游戲的標題菜單.上下左右方向亂轉亂按.就會看到左下角出現青色物體.
然后連按L.R.那個青色物體就會走路...直到走到右邊為止.左右就會出現小小個的字.
分別是(是)        (挖個雷)
那么就可以使用挖個雷了.(TOE其中的隱藏boss造型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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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12: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你受你妹
月神侠 发表于 2009-10-2 17:51
他不是受他妹,是受你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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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13: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何AI跑这么快...(捶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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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3 15: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爷也可以满地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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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18: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发现少爷的身高很悲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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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3 18: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受要170到175才是黄金身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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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2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总受要170到175才是黄金身段
cuicuicui 发表于 2009-10-3 18:32

少爷才159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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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3 21: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他不够总受的身段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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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3 23: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找个时间也写份攻略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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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4 11: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完毕 先凑合看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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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4 11: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3吹

全人物获得  还是这个最好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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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9-10-4 11: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ok了 有时间再更新 连续技什么的大家积极一些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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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9-10-4 20: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小游戏挺有趣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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