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二弹反派势力评估
概述:相较于FMP一弓单敌寡我众的状况,二弓单反派势力大幅强化!不仅补足了杀人CO的空缺,还补充了大量非ACE3战力,更有大量自残可主动触发一些CO的潜在效果!以下为单卡评述。
1、机器
U-019 Plan 1059 コダールm(夏玉芳機)
コスト 351
エース(2)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戦闘フェイズ]《0》自分の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その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3/-3/-3を得る。さらに、このカードの「専用機のセット」が成立している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いずれかの戦闘力1つに-2を得る。
戦闘力 525
破坏一枚自军卡,可足不出户使战区一枚敌机缩小三圈,专用机成立的情况下可额外造成一项能力-2,简而言之缩配区可清除战区5防机。
代价小,时点灵活,破坏木仓装/大剑装地狱君王可使清除能力进一步提升。
U-021 Plan 1058 コダールi(ゲイツ機/ラムダ·ドライバ)
コスト 361
エース(2) 強襲 高機動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戦闘フェイズ]《1》自分のカード2枚と、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さらに、このカードの「専用機のセット」が成立している場合、自分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3枚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カード1枚を自分の手札に移し、残りを任意の順番で自分のデッキの下に移す。
戦闘力 707
破坏两枚自军卡和与它交战的敌机一枚,专用机成立最多可补充一枚手牌回两点卡组。
时点灵活,但代价高,要求交战使得这一叙述性价比偏低。但凌驾一弓单猛毒的707三围使得该机在猛毒/地狱君王系列中战力最高,直杀交战的能力也使得强袭打点更为牢靠。
U-020 Plan 1058 コダールi(ゲイツ機)
コスト 350
エース(2)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戦闘フェイズ]《0》自分の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その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全ての相手のユニットは、このターン、速攻、強襲、高機動、高速戦闘のいずれか1つを失う。(注:個別で選択できない)
戦闘力 625
破坏一枚自军卡使得战区所有敌机失去速攻、强袭、高机动、高战中的一项。
由于猛毒/地狱君王这一系列的机器自身不带速攻,这使得消除速攻的能力相当有价值,三围方面较一般。
以上三枚为二弓单反派的核心机器。主轴是以破坏木仓装、大剑装猛毒来触发效果,也可用于消除卡场的二弓单九龙、幸存的巨兽,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触发耳语者这一重要的全本国检索卡。
U-022 Zy-98 シャドウ(夏玉芳機)
コスト 340
戦闘配備 武装変更〔シャドウ〕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0》自分の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分のGにする。ターン終了時に、そのカードを捨て札にする。
戦闘力 404
伤判自己坟场一枚机变地,回合结束废弃。
无ACE无苛刻条件便可补地,为了辅助核心机而存在的优秀助攻手。这台幻影的存在使得没有一弓单千鸟的情况下也可反复利用木仓装、大剑装,使得发动效果的代价得以降低。
U-016 Plan 1059 コダールm(槍装備)
コスト 361
エース(2)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起動]《[3·5]》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の上に、-1/-1/-1コイン1個を乗せる。
戦闘力 636
破坏的场合,交战中的一枚敌机受3点伤害。战阶,与其交战的一枚敌机上放置-1-1-1饺子一个。
主要用来当核心机的祭品。黑框使得在G状态下被破坏也可以触发效果,加之一弓单千鸟及玉芳幻影的存在,使得该效果能够反复利用。
U-015 Plan 1059 コダールm(大剣装備)
コスト 361
エース(2)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起動]《[3·5]》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の上に、-1/-1/-1コイン1個を乗せる】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戦闘力 636
起动效果与宣言效果与木仓装的正好相反。
作用与木仓装相同,诱发的清除能力不及木仓装,但也能够反复利用。
U-017 Plan 1059 コダールm(ハンマー装備)
コスト 361
エース(2) 戦闘配備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恒常]本来の名称が「名称:コダール」である自分のカードが3枚以上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は、合計コスト-2を得る。
戦闘力 636
本来名称带有地狱君王的自军卡存在3枚以上的场合,这张卡合计费用-2。
最速4线出,带战配,用来当跳板武变出核心机或九龙机。
U-018Plan1059 コダールm(薙刀装備)
コスト 361
エース(2) 強襲 武装変更〔コダール〕
[恒常]本来の名称が「名称:コダール」である自分のカードが3枚以上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は、合計コスト-2を得る。
[恒常]自分のジャンクヤードに、「名称:コダール」であるユニットが3枚以上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のエースを無効にする。
戦闘力 645
本来名称带有地狱君王的自军卡存在3枚以上的场合,这张卡合计费用-2。
自己坟场里带有地狱君王的机体存在3枚以上的场合,这张卡的ACE值无效。
比锤装地狱君王相比多一条消除自己ACE值的效果但失去战配;与其他处刑部队的地狱君王相比多1点射击但少掉1点防,
U-023Plan1211 アラストル
コスト 121
[常駐]このカードは、キャラをセットできない。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アラストルチップ《UNIT、戦闘力:2/1/2》1個を休憩状態で出す。アラストルチップは、「Plan1211アラストル」と同じチームでしか出撃できない。
