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者→最后のシ者,666,西罗,骑士之证,天下第七,瓦尔哈拉,younglu' \. t8 r, `9 s d8 |7 o& L
文章来源→火花天龙剑
" D; [& M: ?9 T& E如有人员遗漏.请尽快告知,谢谢!/ q- @' ]3 n4 Y4 f" ~/ A& B
& k1 @, r: h; J" F8 z6 L
& d$ X8 h( J( z1 r
; G9 r$ k- U3 j9 S& W/ {
; c7 O8 _5 W4 D' ] d- P6 J# p
GBA-《火焰之纹章》全路线一览表
( ~9 l$ _% z( v @9 F第1章 呙?蜗⒋?
/ ^+ v6 a" _, x; x8 @9 i9 a--↓
6 P/ X# d4 {$ m3 ?9 {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 s# I/ A# x3 c' A; Z. M--↓
- j+ ?0 q( ]; S+ J9 _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2 n0 R. ]2 ~6 V4 h- Y--↓
0 G3 u% k" a q) w' Q! C第4章 同盟の崩壞
# i1 o7 N! p. F--↓ 3 X- `7 b; m. o) w
第5章 炎の紋章 0 g4 N1 |9 n( n# J& S
--↓ s) ` H+ p$ K9 R( Y
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陷阱
3 j. }& P" `7 H+ _; f- }--↓ 1 U, M; N J" {1 V7 [% h& m+ j* q
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叛 ) Y/ L+ z# {$ J& E0 S* ?# r0 u
--↓
% `* J7 p. e8 a第8章 在會
) l2 Z6 j3 H. L E/ M. a- c0 h--↓--↓ / b5 p4 K# M* t! ?
--↓ 外傳烈火の劍 4 K) \9 O/ J9 L o$ ^ k i! O
↓--↓ 3 q/ _* ~' {( t1 W/ X* \
第9章霧 にけむる島
! z( I5 V( l- g9 V, I--↓-- ↓ u4 o2 o7 T5 z. [0 O
第10章(1)對立のはざまで--(2)あらがう者たち
4 {: w) M+ g( ]& [" s--↓-- ↓ ; V" }. F! ?* C8 R/ A
第11章(1)自由への脫出--(2)西方の勇者 3 D7 X! H6 o, D
--↓----↓
- ]' b5 f: Y T7 a第12章 真實の敵
( f$ H# ?3 F1 \+ ]% t9 c--↓--↓
6 R8 B p) w6 B" n: D- {--↓ 外傳天雷の斧 ! y4 t$ n v# x. l$ X" x+ ~7 {
--↓--↓
* W" C2 T, ^; ]) c$ K" L第13章-- 救出作戰--
& t9 S* L( z: a9 h0 K--↓-- ; u! O$ x' R0 H: ~1 E; }( k/ C
第14章--理想鄉 # C9 g. u4 F) u
--↓--↓
9 M" B. I4 N' q1 i* F--↓外傳業火の理 -- 8 R5 Q6 O* o' e9 t) B$ ^8 g) x8 x; b
--↓--↓
1 K% O$ f: W4 ?* }7 R第15章-- 龍の娘-- ) [. b; }3 z: X1 R# ^% X9 U
--↓--
! b- V* ?" H, R7 s+ D x第16章--王都奪還 ' x2 U; Q8 Z* J$ p. p9 N
↓ ↓ ( `0 n5 ^: s o, p1 R; f+ Y
↓外傳至高の光
! k2 A4 a* I5 B' s. B" u1 G↓←←←
L; y! C* C, B0 d4 T' ?5 y--↓→→→→→→→→→→↓ 6 u1 c# F$ Y- R# u/ l+ }
第17章--(1)司祭の教え (2)海の道 0 T" u- w* o; m4 K* h- h
--↓---- ↓
. g# e$ _; k- S7 Q6 d/ j0 {% x第18章--(1)サカの掟 (2)凍てつく河 : |1 ?' s. `. I' v* Z4 X* Q0 m1 \, s8 a
--↓---- ↓ 1 h7 J$ J9 y+ ^1 u0 W
第19章--(1)ブルガルの攻防--(2)冬將軍 " }' \$ _( d6 o% X8 P) J/ J
--↓---- ↓
0 V" _: M# l" \! L第20章--(1)灰色の狼--(2)イリア解放
3 v0 X9 I* L/ C! r, x0 y( [; a" Q--↓--↓--↓ ↓
3 e% H1 _4 P$ d2 s: g7 P↓(1)外傳疾風の弓↓(2)外傳冰雪の槍 8 Z; N9 N0 G" _3 F
--↓--↓--↓--↓
' x& H3 G* V" Y- `8 @' O$ _3 n第21章-- 封印の劍 9 Q: U$ c9 z" i+ p" `- b
--↓--↓
7 Y, l+ G. I% R! ^0 B--↓ 外傳默示の闇 9 r+ \1 g% k2 o. M& a
--↓--↓-- " K6 R5 A. Z, }$ p* R
第22章--見果てぬ夢 → 結局一 : j" ?2 ?; n) y# x) x8 G
--↓ & T4 N+ B |3 Q: K2 T
第23章--べルンの亡靈 # K% J) d3 r/ |* B$ V Q" S- I
--↓
& J9 J/ T, `6 S4 d- ]第24章--傳說の真實
# d- L: ~+ y! y. a5 L" b--↓
+ F1 g7 E6 `- K% S/ R( |! s2 `* q O終章--暗闇の向こう
+ V+ b, ^4 z$ i* U, N' U. {) f( I--↓
3 i A: S! J' c0 X' K. M結局二 & J5 {+ h" `5 e6 x
外传分枝合计38关,通关后记忆变成红色,有挑战模式(高难度模式〕选。
+ w( ^+ |; G0 w' O5 Q
( q, n N+ P% u4 o5 Z/ ?4 I
1 z' h4 H7 W9 g. U8 y0 H5 B封印全部51人加入法:% ]3 ]5 `: i5 O7 C/ O9 v
第1章 呙?蜗⒋?
) c, l4 r- r6 [( V) K7 T# m6 `ロイ 自动加入
! B7 U- m# w6 ?: Nマーカス 自动加入 . g2 {, V, [0 ]5 N7 E) F
ウォルト 自动加入
0 v t; _2 a8 S4 d) G Eアレン 自动加入
! n7 D" ~8 T8 f8 a/ Aランス 自动加入
. q9 p" M1 E4 b# z, Yボールス 自动加入 * q0 _2 J2 Z. t& l2 m% ?- [0 C
1 S; x! l& k# L, T5 e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0 t a& ~' B' _' O" |* x
ディーク 自动加入 $ q" Y- o" J4 T# _6 q1 A) S9 F
エレン 自动加入
$ }: |6 m, N9 g) ~- i2 ?& mマリナス 自动加入
" D0 `0 ^4 j* zワード 自动加入
; f& B, _; q2 A' E4 @# Cシャニー 自动加入
$ ^$ \$ u" r2 [ロット 自动加入
: _ p8 @- B9 X: i4 E! Z
+ R2 Q% q ~- w0 W0 o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8 R V4 @( V0 E; E4 l# z6 ^. {2 tチャド 自动加入
3 S2 R+ _) ^1 E! [* t# I' Uルゥ チャド村(北)訪問,剧情对话加入(其他人也行)
5 \$ h! B" P$ [1 k& q6 r H: X3 K( M/ d0 M+ R6 A" }2 U; P! J7 y
第4章 同盟の崩壊
' z4 ?! e! X O( o: K+ `$ Iクラリーネ 第四回合出现,自动与主角对话后加入 0 T, S% A6 I1 x' u' [2 ?
ルトガー 第五回合出现,用クラリーネ说得
" H( _3 _* ~+ N8 [8 h
6 i5 n) ^* j& w! [第5章 炎の紋章
* ~) W2 {4 M& g6 j/ u% r- p本章没有可以加入角色。 8 m0 {8 k0 [ g% C' U( C
0 T9 d, j7 S8 r; v! P5 s+ {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罠
9 a. d) a& k2 d- d/ D5 {& Wサウル 自动加入
+ z+ C- i, _) G2 Y% o6 zドロシー 自动加入 ! ^; \+ h; V' @7 o: }
スー 用ロイ说得 J1 @% n/ ~2 X4 m, B8 i8 \
キャス 用ロイ说得(第六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 e) i8 `. r: A$ l' A: d
+ ]* Z9 _4 m/ H; m8 K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乱 8 J' q3 ]& b3 C7 y! Z
ゼロット 用主角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B0 \" G' g- G# Uトレック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6 K, | } ~1 r' j2 t
ノア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 e1 h& e8 n* b0 B0 Z* ~0 G2 i6 a0 X
* }3 b# ?9 n" q. l* P第8章 再開 % @' j' o& w' @/ U3 [! ~
アストール 自动加入
! ~2 m$ D+ |" Zリリーナ 自动加入
: X5 l0 k9 f9 H2 }9 Z% mウェンディ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9 ]9 J( |2 `4 `8 X/ D. mバース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 ~: {) ]* o, m' \
オージェ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 k- q4 i$ d5 y, k+ \& Q+ B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9 J# O! M# G# A3 \' X
5 w* J8 c0 R6 z8 C* I第8章外伝 烈火の剣 ) w& @/ M( n% K5 P4 C0 L0 {
本章没有角色加入 4 a+ O) {$ } p- p+ ?0 b
( K4 n! n% s4 {1 d Z. f! p) u9 h9 s第9章 霧にけむる島
7 i9 l F3 r+ i# P, k$ N: e3 Fフィル 用ノア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y, |2 J/ y- Z+ v6 j6 V/ @
シン 用スー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 D9 s7 H$ b: Y& ?3 R$ m: t/ u( _4 y8 J3 ?. H
第10章A あらがう者たち
- S) k2 U* E) s. z3 X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五回合出现) " \8 a: K) i0 n: F
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要不就是第七回合) " i ]3 Q2 V8 U4 P, ]
9 d( G: j+ [8 k7 t; s/ y+ w
第10章B 対立のはざまで / ^- L9 U( I: g
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 N: ^; W5 w+ F2 q1 q. C6 @& Cクレイン 用主角说得 (第八回合出现) ( N( K- l* t1 t' c) n2 k+ ~8 D' u
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十回合出现) * y% w8 n- ^7 T5 d$ K
3 i& x# Y' n' W( @: T/ Z6 l
第11章A 西方の勇者 3 y8 G, ?" B& w2 ^4 w
ララム 自动加入 $ ~# z0 U3 w- h% @1 R" ?; k2 ^
クレイン 用主角或クラリーネ说得 : Z1 Q! ^; }8 X# p" v
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七回合出现) ; L/ P" h" h" H" h9 u# f% v' f
エキドナ 用ララム说得(第八回合) - d) Q f, p1 d) z) F$ a6 h
8 g5 M* ~/ [4 O$ B* q& X第11章B 自由への脱出 % `# A; F% |) W
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5 k9 j5 V4 j& O% N+ ^# _" ?) V
バアトル 用主角说得(第九回合出现)
! {2 F* V0 D! @0 Lエルフィン 自动加入 # ]1 u6 G" ^& f$ Y& i9 K
7 i1 q, [' G2 P% G1 D" V
第12章 真実の敵
) i! J; y+ x1 r8 X3 R' Kレイ 用ルゥ说得 ( ?' G4 i( G" U" C# `. N3 ?
