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第二根羽毛

GWN Q&A汉化 新QA从第5页97楼开始

[复制链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5 14:27:4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6 09:30 编辑

Q243 由于自军「アリオスガンダム(トランザム)(06C/U RD130R)」的效果,「運命の奔流(S1B/C VT021S)」被表示的场合,会怎么样?

A243  当作“表示的卡是有着青色横置费用的”或者“表示的卡是有着红色横置费用的”其中一种情况。因为「アリオスガンダム(トランザム)」的适用是在一个效果处理,所以「運命の奔流」的颜色选择也只能选择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6 09:37: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6 09:38 编辑

Q242  自军「アリオスガンダム(05C/U RD119S)」在场的状态,「運命の奔流(S1B/C VT021S)」play后解决的场合,怎么处理?

A242  「アリオスガンダム」的“有着青色横置费用的自军卡play并且解决的场合”的内文效果和“有着红色横置费用的自军卡play并且解决的场合”的内文效果,两个效果都启动。因为这是两个分开的内文,可以根据各自的内文参照横置费用的颜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7 15:43:5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7 15:54 编辑

Q241  「ガルスJ(グレミー軍仕様)(05C/U RD098C)」作为G的时候,「バウ・アタッカー&バウ・ナッター 05C/U RD094U」进场了。「ガルスJ(グレミー軍仕様)」适用启动效果,把「特徴:バウ系」的机体作为G。接下去根据「「バウ・アタッカー&バウ・ナッター」的起动效果,因「ガルスJ(グレミー軍仕様)」的效果而变成G的有着「特徴:バウ系」的机体,能不能移动到自军的格纳库呢?

A241  不行。 「バウ・アタッカー&バウ・ナッター」的起动效果不会起动。必须要对象的起动效果,在起动条件满足的时点没有对象的话,起动效果不起动。「ガルスJ(グレミー軍仕様)」的起动效果和「バウ・アタッカー&バウ・ナッター」的起动效果,因为是在同一个起动时点、「ガルスJ(グレミー軍仕様)」的效果起动的时点,「バウ・アタッカー&バウ・ナッター」的对象不存在,所以这个效果不起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7 16:26:56 |显示全部楼层
Q240  敌军的「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自军的「基地侵入(06C/O GN016C)」都在场上的状态下,「ハイゴック(06C/U GN109U)」play的场合,先适用「基地侵入」的效果把「ハイゴック」重置,再适用「ハイゴック」的效果行吗?

A240    不行。「ハイゴック」因为「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效果,出场的时候内文已经无效了。「基地潜入」的”有着「特徴:サイクロプス隊」的自军机体场出”的效果「ハイゴック」の”这张卡出场的场合”的起动时点是同时的,在因为「基地潜入」的效果「ハイゴック」被重置的时点,「ハイゴック」的效果的起动时点已经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0 16:03: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10 16:46 编辑

Q239  「ハイゴック(06C/U GN109U)」play的时候,1费还没有支付的状态出场。能先适用「基地侵入(06C/O GN016C)」的”有着「特徴:サイクロプス隊」的自军机体出场的场合”的效果,重置1枚自军G,然后再适用「ハイゴック」的”这张卡出场的场合”效果支付1费吗?

A239 可以。因为「ハイゴック」的”这张卡出场的场合”的效果、是写着“可以”支付1费的。1费还没有支付的状态下,也可以起动效果。可以在同时起动的「基地潜入」的效果适用之后,选择是否支付1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0 16:57:03 |显示全部楼层
Q238  「バンシィ・ノルン(06C/U BL130S)」的效果参照的-1/-1/-1的coin数量,是敌军1台机体上的-1/-1/-1coin数量吗?

A238  不是。参照的是所有敌军机体上的所有-1/-1/-1coin的数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3 11:12:4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14 16:19 编辑

Q237  战斗阶段中,切入敌军卡的play,「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05C/U WT084S)」根据改装的效果出场的场合,对于那张play的敌军卡,可以适用「フリーダムガン ダム(ミーティア)」的“可以无效敌军一张卡的play”的效果吗?

A237  不可以。「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的效果的起动条件是敌军卡play的场合,因为敌军卡play的时点,「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不在场上所以不适用他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3 12:04:3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14 16:34 编辑

Q236  在「破滅の回避(05C/O VT006U)」的效果使用中的状态下,可以根据「ガンダムAGE-3 オービタル(04B/U VT044U)」的效果,给与敌军机体伤害吗?

A236  不可以。因为「ガンダムAGE-3 オービタル」的效果是给与战斗伤害的场合,在没有给与战斗伤害的状况下,不能解决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4 16:36:56 |显示全部楼层
Q235  「ケンプファー(重装備)(00/U GN006P)」在非交战的状态下,可以根据自身的效果给与敌军本国伤害吗?