戦闘力 211
这张卡无法配置人物。
这张卡Play出场的场合,一枚阿拉斯托饺子《Unit 战斗力2/1/1》横置状态出场。阿拉斯托饺子只能与Pkan1211阿拉斯托同部队出击。
出场多个无法单机填海的小兄弟。从无战配211战斗力来看,这东西主要用途是出场供奉两个祭品给核心机,不过这么干既找不到很好的配合,效率也不咋样。
总结:
二弓单地狱君王/猛毒全部ACE2使得一弓单只存在ACE3大将的套路得以完善,自残的核心轴也使得一弓单被动触发/配合抽卡的全本国检索变得主动。客官地说,二弓单将反派这一套路完善得相当充分,而盲点在于,一旦碰上不受机器效果这一系统将无法运作。
2、人物
CH-010ゲイツ
コスト 251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配備された場合、自分の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名称:コダール」で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分の配備エリアに休憩状態で出し、このカードをセットする事ができる。
戦闘修正 222
这张卡Play配备在场上的场合,可以选择自己坟场里一台名称带有地狱君王的机体,横置进入自己配备区域,贴上这张卡。
挖坟人,基本淘汰了一弓单的巨兽觉醒,简单好用的核心人物。
CH-011レナード·テスタロッサ
コスト 241
[恒常]このカードは、相手の効果では破壊されない。
[起動]相手のコマンドをプレイされた場合、本来の種類がユニットである自分のG1枚を、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す事ができる。
[自分のターン]《R》自分のデッキの上のカード3枚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任意の枚数のカードを、任意の順番で元のデッキの下に移す事ができる。
戦闘修正 111
对方的指令Play的场合,可以选择本来种类为机体的自己G一枚回持有者手牌。
查看自己卡组上三枚,可以选择其中任意枚数的卡以任意顺序放到卡组下。
汞合金boss级由于初次露面修正居然只有111……对方发CO可回收一枚G,与一弓单千鸟相性极佳,但限定在CO也令效果触发有一定难度。
宣言效果可以用来滤卡,也可用以操作起死回生翻到的G。
中规中矩,对套路运作没重要影响但也有投入的价值。
CH-012 ガウルン
コスト 231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自分の手札1枚を捨て札にす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場合、自分のデッキのカードを全て見て、その中にある「夏玉芳」「夏玉蘭」1枚ずつを、表にしてから自分の手札に移す事ができる。その後、自分のデッキをシャフルする。
[起動]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相手のキャラ1枚を破壊する事ができる。
戦闘修正 000
这张卡Play出场的场合,可以丢弃自己一枚手牌,这个场合查看自己卡组的全部卡,将其中的夏玉芳、夏玉兰一张一张加入手牌。之后,洗卡组。
这张卡被破坏的场合,可以破坏与这张卡交战中的一枚敌军人物。
大限将至的九龙。自爆失败后捡回一条命但无法提供战斗修正。
出场丢一枚手牌检索两个学徒上手很管用,为玉芳机达成专用提供条件。
防御出击后用自爆来杀掉卡西姆非常合适,离场后坚持到6线下一弓单九龙即可。
CH-013 夏玉芳
コスト 240
クイック
[恒常]自分の「ガウルン」が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速攻 高機動を得る。
[起動]本来の名称が「コダール」である自分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自分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1枚を引く。
戦闘修正 212
自己的九龙存在的场合,这配置这张卡的机体获得速攻、高机动。
本来名称地狱君王的自己的卡被破坏的场合,抽自己舍山上的卡一枚。
有老师的场合获得速攻高机动,由于地狱君王/猛毒自身不带速攻,快速及212的修正使这一效果价值倍增,但话说回来九龙一死也就把学到的都还给老师了,根本是学艺不精的典型。
补充手牌的第二叙述用为系统运作提供优势,简单实惠但不能不抽。
CH-014 夏玉蘭
コスト 240
ブースト
戦闘フェイズ《0》自分の「ガウルン」1枚は、以下のテキストを得る。
「[常駐]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速攻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R》「名称:コダール」である休憩状態の自分のユニット1~2枚を活動状態状態にする。
戦闘修正 011
战斗阶段自己的九龙一枚获得以下叙述:配置了这张卡的机体获得速攻。
防御步骤名称带有地狱君王的横置状态的1-2枚自军机体竖起。
给九龙坐的机体附加速攻,对一弓单九龙的帮助很大(你这逆徒早干嘛去了非要逼到老师自爆才露脸)。
反派套路专用竖机。无视区域,也可竖战区横掉的机。
单兵作战能力约等于零,主要的贡献在于给一弓单九龙上个速攻。
总结:
抛开先行公布的盖茨,雷纳德的效果多少令人有点小失望,但九龙、玉兰、玉芳的组合还是有一定实用价值的,二弓单一出,套路的人物也变得丰富起来。
3、指令
C-009心の無い双子
コスト 351
戦闘フェイズ 自分のキャラが2枚以上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交戦中の相手の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
[恒常] 破壊されている自分のカードがある状態で、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解決された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自分のキャラ2枚の上に、+1/+1/+1コイン1個を乗せる。
战阶 自军人物有两枚以上在战区的场合,破坏交战中的敌军机体1枚。
破坏中的自军卡存在的状态,这张卡被Play解决的场合,战斗区域里的自军两枚人物上各放置一个+1+1+1的饺子。
有两枚以上人物在战区的条件略显苛刻,但时点相较于一弓单杀『狂気の獣』自由许多。
由于卡组一定会投入玉芳、玉兰、盖茨、九龙,作为一个杀招对付不受机器效果的机体有一定价值,更何况在造成自军卡破坏的状态下发动可令战区的两个人永久大一圈。
顺带一说,沐浴中的双子截图很动人。
C-010敗因
コスト
相手の戦闘フェイズ 相手のキャラ1枚を破壊する。
对方战斗阶段 对方人物一枚破坏。
败因:头发略短。且不说为何不用玉兰被掐死或者宗介被果体野蛮人包围作卡图,杀人自一弓单以来便备受玩家期待,而官方总算没有辜负这一期待——对方战阶,无区域及交战限制的杀人!