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加入必须在前面几章说得过) _6 j9 U. A9 {3 _
, h t- g- g' D$ y8 S1 Q* i
第12章外伝 天雷の斧
7 m# }- I5 S9 q2 q1 A6 V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e) ]5 V0 G# h) R1 E' D6 ]: a
) J4 l; D/ f( d$ i3 R
第13章 救出作戦
8 o7 E/ b/ Z2 |* sミレディ 自动加入(第三回合)
( _% e" h( c+ ^' ~* G4 Cパーシバル 用エルフィン或ララム说得(在第九回合前说得的话可以加入,九回合后他撤退的话,
, u- s/ L5 p& @3 T 等以后再说得)
$ ^! J1 h3 G' }- Z- y, q* J0 l
% ~. l/ M; \2 f0 E8 \第14章 理想郷 ' i3 l5 N* Z1 @7 s( `" \4 U
セシリア 自动加入
+ q/ n. o% Z, b) A+ u tソフィーヤ 自动加入 0 {/ A4 g6 l. q
+ g" Y/ [3 x( _+ e+ E8 C
第14章外伝 業火の理
8 ]9 B2 s' P. q C; r' y9 E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 M- Z; U' s- g9 G! n5 D( E0 z" s! D- q
第15章 竜の娘 / u$ o! H( W4 F( E! ~( A, x) V
イグレーヌ 自动加入
8 |+ `+ f: W3 |2 s0 ^& ?1 Yガレット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 F2 l% i" G6 S9 F
パーシバル 用主角或エルフィン、ララム说得(要是在十三章说得的话,本章不会出现)
9 h8 R% [. T8 b* m 但是,如果之前已经加入的话并在本章让他出战的话,可以与主角发生对话
2 Q: T0 }6 w1 ?) ]8 E
. t- }, [9 Q5 {* S0 N# q第16章 王都奪還
* g: R/ [" E3 K$ r; wファ 自动加入 1 n3 Y; ^, M* j! T4 J( }
ダグラス 用エルフィン、ララム或パーシバル说得。(但并不会加入,此关不要杀,下一章加入) ) j2 Y6 o! v1 l0 ^) D" u
ヒュウ 用主角说得(花10000G-5000G买入。但是要注意不用10000G买的话能力会全面下降) }2 n6 f; k* u% A. a" g+ `( {, J
ツァイス 用ミレディ说得 " e7 I' U: F$ J8 F6 g0 W
. w) W, F# H8 q: Y! X
第16章外伝 至高の光 ! [* y! l7 t, k, w9 v+ u" D
ダグラス 前一章没杀,这章自动加入 5 b- z4 ]$ _/ a
5 S: a8 K" G9 n: r
第17章A 司祭の教え 7 s/ i$ ?3 _9 [! e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X. d3 A$ F1 l2 l8 W
$ q; I3 a7 _0 G第17章B 海の道 9 k1 N1 w% B1 C/ V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5 u$ x* d: [' ^0 |+ y
& X$ r0 Q$ t! F0 S第18章A サカの掟 8 i8 V3 V( ?* Y. T, U/ C9 T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6 `5 d- {% A+ a0 r: K8 v/ P" d
s- U9 V2 b* g; _第18章B 凍てつく河 T4 @2 Y9 p2 Y4 x" h$ `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0 |, `: H4 D8 q- m! S' u9 I9 Y2 c; \1 ?* j% x6 T- Q Q- z
第19章A ブルガルの攻防
6 T5 _9 z2 ~4 a' F6 E4 M) S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O5 f- q. h+ w
; O u. Q; Q/ i! l- f9 d; L) @第19章B 冬将軍 : ~9 y) C$ D$ S; |5 s
ニイメ 自动加入
0 H6 L9 u& w0 d3 B3 L5 `$ d4 B* S' |9 d7 Y" J- d1 r# k
第20章A 灰色の狼 " y* v; {% D" q0 ?& ?: ?
ニイメ 自动加入
- @8 {/ F. X; [. V# m' b7 wダヤン 主角说得(第三回合出现NPC) . C c8 o5 o: L5 C5 u1 @
9 W: B+ P$ V; s5 w1 Y! r }5 b第20章B イリア解放 + Q4 T6 D, h% X! Z1 u% ]$ v* a u
ユーノ 用ゼロット说得,シャニー、ティト可与其对话
4 J z6 u7 i5 e6 L* m
& a/ O/ o, Z+ g第20章外伝A 疾風の弓 . ^' z5 c+ @9 ?' [% k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7 _1 Q- m+ {- S3 U' g; m
5 J+ {# @+ i. }# [: ?/ O$ H" E
第20章外伝B 氷雪の槍
) \1 e$ ?9 E1 j: ~: t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w* g% l9 u/ |+ o; @0 ~0 ]$ T0 e2 F) }4 ~8 _4 e! X0 U
第21章 封印の剣
2 w. C' j a q7 s- ?ヨーデル 自动加入
( L% q( {3 E& r$ w9 q5 n1 zゲイル 用ミレディ或ツァイス说得(不会加入,但说得他却是进入21章外传的条件之一)
1 z5 y% Y* t# ~' P$ R c! y" R
/ I' k. P2 W+ O7 S第21章外伝 黙示の闇
2 p; p- r. {( r% A7 S: w7 h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 k& ]! G7 C3 n1 i. ?1 Q1 B, a 6 M1 M) R5 x1 Q" I f
第22章 見果てぬ夢
0 ?- B: C0 s9 u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 W) ?7 Q6 |) |" a
3 K. Y( E7 p: [; t( ]/ _# w第23章 ベルンの亡霊 1 K4 ~1 o, J" ]& m2 ^
カレル 用フィル訪問村庄
* b& w2 l4 T3 @. T5 D. Bカレル 用バアトル或ロイ也可以说得
) A- M' Y" s. m& @& L+ }% o+ D; ?% i8 I& H
第24章 伝説の真実 * w! q9 Z1 F* } `7 [' y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4 X7 U4 v* r" @; N9 n
0 z% `) `7 H8 }' N- N5 ]# _最終章 暗闇の向こう {1 l; I$ n1 `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s& M2 f/ l. `4 s* M
! [9 q/ c, A) F" A+ y游戏天使PS:其实还有其它人可以加入的,每多通关一次就多一个人,但只能在通关后的TRAINING MAP模式中使用,目前了解到直到通关8次还有新人,共计60人。( r* M% M7 t y8 V; |# m, U
5 z4 O4 f1 n2 C% M3 n4 x5 g" z, q7 L, t1 p- @1 f& y/ v
封印外传进入条件
: z7 i+ W. D$ V第8章外传 第8章时 莉莉娜生还(リリーナ)
- t& s1 `% I* l1 g, K' X
4 N6 n; f, R% B第12章外传 12章时20回合内过关。 9 T$ R1 N( v4 y1 w
+ T) d# }9 Z3 L2 r; T- @第14章外传 14章时,在25回合内压制成功。
. a& U7 C0 v0 }: W4 u3 O) [* S; v+ `5 N2 I0 {1 e; g& T2 `
第16章外传 ダグラス为被杀死,过版后他还存活 2 w9 U& b' v& q/ w
% C$ s& e' [( S( m S第20章外传A疾风之弓 进入A路线,20章的ダヤン说得并存活,20回合内过关 # P+ I8 s6 d% I3 ~" |: D/ @
' w4 p X9 U& s& ?. h第20章外传B 进入B路线,在20章B,25回合内过关。 , D' l# U" x" O/ y5 k+ F N
! K( T0 b4 V1 x5 v第21章外传 16、13章的两个龙骑士全部加入并没有死亡,ミレディ(米蕾丁)和ツァイス(催斯)都要生存着,并在这一话与ゲイル(古易尔)对话过,并且30回合内过关就能进入。(这个条件还有些疑问,还有待完全证实中……)" Q# E0 F% L6 f; D
# b9 y, o! t) V- p# w. B
% i$ ~1 w) y. z人物成长率:
3 |) y4 v! A, F+ H1 D& @' `名前 HP 力 技 速さ 幸? 守備 魔防 7 t9 k) u9 q3 p) ]6 ?
