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第二根羽毛

GWN Q&A汉化 新QA从第5页97楼开始

[复制链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3 11:43:06 |显示全部楼层
Q223  cut in 自军的「ケンプファー(06C/U GN107S)」的play,可以再play一张自军的「ケンプファー」吗?可以的话怎么处理?

A223  可以play。因为第一张「ケンプファー」在第二张play的时候还没有出场,所以一枚限的规则不适用,可以play第二张。第二张的「ケンプファー」出场效果解决完出场后,第一张「ケンプファー」因为第二张已经出场了,所以适用一枚限的规则,不能出场。第一张的出场效果解决失败,废弃这张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4 12:46:39 |显示全部楼层
Q222   「ガンダムTR-1[ヘイズル](フルアーマー・タイプ)(04B/U Bk057R)」的效果产出的残党CHIP,可以被「シャア専用ズゴック(05C/U GN077R)」的起动效果指定为对象吗?

A222   不可以。chip在没有特别记述的场合,没有合计国力。自然不是“3以下合计国力的机体”。另外,「ガンダムTR-1[ヘイズル](フルアーマー・タイプ)」的内文的“chip视作合计国力1”的记述,只在「ガンダムTR-1[ヘイズル](フルアーマー・タイプ)」的效果适用的时候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5 17:14:04 |显示全部楼层
Q221  一枚限的自军机体「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01A/U WT017R)」在场的状态,没有一枚限的自军机体「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05C/U WT006P)」可以play吗?可以的场合,怎么处理呢?

A221   可以play。没有一枚限的「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出场的场合,有一枚限的「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废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6 15:37:48 |显示全部楼层
Q220  「α・アジール(04B/U GN067R)」合计国力取5play出场的场合,能振分5点伤害给与敌军2台机体吗?

A220    可以。「α・アジール」的起动效果,打个比方:X=5的场合,效果就变成了“敌军1~5台机体,振分给与5点伤害”。起动效果的对象的数量,可以在1~5台的范围内任意决定,就算给与的伤害与对象所取的数量不一致也不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1-27 11:35:43 |显示全部楼层
Q219  成为「ガンダムEz8&シロ―(03B/A VT007S)」的第一个内文对象的G,因支付play卡的费用而作为2倍G横置。在这个阶段,对象的G重置,可以再度作为2倍G来支付卡的play吗?

A219   可以支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4 09:36:30 |显示全部楼层
Q218  根据「生きている遺跡(02A/C BN010R)」的效果,舍山上的4张卡中,有两张含1枚限的同名机体的场合,这2张机体可以同时出场吗?

A218  不能同时出场。对象的指定,「生きている遺跡」的效果之类的,可以任意选择的场合,不可以选择有一枚限的同名卡或者同一个角色出场。但是,如果玩家不能任意地选择,“全部机体”之类的对象指定的场合,不包括在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8 10:40:39 |显示全部楼层
Q217   有着1枚限的自军机体在场的状态,和这台机体同名的敌军机体可以SET「魔性の支配力(01A/O BN003R)」吗?可以的话,怎么处理?

A217   可以SET。「魔性の支配力」的SET GROUP往自军配备区域(魔性的持有者)移动,但根据“不能配置在场上的卡”的规则,后支配得到的「魔性の支配力」的SET GROUP废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0 09:46:55 |显示全部楼层
Q216   自军的「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和敌军的「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同时变成横置状态的场合,怎么处理?

A216   攻击侧的玩家来决定两个「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常驻效果的适用顺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0 09:49:40 |显示全部楼层
Q215   横置状态的「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在自军的配备区域时,敌军的「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以横置状态出场的场合,怎么处理?

A215   先出场的自军「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常驻效果优先适用,后出的敌军「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内文无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0 09:53:29 |显示全部楼层
Q214   「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在场的状态,play出场的敌军机体的「戦闘配備」的效果可以适用吗?

