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发表于 2009-5-7 18:39:00

米纳桑,讨论几个SC的问题

エース(2) 戦闘配備 強襲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0》自軍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3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

这家伙能开效果杀绿色汽车人组合出来的414汽车人指示物么?




(常時):《0》鉄鷲機チップ《UNIT、「高機動」、戦闘力:2/2/2》1個を出す。鉄鷲機チップは、「高機動」を持たない敵軍ユニット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には出撃できず、ターン終了時に取り除かれる。

这家伙变出来的铁鸟指示物能攻击出击打人么?





引申出来的问题就是..GW和SC指示物的国力怎么算.....求真相..

[ 本帖最后由 加油~ 于 2009-5-7 20:14 编辑 ]

hhhhhhhhh 发表于 2009-5-7 19:43:47

チップ
場のカードの代わりとして使用するコインです。
そのチップを出す効果の、{ }内に記述された記述を持つカードとして扱います。
また全てのチップは、特に指定されていない場合、リロール状態で場に出るとともに以下のルールを持っています。

チップのコントローラーが、そのチップの「持ち主」です。
チップにはキャラをセットできず、コインを乗せられません。
指定国力0、合計国力0、資源コスト0として扱います。
記述やテキストの追加・変更ができず、チップの記述は本来の記述としては扱いません。戦闘修正は得る事ができます。
場に出た場合、その種類のカードが場に出たとして扱います。また場から離れる場合、指定された移動先に移動するのではなく、取り除かれます。

如果按字面意思的话,视为0合计应该会被杀掉了.

ogami_ichiro 发表于 2009-5-7 20:18:05

原帖由 加油~ 于 2009-5-7 18:39 发表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常時):《0》鉄鷲機チップ《UNIT、「高機動」、戦闘力:2/2/2》1個を出す。鉄鷲機チップは、「高機動」を持たない敵軍ユニット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には出撃できず、ターン終了時に取り除かれる。

这家伙变出来的铁鸟指示物能攻击出击打人么?
铁鹫机一般情况下可以攻击出击。

hhhhhhhhh 发表于 2009-5-7 20:19:28

GW:コストの記述を持たない。

SC:指定国力0、合計国力0、資源コスト0として扱います

乐徒 发表于 2009-5-7 20:24:31

这不是上次讨论对面空场起自军不死大扎姆效果时能不能掰对方地的后续么
看来SC和GW是不同的和GW
6月出了MC三坑都跳的会更混乱吧

hhhhhhhhh 发表于 2009-5-7 20:27:46

在下就是那三坑都跳的人= =
6月拿到MC第一时间研究说明书去,不过官方那意思和SC应该是一套规则.

加油~ 发表于 2009-5-7 20:54:59

感谢诸位热情解惑,随着绿色战场后期战斗的增+,随之而来的好多问题需要研究,现追+一个交战时机确认的问题

彗星回手的时机,以前有种说法就是,判定交战时机是在你机器完整度过规定效果后和敌机相遇时,算一次交战,要是防御规定效果错过了,那下一次确认交战则是,伤判2机在规定效果之后确认一次

我想问的是,如果黑旗在防御规定效果以后,飞进战区与敌机遭遇,那这个时点算不算交战呢

乐徒 发表于 2009-5-7 21:07:56

可以参考以前这帖http://bbs.newwise.com/thread-419234-1-2.html

加油~ 发表于 2009-5-7 21:20:36

若自军机体因为「大气圈突入」等效果移动到本来没有自军部队的区域时,会破例进行部队的编成和交战中的确认


那黑旗第二自由时间飞进去也能算?



还有就是严格按照说明书上说的
各步骤开始时
攻击/防御步骤出击时

那岂不是艾科西亚第二自由时间飞进去的话,不算交战不能抹格斗力,陶醉也就废了,要是防御干掉00,ace奋斗也就不能回收了......(真相是....

乐徒 发表于 2009-5-7 21:23:18

红字部分 说明书上有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米纳桑,讨论几个SC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