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996|回复: 23

[综合]VG常见问题汇总,大家可提问、补充、或提出修改建议☆有问题请先来这里查询☆

[复制链接]

5

主题

2

好友

1394

积分

版主

无法再次创造奇迹之人

Rank: 7Rank: 7Rank: 7

蘑菇
2 朵
N币
2562 枚
帖子
755
注册时间
2005-6-10

版主勋章

发表于 2012-2-20 14:43: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卡皇帝 于 2012-2-20 16:15 编辑

非官方Q&A
VG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汇总,包括以前见到的,以及通过观察论坛收集到的都归类到这里
不定期更新

### 欠抽类:
    Q:对战时可以触碰对手卡组吗?
    A:未经对手同意不可。

### 规则类:
    Q:正式比赛中不同语言的卡可否混用?卡套最多套几层?
    A:不可混用。卡套最多套两层。

    Q:R上的卡等级可以超过V吗?
    A:如果是利用卡的效果放置进场则可以,直接从手上使用不可。

    Q:“?枚まで”表示什么含义?
    A:表示最多?张,如5枚まで,表示0-5,例:天照效果可以抽0-5张卡。如果叙述为“1枚”则必须是1张。

    Q:混势力卡组判定如何处理?
    A:判定卡的势力在场上存在的场合有效,效果也可以加给非判定卡势力的卡;如场上没有判定卡的势力存在,无效。

    Q:对方前排R没有卡的情况是否可以攻击后排的R?
    A:不能,除非有特殊效果可以攻击后排R的卡,正常不能攻击后排的R

    Q:G2截击在后排可以使用吗?
    A:不可,截击只能在前排的时候使用。

    Q:判定如何结算?
    A:先结算判定效果,再结算+5000的效果
    Q:追问:双重触发先判到引如何处理?
    A:先结算引的抽卡,再判定下一张。
    Q:追问2:治触发的判定条件。
    A:治触发判定时自己伤害区的卡数大于等于对方时才有效。将自己伤害区任意一张卡送入墓地。
         例:自己伤害区2卡,对手2卡,攻击,判出治,先判定治的效果,送1张伤害卡进墓地,然后判定攻击是否成功。
         例2:自己伤害区1卡,对手2卡,对手攻击成功,伤害判定出治,此时判定先结算,故治不生效,然后将这张治放入伤害区。

    Q:V是1级时,可以从手上使用2级的防御吗?
    A:不可。防御的概念是“登场到G”,所以防御卡的等级不能高于V的等级。
游戏王:只能打略魔了/其余各组扯淡向/半退中
VG/MTG/三国志大战/永恒之轮退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34

积分

Nw入门

Rank: 2

蘑菇
2 朵
N币
40 枚
帖子
8
注册时间
2011-8-16
发表于 2012-3-6 00:33:03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求问……在场上召唤高等级分身的时候,垫在下面那张是怎么处理的,一直放在先导者的位置吗?还是放到撤退区?可否移动到辅助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3-10 11:05:1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doyusei8 于 2012-3-10 11:08 编辑

2# shenyin2006
就一直放在先導者下面,這些就叫做魂,除了用Soul blast或者其他效果可以把先導者下面的魂給移動到drop zoneQ:能否放到輔助區?
A:如果這分身的效果寫明,有其他同clan的先導者ride到這個分身上,他就可以移動到輔助區,那就OK(目前據我瞭解的只有戰鬥引發者,菱形魔法師,還有蜥蜴戰士 孔羅能這麼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3-10 11:09:36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問題
假如我已經吃了傷害(比如2)
對方完全沒傷害
如果我判定出治愈,能治愈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682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899 枚
帖子
200
注册时间
2011-8-16
发表于 2012-3-17 05:41: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ltraler 于 2012-3-17 06:15 编辑

求命词解释,所谓的单位是怪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3-18 07:47:12 |显示全部楼层
求命词解释,所谓的单位是怪兽吗?
ultraler 发表于 2012-3-17 05:41
對~~
VG說的單位(日文ユニット,英文unit)就是遊戲王的怪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鸣君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3-28 09:31:07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問題
假如我已經吃了傷害(比如2)
對方完全沒傷害
如果我判定出治愈,能治愈么?
fudoyusei8 发表于 2012-3-10 11:09


q:我发动攻击后的单位还能继续用手牌中的牌覆盖并进行攻击吗
q2:双判的后防者单位攻击时是否能判1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0