A235   不可以。「ケンプファー(重装備)」的效果指定了“敌军本国”和“交战中的全部敌军机体”作为对象,不指定这两个对象的话不能使用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7 16:12:48 |显示全部楼层
Q234  「ギラ・ドーガ(フル・フロンタル機)(06C/U RD137R)」的“play出场的场合”的效果,翻出来「運命の奔流(S1B/C VT021S)」移动到自军格纳库的场合,还能再在自军本国上翻一张卡进入自军格纳库吗?

A234   不能移动。“相同G标志”这种讲法的场合,颜色、属性一定要完全一致。「運命の奔流」根据效果选择G标志的颜色和不属于这种情况。(即是说,奔流本质上还是紫色的G标志,只是可以看作红色或蓝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7 16:18: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4-11-17 16:39 编辑

Q233  根据「自分にできること(06C/C VT045S)」「誰が為に(06C/C VT048S)」的效果,把一个战斗力固定为1的场合,对于固定的战斗力以外的战斗力,战斗修正适用吗?

A233  适用。+1/+1/+1这类对于包含固定的战斗力在内的战斗修正,是可以适用的,适用被固定的战斗力以外的战斗修正。


译者例:一台6/3/6的机体,防御力被固定为1,战斗力变为6/3/1,然后它还是可以受到-1/-1/-1的战斗修正,战斗力变为5/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8 15:12:15 |显示全部楼层
Q232   「最後の戦いへ(06C/C BL054U)」对着set着角色和OP的自军机体play解决的场合,怎么处理?

A232   成为对象的自军机体和上面SET着的角色、OP,各自加上一个+1/+1/+1的COIN。并且OP上的+1/+1/+1COIN的战斗修正是无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9 10:40:58 |显示全部楼层
Q231  「ゴッドガンダム(爆熱ゴッドフィンガー)(06C/U BN099S)」失去速攻的场合,“在速度1和速度2两个阶段都给与战斗伤害”这个效果能适用吗?

A231   可以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9 10:44:11 |显示全部楼层
Q230   敌军「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存在的状态下,自军的「マスラオ(06C/U VT115S)」重置的场合,“这张卡重置的场合”这样的效果可以适用吗?

A230   可以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9 10:48:05 |显示全部楼层
Q229  「ゲンガオゾ(06C/U BK117S)」出场的场合,X的值包含红黑双色G的自军G的枚数吗?

A229   包含。双色G标的G在参照G标颜色的场合,可以作为两种颜色中任意一种颜色的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19 11:04:54 |显示全部楼层
Q228  根据「オーライザー(06C/U BL148U)」的效果,有着「特徴:ダブルオーライザー系」的自军机体无法出场的场合,“这张卡和这张卡同部队的有着「特徴:ダブルオー系」的一台自军机体,移动到自军格纳库”这样的效果可以适用吗?

A228   不能适用。只能适用“切洗自军本国”的效果。“这个场合”之前有「~できる」这样的记述的效果的,“这个场合”之前的效果如果不能完全解决的话,“这个场合”之后的效果也不能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0 13:40:29 |显示全部楼层
Q227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05C/U WT084S)」的“敌军卡play的场合”的效果,敌军卡在play的时候,没有选择支付1白发动效果。在这之后,同一个回合内一张新的敌军卡play的时候,能再次起动适用这个效果吗?

A227  不可以。「~できる」这样的效果,因为选择了“这样做”或“不这样做”,就算选择“不这样做”也算是起动效果起动了并且适用了。同样的情况,就算对象不存在不得不选择“不这样做”的场合也是同样的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0 13:46:34 |显示全部楼层
Q226   「ケルディムガンダム(05C/U GN101S)」的“有着红色横置费用的自军卡play并且解决的场合”这个效果,在敌军一台机体也没有的状态下满足了起动条件,这个效果起动吗?

A226   不起动。对象是必要的起动效果,就算在没有对象的状态下满足了起动条件,这个效果也不起动。在同一个回合中,如果再一次在有对象的状态下满足了起动条件,这个效果就第一次起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1 10:44:36 |显示全部楼层
Q225  cut in「塞克谬(サイコミュ)」的发动,然后因为某种效果使得有着「特徴:NT」的自军角色不在发动塞克谬效果的机体的同区域,发动的塞克谬效果怎么处理?

A225  塞克谬效果解决失败。某种条件发动的效果,在效果解决的时候,这个条件变得不满足了,那么这个效果解决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1 10:49:51 |显示全部楼层
Q224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キラ(00/A WT001P)」play出场的场合,「ラクス・クライン(05C/CH WT050S)」的起动效果适用吗?

A224   起动。ACE在出场的同时,也作为机体。可以作为“机体出场”来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5-27 21:34 , Processed in 0.10068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