A214    可以适用。「戦闘配備」的效果的起动时点因为是在“play出场的场合(译者注:还未进场)”,「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常驻效果适用之前,“以重置装啊提出场”的效果先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0 09:56:30 |显示全部楼层
Q213   「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06C/U RD127S)」在场的状态,横置状态出场的敌军机体的“这张卡出场的场合”这类的起动效果能够适用吗?

A213   不能适用。横置状态出场的机体,出场的同时就被「シナンジュ(サイコ・フィールド)」的常驻效果把内文无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0 10:02:23 |显示全部楼层
Q212  「V2ガンダム(06C/U RD120S)」的内文效果,X的值参照的“重置状态的自军G的枚数”是参照什么时点的?(支付费用前还是支付费用后)

A212   参照内文的横置费用支付之前的状态。内文的play是按照“对象指定”→“费用支付”的顺序来处理的。play时决定的X的值和“对象指定”是在同一个时点决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5 15:06:14 |显示全部楼层
Q211  「フルアーマー・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06C/U BL129S)」的起动效果,自己出场的场合适用吗?和这张卡同G标识的G出场的场合适用吗?

A211   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6 16:32:04 |显示全部楼层
Q210  「フルアーマー・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06C/U BL129S)」和「フルアーマー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00/U BL008P)」能在同一个卡组里各放3张吗?(即这两张卡是否是同名卡?)

Q210   可以。名称是包含“・”这样的符号之类的全部记述。「フルアーマー・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和「フルアーマー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不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6 16:34:40 |显示全部楼层
Q209  根据「戦い続けた男(05C/O VT005U)」的效果,复数的敌军机体移动到战区的场合,敌军部队是怎么样的顺序。

A209  play「戦い続けた男」的效果的玩家任意排列顺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6 16:41:30 |显示全部楼层
Q208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的起动效果,在因为「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00/C BL001P)」的指令的效果使得「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出场的场合,适用吗?

A208    适用。“(机体)出场的效果”在这个效果解决的同时,可以作为“(机体)出场”所认知。和起动效果的在出场的同时起动一样,「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这类指令解决同时出场的「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的起动效果也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6 16:48:19 |显示全部楼层
Q207  「ガンダムデュナメス(05C/U GN071S)」的效果,对着有着3以上本来防御力,因为受到负修正而变成3防御力以下的机体作为对象play的场合,对象机体破坏吗?

A207   破坏。“给与伤害”和“破坏效果”这样的效果和“战斗力增减的效果”同时解决、适用的场合,“给与伤害”“破坏伤害”(在效果的解决中)优先适用。但是,有着“这个场合”这样有着明显效果适用顺序的情况不在此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8 16:15:11 |显示全部楼层
Q206  有着「ステイ」的角色配置在配置区,可以作为set卡吗?

A206  可以。「ステイ」的效果是“也可以set在场上。”就算是没有“set着的卡”的状态,也是set在场上的卡。另外,配置在场上的OP不包括在内(即set在场上的OP不是SET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8 16:21:01 |显示全部楼层
Q205   根据「裏切りの刃(04B/C BK029R)」的效果,指定有着双色G标识的大图卡的场合,如何适用效果?

A205   把和指定的双色大图卡有着相同颜色和属性的G标识的G全部废弃。“不一样的G标识”的意思就是如果颜色和属性不是完全一致的话,就是“不一样的G标识。双色G虽然在颜色参照的时候可以作为“青色G标”这样选择一种颜色,但“相同G标识”“不一样的G标识”这样的场合,一定要完全一致(不一致),不能来选择颜色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8 16:27:37 |显示全部楼层
Q204   根据「破壊よりいずるもの(03B/C BL031R)」的效果,能不能不破坏作为对象的那台敌军机体?这个选择是在什么时点进行的?

A204   能够选择不破坏。这个选择在效果解决的时候进行。但是,不管是破坏还是不破坏,对象2的指定是必要的。对象2在解决时变得不能成为对象这样之类的场合,「破壊よりいずるもの」全部的效果解决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5-27 21:32 , Processed in 0.10651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