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问题]悲怆魔/命运女郎和收缩 求教
本帖最后由 rei 于 2009-7-30 19:29 编辑对战中的问题,我收缩同学命运女郎,然后他说卡店传“因为是永续效果,所以收缩无效”(谁说的先自己站出来)- -
我说“收缩会重置为原攻击力先,所以是0”
某人不服,所以查了如下调整,但困惑了- -,为什么悲怆魔和女郎,一个是变0,一个是不变,难道真的全看事物局心情的?
关键是这2栏:
《邪神アバター》
《オプション》
《トラゴエディア》変化せず変化せず?常に変化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紅蓮魔獣 ダ・イーザ》
《原始太陽ヘリオス》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00?常に変化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
トラゴエディア
Q:《収縮》や《巨大化》を受けた場合攻撃力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A:元々の攻撃力(守備力)0を半分(/2倍)にした後、攻撃力をアップするので結果的に変化はありません。(08/08/23) - -就我的日语能力 理解不能...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ウインディー
Q:効果分類は何ですか?
A:レベルに応じてステータスが上がるのは永続効果、スタンバイフェイズにレベルをあげる効果と、除去効果は誘発効果です。(09/07/18)
Q:魔法・罠カードを除去する効果は対象をとる効果ですか?
A:いいえ、対象をとる効果ではありません。(09/07/18)
Q:魔法・罠カードを除去する効果は、効果解決時の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の数を参照しますか?
A:はい、そうなります。(09/07/18)
Q:このカードが効果解決時にフィールド上に存在しなくても、魔法・罠カードを除去できますか?
A:効果解決時に、他に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と名のついたモンスターが存在していれば可能です。(09/07/18)
Q:効果解決時に相手の魔法・罠カードがこちらの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の数未満の場合、相手の魔法・罠カードを破壊できますか?
A:いいえ、その場合は1枚も破壊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
ただし、この効果にチェーンしてセットした魔法・罠カードを発動されても、カード枚数が減ったことにはなりません。(09/07/20)
元々の攻撃力(守備力)/Original ATK(or DEF)
また、攻撃力や守備力に「?」と表記されたモンスターの場合、元々の攻撃力や守備力は「0」として扱います。
収縮(调整部分不贴了)
速攻魔法
フィールド上に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モンスター1体を選択する。
そのモンスターの元々の攻撃力はエンドフェイズ時まで半分になる。
最后是此表格:
カード名《収縮》《巨大化》備考カード記載の攻撃力攻撃力変化タイミング変化した値の扱い効果種別《キメラテック・オーバー・ドラゴン》
《メガロック・ドラゴン》
《ユーフォロイド・ファイター》
《E-HERO ダーク・ガイア》
《邪龍アナンタ》半分2倍or半分?召喚時のみ元々の数値永続効果《ワイトキング》
《ディノインフィニティ》半分2倍or半分?常に変化元々の数値永続効果《邪神アバター》
《オプション》
《トラゴエディア》変化せず変化せず?常に変化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紅蓮魔獣 ダ・イーザ》
《原始太陽ヘリオス》
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00?常に変化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モンタージュ・ドラゴン》
《合成魔獣 ガーゼット》
《ジュラック・ヴェルヒプト》
《ワーム・ゼロ》00?召喚時のみ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偉大魔獣 ガーゼット》
《霧の王》000召喚時のみ元々の数値ではない永続効果 你贴的表里不是有命运女郎吗 调整各不相同的原因 表上也写得很清楚啊 FortuneLady +收缩————》0攻
很明白写着? 对 - -但是疑惑没有解除
悲怆魔和女郎 为什么1个变0 1个不变 本帖最后由 神之虚无 于 2009-7-30 21:14 编辑
今天我也刚纠结过这个问题- -
应该变零了
收缩是变攻击力不是下降
而且命运又写得是攻击力变成而不是原本攻击力,所以看来原攻为零,那收缩后原攻一半就是零,楼主要坚持己见。。。
题外话:看到有人牌组放一族团结。。。那是没用的。。。(如果我糊了话能否告诉我原因呢?谢谢~)
其实还有个纠结的就是两个?攻击力的邪神的不同调整,难道真的是特例?
?攻击力若是攻击力变成某数值应该就和攻击力上升或下降的效果没有关系了
但为什么蛇形邪神却还是会被减少攻击力(装备流星弓照样减1000) 悲怆魔效果是上升。。
女郎是变成吧。。 对 - -但是疑惑没有解除
悲怆魔和女郎 为什么1个变0 1个不变
rei 发表于 2009-7-30 19:16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前者是"UP" 后者是"变成" 效果不一样 一语惊醒梦中人-- 原来还是卡的效果描述问题 受教 谢谢2位 可是。。。我有疑问了。。。就算是上升,那原本攻击力不还是0吗?
收缩是变原攻一半 悲怆原攻是0,收缩了,原攻还是0,然后加上按照手牌加攻的永续效果(在这里我是把他当成类似装备卡那样理解了),所以,攻防不变。
至于FL原攻也是0,不过他说攻防变成XXX,虽然都是永续,但是应该是和悲怆有所不同,至于为什么会被重置,我也不知道。(觉得K社有时候在原攻,现攻等问题上还是有点扯,接受就是了)- - 10# filos
哦。。。知道了- -
变成零攻后还要在计算效果增加值。。。
谢谢了 今天我也刚纠结过这个问题- -
应该变零了
收缩是变攻击力不是下降
而且命运又写得是攻击力变成而不是原本攻击力,所以看来原攻为零,那收缩后原攻一半就是零,楼主要坚持己见。。。
题外话:看到有人牌组放一族团结。。。那是没用的。。。
神之虚无 发表于 2009-7-30 19:17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你确定...? 12# moonsp
难道会有用?不是变成型决定攻击力吗?
和大黑球相同的处理方式啊。。。 10# filos
理解为效果覆盖比较好 13# 神之虚无
这是真的吗,那我的FL不就是要推倒了 10# filos
理解为效果覆盖比较好
鲷鱼烧 发表于 2009-7-30 20:41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恩。。这么理解确实要好接受一些 游戏王果然是个文字游戏~~ 上升和变成的区别
2个变成同时作用的时候,就看调整了,收缩来说会后发而覆盖原来的"变成"直到收缩效果失去为止,而不会说你收缩后我又永续效果去"变成"
类似的调整还有人造人和技能抽取、邪神恐惧和邪神阿瓦塔这种"矛盾"的永续效果以后发的覆盖作为处理 18# 帕伽索斯
那么有关于一族的团结是否可以理解为先上升但并没有覆盖原有效果所以原效果继续适用而由于命运是攻击力变成而非原本攻击力变成,所以最后数值还是按照卡效上写的计算是吗?(再确认一下) 顺便把这里也回答一下
命运女郎和收缩的故事:
Q: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が《収縮》の効果を受けると、攻撃力はいくつになりますか?
A:そのターンのエンドフェイズまでは0になり、《収縮》の効果が無くなると、再度永続効果による数値になります。(09/06/03)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