ロイ 80% 40% 50% 40% 60% 25% 30%
# S) n. h S' P; T! H% W: Aマーカス 60% 25% 20% 25% 20% 15% 20% & T: }, L' M; s3 J! ^
アレン 85% 45% 40% 45% 40% 25% 10% + o3 B% t7 [" }4 Q# d
ランス 80% 40% 45% 50% 35% 20% 15%
& V% E. O* Y3 ?ウォルト 80% 40% 50% 40% 40% 20% 10%
4 `, j. K; F$ Q( L8 n' a1 { nボールス 90% 30% 30% 40% 50% 35% 10%
& m6 \0 \4 i+ O9 p9 O' A" |8 k) Iマリナス 100% 0% 50% 50% 100% 20% 5% ) ~. n' a9 p" G, B' m) n7 ~
エレン 45% 50% 30% 20% 70% 5% 60% 7 V$ _* h+ s0 R) h% M. h
ディーク 90% 40% 40% 30% 35% 20% 15%
& d2 e" k: P5 W" O' P8 _ワード 75% 50% 45% 20% 45% 30% 5% 0 {6 Z: V9 Q* u
ロット 80% 30% 30% 35% 30% 40% 15% % A, s0 _4 X9 e2 T6 ^6 T9 a
シャニー 45% 30% 55% 60% 60% 10% 25%
. M. i8 U9 }2 g* ~チャド 85% 50% 50% 80% 60% 25% 15%
6 H0 E8 Z# Q: E- o8 }6 q7 lルゥ 50% 40% 50% 50% 35% 15% 30% # x0 d. N, R+ o
クラリーネ 40% 30% 40% 50% 65% 10% 40%
3 V- B5 \% d0 @! r% x3 Yルトガー 80% 30% 60% 50% 30% 20% 20% + c- A, m) l8 T- Y
サウル 60% 40% 45% 45% 15% 15% 50% b$ o, m+ s* z5 ^7 u
ドロシー 85% 50% 45% 45% 35% 15% 15%
, Y- L! ]. y1 i: O$ @スー 55% 30% 55% 65% 50% 10% 15%
9 F( e$ n. V B: ^& X |0 {ゼロット 75% 25% 20% 20% 15% 30% 15% . E( M, W5 t, _3 c) n+ T9 R0 @4 q
トレック 85% 40% 30% 35% 50% 30% 5% 3 ?2 k' n9 `% W7 w3 Y
ノア 75% 30% 45% 30% 40% 30% 10% # B. g% m1 Y' d8 I$ ~( r
アストール 90% 35% 40% 50% 15% 20% 20% : H+ `. R$ ?+ n3 w
リリーナ 45% 75% 20% 35% 50% 10% 35%
2 ~0 {" M0 C4 B& M) Gウェンディ 85% 40% 40% 40% 45% 30% 10%
7 a U+ b8 n2 k9 Q- j& Pバース 100% 60% 25% 20% 20% 40% 2%
. q. _0 O# N: l1 k* x% Iオージェ 85% 40% 30% 45% 55% 20% 15% ; m- Q6 ~; f; g% Q, U% p
フィル 75% 25% 50% 55% 50% 15% 20%
5 }0 C3 _+ t* |) N6 }6 xシン 75% 45% 50% 50% 25% 10% 15% " D' T4 j3 Z! [8 j) M$ b- q
ゴンザレス 90% 60% 15% 50% 35% 25% 5%
\0 C3 o/ E" J9 y- {ギース 85% 50% 30% 40% 40% 20% 10% / e0 C2 Y% \& C5 B( {- H
クレイン 60% 35% 40% 45% 50% 15% 25%
) `5 W5 D$ ?& i2 F- e/ Lティト 60% 40% 45% 55% 40% 15% 20% 7 B6 r0 |0 |% i& n6 ]7 w4 X
ララム 70% 10% 5% 70% 80% 20% 30% 0 G% o9 V! l8 i& G
エキドナ 75% 30% 25% 30% 20% 15% 15%
. n; z0 u1 u% J: \. O+ Iエルフィン 80% 5% 5% 65% 65% 25% 55%
6 n. A* y- ~+ P8 a+ r$ A" Oバアトル 70% 40% 20% 30% 20% 20% 5% / o! ^6 ]' U7 H! K& X& Q" n* }4 l
レイ 55% 45% 55% 40% 15% 15% 35%
% P) F1 @3 Z0 L4 [2 xキャス 80% 40% 45% 85% 50% 15% 20% h# D5 }, O6 D0 o
ミレディ 75% 50% 50% 45% 25% 20% 5% % t2 Q/ N& B. j% y4 y
パーシバル 75% 30% 25% 35% 20% 20% 10% * p' h, v- f& }. o, I
セシリア 60% 35% 45% 25% 25% 20% 25%
; [7 d! G% S; S1 `" T% Lソフィーヤ 60% 55% 40% 30% 20% 20% 55%
" c/ S# }; W6 C- |' }8 U% s: hイグレーヌ 70% 35% 25% 35% 20% 10% 5% - s# m" z- T; _
ガレット 70% 45% 25% 25% 15% 15% 5% 8 R# W4 l# P F. u2 }
ファ 130% 90% 85% 65% 150% 30% 50% $ m! P' f/ L9 w) p
ヒュウ 75% 30% 30% 45% 25% 20% 15% 2 B1 \* C. m2 B+ a
ツァイス 80% 60% 50% 35% 20% 25% 5%
9 p% t. ~* f, K' ~5 uダグラス 60% 30% 30% 30% 20% 30% 5% + j8 |* n8 C( z, n% C
ニイメ 25% 15% 15% 15% 5% 15% 20% 7 M/ B6 V! s8 s) Q
ダヤン 55% 20% 20% 15% 20% 10% 10% . D9 V% I" f+ g. N
ユーノ 50% 20% 35% 30% 45% 10% 10% ) d1 U9 u, l9 Z2 ?
ヨーデル 20% 30% 15% 10% 20% 10% 20% 3 I( F+ x& M0 H7 J
カレル 210% 130% 140% 140% 120% 110% 100%
9 _- s2 q: T6 ~0 cナーシェン 85% 50% 10% 10% 30% 10% 5%
+ T1 `. J- ]( R5 y! t/ Rゲイル 40% 20% 20% 15% 30% 30% 5%
; u' \9 V1 L9 [7 X }- @
: V m" s* O8 \3 }" t; k
- M3 |2 I2 g% P5 ]/ y支援篇:
: |; I2 M! h) n0 R& f2 s' p7 @1 l% e8 Q) c4 o
支援是由隱藏友好度所制定, 0 f, U! T7 M8 }! U" y& G" D H
友好度:0~60 => 沒有支援
( E6 y7 K/ t/ D1 r& g+ f4 P! e3 ~- W友好度:61~120 => 支援C
& F4 u" H4 o; \+ a友好度:121~200 => 支援B , H! ~( y1 H: ?! Z T2 W( |6 m
友好度:201~以上 => 支援A
8 b. s$ L- O, C5 @以下( )內的前面數值是開始時友好度,後面的是每次增加時的數值! " w2 J1 t7 \( D' E. x3 g+ J, a# I
/ H9 }! l' f. R
全角色支援一览 : 7 y4 \) H1 [& _" j0 p: {/ L* R
ロイ----------リリ-ナ(56/+4)、マ-カス(30/+2)、ウォルト(30/+2)、セシリア(20/+2)、
5 b1 a( E5 W6 s アレン(20/+2)、ランス(20/+2) ,ソフィ-ヤ(1/+1),ス-(1/+1),シャニ-(1/+1) ' [( v+ V: @" _* {2 T
ララム(1/+1) / T6 {, p3 l* x7 M) |0 V6 w
マ-カス-------ロイ(3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ウォルト(20/+2)、 0 M2 B' X* X% X
リリ-ナ(1/+1) % e& i# f- \2 Z- J" P
アレン--------ランス(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
: W+ a7 I0 k" `8 H% u ティト(1/+1)、ワ-ド(1/+1)
) m% A* i- T: K! Nランス--------アレン(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 q; ^# l( M2 e& ^6 ~( b ロット(1/+1)、クラリ-ネ(1/+1) ! w/ D, e$ i0 D" z+ c0 P. v
ウォルト------ロイ(30/+2)、マ-カス(2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ス-(1/+1)
! w, y" O' {6 i; K, F5 Jボ-ルス-------ウェンディ(35/+3)、リリ-ナ(30/+2)、バ-ス(20/+2)、アスト-ル(1/+2)、 , C$ `' q; k! ~
オ-ジェ(1/+2) , W: ]1 j5 ?6 l5 p
エレン--------ミレディ(20/+2)、ツァイス(10/+2)、ルゥ(30/+1)、サウル(1/+1)、
7 G2 r: I9 H1 s& `; a7 a チャド(1/+1) 6 D% V0 w9 u* ?: A8 K' X
ディ-ク-------ワ-ド(10/+2)、ロット(10/+2)、シャニ-(10/+2)、クレイン(40/+1)、
3 s* s, ?3 R4 @+ S1 ? ルトガ-(10/+1) ,クラリ-ネ(1/+1) : m& G$ e w; g( Q& `
ワ-ド---------ロット(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 x7 {! A; D+ s3 {" |% l T
アレン(1/+1) & x$ |6 f! c$ R7 ] i
ロット--------ワ-ド(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 t/ ^$ R9 P( B- Q3 c, Q ランス(1/+1) $ v$ a6 E% |/ u
シャニ--------ティト(30/+3)、ユ-ノ(30/+3)、ディ-ク(10/+2)、ワ-ド(10/+2)、
