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〇天PIG 发表于 2011-6-2 16:57:10

关于偏光炮与部队解散....

本帖最后由 S~〇天PIG 于 2011-6-2 16:58 编辑

我宇宙区有1恶魔高达
如果在对方使用偏光炮指定我恶魔高达的部队
这时我连锁用三大理论效果去把恶魔高达移回配备区
那么怎么结算?

以下是跟朋友讨论的两个观点:
1,我方存在一个机体数为0的部队,偏光炮全部射到本国去
2,我方部队解散,偏光炮解决失败

可能是日文苦手,没有在官网找到相关类似的QA
而在规则书上写到:如果有机体加入或者离开,那个部队就会进行再编成。

然后朋友说,在下一个规定效果前,部队不会解散....(这貌似是SC的QA?)

还望各位指教,当然能有官方解释或相关资料最佳

D叔 发表于 2011-6-2 17:0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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经过每个阶段开始的交战CHECK之后,除非战区里机体数从无到有会再次进行交战CHECK,其他的情况包括机体从有到无,都不会再进行交战CHECK了
交战CHECK时有部队,就算阶段中解散仍然有算有部队,所以本国全中

S~〇天PIG 发表于 2011-6-2 17:08:48

本帖最后由 S~〇天PIG 于 2011-6-2 17:17 编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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交战CHECK时有部队,就算阶段中解散仍然有算有部队,所以本国全中
D叔 发表于 2011-6-2 17:00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求理据


规则书上关于交战Check只是用来判定是否存在交战中状态,没有提及部队的存在与否问题

orochi2150 发表于 2011-6-2 19:10:50

以前好像有个关于19蛋exia的qa讲的就是类似的情况。

D叔 发表于 2011-6-2 19:44:54

有個帖子為個GNFLAG吵半天,去翻翻就都知道了

D叔 发表于 2011-6-2 19:46:04

本帖最后由 D叔 于 2011-6-2 19:50 编辑



求理据


规则书上关于交战Check只是用来判定是否存在交战中状态,没有提及部队的存在与否问题
S~〇天PIG 发表于 2011-6-2 17:08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最簡單的例子,沒有強襲的傷判范兵把對面吹光,能打到本國么?
你如果有強襲,范兵把對面吹光了也能打到本國

同理,你就把惡魔高達回配區當成被范兵吹光了,偏向算強襲打你自然全中

rb.tk 发表于 2011-6-2 19:57:25

当年那个不是EXIA跳进F99的战区,有人非要说EXIA会摔死么

六道轮回 发表于 2011-6-2 20:14:50

前些天也跟朋友理论 我说全中 他死活不信 帮贴一把QA

≪Q549≫ 防御ステップ中、ユニット1枚のみの敵軍部隊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を指定して、「ガンダムエクシア(U-001)」をプレイしました。そのプレイにカットインして、その敵軍部隊のユニットに「撤退命令(C-1)」をプレイした場合、「ガンダムエクシア」は場に出ますか?
≪A549≫ 場に出ます。「ガンダムエクシア」の「場に出る」効果は“敵軍部隊のいる戦闘エリア”を指定しています。指定した戦闘エリアのユニットがいなくなったとしても、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を行うまでは、0枚のユニットで編成された部隊がいるとして扱います。

另借贴一问 偏向粒子炮到底能不能指圈? 求相关QA 我是没查到

乐徒 发表于 2011-6-2 20:23:12

不吃CO卡缪的部队QA,拿那家伙的内文和圈子内文对比一下就得到偏向粒子炮轰圈的结论了

rb.tk 发表于 2011-6-2 20:29:22

本帖最后由 rb.tk 于 2011-6-2 20:30 编辑

前些天也跟朋友理论 我说全中 他死活不信 帮贴一把QA

≪Q549≫ 防御ステップ中、ユニット1枚のみの敵軍部隊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を指定して、「ガンダムエクシア(U-001)」をプレイしました。そのプレイに ...
六道轮回 发表于 2011-6-2 20:14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弩级不能指圈,圈只受明确指定效果里有说明格斗场这个单词的效果影响,不过对于某些指定部队伤害的效果,还是可以开

