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长颈鹿和深渊死球在回合结束阶段的处理顺序问题
本帖最后由 chriscxl 于 2013-4-6 02:27 编辑电气长颈鹿直接攻击造成伤害的效果生效后,做为回合玩家在结束阶段,长颈鹿的效果是否应该优先解除,然后再处理对方的死球和其特殊召唤的琳德效果,此时,被死球特殊召唤的琳德的效果发动是否会受长颈鹿效果影响?
求规则达人给出详细一点的解释,不胜感激。 对方可以在长颈鹿效果解除后发动效果,长颈鹿效果解除后出来的东西不再受影响 meemesnw 发表于 2013-4-6 04: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对方可以在长颈鹿效果解除后发动效果,长颈鹿效果解除后出来的东西不再受影响
感谢您的回答,我在OW和YGO两个自动平台测试时,琳德的效果都不能发动,看来是这两个平台的系统bug了? 本帖最后由 zack6781 于 2013-4-7 07:48 编辑
电气长颈鹿的效果是到這回合的结束阶段前,指的是整個回合的结束阶段,死球會被無效,但死球效果適用中不會無效 本帖最后由 stardust龙 于 2013-4-7 08:18 编辑
zack6781 发表于 2013-4-7 07: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电气长颈鹿的效果是到這回合的结束阶段前,指的是整個回合的结束阶段,死球會被無效,但死球效果適用中不會無效 ...
貌似这种东西的影响范围都会在结束阶段中某一点结束。。。(没有几张卡是明确写出是结束阶段结束时的卡。。。)
另外,死球的后两个效果都不需要发动··· stardust龙 发表于 2013-4-7 08: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貌似这种东西的影响范围都会在结束阶段中某一点结束。。。(没有几张卡是明确写出是结束阶段结束时的卡 ...
是的~所以大多範指回合结束阶段的结束时~另外死球效果適用其自身破壞不能無效(正如你所說的不為效果发动),而在电气长颈鹿的效果適用中的場合,琳德的效果发动會被無效~ zack6781 发表于 2013-4-7 08: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的~所以大多範指回合结束阶段的结束时~另外死球效果適用其自身破壞不能無效(正如你所說的不為效果发动) ...
这是一个很标准的优先权问题。
长颈鹿的效果处理结束和死球的破坏理论上是长颈鹿的处理先结束(回合玩家优先处理必发效果,结束效果的适用和处理不入连锁的效果也是如此),死球后破坏。以上做法是强制性的,无法回避。(两家都是不入连锁,还都必发) 本帖最后由 zack6781 于 2013-4-7 11:57 编辑
走去看了實卡,长颈鹿的效果是直到回合結束(整個結束階段),长颈鹿的效果適用中發動死球會無效~ 本帖最后由 zack6781 于 2013-4-7 13:28 编辑
另外說一下關於結束的問題~
「強制効果だから先に処理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った決まりもなく、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処理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効果がある場合でも優先権の放棄は可能。
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ある場合。
お互いに優先権を放棄したあと、優先権が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戻ってくる。
ここで「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を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は行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の処理終了後、優先権は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ある。
ここで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優先権を放棄し、相手も優先権を放棄すれば、手札調整の後ターン終了となる。
もちろんここで何らかの任意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も可能である。
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複数ある場合。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複数ある場合、処理する順番は処理を行う者が自由に選んでよい。
1つの処理が終了した後の優先権は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ある。
当然ここで「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を行なってもよい。ここで優先権の放棄を選択し、相手も優先権の放棄を選択した場合、残っている「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の内1つを選んで処理を行う。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なくなるまでこれを繰り返す。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なくなったら、お互いの優先権放棄を確認した後、手札調整を行いターン終了となる。
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ある場合
お互いに優先権を放棄し、更に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優先権を放棄した後、「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を行う事になる。
処理終了後の優先権は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ある。
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ターンプレイヤー→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と優先権を放棄した後、手札調整を行いターン終了となる。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複数ある場合、処理する順番は処理を行う者が自由に選んでよい。
『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に「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複数ある場合』と同様、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効果処理→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優先権放棄→ターンプレイヤー優先権放棄→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効果処理…を繰り返す。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なくなったら(「任意に行える処理」が残っていても)、お互いの優先権放棄を確認した後、手札調整を行いターン終了となる。
お互いに「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ある場合
互いに優先権を放棄した後に強制的に処理を行うのはターンプレイヤー→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の順。
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の「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複数ある場合、それらを全て処理した後で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の「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の強制的な処理が始まる。
例えば、《月読命》と《阿修羅》を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八俣大蛇》と《火之迦具土》を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たとする。
お互いに優先権を可能な限り放棄し続けた場合、《月読命》と《阿修羅》の効果を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任意の順に発動させた後、《八俣大蛇》と《火之迦具土》の効果を非ターンプレイヤーが任意の順に発動させる事になる。
「エンドフェイズに必ず行う処理」がなくなったら(「任意に行える処理」が残っていても)、お互いの優先権放棄を確認した後、手札調整を行いターン終了となる。 本帖最后由 zack6781 于 2013-4-7 14:57 编辑
給樓主日文ANS~
こ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の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の任意のタイミングまでである。 こ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の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の任意のタイミングまでである。
よって、《サイクロン》等のクイックエフェクトはその後通常通り発動できエンドサイク対策にはならない。
我也看到这条了,这样的话是否可以认为琳德的效果也不能发动了?如果真是这样,那真是K社的最终解释权又一次凌驾于基础规则之上了。 chriscxl 发表于 2013-4-7 17: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こ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の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の任意のタイミングまでである。
よって、《サイクロ ...
问题性质不一样。长颈鹿和死球的效果可以在双方都放弃优先权后进行处理。但旋风那类必须利用优先权发动。 chriscxl 发表于 2013-4-7 17: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こ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の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の任意のタイミングまでである。
よって、《サイクロ ...
这条说的是可以旋风吧... 我是日语苦手啊,谁能给出准确翻译? よって、《サイクロン》等のクイックエフェクトはその後通常通り発動できエンドサイク対策にはならない。
因此,小旋之类的东西可以在长颈鹿效果适用结束之后发动,不能作为应对结束阶段小旋的对策
大概是这样吧 利希德 发表于 2013-4-7 19: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よって、《サイクロン》等のクイックエフェクトはその後通常通り発動できエンドサイク対策にはならない。
...
エンドサイク
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http://bbs.newwise.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703325&pid=11457274&fromuid=863850
星4/光属性/雷族/攻1200/守 100
このカードは相手プレイヤーに直接攻撃する事ができる。
このカードが直接攻撃によって相手ライフ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時、
相手はこのターンのエンドフェイズ時まで
魔法・罠・効果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因此灵活使用优先权可以令死球不收长颈鹿影响
chriscxl 发表于 2013-4-7 20: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エンドサイク
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エンド是结束阶段的缩写
サイク是小旋的
利希德 发表于 2013-4-7 21: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エンド是结束阶段的缩写
サイク是小旋的
明白了,看来可以确定能发动琳德效果了。
感谢各位大大不厌其烦的细心解答。 這些問題最好各位引用調整+個人見解,一來幫助新手,二來交換意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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