% l0 n F! d: t ロット(10/+2)、ゼロット(30/+1) ,ロイ(1/+1) - d7 s! a4 K! T+ u
チャド--------ルゥ(30/+2)、レイ(1/+2)、キャス(1/+1)、エレン(1/+1)、ヒュウ(1/+1) . F1 E5 X3 _0 H0 `: S! C
ルゥ----------レイ(20/+3)、チャド(30/+2)、エレン(30/+1)、ヒュウ(5/+1)、
9 M8 }, j! n5 F0 ~ ミレディ(1/+1) / `" i/ J1 m! l- V
クラリ-ネ-----クレイン(40/+3)、ルトガ-(10/+2)、ディ-ク(1/+1)、ランス(1/+1)、 6 A0 @" j1 u. m& z( v2 g/ T
ドロシ-(1/+1)
, ^7 F7 ~, _ S+ ]ルトガ--------クラリ-ネ(10/+2)、ディ-ク(10/+1)、ダヤン(1/+1)、カレル(1/+1)、
$ ]! ^7 E& ^) I フィル(1/+1) 1 K$ D P" R9 o- w
サウル--------ヨ-デル(40/+2)、ドロシ-(20/+1)、セシリア(1/+1)、イグレ-ヌ(1/+1)、 j0 d! m2 Z2 s! V. w$ w4 O
エレン(1/+1) ' r# p3 S! W; g
ドロシ--------ヨ-デル(40/+2)、シン(30/+2)、サウル(20/+2)、パ-シバル(1/+1)、 / ?1 U! K! O/ d" r
クラリ-ネ(1/+1) 3 X0 m+ g& z7 U5 L, @1 v6 N9 l6 ]+ R
ス------------ダヤン(40/+3)、シン(30/+2)、ファ(1/+1)、ウォルト(1/+1)、ロイ(1/+1) $ e7 q9 j) D" D T1 U, u
ゼロット------ユ-ノ(40/+3)、トレック(10/+2)、ノア(10/+2)、ティト(30/+1)、
. @( N0 E" s3 q9 t1 A シャニ-(30/+1)
; a- A, J9 q1 z2 C* i3 Y6 mトレック------ゼロット(10/+2)、ノア(10/+2)、ユ-ノ(20/+1) ,ミレディ(1/+1)、
+ R! i+ |- N7 P% k+ R; e C8 y# ~ ゴンザレス(1/+1)、 7 B/ ~, J/ w) u" D% _
ノア----------フィル(10/+2)、ゼロット(10/+2)、トレック(10/+2)、ユ-ノ(20/+1)、 / H- V7 i, U5 n0 K3 S x
カレル(1/+1) % r! B9 P0 k1 p* ?. j) ?& Y
アスト-ル-----リリ-ナ(30/+2)、バ-ス(10/+2)、イグレ-ヌ(10/+2), ボ-ルス(1/+2)、 0 o( b9 a, m' k& D3 A0 G8 E
ウェンディ(1/+2)、
! S. e% u- _& _3 Oリリ-ナ-------ロイ(56/+4)、ボ-ルス(30/+2)、バ-ス(30/+2)、ゴンザレス(30/+2)、 ) Z( W) ~7 a5 h' Z. h. d- D# p* o' z
ウェンディ(30/+2)、アスト-ル(30/+2)、オ-ジェ(10/+2)、ガレット(10/+2)、 - f% `, C' L0 Z
セシリア(50/+1), マ-カス(1/+1)
% Q6 s( N' _+ i5 m# I2 O. G7 U( xバ-ス---------リリ-ナ(30/+2)、ボ-ルス(20/+2)、ウェンディ(20/+2)、オ-ジェ(10/+2)、 0 m: i) P6 w' g$ K- Y
アスト-ル(10/+2)
2 K+ \1 {, {$ X0 N! }ウェンディ----ボ-ルス(35/+3)、オ-ジェ(10/+3)、リリ-ナ(30/+2)、バ-ス(20/+2)、 $ L0 a2 V- S8 \' F- i. {
アスト-ル(1/+2)
- Z! ?! p1 [, H. U. ^) ]6 Yオ-ジェ-------リリ-ナ(10/+2)、バ-ス(10/+2)、ウェンディ(10/+2)、ボ-ルス(1/+2), , C1 T/ @+ h3 R) D4 v: }7 e
ララム(1/+1) \1 _. k M- I0 D0 R& P7 J
フィル--------バアトル(40/+3)、カレル(30/+3)、ノア(10/+2)、シン(1/+2) ,ルトガ-(1/+1) $ ?& @: U* b" _4 F, p$ Z" Q7 @' Z
シン----------ダヤン(40/+2)、ス-(30/+2)、フィル(1/+2)、ドロシ-(1/+1)、ツァイス(1/+1) $ o" K9 u% M+ ~9 L6 ?
ゴンザレス----リリ-ナ(30/+2)、ガレット(20/+1)、エキドナ(1/+1)、ダヤン(1/+1)、
9 N# B7 B, Y; X3 z* ` トレック(1/+1)、バアトル(1/+1)
K3 V) ?) E9 B●ララム------ダグラス(30/+3)、エキドナ(20/+2)、パ-シバル(1/+2) ,ガレット(1/+1)、 }) T" S0 Z1 u% A
オ-ジェ(1/+1)、ギ-ス(1/+1)、ロイ(1/+1)
& s7 B& p4 k0 ~7 j& U0 @●エルフィン--ダグラス(30/+2)、パ-シバル(20/+2)、セシリア(20/+2) ,クレイン(10/+2)、 ) {9 C4 r! D4 p' @
ファ(1/+1) / g q' v6 x- d$ _
ギ-ス---------キャス(20/+1)、エキドナ(1/+1)、ダグラス(1/+1)、ララム(1/+1)、
: y: p& G0 M9 L: K8 W& H ガレット(1/+1) 1 b. A; ^7 t4 w9 Z" v" x
クレイン------クラリ-ネ(40/+3)、ティト(30/+2) ,パ-シバル(10/+2)、エルフィン(10/+2)、
4 F- ?' b% L) W" f% Q: c# j ディ-ク(40/+1) ) H1 |' j& g2 x3 I. Q. C
ティト--------ユ-ノ(30/+3)、シャニ-(30/+3)、クレイン(30/+2) ,ゼロット(30/+1)、
% k6 E( _8 I8 l+ r3 j アレン(1/+1) % R/ b& y2 _; Y6 Y( o q# {$ J
▲エキドナ----ララム(20/+2)、ギ-ス(1/+1)、ゴンザレス(1/+1)、ワ-ド(1/+1)、
/ n6 W7 M8 E. E( G; C, N& d2 y2 L ロット(1/+1) , D/ ]9 i/ C$ ?$ V' W" C
▲バアトル----フィル(40/+3)、カレル(20/+2)、ゴンザレス(1/+1)、ツァイス(1/+1)、 : W0 Q# I% ~' r9 y9 b: S
キャス(1/+1)
8 W* ^- T( P) j( Mレイ----------ルゥ(20/+3)、チャド(1/+2)、ヒュウ(5/+1)、ニイメ(1/+1)、ソフィ-ヤ(1/+1) ; D( x( a3 S1 L
キャス--------ギ-ス(20/+1)、チャド(1/+1)、ガレット(1/+1)、ヒュウ(1/+1)、
5 |$ h$ b/ D- }3 m& e! C# P バアトル(1/+1) 8 ?# `& J" J; I$ y! e/ V" C9 `
ミレディ------ツァイス(20/+3)、エレン(20/+2)、ルゥ(1/+1)、ヨ-デル(1/+1)、 ) R. k2 v* a9 j0 m0 E. R3 D
トレック(1/+1)
) F" Y3 T" E3 A. y( Bパ-シバル-----セシリア(30/+2)、ダグラス(30/+2)、クレイン(20/+2)、エルフィン(20/+2)、
3 q2 g4 q! V& \. K. M& [ ララム(1/+2) ,ドロシ-(1/+1)
% k: b. x% `4 nセシリア------パ-シバル(30/+2)、ダグラス(30/+2)、ロイ(20/+2)、エルフィン(20/+2)、リ 5 L e5 q0 l# @/ P# _5 o
リ-ナ(50/+1) ,サウル(1/+1)
+ H0 K* p" y l. G: N; ^ソフィ-ヤ-----ファ(30/+3)、イグレ-ヌ(30/+2)、レイ(1/+1)、ロイ(1/+1)、ニイメ(1/+1)
1 a }# F$ z& ?5 Yイグレ-ヌ-----ファ(30/+3)、ソフィ-ヤ(30/+2)、アスト-ル(10/+1)、サウル(1/+1)、
& ]) b+ l0 [9 V0 U$ w9 C0 L& [0 J ダグラス(1/+1) # S0 T5 O; a+ u+ b5 G
ガレット------リリ-ナ(10/+2)、ゴンザレス(20/+1) ,ギ-ス(1/+1)、ララム(1/+1)、 / \5 D5 O9 \; [
キャス(1/+1)
, h4 ?$ |4 X2 C+ e# c6 E6 U5 Kファ----------ソフィ-ヤ(30/+3)、イグレ-ヌ(30/+3)、ス-(1/+1)、ニイメ(1/+1)、 4 q1 k9 `6 ]. }* i3 E0 l, `* K
エルフィン(1/+1)
2 a6 | v3 z; v. w- f. l( }1 tヒュウ--------ニイメ(40/+1)、ルゥ(5/+1) ,レイ(5/+1)、キャス(1/+1)、チャド(1/+1) : x. |6 Z( @# N, k0 S) P8 K9 S
ツァイス------ミレディ(20/+3)、エレン(10/+2)、カレル(1/+1)、バアトル(1/+1)、 7 A: Y1 V/ g. I9 s9 M' V
シン(1/+1) - \& ~ O9 ?- i: c# `
ダグラス------ララム(30/+3) ,エルフィン(30/+2)、パ-シバル(30/+2)、セシリア(30/+2)、
+ l G( o l& ]! w5 R O1 s ギ-ス(1/+1)、イグレ-ヌ(1/+1)、
2 o _. M6 R8 c◆ダヤン------ス-(40/+3)、シン(40/+2)、ヨ-デル(1/+1)、ゴンザレス(1/+1)、 ( O. B) J+ ]% z/ H( [
ルトガ-(1/+1)
% f- g' d+ F' t◆ユ-ノ-------ゼロット(40/+3)、シャニ-(30/+3)、ティト(30/+2)、トレック(20/+1)、
7 r# r' |: P- u2 f! Q ノア(20/+1) , X1 [ ~% \# T# X
ニイメ--------ヒュウ(40/+1)、ヨ-デル(40/+1)、レイ(1/+1)、ソフィ-ヤ(1/+1)、ファ(1/+1) 0 k3 N- Z2 |1 k
ヨ-デル-------サウル(40/+2)、ドロシ-(40/+2)、ニイメ(40/+1)、ダヤン(1/+1)、
- E8 a: [7 S9 e& [. |8 c ミレディ(1/+1) - I9 {6 G$ O' r! B
カレル--------フィル(30/+3)、バアトル(20/+2)、ルトガ-(1/+1)、ツァイス(1/+1)、 % x! G: e8 ]3 ?$ y& w* }6 a1 e
ノア(1/+1)
$ M) \0 E, H' z2 A H( [* W3 T8 E- M4 t+ T
雖然有些人物可支援很多人,但實際上支援的增長太慢,也就是說其實某人支援某人也早有定數!