yugi009 发表于 2011-6-2 22:36:07

以前有个QA是19弓单EXIA跳战区能否被陶醉踢飞的。答案是跳进的时机决定是否算“交战”来决定结果,自行挖贴去看

xxmakira 发表于 2011-6-2 22:51:18

本帖最后由 xxmakira 于 2011-6-2 22:55 编辑

≪Q31≫ 「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は「核の衝撃(C-1)」の対象になりますか?
≪A31≫ 「核の衝撃」などの、「全ての~」という対象を持つカードでも、対象の決定が行われます。「カミーユ・ビダン」は全ての「敵軍コマンド」の対象になりませんので、「核の衝撃」の対象にもなりません。。

≪Q142≫ 敵軍が複数のユニット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状態で、その中のコストの合計値が1番高いユニットに、「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場合、「ディアナ排斥計画(C-14)」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すか?
≪A142≫ プレイできません。「カミーユ・ビダン」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ディアナ排斥計画」の対象になりません。また、コストの合計値の1番高いユニットが対象にならない場合でも、2番目に高いユニットを対象として指定する事は不可能です。

≪Q165≫ 「仕込み武器(O-25)」の効果でコマンドを解決する場合、「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を対象に取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165≫ できません。

≪Q287≫ 敵軍プレイヤーが、「カミーユ・ビダン(C-34)」の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と、Gしか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ない場合、「軍事裁判(C-39)」を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287≫ できません。「カミーユ・ビダン」と、その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軍事裁判」の対象になりません。また、「選んで~」の対象を持つカードも、その対象となるカードが1枚も存在しない場合は、プレイそのものを行なう事ができません。

≪Q350≫ 「光の翼(C-73)」を「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の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を含む敵軍部隊を指定してプレイした場合、どのように解決しますか?
≪A350≫ 通常通りに効果を適用します。「光の翼」の効果の対象は“部隊”ですので、「カミーユ・ビダン」の効果の影響を受けません。

≪Q437≫ 敵軍「ガンダムMk-II(カミーユ・ビダン機)(U-242)」に「転向(O-4)」をセットし、自軍配備エリアに移す事ができますか?
≪A437≫ できます。「転向」の効果は、セットされた際に解決される為、「場のオペレーションの効果」としては扱いませ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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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指的是光之翼的Q&A么...

norisky 发表于 2011-6-3 10:49:26

不能理解。
按照偏向炮竟然不会变成空发而无效的理论,那么防阶陶醉对面的机体,对面切入夺兽,是否陶醉依然可以回血?太不可思议了。

跳坑的新人 发表于 2011-6-3 11:05:53

这个完全不同啊。。。。。。。一个目标是机体,机体没了自然失败。。。。。。而偏向目标是部队,机体没了,部队可还在的哦。。。。。。。。。在下一次交战判定钱是0台机体的部队

rb.tk 发表于 2011-6-3 11:36:17

不能理解。
按照偏向炮竟然不会变成空发而无效的理论,那么防阶陶醉对面的机体,对面切入夺兽,是否陶醉依然可以回血?太不可思议了。
norisky 发表于 2011-6-3 10:49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陶醉的目标是机体,机体没了解决失败,但是既然组成部队,在回合结束前不过这个部队还有没有机体,部队依然存在

xxmakira 发表于 2011-6-3 16:50:23

本帖最后由 xxmakira 于 2011-6-3 16:59 编辑

部队就好像是个壳子,机体出击必须套着这壳子,可是机体从战区撤走壳子还留在战区,直到交战检查结束之前这壳子都在战区里

老鬼式双向插头 发表于 2011-6-3 17:37:19

不能理解。
按照偏向炮竟然不会变成空发而无效的理论,那么防阶陶醉对面的机体,对面切入夺兽,是否陶醉依然可以回血?太不可思议了。

精英的意思是·我方使用胜利陶醉·对面切入使用夺兽把我方的机体T飞···结果·陶醉还是要继续结算·把对方的机体飞上本国回血·······

xxmakira 发表于 2011-6-3 18:51:35

陶醉又不是指定部队的...再说机体没了哪里找cost算回血去?

←天 发表于 2011-6-4 07:57:07

应该是本国全吃吧-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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