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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阶段关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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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2: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为本人翻译文章。
翻译自遊☆戯☆王OCGエキスパートルールHP《バトルフェイズ関連》一文。


本意是作为某文的补充的,不过估计没什么人会愿意从长文里去找这个,还是单独放出来了。。。
内容MS单薄了点。。。

●选择攻击对象 /2007/06/03

【直接攻击(选择玩家为攻击对象)效果】

■对手场上存在怪物的场合、可以对对方玩家直接攻击。
■怪物卡
□魔法のランプ
□レッグル
□ラージマウス
□人造人間7号
□レインボー・フラワー
□女王の影武者
□異形の従者
□ナイトメア・ホース
□グラッジ
□逆巻く炎の精霊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
□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
□マジック・ストライカー
□ナイトメアをlる死霊
□因幡之白兎(只能直接攻击)
□ゴブリン暗殺部隊
■魔法卡
□財宝への隠し通路
□威圧する魔眼
□ディスカバード・アタック
□デルタ・アタッカー
□ヒーローフラッシュ!!
□流星の弓-シール
■陷阱卡
□中央突破

■满足条件时对手场上存在怪物的场合、可以对对方玩家直接攻击。

□機動砦のギア・ゴーレム
□水陸両用バグロス Mk-3
□騎竜(适用此效果的怪物)
□X・E・N・O(适用此效果的怪物)
□シャドウ・ダイバー(适用此效果的怪物)
□ブルーアイズ・トゥーン・ドラゴン
□トゥーン・デーモン
□トゥーン・ドラゴン・エッガー
□トゥーン・マーメイド
□トゥーン・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トゥーン・ゴブリン突撃部隊
□トゥーン・キャノン・ソルジャー
□トゥーン・ヂェミナイ・エルフ
□トゥーン・仮面魔道士
□ドリラゴ
□暗黒恐獣
□ロケット・ジャンパー
□サイバー・チュチュ
□闇の住人シャドウキラー
□E・HERO クノスペ
□E・HERO セイラーマン
□E・HERO グロー・ネオス
□N・グロー・モス
□六武衆-ヤリザ
□ソニック・シューター
□ドラゴンに乗るワイバーン
□エーリアン・ベーダー

【影响选择攻击对象的效果】

■不能选择此卡为攻击对象

■怪物卡
□深緑の魔弓使い
□キングゴブリン
□精気を吸う骨の塔
□プロミネンス・ドラゴン
□またたびキャット
□コマンド・ナイト
□ハンター・アウル
□勝利の導き手フレイヤ
□グレイヴ・オージャ
□オアシスの使者
□E・HERO クノスペ
■魔法卡
□ヒーロー・ヘイロー

■不能选择其他卡为攻击对象
■怪物卡
□ヒエラコスフィンクス
□マジシャンズ・ヴァルキリア
□棘の妖精
□切り込み隊長
□ヘルポーンデーモン
□マシンナーズ・スナイパー
□女王親衛隊
□降雷皇ハモン
□ハーピィズペット仔竜
□電池メン-単一型
□デコイロイド
□E・HERO ブルーメ
■魔法卡
□レアゴールド・アーマー
□マシュマロンのメガネ
   
■不能成为攻击对象
和“不能选择此卡为攻击对象”不同。自己场上只存在此类卡时,对手可以直接攻击玩家。

□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
□ガーディアン・ケースト  

■限制攻击对象
□磁力の指輪
□挑発
□陽動作戦
□立ちはだかる強敵
□ダーク・ヒーロー 
□アース・グラビティ
□ヴォルカニック・デビル

■选择/改变攻击对象
□ノーブル・ド・ノワール
□地縛霊の誘い
□絶体絶命
□アストラルバリア
□トゥーン・ディフェンストゥーン
□シフトチェンジ
□ディフェンド・スライム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青氷の白夜龍
□カードブロッカー


●复数回攻击 /2007/06/03
【A】限定攻击宣言次数为2次的效果
■同1次战斗阶段可以进行2次攻击
□隼の騎士
□ツインヘデッド・ビースト
□不意打ち又佐
□マーメイド・ナイト
□六武衆-ニサシ
□サイバー・ツイン・ドラゴン
□D-HERO ダブルガイ
□ヘルカイザー・ドラゴン
□剣闘獣ディカエリィ
■本回合的战斗阶段可以进行2次攻击
□グレイ・ウイング