1 Z- j- R* K& c8 @/ f, W3 x' b% p
. l( ^( U5 q* k& R1 d6 D1 b; YPS:以上'支援'已排好了升級的難易次序.....リリ-ナ對大家實在太博愛....有點兒濫..(笑) 4 N/ ?; R" E& Z7 [ y' i
2 N+ v$ K& B' Y8 u- l% G J; i' l7 I# Z# V/ f
% R. }0 k, |2 n1 X封印计算式(茶亭):2 t8 |$ p" q9 X# Z
关于攻击次数的:
* e. {' `5 Y8 ]4 N9 @ \! O攻击速度=速早-(所装备武器的重量-体格)※括号内最小为0 . f( E4 n$ l; x9 I4 J( z( S
再攻击发动条件=(自己的攻击速度)-(敌人的攻击速度)大于等于4 3 N% H4 L9 A6 q! ?
9 o3 a. W: {: l! n* S6 B! X- b2 b关于伤害值:
: i- G; S5 S" {攻击力=武器威力+力(魔力)+武器相克修正
- f- _8 O7 s! S9 g9 |; G防御力=守备(魔防+M盾、圣水的效果)+地形效果
, J* ]3 F* O6 _( b/ S/ t伤害值=攻击力-防御力 ※必杀发动时伤害为3倍
2 E- _: @9 J# C \- p' T& w% e; B3 ]. N; z6 A( o5 g2 M2 k
概率相关:
: V- v: q4 V( N( O命中率=武器命中率+技×2+支援效果+武器相克修正[%] * Q) ]5 |3 T7 |# K+ e
回避率=攻击速度×2+幸运+支援效果[%]
$ H& ?0 _! ^) g% k4 F) ~3 J4 A必杀率 =技÷2+支援效果+职业修正 [%]
9 z Z _' u" K0 c9 u7 H% m必杀回避率=幸运+支援效果 [%] $ G7 j3 r* f" P
实效命中率=自己的命中率-敌人命中率 [%]
0 |+ y6 y G4 p$ f实效必杀率 =自己的必杀率-敌人的必杀回避率 [%] : P) |( Z0 O$ l- b
5 u. ~, o2 X2 g# Y& H武器相克修正
5 @- k* E# c8 e+ N剑克斧 斧克木仓 木仓克剑
1 Z* j( F7 h6 h/ Q9 K理克光 光克暗 暗克理 1 Q& N( `; z& c* ~$ V n. i2 o
克对方的话命中率加10,攻击力加1
# }* x8 p. u' O, a* J7 E但要注意有些特殊的武器相克相反
' Z# c& s1 E" c, N. w" e9 z, H, B! A5 w
特定职业的攻击必杀率补正 1 b& v+ M' T& ^
ソ-ドマスター(sword master、剑圣):必杀率+20%
; p/ R ]' |# ~& j# tバ-サ-カ-(bersarkar、狂战士):必杀率+25%6 b" w/ s% \+ I& a
. r; U" E& ?) O3 q* s& H) B& h; T; X. T. Q- J( D
关于支援:
% [! i; Y* D5 K支援对话出现需要满足4个条件: * g8 \* |/ \9 v4 [3 G5 n8 ?
; K; i0 T9 v0 c$ Q) s0 Q
1、支援等级为C,B,A三级,两人之间达到支援效果需要隐藏指数“好感度”分别达到60,120,200。增加好感度的方法就是两个人站在一起(救出也可)。 / T3 Q+ I9 U3 E m( E" x8 g4 m! y
4 n# O, B# d5 U' L2 r2 u
2、每一章中,都限制支援指令的使用次数。比如第一章只能使用两次,我一般是主角和弓箭手,小红和小绿,当然两次机会都给主角和大叔也可以。 , o! H. | U- _$ a) {( S! x
# F/ F2 e: A% X: ^; t3、有的时候和这个人有了支援,和那个人就不行了。 5 K( E4 E2 l) Z6 v2 P
" ]7 L( `) u$ \/ O- b4 _2 }+ l
4、每个人总共只能使用5次支援指令。
+ l3 r x( D; @& i b5 ^) [# t2 z0 K6 A
封印的一些基本公式 :4 ?) L+ A9 L: T% f7 v5 C6 a C! C) }
命中:武器命中+技*2+运/2
: K/ J$ f: v% W回避:攻速*2+运 y" q/ ^' T, _0 k; I
必杀:技/2+武器必杀
+ i) k7 {$ N* b必杀回避:运 . y( M& `. {# J9 P! P
攻速=速度-{武器重量-体格,0} 4 C; s, @8 e2 b3 V7 p0 v! V3 c
攻速大于等于4能追击。
, d1 ^( K3 e) @' L1 X相克:攻击力加1,命中回避加10%,被克则相反
% ?, o3 {+ j4 E/ k" _$ O3 c必杀:伤害*3
2 D7 u) P% @0 E8 }6 C3 Q4 o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3+力 ! k! X# i, z! C4 D( c
武器被克时的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1)*3+力 O6 \ U- N0 o
以上的公式暂时看来无论对武器还是魔法都适用 0 n" q2 F. Z% Y1 P& @" {! J4 a
魔法的光暗理之间的相克和武器的相克一样。理魔法间无相克效果。
; R5 x4 A, k* g5 T+ T0 M另外,玉座似乎有魔防+5的效果 6 w# ^. B" e1 K
关于魔法剑,当间接攻击时损伤固定而和双方的能力值无关,且必杀率为0
3 `+ ^) ~/ c2 e% U5 @
, d0 D. H7 v7 m' }6 Q; l, S0 a& X$ N2 k/ y
支援效果的计算方法: & B9 x6 z% b' }4 J& x
D( t* X; A$ N) A封印中一共有七种属性,而每种属性有其固定的支援修正,而当两人支援成功后,实际修正就是把两人的属性修正加起来(B级*2,A级*3)再向下取整(如计算结果为2.5,则实际修正为2)。在举例之前,先把每种属性的修正列出来: 4 f. ^5 `# W* W% T) G
--------攻-------防--------命-------必-------回-------必回
* v( }: `- j0 y$ x+ Z% r炎-----0.5-------0--------2.5------2.5------2.5--------0 + B7 M3 M8 ?7 W* D2 ~* K
冰------0-------0.5-------2.5-------0-------2.5-------2.5 ; G) H% V' v& s. m, K
风-----0.5-------0--------2.5------2.5-------0--------2.5 ( H4 E# D: e: k' P; q
雷------0-------0.5--------0-------2.5------2.5-------2.5
3 v& {0 I/ q& I# h* ]7 z# ]理-----0.5------0.5--------0--------0-------2.5-------2.5 6 g* Q' n% n0 n& E& ^( G* f( w
光-----0.5------0.5-------2.5------2.5-------0---------0 # i9 y: {! u) p4 V& j) | }. N
暗------0--------0--------2.5------2.5------2.5-------2.5 5 T$ H, N. `. d) n
( F1 j. e- c- y& N; a) V: ~; E- q可以看出,每种属性都是增加4种能力,其中攻、防加0.5,其余都是加2.5
# D9 S( `1 d% z3 }# Y) N现在拿666兄的数据来举例:
& o8 a6 i) {1 K. ^---------------攻-------防--------命-------必-------回--------必回 ) r! C! s( d: j( [
雷暗C计算修正---0-------0.5-------2.5-------5--------5---------5
7 e+ b5 M# C" C f: k* p: Z雷暗C实际修正---0--------0---------2--------5--------5---------5 # M3 [ M+ j: r3 ]$ P( I
- p2 H6 w4 S1 F6 ]
雷暗B计算修正---0--------1---------5--------10-------10--------10
! ^, v J% U+ u: x* d8 o/ _雷暗B实际修正---0--------1---------5--------10-------10--------10
2 n% X% V. l" W* q+ s+ u) t8 M4 s8 l. M- v2 s
理火C计算修正---1-------0.5-------2.5-------2.5-------5--------2.5 , T; l; R6 X+ Z+ e- P4 a; z3 \8 O
理火C实际修正---1--------0---------2---------2--------5---------2
, V0 o5 K' E7 m0 V( _
0 K* @, z/ |4 k) p下面是计算出来实际数据,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 V4 T7 `' g3 x( z. l
http://deadhouse2.51.net/zhiyuan.htm
$ k g8 p2 h8 m
' R$ d" D* \" F3 q# ~4 A' T3 V) [1 i# b' G* P$ o8 s& e( F0 e
封印之剑的隐藏商店:
7 P! Y9 f# a% ]" q" Z" S0 ^需要持有会员卡才能进入,里面有转职道具和加能力的道具卖,包括加移动力的靴子,不过价钱在5000~10000G之间,以前有在斗技场赚很多钱的话这里就能尽情购物了。会员卡在16章主角可用10000G说得的那个男人身上,也可用盗贼去偷,隐藏商店有两个,一个在16章,一个在21章,已用红圈圈起:8 i. J2 S5 r3 o
3 Q, ]5 B9 P. Y7 r4 L

7 p9 K7 W3 v6 Y3 a$ j, h& K0 }1 a7 p
; n6 x! P- K& U$ ^/ f% e属性別・支援効果一覧 + v6 l7 g, O; J. E# ^7 _$ M# k