用于处理麻烦的人物,或者配合一弓单地狱君王直杀都效果拔群,套路必须放满的指令。
总结:
杀人已出,不能要求更多。
附带的吉祥物卡组构筑思路
卡种少,核心卡:千鸟、泰莎、宗介、波太君、波太君(宗介机)、椿一成必下满。
大岛脉流活杀术、战斗指南,波太君参上必下满。
余下23个卡位,杀招和装填合计11-13枚,余下卡位塞满量产型波太君。 真爱无敌!热诚最高! 佩服猛顶~~~~~~ 卡评贴大赞,顶一个 加曼 发表于 2014-3-19 17: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缺个雪糕。。。。 本帖最后由 加藤明浩 于 2015-11-27 17:43 编辑
TMAL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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九龙找学徒?那不是两条母狗么 本帖最后由 z21948814 于 2014-3-21 00:30 编辑
黑色在這一彈好像很有趣, 明天組卡器更新了組一副試試看
U-021 Plan 1058 コダールi(ゲイツ機/ラムダ·ドライバ) cost好大哦...要炸兩張...
黑千鳥要5國力才能出真有夠慢
http://i1128.photobucket.com/albums/m489/z219488141/672A547D540D_zps51018e9a.png
試組一下, 官網真係MD的不知所謂, 正日發售都沒更新組卡器簡直破天荒第一次 本帖最后由 ba30041 于 2014-3-22 03:18 编辑
不下泰莎產邦太君作子彈?這樣組就算有千鳥也恐怕應付不了多少..囧
不下魔獸去撐一下前期?新的M卡只下1太少了..他才是主打呢..雖然是要炸2
釣墳人沒有不下滿的道理吧?一整個強
1彈的R不用下了吧? ACE3又沒甚麼效果
以上都是感覺~可能用落就不同了 ba30041 发表于 2014-3-22 03: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下泰莎產邦太君作子彈?這樣組就算有千鳥也恐怕應付不了多少..囧
不下魔獸去撐一下前期?新的M卡只下1太少 ...
謝謝建議, 黑泰沙的確要下
1彈R猛毒是少數可以干擾到對手配備
唉, 卡位真的很頭痛 请问测试过偷线的2台猛毒的性能如何??总感觉比较难偷线
1弓单r猛毒感觉烧3那个不错,配芳机的话 两种加速4地出的猛毒都是傻X 绝对不能放 卡位毒Yao
到是新九龙异常的厉害 必须起用等交换P到了以后这套应该能打起来更舒服一些吧 怎麼我用過了2隻減合計的感覺還好...
反倒是那台大劍裝猛毒真是太渣了..(汗
新九龍我在考慮變態姐妹的比例
釣墳人實在猛到不行!一定放滿
這邊小快很多...我不敢不放巨獸阻止一下...雖然卡ACE是事實(默 ba30041 发表于 2014-3-23 0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怎麼我用過了2隻減合計的感覺還好...
反倒是那台大劍裝猛毒真是太渣了..(汗
新九龍我在考慮變態姐妹的比例 ...
今天實戰了幾次
減cost那2張真的是傻X
基本上沒起死回生根本就用不了 z21948814 发表于 2014-3-23 00: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今天實戰了幾次
減cost那2張真的是傻X
基本上沒起死回生根本就用不了
我也戰幾次了就覺得問題不大
套路實在太慢那傢伙可以4點出還帶戰配實在是不能要求更多 ba30041 发表于 2014-3-23 00: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也戰幾次了就覺得問題不大
套路實在太慢那傢伙可以4點出還帶戰配實在是不能要求更多
太難了, 4地的時候, 手上連偽4分猛毒必須要有5張以上猛毒才有意思
不然你猛毒全插了地拿啥打?
自己那套没偷线猛毒,玉芳魅影+巨兽已经能挡,就算没靠后期千鸟回也能狗住,前提是手牌各种流畅的情况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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