好友

782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3132 枚
帖子
335
注册时间
2005-9-27
发表于 2012-3-28 15:49:50 |显示全部楼层
小鸣君第一个问题看得我有点一头雾水啊,能说的详细点吗?先回答小鸣军的第二个问题吧,在后防者的三级单位攻击时不能进行判定。只有V位置的单位攻击和被攻击时才可以进行判定。这个在置顶的规则里有讲
汕尾VG卡友聚会交流的地方,欢迎汕尾党和海陆丰的卡友加入。QQ群;692882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4-2 12:05:40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我看懂了小鳴君的問題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他的意思是問,我攻擊過後的單位,能在這個戰鬥階段中,用退場+上級召喚的方式再叫出單位再打(P.S. 如果有誤還是更正吧

先回答按照我理解的,不能的...除非卡上說明了,比如鋼釘兄弟的潛空者就可以

潛空者
POWER 11000 G3
势力《钢钉兄弟会/スパイクブラザ—ズ》 种族<作业机器人/ワーカロイド>
技能:【永】【V/R】你没有其它的《钢钉兄弟会》的先导者或后防者的话,这个单位力量-2000。 【自】【R】[这个单位进入灵魂里]这个单位的攻击击中时,可以支付费用。如果支付,从你的手牌里选择至多1张《钢钉兄弟会》,CALL到R上。

目前應該只有這一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鸣君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4-2 22:45:44 |显示全部楼层
9# fudoyusei8
非常感谢
问个难点的问题:天鹅绒之音的效果能否把判定以及回手的卡call到场上
急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4-3 09:12:59 |显示全部楼层
10# 小鸣君
我認為應該判定的不能,回了手的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0

好友

2215

积分

版主

十二使徒 天秤宮ズリエル

Rank: 7Rank: 7Rank: 7

蘑菇
2 朵
N币
5587 枚
帖子
1033
注册时间
2011-5-29
发表于 2012-4-3 18:57:11 |显示全部楼层

q:我发动攻击后的单位还能继续用手牌中的牌覆盖并进行攻击吗
q2:双判的后防者单位攻击时是否能判1张
小鸣君 发表于 2012-3-28 09:31

一不能 Call是在主阶段 攻击是在战斗阶段

二不能 双重触发必须进行
宣传微博
@异界群敌ZX:http://weibo.com/zxtcg
@未来卡搭档对战:http://www.weibo.com/buddyf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

好友

337

积分

版主

天道のバカ

Rank: 7Rank: 7Rank: 7

蘑菇
4 朵
N币
1037 枚
帖子
164
注册时间
2010-10-15

版主勋章

发表于 2012-4-22 07:41:05 |显示全部楼层
判定的那张不可以,因为判定出来的时候那张卡在判定区(即卡组上方那个地方)只有手里的才可以, 10# 小鸣君
花柄天道フローラルバ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0

好友

1475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1503 枚
帖子
914
注册时间
2012-9-8
发表于 2012-5-20 13:31:47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问啊,如果人家用必防盾防守,我的先导者需要判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1198

积分

Nw高级

Rank: 5Rank: 5

蘑菇
2 朵
N币
1697 枚
帖子
536
注册时间
2010-1-17
发表于 2012-5-21 11:29:23 |显示全部楼层
14# 暗影莲
照樣需要的,不管最後有無打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5

主题

1

好友

445

积分

Nw中级

Rank: 4

蘑菇
3 朵
N币
1936 枚
帖子
165
注册时间
2012-9-8

电击栗子(A款)

发表于 2013-2-12 23:53:57 手机用户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想问下.是不是升级要一级一级的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

好友

445

积分

Nw中级

Rank: 4

蘑菇
3 朵
N币
1936 枚
帖子
165
注册时间
2012-9-8

电击栗子(A款)

发表于 2013-2-12 23:56:55 手机用户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想问下.是不是升级要一级一级的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20#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12-17 08:06 , Processed in 0.104282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