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跟NES模拟器相关的翻译,大家来帮忙纠正
数ヶ月前に登場したNesticle0.42はCHRを1Kbyteごとにページを指定できるマッパーがこのバグ付きMMC3しかなかったために、このマッパーを利用することが行われた。
また、当時(いまも?)MMC3が割り込み処理が正確にエミュレートされていることも
MMC3の変換物が増えた理由の1つである。
これはNesticleやパッチを当てた人が犯した罪とも考えられるが、こうまでして
Nesticleでゲームをやりたいと言う人がいるほど当時すばらしいエミュレータだった。
対応策としては正常なMMC3のほかに、Nesticle用のMMC3も別のマッパーの1つとする事が必要になる。
由于能给CHR按每1K字节指定页的Mapper只能用在有这个Bug的MMC3上,
为了解决该问题,数月前出现的Nesticle0.42而利用了现在这个Mapper。
另外,当时(还是至今?)也是为了让MMC3的中断处理能正确模拟,
才令MMC3的转换物增多的原因之一。
这也可以认为是给Nesticle打补丁的人犯下的罪行吧,
不过尽管这样,Nesticle对玩游戏的人来说,当时是很不错的模拟器了。
作为对策,除了正常的MMC3以外,Nesticle用的MMC3也有必要作为其他的Mapper之一 “几个月前出现的Nesticle0.42利用MMC3这个Mapper进行了开发。原因是能够对CHR每1Kbyte指定页的Mapper只有这个带bug的MMC3。
另外,当时(现在也是?)MMC3能够正确模拟分断处理也是MMC3改动版本增加的理由之一。
这可以认为是Nesticle以及打补丁的人所犯的恶行,但从这么多人不择手段地想用Nesticle来玩游戏这一现象中可以看出在当时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模拟器。”
专业用语未经核实。 さすが版主さま、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