3 h5 }6 m7 W0 l7 I# H5 E( A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Q/ E! o! n2 S4 o炎 炎 C +1.0 0.0 +5.0% +5.0% +5.0% 0.0%
& i2 r4 q! o* | F9 M9 {3 d炎 炎 B +2.0 0.0 +10.0% +10.0% +10.0% 0.0% 4 p$ e) l* P# F* _+ z& w
炎 炎 A +3.0 0.0 +15.0% +15.0% +15.0% 0.0%
( u. ?% E) o: m: h$ r炎 雷 C +0.5 +0.5 +2.5% +5.0% +5.0% +2.5% / e5 M" c" F0 O" S/ D* P
炎 雷 B +1.0 +1.0 +5.0% +10.0% +10.0% +5.0% 4 V; l& u2 K* [. D& b. N
炎 雷 A +1.5 +1.5 +7.5% +15.0% +15.0% +7.5% / e& g/ v5 c) S1 d; u) B
炎 風 C +1.0 0.0 +5.0% +2.5% +5.0% +2.5% # i& _; U6 |1 A! G( `8 P/ x3 S# K& @
炎 風 B +2.0 0.0 +10.0% +5.0% +10.0% +5.0% 8 P9 i8 k$ n. L, J; I% v* G
炎 風 A +3.0 0.0 +15.0% +7.5% +15.0% +7.5%
+ o; b5 H' k' g& i; S1 x9 P炎 氷 C +0.5 +0.5 +5.0% +5.0% +2.5% +2.5%
- W7 A# k& C/ B2 F D1 f6 k炎 氷 B +1.0 +1.0 +10.0% +10.0% +5.0% +5.0% $ v b G' t% Z' \
炎 氷 A +1.5 +1.5 +15.0% +15.0% +7.5% +7.5% : M8 F% i1 V# T6 D8 \
炎 闇 C +0.5 0.0 +5.0% +5.0% +5.0% +2.5% $ a% Y! f) C% c. k3 O
炎 闇 B +1.0 0.0 +10.0% +10.0% +10.0% +5.0% 1 x- [( I3 B# _% ^* ~% k! p3 {9 L
炎 闇 A +1.5 0.0 +15.0% +15.0% +15.0% +7.5%
9 B: A' e$ J& W+ G! ?炎 光 C +1.0 +0.5 +5.0% +2.5% +5.0% 0.0% 8 ?: h; h; a/ r$ U3 o8 g
炎 光 B +2.0 +1.0 +10.0% +5.0% +10.0% 0.0%
$ s) ^4 V; T$ n4 Y; V$ U% \6 w炎 光 A +3.0 +1.5 +15.0% +7.5% +15.0% 0.0% : e; i% W8 n, c5 V" q
炎 理 C +1.0 +0.5 +2.5% +5.0% +2.5% +2.5% ! j2 q0 o+ ~; O
炎 理 B +2.0 +1.0 +5.0% +10.0% +5.0% +5.0% 8 i( x1 B, g4 O: l; Q4 y& u( c
炎 理 A +3.0 +1.5 +7.5% +15.0% +7.5% +7.5%
6 w7 [2 [; ?6 I7 B
4 y( Y' D- O4 ~! p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m, {+ W; K2 z8 ~" T
雷 炎 C +0.5 +0.5 +2.5% +5.0% +5.0% +2.5%
2 F, }0 `9 {5 W; Q雷 炎 B +1.0 +1.0 +5.0% +10.0% +10.0% +5.0%
' K0 o* c }) t- I3 m雷 炎 A +1.5 +1.5 +7.5% +15.0% +15.0% +7.5%
# O) s5 @, M( R- I3 b; V雷 雷 C 0.0 +1.0 0.0% +5.0% +5.0% +5.0%
4 k/ C2 f0 l- U' J- S雷 雷 B 0.0 +2.0 0.0% +10.0% +10.0% +10.0% / f3 S. f1 {9 o% k. S
雷 雷 A 0.0 +3.0 0.0% +15.0% +15.0% +15.0%
N2 C9 |% Q* J# Q9 c$ O雷 風 C +0.5 +0.5 +2.5% +2.5% +5.0% +5.0% + i1 o' w6 h$ b' W `5 @$ B
雷 風 B +1.0 +1.0 +5.0% +5.0% +10.0% +10.0%
2 h4 G- \: b% M' h2 |雷 風 A +1.5 +1.5 +7.5% +7.5% +15.0% +15.0% * D& H3 n: x7 V* G
雷 氷 C 0.0 +1.0 +2.5% +5.0% +2.5% +5.0% 5 a( M1 h/ h( x: T* x( `# z
雷 氷 B 0.0 +2.0 +5.0% +10.0% +5.0% +10.0%
1 a: P( T0 h1 ~7 J雷 氷 A 0.0 +3.0 +7.5% +15.0% +7.5% +15.0%
/ K8 F" s6 D9 l6 q+ o- d雷 闇 C 0.0 +0.5 +2.5% +5.0% +5.0% +5.0%
3 ?& d8 e2 v2 H& b6 {% _雷 闇 B 0.0 +1.0 +5.0% +10.0% +10.0% +10.0% ! b& s5 I" K' b# c* n6 G
雷 闇 A 0.0 +1.5 +7.5% +15.0% +15.0% +15.0%
+ T# O0 M: W1 J$ l! z! u! [$ ]1 y雷 光 C +0.5 +1.0 +2.5% +2.5% +5.0% +2.5% ; A, a- Q/ |5 X5 Q5 W0 ^
雷 光 B +1.0 +2.0 +5.0% +5.0% +10.0% +5.0% 6 R7 W9 z* V Z* m3 y7 [/ Q( h
雷 光 A +1.5 +3.0 +7.5% +7.5% +15.0% +7.5% # ]: u. i3 @. Y2 J% e4 ?" B! H
雷 理 C +0.5 +1.0 0.0% +5.0% +2.5% +5.0%
( O) d8 A j7 R% @+ B雷 理 B +1.0 +2.0 0.0% +10.0% +5.0% +10.0% % W! s- T& q$ m9 F* E T
雷 理 A +1.5 +3.0 0.0% +15.0% +7.5% +15.0% 7 [, G: ]# s! z! l0 a
* Q: z, L% e$ V* z6 M# B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8 |: c' S: w9 e6 B8 ~0 F. u% e風 炎 C +1.0 0.0 +5.0% +2.5% +5.0% +2.5%
4 c( A- l5 v+ H% N: V風 炎 B +2.0 0.0 +10.0% +5.0% +10.0% +5.0% + G9 u# U" l% n, `4 L
風 炎 A +3.0 0.0 +15.0% +7.5% +15.0% +7.5%
! [( b. F/ J. e/ m* }2 _0 K) R" y風 雷 C +0.5 +0.5 +2.5% +2.5% +5.0% +5.0%
W4 S$ ?3 ~# L風 雷 B +1.0 +1.0 +5.0% +5.0% +10.0% +10.0%
! ~% d5 [& {/ ^$ m$ q風 雷 A +1.5 +1.5 +7.5% +7.5% +15.0% +15.0% 0 |' @" c2 [* T* \ L
風 風 C +1.0 0.0 +5.0% 0.0% +5.0% +5.0% 6 q/ J2 c; X. w- C c
風 風 B +2.0 0.0 +10.0% 0.0% +10.0% +10.0% % I# J" v! ]/ _# A/ @
風 風 A +3.0 0.0 +15.0% 0.0% +15.0% +15.0% + }, l W. z v
風 氷 C +0.5 +0.5 +5.0% +2.5% +2.5% +5.0% ( n7 |* h2 E0 `( a/ ~4 p
風 氷 B +1.0 +1.0 +10.0% +5.0% +5.0% +10.0% 7 p% ?) X1 I0 \) F
風 氷 A +1.5 +1.5 +15.0% +7.5% +7.5% +15.0%
' w+ B! E$ u! o+ b, I風 闇 C +0.5 0.0 +5.0% +2.5% +5.0% +5.0% / B. E: E& F" N( R
風 闇 B +1.0 0.0 +10.0% +5.0% +10.0% +10.0% ; @" s \6 B* L/ @9 C# J8 Z
風 闇 A +1.5 0.0 +15.0% +7.5% +15.0% +15.0%
( h; A7 D5 A2 O0 {& n風 光 C +1.0 +0.5 +5.0% 0.0% +5.0% +2.5%
: e1 c3 b) ]$ `+ d: m) w風 光 B +2.0 +1.0 +10.0% 0.0% +10.0% +5.0%
/ H- Y- U; ~1 }+ @ V. A; M5 y. |風 光 A +3.0 +1.5 +15.0% 0.0% +15.0% +7.5%
" Q* F0 H7 J6 z% s; G9 M( s風 理 C +1.0 +0.5 +2.5% +2.5% +2.5% +5.0%
& A- `7 I" T, K) f3 `9 r6 @5 x7 ]風 理 B +2.0 +1.0 +5.0% +5.0% +5.0% +10.0% 1 L7 {' b; o; O
風 理 A +3.0 +1.5 +7.5% +7.5% +7.5% +15.0% / v9 }. a7 ?- J+ D5 M& P6 q
3 B5 s( y q. o; J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l3 \! f: O- E: V2 @
氷 炎 C +0.5 +0.5 +5.0% +5.0% +2.5% +2.5%
' X- N7 v& I, v' g) N1 X1 x# l/ S7 X; M氷 炎 B +1.0 +1.0 +10.0% +10.0% +5.0% +5.0%
2 v* |* O8 T: W" H" y$ S氷 炎 A +1.5 +1.5 +15.0% +15.0% +7.5% +7.5%
3 R. [4 F& z- S* t* B氷 雷 C 0.0 +1.0 +2.5% +5.0% +2.5% +5.0%
* Q( x' P" z3 Z1 Y氷 雷 B 0.0 +2.0 +5.0% +10.0% +5.0% +10.0% 2 a; q- I" M" M$ z# X9 j+ n. R; D
