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の狼 发表于 2009-4-21 22:59:16

小小防线的问题

(常時):沒有被破壞的1張自軍機體移動到自軍機庫。那之後,機庫中的那張機體以重置狀態移動到本來的區域。
此效果能摔人么

例:
战女2的GP02A 对方机师SET我的GP02 我CUT小小防线 对方的人跳死还是SET成功?

大大们能引用具体规则的话 就太谢谢了
我们争了很久 但是没有找到规则记述 所以 大家都无法说服对方呢

infinitewing 发表于 2009-4-21 23:02:27

看过官网的解说后,
答案是摔死。。。

johnemma 发表于 2009-4-22 10:51:32

如果是你说的情况:人在使用时失去对象,那就是摔死;如果是人早在上面那就跟着如仓库,
出来的时候只有机体出来,人需要重新配置~

疾风の狼 发表于 2009-4-22 21:28:43

回复 椅子# 的帖子

小小防线拉进去 再拖出来是在一个点结算的啊 那么 结算完了再结算人的SET 这时目标在啊

PS:如果小小防线能摔人 那么 能防魂辉 赤色彗星 胜利陶醉等COM么 指定 使用小小防线 目标丢失 COM结算失败

[ 本帖最后由 疾风の狼 于 2009-4-22 21:30 编辑 ]

assault 发表于 2009-4-22 21:55:32

QA没直接关于防卫线的,有空再找下相关的条目.先丢点伪官方解释,可以认为能摔人,能防对单体效果,因为一离场就算失去对象了
所挪一、
捕獲兵器で場に出したユニットに解決した場合、捕獲兵器の待機中の効果は無効になります。
信号弾の対象になったユニットにカットインでプレイした場合、場から離れた事で対象の喪失になり、信号弾は解決に失敗します。アクシズからの使者の場合は、効果そのものを解決失敗させる事が可能です。
一度起動したテキストを再びプレイする事が可能です。
戦闘エリアのユニットに使用した場合、部隊の順番が一番後ろになる(1枚の部隊でも先頭ではなくなります)ので注意です。

所挪二、
主な用途は以下の通り。

ユニットのリロール
単純にユニットをリロールインさせたり、コストや効果でロールされたユニットをリロールし直したりなど。
単体を対象にとる効果の回避
この効果によって場に出直したユニットは別の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われるため、対象を喪失し解決に失敗する。
セットカードの再利用
戻ってくるのはユニットだけであるため、セットカードを別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し直したり、クリスチーナ・マッケンジー《18th》等を使いまわしたりできる。また、転向や逃避行などで奪ったカードを借りパクすることも可能。これを利用し、整備不良やユリナ・サノハラなどの除去もできる。
ユニットの効果の複数回起動
前述の様に別の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うため、既に使用したリック・ディアス(アムロ・レイ機)などと言ったユニットのテキストを複数回使うことができる。
待機中の効果のリセット
このカードを使うことにより、捕獲兵器や特攻などの待機中の効果がリセットされるため、場に残ったまま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このように多くのカードとシナジーを狙えるため、無限の可能性を秘めたカードと言える。
核の衝撃や、光る宇宙のような、「全ての~」という対象をとるカードにカットインして使用しても、対象の再指定があるため効果はない。

Solid321 发表于 2009-4-22 22:17:48

原帖由 疾风の狼 于 2009-4-22 21:28 发表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小小防线拉进去 再拖出来是在一个点结算的啊 那么 结算完了再结算人的SET 这时目标在啊

PS:如果小小防线能摔人 那么 能防魂辉 赤色彗星 胜利陶醉等COM么 指定 使用小小防线 目标丢失 COM结算失败


小小防线不就是防单体效果的么?

咖喱鸡 发表于 2009-4-22 22:23:04

大家都说得很清楚了,防效果,但是人的PLAY所指定的SET对象和卡片的效果对象应该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吧

johnemma 发表于 2009-4-22 22:46:02

原帖由 疾风の狼 于 2009-4-22 21:28 发表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小小防线拉进去 再拖出来是在一个点结算的啊 那么 结算完了再结算人的SET 这时目标在啊

PS:如果小小防线能摔人 那么 能防魂辉 赤色彗星 胜利陶醉等COM么 指定 使用小小防线 目标丢失 COM结算失败

我的理解是:人之所以要入仓库是因为其配置的机体进入仓库了
(配置卡跟随被配置卡的动作,如破坏;而某些配置卡的行动可以影响被配置卡的行动,如重置)
而当机体从仓库中出来的时候,这个配置组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你要重新配人。
这时候你在仓库中的人可以如同手牌一样使用,配置到任何一个自军的机体上面。

gundam016 发表于 2009-4-23 16:13:32

问题是,那个“那之后”是否当是一个结算点。
假如是效果分开结算,那么就能和T机指令一样,能摔人或者防效果,因为对象不能了。但,假如两个效果是接着执行的话,就是回仓库了,然后立即解决拉出来的效果,然后再解决被切入的效果,那么,感觉上不能摔人,而且不能防效果。

疾风の狼 发表于 2009-4-23 22:00:28

回复 9# 的帖子

我也是这么理解的 结算完成是一个整体

飞翔的影子 发表于 2009-4-24 09:19:10

カードナンバーC-3
名称 小さな防衛線
種類 COMMAND
レアリティ Common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1 - 1 - 0
テキスト (常時):カード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为啥偶看到的是不破坏的效果。。。。到底是哪张卡啊?

快乐魔导师 发表于 2009-4-24 09:41:44

回复 11# 的帖子

影子叔,你失态了哦= =

名称 小さな防衛線
種類 COMMAND
レアリティ Uncommon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2 - 3 - 0
特徴 移動 
テキスト (常時):破壊されていない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ハンガーに移す。その後、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そのユニットを、元の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

深町晶 发表于 2009-4-24 09:41:47

LZ说的是新的那张.

SAGAYOU 发表于 2009-5-3 00:42:07

破壊されていない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ハンガーに移す。その後、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そのユニットを、元の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

应该是摔死人,因为,机体已经移回格纳库了,人的目标消失了,而その後地处理只不过是一个机体从格纳库移动到元のエリア的效果,机体离场以后,再进场不能算是同一机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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