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第二根羽毛

GWN Q&A汉化 新QA从第5页97楼开始

[复制链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3 17:03:23 |显示全部楼层
Q278        自军的「ウーイッグ爆撃(01A/C BK003R)」play的场合,能否把「Gファルコン(07D/U BN137C)」视作G,从而避免「ウーイッグ爆撃」效果的适用?

A278        不能。「Gファルコン」的作为G的效果,是根据卡的记述,只在要指定G参照的场合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3 17:06:29 |显示全部楼层
Q279        「ガンダムエピオン(07D/U WT145S)」的废弃到只剩一台自军机体的效果,能不能把“不成为敌军效果对象”的机体废弃?

A279        可以废弃。「ガンダムエピオン」的效果的对象,是“全军”,并不取机体为对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3 17:13:20 |显示全部楼层
Q280        「ガンダムエピオン(07D/U WT145S)」的废弃到只剩一台自军机体的效果,能否废弃适用“不会被移动”效果的对象?

A280         不能废弃。“不会被移动”的效果,和对象的指定无关,和移动有关的效果都不会被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13:56 |显示全部楼层
Q281        根据「ガンダムエピオン(07D/U WT145S)」的废弃到只剩一台自军机体的效果,能否留一台不动的机体,再留一台普通的机体?

A281        不能。「ガンダムエピオン」的效果,是要“尽可能地”把机体废弃到只有一台。这个场合,也要选择不动的机体留场,尽可能地剩下一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16:11 |显示全部楼层
Q282        「ガンダムエピオン(07D/U WT145S)」或「最後の手段(10D/C WT071N)」的废弃到只剩一台自军机体的效果,从哪个玩家开始先废弃机体?

A282        「ガンダムエピオン」的控制者或者play「最後の手段」的玩家开始先废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18:52 |显示全部楼层
Q283        「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07D/U RD157S)」减4合计play后,这个play被「Zガンダム&カミーユ(02A/A VT004S)」无效了之后,「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出场的场合,「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cut终了时会废弃吗?

A283        会废弃。在「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减4合计play的这个时点,“cut终了废弃”这个效果就启动了。就算play被无效了,只要「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出场了,那效果依然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22:01 |显示全部楼层
Q284        「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07D/U RD157S)」减4合计play后,这个play被无效。「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往手牌或本国这种场上和废弃场以外的地方移动,cut终了时废弃这个效果还适用吗?

A284        不适用。「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的cut终了时废弃的效果,只在「ガンダムF91(フェイス・オープン)」登场的场合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24:28 |显示全部楼层
Q285        「G-セルフ(トリッキーパック)(08D/U WT154S)」的固定战斗力的效果,能对chip使用吗?

A285        不能。除了得到战斗修正,chip的记述不会被变更,所以也不能被固定战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28:23 |显示全部楼层
Q286        「防衛任務(09D/C BL067N)」的不受5以上的战伤的效果,是不是只是无效超出4以上部分的战伤?

A286         不是。只要伤判规定效果的战伤计算出来是5以上,那就不受这个战伤。只吃4以下的战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31:21 |显示全部楼层
Q287        根据「防衛任務(09D/C BL067N)」的效果,宇宙区域敌军部队造成4点战伤,地球区域敌军造成4点战伤的场合,自军本国受到战斗伤害吗?

A287        不受战伤。战斗伤害是伤判规定效果内,2个区域的部队给予的伤害同时处理,共同结算的。对于上面的问题,本国应受到8点战伤,所以根据「防衛任務」的效果,自军本国不受战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35:33 |显示全部楼层
Q288        「鋼鉄の7人(09D/C RD068R)」能在自军本国不能受到伤害的状态下play吗?又或者,「鋼鉄の7人」play解决后,自军本国成为了不受伤的状态,怎么办?

A288        前者不能play。根据空发禁止原则,play时点明显无法解决待机效果,所以不能play。后者「鋼鉄の7人」play解决后,回合结束时自军本国变成了不受伤的场合,不适用自军本国受伤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38:36 |显示全部楼层
Q289        「敵の姿(S1B/C BL024U)」的效果舍弃的卡是红蓝双色Gsign的场合,能再抽一张吗?

A289        能。参照颜色的场合是可以任意选择的。选择红色再抽一张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41:57 |显示全部楼层
Q290        「呉越同舟(06C/C RD055R)」移到格纳库的卡,一张是红蓝双色Gsign,一张是纯红Gsign的场合,能抽卡吗?

A290         不能,“相同Gsign”的场合,一定要完全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44:01 |显示全部楼层
Q291        「来たるべき対話(10D/O VT010N)」能不能拔出一张红蓝双色Gsign的卡和一张纯红Gsign的卡?

A291        可以。“不同的颜色”是只要颜色的组合不完全一致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4 17:47:25 |显示全部楼层
Q292        机体变成里向set卡的场合,原来机体上的set卡和机体上的coin怎么处理?

A292        原来的set卡在卡的种类变成不正确的时点就废弃。coin在卡的种类变更的时候去除。这样的情况,在机体变成G的时候也适用。(译者注:可以参见海盗X3的一个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5 10:55:56 |显示全部楼层
Q293        「ジ・O(07D/U BK146R)」的效果把敌军chip移动到自军配区的场合,“回合结束移动到持有者的配区”的效果,怎么处理?(译者注:因为chip有操控着是持有者的属性)

A293        回合结束时,对象chip回到敌军配区。虽然chip往自军配区移动后的这个时点的持有者是自军,但是「ジ・O」的效果中的持有这在适用的时候还是敌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5 14:11:04 |显示全部楼层
Q294        「謎を秘めし機体(08D/C WT062S)」play的场合,能不能把「ジャハナム(08D/U WT162C)」当作3张G来支付横置cost?

A294         不能。「ジャハナム」的记述,仅仅是在支付横置费用的时候作为G,本身并不是G,不符合「謎を秘めし機体」的效果所要求的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5 14:14:33 |显示全部楼层
Q295        有3种颜色横置费用的卡,也归在“双色横置费用”里吗?

A295        是的。其他方面也遵从双色的规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5 14:17:46 |显示全部楼层
Q296        双色横置费用的加减的场合,怎么计算处理。

A296        双色横置费用的加减按照以下规则处理。
・增加的场合,全部的横置费用增加。
・减少的场合,选一种颜色的横置费用减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6-3-25 14:22:32 |显示全部楼层
Q297        set在机体上的角色和别的角色置换的场合,“被角色set的场合”这样的起动效果起动吗?

A297        不起动。虽然角色是新出场的,但是置换是继承状态的,一直是存在着“set着”的状态。不会引起新set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11-23 06:11 , Processed in 0.12455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