氷 雷 A 0.0 +3.0 +7.5% +15.0% +7.5% +15.0%
% T9 y3 N/ m: C氷 風 C +0.5 +0.5 +5.0% +2.5% +2.5% +5.0%
) n! O3 P$ A0 X* t# a U+ v, s! G- X氷 風 B +1.0 +1.0 +10.0% +5.0% +5.0% +10.0% 5 K9 |) v: o; e- L# o& N
氷 風 A +1.5 +1.5 +15.0% +7.5% +7.5% +15.0%
6 }; H% y$ O3 W* k* N& m氷 氷 C 0.0 +1.0 +5.0% +5.0% 0.0% +5.0%
( s- e6 a4 S6 p! D* n- M氷 氷 B 0.0 +2.0 +10.0% +10.0% 0.0% +10.0% * l, E- V4 g4 \: n' E5 J8 b# V
氷 氷 A 0.0 +3.0 +15.0% +15.0% 0.0% +15.0%
! ^: D: o0 H+ Z1 V氷 闇 C 0.0 +0.5 +5.0% +5.0% +2.5% +5.0% , p/ t4 q7 R2 \* B
氷 闇 B 0.0 +1.0 +10.0% +10.0% +5.0% +10.0% / G9 F. w, m! u4 d, |% b8 m ?; V
氷 闇 A 0.0 +1.5 +15.0% +15.0% +7.5% +15.0%
3 ?! W2 o# C! f x* {氷 光 C +0.5 +1.0 +5.0% +2.5% +2.5% +2.5%
! h/ R8 k! u; G" Z/ ?9 a2 I氷 光 B +1.0 +2.0 +10.0% +5.0% +5.0% +5.0%
) W7 Q2 Y# \9 b, F% `氷 光 A +1.5 +3.0 +15.0% +7.5% +7.5% +7.5%
$ P4 t3 R ^2 ~5 M- Y6 I氷 理 C +0.5 +1.0 +2.5% +5.0% 0.0% +5.0% ( V) P) D( Q/ _1 l' \2 U
氷 理 B +1.0 +2.0 +5.0% +10.0% 0.0% +10.0%
4 B3 v3 J% Z+ g3 c( M" ?4 C氷 理 A +1.5 +3.0 +7.5% +15.0% 0.0% +15.0%
& ^8 |6 x1 }* t3 e
# k% C& l) l2 e6 v) K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l; }' X8 Q1 t4 O- @& v6 }) z闇 炎 C +0.5 0.0 +5.0% +5.0% +5.0% +2.5% 4 j% c8 b) x/ P( V) \ g
闇 炎 B +1.0 0.0 +10.0% +10.0% +10.0% +5.0%
# ?2 }: { l& L1 I: G# w6 k8 l闇 炎 A +1.5 0.0 +15.0% +15.0% +15.0% +7.5%
9 H6 d: R8 [; J. x闇 雷 C 0.0 +0.5 +2.5% +5.0% +5.0% +5.0%
) D. K* H6 E7 x# v! d7 p闇 雷 B 0.0 +1.0 +5.0% +10.0% +10.0% +10.0% " p# l, O: g" }+ [4 ]$ m
闇 雷 A 0.0 +1.5 +7.5% +15.0% +15.0% +15.0% + {: S6 v4 x) X6 |- O. [/ M, W" g0 q
闇 風 C +0.5 0.0 +5.0% +2.5% +5.0% +5.0% - [/ v- O! T' e6 F+ W% Y8 P
闇 風 B +1.0 0.0 +10.0% +5.0% +10.0% +10.0% : e6 I/ T+ b4 t+ Z; b
闇 風 A +1.5 0.0 +15.0% +7.5% +15.0% +15.0%
, f y0 t) ]0 G. Z闇 氷 C 0.0 +0.5 +5.0% +5.0% +2.5% +5.0%
) H0 D D$ d/ [! }8 p& F闇 氷 B 0.0 +1.0 +10.0% +10.0% +5.0% +10.0%
) W' I+ x$ Z( l0 \. G( x1 M, d6 K闇 氷 A 0.0 +1.5 +15.0% +15.0% +7.5% +15.0%
5 c( r# x0 o) }( M ?闇 闇 C 0.0 0.0 +5.0% +5.0% +5.0% +5.0% 1 E6 U2 ~9 ~) N: }3 H% I
闇 闇 B 0.0 0.0 +10.0% +10.0% +10.0% +10.0% " \/ L f. x$ z( O
闇 闇 A 0.0 0.0 +15.0% +15.0% +15.0% +15.0% : s. J8 {3 S/ q: |
闇 光 C +0.5 +0.5 +5.0% +2.5% +5.0% +2.5% * I- L3 t% w2 w" t4 E/ B4 v( d$ M
闇 光 B +1.0 +1.0 +10.0% +5.0% +10.0% +5.0%
3 S. i3 b8 i- u5 c1 j2 T& H闇 光 A +1.5 +1.5 +15.0% +7.5% +15.0% +7.5% * C: t5 F1 s4 u9 I
闇 理 C +0.5 +0.5 +2.5% +5.0% +2.5% +5.0%
2 M6 b g$ U0 l4 C( K- t闇 理 B +1.0 +1.0 +5.0% +10.0% +5.0% +10.0% ! f% f9 D: Q. m! |$ U! G8 U8 e
闇 理 A +1.5 +1.5 +7.5% +15.0% +7.5% +15.0% 3 d+ a% ~, { R4 \7 o4 P
- q# ?; X, D( }: T" ]0 w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D7 |+ g6 _8 ]/ p/ p' q
光 炎 C +1.0 +0.5 +5.0% +2.5% +5.0% 0.0%
* {, U, O! F' o. `7 x' N2 {" ?光 炎 B +2.0 +1.0 +10.0% +5.0% +10.0% 0.0%
$ `2 U5 J* ~/ e V7 F光 炎 A +3.0 +1.5 +15.0% +7.5% +15.0% 0.0%
% F8 l% K% m: V8 a6 a光 雷 C +0.5 +1.0 +2.5% +2.5% +5.0% +2.5%
2 x+ v! G, J ]光 雷 B +1.0 +2.0 +5.0% +5.0% +10.0% +5.0% / x2 ?- u+ f* R3 }$ @
光 雷 A +1.5 +3.0 +7.5% +7.5% +15.0% +7.5% # b7 S6 m y% a, b
光 風 C +1.0 +0.5 +5.0% 0.0% +5.0% +2.5%
9 \, B! h! {, s6 D- V# N光 風 B +2.0 +1.0 +10.0% 0.0% +10.0% +5.0%
* U/ ?, Q1 Q' z% Y: M" F, q/ e0 C光 風 A +3.0 +1.5 +15.0% 0.0% +15.0% +7.5% ) {. F& ~. H n
光 氷 C +0.5 +1.0 +5.0% +2.5% +2.5% +2.5%
# h3 m/ \( L7 @5 h! o5 b光 氷 B +1.0 +2.0 +10.0% +5.0% +5.0% +5.0%
- s5 N5 E I8 n0 h }7 {光 氷 A +1.5 +3.0 +15.0% +7.5% +7.5% +7.5% * z( v- |. j% m* y5 U
光 闇 C +0.5 +0.5 +5.0% +2.5% +5.0% +2.5%
/ L* t; g* H! x4 }光 闇 B +1.0 +1.0 +10.0% +5.0% +10.0% +5.0% + A4 o, q+ G9 ~1 M; n7 }
光 闇 A +1.5 +1.5 +15.0% +7.5% +15.0% +7.5% : B4 \7 r7 t$ B# w' [
光 光 C +1.0 +1.0 +5.0% 0.0% +5.0% 0.0% " Z" p& S8 V7 ~) Z8 |4 a
光 光 B +2.0 +2.0 +10.0% 0.0% +10.0% 0.0%
( G; W* h; }7 i4 g4 D0 I i2 P光 光 A +3.0 +3.0 +15.0% 0.0% +15.0% 0.0% ; f3 S1 g/ ~& v
光 理 C +1.0 +1.0 +2.5% +2.5% +2.5% +2.5%
* N% W( A/ f$ ^2 ^% D光 理 B +2.0 +2.0 +5.0% +5.0% +5.0% +5.0% 5 | ]4 W+ c+ [/ X& Z0 U
光 理 A +3.0 +3.0 +7.5% +7.5% +7.5% +7.5% ( c( o$ O* D& ^1 R
) r* I* m. H: O7 ^4 j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T: N2 Y. `8 E5 o+ z. U% X
理 炎 C +1.0 +0.5 +2.5% +5.0% +2.5% +2.5% , O; e1 H3 [* z3 u- R
理 炎 B +2.0 +1.0 +5.0% +10.0% +5.0% +5.0% 0 C2 a4 w1 G( V& E
理 炎 A +3.0 +1.5 +7.5% +15.0% +7.5% +7.5%
" [5 H1 _4 H Y! ^# K理 雷 C +0.5 +1.0 0.0% +5.0% +2.5% +5.0%
. w9 n; v: n$ `' W; p% o* W理 雷 B +1.0 +2.0 0.0% +10.0% +5.0% +10.0% 5 B: l' L* q; a
理 雷 A +1.5 +3.0 0.0% +15.0% +7.5% +15.0%
: n* \9 y8 h( N- D. n6 P) M' ~. @5 T理 風 C +1.0 +0.5 +2.5% +2.5% +2.5% +5.0%
7 H, Y5 ?0 j$ O4 F& _* E' x0 x理 風 B +2.0 +1.0 +5.0% +5.0% +5.0% +10.0% 1 k7 m: G# z; I, g7 |" C5 U
理 風 A +3.0 +1.5 +7.5% +7.5% +7.5% +15.0% 4 s8 j& p% e2 o. Z1 z$ S3 ~# r