□ダブルアタック
■本回合同1次战斗阶段可以进行2次攻击
□コンボファイター
□コンボマスター

□ヒーローハート
■1回合可以进行2次攻击
□マスターモンク  
■战斗阶段中可以进行2次攻击
□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
■只有对手场上存在怪物的场合、战斗阶段中可以再次攻击(2次攻击)
□タイラント・ドラゴン  
■对手场上存在怪物的场合、最多可以再进行1次攻击。(2次攻击)
□ヘリオス・トリス・メギストス  
■战斗破坏对手怪物的场合、最多可以再进行1次攻击(2次攻击)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開闢の使者-
□破滅の女神ルイン
□エレメント・ドラゴン
□エレメント・マジシャン
□エレメント・デビル
□神竜-エクセリオン  
■战斗破坏乘有A指示物的怪物的场合、最多可以再进行1次攻击。(2次攻击)
□エーリアン・ハンター  

◇持有「可以2次攻击效果」「多1次攻击效果」的怪物装备了「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追加「可以2次攻击效果」,攻击次数还是2次。
(都是限定攻击宣言次数为2次的效果、相同效果适用攻击宣言限定次数为2次)
◇「隼の騎士」「ツインヘデッド・ビースト」「不意打ち又佐」「マーメイド・ナイト」「六武衆-ニサシ」「サイバー・ツイン・ドラゴン」「D-HERO ダブルガイ」「ヘルカイザー・ドラゴン」「 剣闘獣ディカエリィ」「グレイ・ウイング」「ダブルアタック」「コンボファイター」「コンボマスター」「ヒーローハート」「 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 タイラント・ドラゴン」等,2次攻击间可以有其它怪物的攻击(可以隔开攻击)。
◇「ヘリオス・トリス・メギストス」「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開闢の使者-」「破滅の女神ルイン」「エレメント・ドラゴン」「エレメント・マジシャン」「エレメント・デビル」「神竜-エクセリオン」等连续攻击效果适用的场合,若先用其它怪物攻击,不能再用此怪物攻击(不能隔开攻击)。 

【B】限定攻击宣言次数为特定次数的效果
■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进行复数次攻击(2次以上)
□重裝武者-ベン・ケイ(通常的攻击+装备的装备卡数)
□チェイン・スラッシャー(通常的攻击+墓地的同名卡数)
■本回合进行复数次攻击(2次以上)
□フェザー・ショット(自己场上怪物数)

◇「重裝武者-ベン・ケイ」装备了1张【A】的「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的场合、不能进行3次攻击,只能进行2次攻击。
・「重裝武者-ベン・ケイ」(通常的攻击+装备的装备卡数)的效果,限定进行攻击宣言次数为2次。
・「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的效果限定进行攻击宣言次数为2次。
(不是追加攻击次数的效果)
此「重裝武者-ベン・ケイ」再装备1张装备卡的场合「重裝武者-ベン・ケイ」效果限定进行攻击宣言次数为3次。
【C】对对手场上全体怪物都进行1次攻击宣言的效果
■可以对对手场上全体怪物都进行1次攻击(2次以上)
□バーサーク・デッド・ドラゴン
□阿修羅
□E・HERO ワイルドジャギーマン
□ヴァリュアブル・アーマー
□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ステルス・ユニオン
■(必须)对对手场上全体怪物进行1次攻击(2次以上)
□究極恐獣

□拡散する波動

◇攻击怪物后不能对玩家直接攻击。
◇对玩家直接攻击了的场合、不能攻击怪物。
◇已经攻击了1次的怪物不能再次攻击。

◇「拡散する波動」适用的等级7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物,「阿修羅」「バーサーク・デッド・ドラゴン」「E・HERO ワイルドジャギーマン」「ヴァリュアブル・アーマー」装备了「閃光の双剣-トライス」的场合、在对怪物进行了1次攻击的场合,可以对全部怪物进行攻击的效果适用、不能对怪物以外进行攻击。
(对对手怪物攻击了1次后、不能对玩家进行第2击)
★对手怪物不存在时,第1击对对方玩家直接攻击的场合、
可以对对方玩家进行第2次直接攻击。
第2次攻击前对手场上出现怪物的场合、不能对对手怪物进行攻击。
(持有对全体怪物全进行攻击的效果的怪物不能在直接攻击后攻击怪物)

