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规则问题——不能被效果指定的卡片,是否能用相杀效果击倒
如题。因为看相杀卡片的效果描述时,是将该卡正面的卡拉倒——于是算不算指定效果呢。 本帖最后由 BillZJ 于 2012-1-29 22:05 编辑
我坑爹了……不愧是奶流老师…… 『【永】このカードは相手の効果に選ばれない。』这个效果的意思是【永】这张卡不能被对手选择为效果对象。其适用范围是由于对手的效果而选定的对象(例如:选择对手一张角色进入控制室)。而相杀的效果是『【自】 このカードが【リバース】した時、このカードとバトルしているキャラのレベルがX以下なら、あなたはそのキャラを【リバース】してよい。』翻译过来的话就是当它【倒置】时,如果和这张卡战斗中的角色是X级以下的话,你可以把那张卡【倒置】。在这类叙述中并没有出现”选择“这个字符。如果不懂日文的话,较为简单的就是看一下别人的效果里面有没有”X枚選び“之类的叙述。如果有的话则不吃。如果没的话则吃效果。 楼上高端玩家说的正是!有[選]这个日汉字的就是指定,没的就是不指定.
PS:高端玩家万岁!奶流赛高! 「【永】このカードは相手の効果に選ばれない。」ってつまりどういうこと?
簡易スーツの和泉子等が持っているこの能力(通称「アンタッチャブル」)は、相手の
起動能力や、自動能力、イベントカード等に「~~を選び~~する」という効果で選ぶことができない能力です。
逆に、「~~を選び~~する」という効果ではなく、「相手のキャラ全てに~」「このカードの正面の~」
「このバトル相手の~」に代表される、プレイヤーの意思で効果の対象を選ばない効果は普通に適用され、
フロントアタックやサイドアタック等も普通に行えます。
また、舞台にいるときのみ有効になる能力ですので、手札や山札、控え室にある場合は適用されません。
三楼正解 萨斯噶奶流老湿 顺带忘了以前谁说不能选定可以防相杀的 然后就被坑了-3- 撒撕嘎奶瘤老湿!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