理 氷 C +0.5 +1.0 +2.5% +5.0% 0.0% +5.0% # b. f( ~$ P% D
理 氷 B +1.0 +2.0 +5.0% +10.0% 0.0% +10.0% 7 q, v& c$ s6 x& x: e, o7 E5 b
理 氷 A +1.5 +3.0 +7.5% +15.0% 0.0% +15.0%
+ R4 H4 {$ r- y! O* T( M理 闇 C +0.5 +0.5 +2.5% +5.0% +2.5% +5.0%
" l+ v, q- C1 z% m. t理 闇 B +1.0 +1.0 +5.0% +10.0% +5.0% +10.0%
6 G- V. c; r2 M& g理 闇 A +1.5 +1.5 +7.5% +15.0% +7.5% +15.0%
/ ]: ?! e$ ^4 a1 J' \( x J理 光 C +1.0 +1.0 +2.5% +2.5% +2.5% +2.5%
' B7 t. V" ?6 v8 j! J a理 光 B +2.0 +2.0 +5.0% +5.0% +5.0% +5.0%
+ `# b* s: V' r1 z( ]- d/ F1 @理 光 A +3.0 +3.0 +7.5% +7.5% +7.5% +7.5% 1 O% |& a7 W7 _9 _. m2 z* `' ~, i* r
理 理 C +1.0 +1.0 0.0% +5.0% 0.0% +5.0% ) r/ g: V; \$ v* ^
理 理 B +2.0 +2.0 0.0% +10.0% 0.0% +10.0% 1 R, ~% l P1 Z J( p5 V# M: y
理 理 A +3.0 +3.0 0.0% +15.0% 0.0% +15.0%
6 O: p- x- I3 I; M+ ?& V$ B- ~) {6 }% U3 _
通关后的乐趣:
6 m: B" E6 ~- c0 A[评价和占卜的对应] F- w+ @. g: r- V7 g& h
評価 占い
. A, f$ a* q: c$ Q8 t6 x/ y! u/ @& P攻略評価 戦いの長さ 9 j5 B7 M/ k3 g8 y
生存評価 味方の損害
4 ^8 C9 d; o2 ?+ Q; [資産評価 軍の資産 * Q4 O4 i: p$ A5 @7 _& P5 M
戦闘評価 戦いのうまさ
. @8 D1 `, Y B M) h2 Y& [* T経験評価 経験の多さ
+ N4 \( R9 F7 {7 E, W強さ評価 軍のつよさ . D9 F2 k( d3 A% O' {% [+ K7 Z
総合評価 戦況全体
) T( m! q- `* ]# L" }/ i! I. E5 b. `! _1 l) M" j
[占卜时说的话和通关评价] 7 B% v* F- T2 T$ C3 S
评价 エルフィン ララム
/ u' I( N5 I' ?* g9 OS 最高です非の打ちどころがない… すっごーい!文句なしじゃない! / K9 E! q B: z4 C! k
A すばらしいですね うん! 絶好調!
) i5 h3 g3 B, T4 W# @B うまくいっているようです いい感じ いい感じ~
2 r+ l" t+ b# M& j# XC なかなかよ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けっこーいいんじゃない?
$ A! N1 F& z1 L5 {D とくによくも悪くもありません よくもなく悪くもなくって感じかな?
) B, \' K# `9 @( VE もう少し努力すべき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もうちょっとガンバらないと! * `* O7 M4 |5 A6 I3 h
$ s3 K* Q# U' l! |
[HARD模式]
1 W' H( j* n) N通关后,不管评价如何,都会出现HARD模式,选“最初から始める”就会出现ノーマル(normal)和ハード的选项(hard)hard模式敌人的初期参数比较高 8 w" u0 X" v3 l* V/ ^* I' B8 J
0 B, |4 V: t/ d: i; K
[エクストラ(特别模式)]
: Y) R2 a' r# Z8 c7 }1 D; ? z0 ^- d" t" y$ X5 ^! k) H
[トライアルマップ(试练关)] + G6 } F6 u( e/ @' l
22章结束,会有两关“必殺の谷”和“豪雨の島”,25章结束会有第3关“雪の中の攻防戦”,HARD模式通关后再加两关“海伽翁魬椤焙汀哎恁い卧嚲殹薄2还芷兰廴绾危?粤饭囟蓟岢鱿帧?
% P$ Z+ d; N5 T9 A% X! }- I8 }( Y3 T) j! C0 O t
[サウンドルーム(sound-room)]
7 i& F$ Z; I9 K7 q0 B( d音乐欣赏模式,只要通关一次就会出现 0 d4 [' m) G$ W, }7 V" F
( H0 k9 H1 c2 j. R[通关次数的表示]
* i; L8 E) a& C5 v在“状况”命令的左下角,有“2周目”之类的话,表示这是第2次通关 # E- P; p6 D% J2 d9 G8 r
- O& d' e+ q9 Q1 `$ V[角色个别颜色] ! @9 K V7 M/ J! z. l0 y5 N
在“状况”命令多出了“ユニット個別カラー”,这个选项是改变战斗画面中角色的颜色的
8 [4 R6 w' i+ Z" s( y/ [+ T0 _5 E7 h5 f" z" X3 \
[角色的瞬時移動] % X: I, u* M% f V- t% K7 G# ~% U5 U: v$ U
第2次打时,在角色正在移动时按A键,角色能马上到达目的地 5 ]# a4 {% e' } B5 T+ X
$ ^( b- U3 \; l! T% S0 A# p; k
通关后试炼关加入人物:! q# S A: z5 n/ I7 U9 n
ナーシェン - 1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A3 w2 Q$ R1 N/ Z& ?* yゲイル - 2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 z' y! M8 h+ `1 X: e( nヘクトル - 3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U4 [, t: }) f2 S4 mブルーニャ - 4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 D/ z; o$ c* aエリウッド - 5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4 \! C! R2 e9 \6 j; qマードック - 6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k; h# b. |% z K8 [$ L+ d3 b% m
ゼフィール - 7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2 Y" d% ], j( ~' B, wギネヴィア - 9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3 t" m& |) u4 j
) q8 \* I2 Q8 [8 }$ t+ i2 ~0 m6 J封印之剑火龙石盗取方法:% I& m/ ~/ M% K8 T7 z
被敌方魔法师的バサーク杖弄得混乱的盗贼能偷龙化兵的火龙石。而花(小龙女)是可以以火龙石作为武器的!符合条件(有龙化兵和バサーク杖的魔法师)的关数有第22关,23关。
: i, q0 }3 s: s/ y) k6 u+ x) ~5 {1 _
虽然可能是BUG造成的,但的确可行
+ i& L- Y* [! s* b: C巴哈那里已经有几位朋友成功过了,未经同意,在此不转他的文章
* Z$ K. Q# Y' G$ [4 N* j! _2 b7 _5 l日本那边成功的案例更是多 $ m3 C2 l% s |
也不只23章可以,只是23章的难度较低
/ L& B' R8 M- M# h3 f9 w, [' v- U不是要敌方去偷,而是要让我方的盗贼被混乱去偷
# M2 J" y% ]% q: _+ E0 q- K
+ m `2 f: b/ Y4 R, X4 ?' t跟别人借了一个23章的进度试试看,果然可以
. E1 z5 a5 n: H) u5 ]& z# thttp://www-ms.cc.ntu.edu.tw/~b6302137/4.zip
0 Q- q8 }6 C. `+ g w直接结束回合就可以看到被混乱的查德偷火龙石了
6 e/ E7 y1 |) f( u1 g+ \9 k7 h' K/ m5 w$ l* R H f

. s0 Q( b, y; `4 `7 Y; Z/ h; M( i# u" a/ f7 G+ T: y E
火龙石可偷已经是确定的,许多人都成功过,甚至如果不省ワープ跟レスキュー杖的话,成功率非常高.之前我提供的存挡是派飞马骑士载过去放下,结果飞马被催眠了,后来才想到如果直接ワープ过去,偷完拉回来,风险更低,即使用GBA也不难.不过盗贼要能挨一下打,如果不行的话,就要考虑使用スリープ,派其他人过去引龙过来等等方法,变数较高,但也不是不可行.
/ s, Z5 {1 q- y, ^& C+ e8 Sかわき茶亭当初发现的人,是在23章不小心被混乱,误打误撞偷到的.
! `$ M4 [0 y3 X% J$ M3 o8 L! G6 _; z: s- O* F# s
不过,目前还没看到说可以偷火龙石以外武器的,应该是没办法.
c% H" U3 l9 x) E) l' |. b6 {' k; t5 X
火焰纹章最完整全攻略(火花天龙剑):
; q; a, g) n) H, nhttp://www.egames.com.cn/zhuanti/fire/index.htm
- |& v7 `* ?! [ D0 R7 @攻略作者:西维尔& l$ i$ L9 a2 W( T+ p
+ n! }: B" h& x9 ]5 f2 D6 @6 ~, g$ k全日本最大的火焰之纹章研究网站:
- Y3 {% \* f1 e: @, j0 {: khttp://www.interq.or.jp/tiger/miyaji/emblemstop.html. P8 ], o% u B/ q
6 ?7 {. Q7 n) c1 T无论任何攻略在没玩成一次游戏以前不推荐观看,这句话赠给真正享受游戏的人。; `/ L1 @9 }1 V8 {
2 U: C2 `5 A- E/ q2 ][ 本帖最后由 xliz 于 2006-7-9 00:03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