【D】对对手怪物进行特定数目的攻击宣言的效果
■可以对对手怪物进行融合素材数的攻击(2次以上)
□キメラテック・オーバー・ドラゴン

◇攻击怪物后不能对玩家直接攻击。
◇直接攻击玩家的场合、不能攻击怪物。
◇可以对同1体怪物多次攻击。

注:文中的“限定攻击(宣言)次数”,若无特别说明,指最多可以进行的攻击(宣言)次数。


●战斗阶段2(BATTLE PHASE 2)

ウェザー・レポート,不運なリポート的效果适用的场合,流程的进行。


抽卡阶段
准备阶段
主要阶段1
战斗阶段1
战斗阶段2
主要阶段2
结束阶段


●贯通效果
◇攻击力较高的怪物攻击守备力较低的守备表示怪物的场合,按照通常的战斗规则是不会造成战斗伤害的。但是,以下的效果适用的场合,会造成战斗伤害。

【持有貫通效果的卡】
■怪物卡
□逆ギレパンダ
□猛進する剣角獣
□ランサー・ドラゴニュート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
□墓守の長槍兵
□激昂のミノタウルス
□幻獣ワイルドホーン
□地獄将軍・メフィスト
□スピア・ドラゴン
□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
□天空勇士ネオパーシアス
□爆炎集合体 ガイヤ・ソウル
□漆黒の闘龍(同盟效果时)
□暗黒ドリケラトプス
□セイバー・ビートル
□バイトロン
□古代の機械巨人
□古代の機械巨竜
□光神機-轟龍
□超電磁稼動ボルテック・ドラゴン
□コイツ(同盟效果时)
□サイバー・エンド・ドラゴン
□サイバー・ダーク・ホーン
□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ジャンボドリル
□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ステルス・ユニオン
□E・HERO エッジマン
□E・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E・HERO プラズマヴァイスマン
□E-HERO マリシャス・エッジ
□E-HERO インフェルノ・ウィング
□憑依装着-アウス
□憑依装着-エリア
□憑依装着-ヒータ
□憑依装着-ウィン
■魔法卡
□H-ヒートハート
□メテオ・ストライク
□サイクロンレーザー
□ビッグバン・シュート
□螺旋槍殺
■陷阱卡
□竜の逆鱗
□メテオ・レイン
□ストライク・ショット

◇贯通伤害为战斗伤害
◇此效果为永续效果,不能对应此效果发动「天罰」。


●战斗伤害0

对玩家的战斗伤害 = 玩家的LP减少
对怪物的战斗伤害 = 怪物的破坏

【战斗伤害为0】(文字记述中没有指定是怪物・控制者等)

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和怪物受到的战斗伤害都为0。怪物不会被战斗破坏,玩家也不会受到战斗伤害。

◇「和睦の使者」「ホーリーライフバリアー」等效果适用的场合,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和怪物受到的战斗伤害都为0。(怪物没有受到伤害不会被战斗破坏)
◇「ロケット戦士」攻击的场合,该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怪物自身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ロケット戦士」没有受到伤害不会被战斗破坏)
◇「ヒーロースピリッツ」
【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不能防止怪物被破坏。

・「アマゾネスの格闘戦士」「黒炎の騎士-ブラック・フレア・ナイト-」「モンク・ファイター」(此卡进行战斗时,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ハネクリボー」(该回合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全为0)
・「竜巻海流壁」(发动此卡的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天空の聖域」(进行战斗的天使族怪物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オアシスの使者」(等级3以下的通常怪物战斗,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スピリットバリア」(自己场上有怪物存在的场合,此卡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ボマー・ドラゴン」(此卡攻击的场合,双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マジック・ストライカー」(此卡进行战斗的场合其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ユニオン・アタック」(不会对对手造成战斗伤害)
・「雲魔物-ゴースト・フォッグ」(此卡战斗的场合双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ファントム・オブ・カオス」(此卡战斗的场合对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怪物卡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等于怪物不被战斗破坏的效果。玩家要受到战斗伤害。

・「シャブティのお守り」
・「幻獣サンダーペガス」

【其他战斗伤害关联】
・「雷帝神」「シャドウナイトデーモン」(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减半)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直接攻击时给予对方战斗伤害减半)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可以使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减半)
・「軍隊ピラニア」「アステカの石像」「断層地帯」(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加倍)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给予对手战斗伤害加倍)
・「心眼の鉾」(装备怪物给对方玩家造成的伤害为1000)
・「必殺!黒蠍コンビネーション」(特定怪物给对手造成的战斗伤害为400)
・「ソニック・シューター」(直接攻击的场合,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使用效果)直接攻击对手,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アマゾネスの剣士」「メタルデビル・トークン」「マジック・スライム」(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ディメンション・ウォール」(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墓守の従者」(此卡造成的战斗伤害视为效果伤害)


更新记录

翻译完成 07/08/27
更新TF2相关卡 07/09/28

若有错误请指出。

[ 本帖最后由 jsjswsjs 于 2007-9-28 13:49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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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战斗伤害关联】
・「雷帝神」「シャドウナイトデーモン」(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减半)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直接攻击时给予对方战斗伤害减半)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可以使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减半)
・「軍隊ピラニア」「アステカの石像」「断層地帯」(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加倍)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给予对手战斗伤害加倍)
・「心眼の鉾」(装备怪物给对方玩家造成的伤害为1000)
・「必殺!黒蠍コンビネーション」(特定怪物给对手造成的战斗伤害为400)
・「ソニック・シューター」(直接攻击的场合,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使用效果)直接攻击对手,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アマゾネスの剣士」「メタルデビル・トークン」「マジック・スライム」(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ディメンション・ウォール」(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墓守の従者」(此卡造成的战斗伤害视为效果伤害)

是不是漏了个电子暗黑翼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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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大叔的翻译~上面的说翻印自HP了~HP没更新也没办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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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 -
攻击力减半和伤害减半可不是一回事啊...
那部分都是直接影响到伤害计算的.

而且本帖的内容最好和
http://bbs.newwise.com/thread-326224-1-4.html
这配合起来看.
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从那帖可以看到.

【伤害计算时适用的永续效果】(不入连锁)
「摩天楼-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ダークシティ」「異界空間-Aゾーン」「紫炎の霞城」「バスターランチャー」「下克上の首飾り」
「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幻影の騎士-ミラージュ・ナイト-」「E・HERO ランパートガンナー」「サイバー・オーガ・2」A指示物相关降低攻击力效果等


翼刃是在【2】伤害计算时适用的,而那表里的都是在【3.A】进行伤害计算・伤害计算后 适用的.
并不是没有更新造成的.



[ 本帖最后由 jsjswsjs. 于 2007-8-27 23:37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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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原来这样……长知识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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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抽卡阶段
准备阶段
主要阶段1
战斗阶段1
战斗阶段2
主要阶段2
结束阶段

还以为有M3的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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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7 23: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aiyl 于 2007-8-27 23:50 发表
抽卡阶段
准备阶段
主要阶段1
战斗阶段1
战斗阶段2
主要阶段2
结束阶段

还以为有M3的呢..

ターンの流れ
□ドローフェイズ
□スタンバイフェイズ
□メインフェイズ1
↓ □バトルフェイズ1
□メインフェイズ2
↓ ■バトルフェイズ2
↓ ■メインフェイズ3
□エンドフェイズ

原来是这样......

不过
不运报告是这样...

メインフェイズ1(バトルフェイズに入る事でバトルフェイズが2回になる)
バトルフェイズ1
バトルフェイズ2
メインフェイズ2

以最新的为标准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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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8 0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2个战斗阶段应该是连起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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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8 00: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原来是更新了...
我就说记得以前说是有M3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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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8 10: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叔的帖一定要支持
另外,想问一下,对于可以进行两次攻击的怪兽,那些属于必须两次连续攻击,那些属于可以两次隔开攻击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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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8 10: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jy1987 于 2007-8-28 10:43 发表
大叔的帖一定要支持
另外,想问一下,对于可以进行两次攻击的怪兽,那些属于必须两次连续攻击,那些属于可以两次隔开攻击的?

效果里应该是有所叙述的.例如像开辟,元素龙那种就是连续的,不意打,隼骑士是可以隔开的.

有永续和诱发之分.

[ 本帖最后由 毛扎 于 2007-8-28 10:5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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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8 10: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jy1987 于 2007-8-28 10:43 发表
大叔的帖一定要支持
另外,想问一下,对于可以进行两次攻击的怪兽,那些属于必须两次连续攻击,那些属于可以两次隔开攻击的?

效果分类不同
不意打等是永续效果,可以分开攻击
开辟等是诱发效果,符合条件诱发后再攻击一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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