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第二根羽毛

GWN Q&A汉化 新QA从第5页97楼开始

[复制链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8 16:31:21 |显示全部楼层
Q203   根据「ジンハイマニューバ2型(05C/U WT101C)」的效果指定机体的场合,指定横置状态不能出击的机体可以吗?

A203  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18 16:37:22 |显示全部楼层
Q202   「ガンダムXディバイダー(ホバーリングモード)(B1A/U BN084R)」在单机部队的场合,根据「ガンダムXディバイダー(ホバーリングモード)」的效果,把自己拔出。这个场合,这个拔出的SET GROUP可以在CUT终了时回到“这张卡的战区”吗?

A202   可以。“这张卡的战区”解决时已经指定过的,作为待机中的效果也可以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5:38:45 |显示全部楼层
Q273  「ヴェスバー(07D/C RD060C)」能不能把「α・アジール(04B/U GN067R)」的play作为play对象(能否康瓦索隆)?

A273   不行。合计国力的X的值,在支付play的费用以外的情况下要参照的场合,作为0来参照。又因为X的值在选取的时候不能选择0,所以「ヴェスバー」不能以0合计国力来play的卡为对象l来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5:42:35 |显示全部楼层
Q272  根据「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シールド・ファンネル)(07D/U BL168R)」的效果,能在配区产浮游盾chip吗?

A272   可以。配区之类的没有必要决定顺番的区域发“任意顺番”的效果的场合,无视“任意顺番”的记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5:47:00 |显示全部楼层
Q271   根据「避難する人々」的效果,全部的自军G不成为敌军效果对象的场合,敌军能play「ギロチンの悪夢」吗?

A271  不可以。「ギロチンの悪夢」play的的对象必须需要一张敌军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5:52:10 |显示全部楼层
Q270  「黒い野望(03B/C BK024R)」能对chip进行play吗?

A270  不能。没有特别记述的场合,chip是作为没有合计国力来参照的。所以不能成为「黒い野望」的对象。

译者注:chip通常没有合计国力,所以不能包括在“X以下合计国力”这样的对象里。X合计在参照的时候,视作0。这里两点要清晰区别,不要搞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6:00:18 |显示全部楼层
Q269  「忌まわしき記憶(02A/O RD005R)」SET着的机体,可以作为crossweapon这类“得到内文”的效果的play对象吗?

A269    不可以。内文或战斗修正无效的效果,如果是常驻或者这个回合这样,一直适用的场合,“得到内文或得到战斗修正”的效果会被无效。但是,“直到回合终了”这样的不能无效新得到的内文或战斗修正的场合不在此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6:07:08 |显示全部楼层
Q268   「ライトニングガンダム(07D/U VT129U)」是单机部队的场合,适用「ライトニングガンダム」的效果吗?

A268   不适用。“先头”不作为最后位置的顺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6:12:01 |显示全部楼层
Q267  「コウサカ・ユウマ(07D/CH VT064C)」set着的「ライトニングガンダム(07D/U VT129U)」,在2台机体的部队的第二位位置的场合,「コウサカ・ユウマ」和「ライトニングガンダム」的效果都适用吗?の

A267   都适用。这个场合「ライトニングガンダム」和「コウサカ・ユウマ」,既是在部队的第二位,又是在部队的最后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3 16:22:41 |显示全部楼层
Q266  适用着“不能成为对象”的效果的机体,能不能被角色、op这样的set卡play set上去。

A266  不能。角色、set在机体上的op要play的场合,在set前要先指定一张卡作为set出场的对象。cut in角色、set在机体的op的play,让被set卡成为“不能成为对象”的场合,角色、setop解决失败,废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14:23 |显示全部楼层
Q265  「ケルディムガンダム(トランザム)(06C/U GN112R)」的“表示自军本国上的一张卡”的效果,在敌军没有OP,没有机体的状态下可以play吗?

A265   可以。「ケルディムガンダム(トランザム)」的效果不取对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22:16 |显示全部楼层
Q264   有6块黑色G,敌军一台防御力为6的机体set着防御力修正为2的角色。这样的状态下,「ファラ・グリフォン(06C/CH BK059R)」出场,敌军角色破坏,能同时起动「ゲンガオゾ(06C/U BK117S)」的效果吗?

A264   不行。「ゲンガオゾ」的效果和「ファラ・グリフォン」的效果,如果起动的话是在同一个时点起动。在「ゲンガオゾ」的效果起动的时点(女人play下来),不存在适格的对象来起动「ゲンガオゾ」的效果。但是,在有其他适格对象的状态下,能再次起动「ゲンガオゾ」的效果,可以把因为「ファラ・グリフォン」的效果而破坏了角色从而防御力下降的机体重新选择为对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31:48 |显示全部楼层
Q263  「ネオ・ジオング(サイコシャード)(06C/U RD009P)」在战区的时候,敌军不在战区的状态下,「ネオ・ジオング(サイコシャード)」play“给与敌军机体X点伤害”的效果。然后cut in这个效果,(因为某种效果)使得敌军机体在战区出现,「ネオ・ジオング(サイコシャード)」从战区移动到其他的地方,「ネオ・ジオング(サイコシャード)」的效果能够解决吗?

A263  能够解决。「ネオ・ジオング(サイコシャード)」的效果“这张卡在战斗区域”或者“敌军机体在战斗区域”的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必须要在play和解决是满足。但没有必要相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35:28 |显示全部楼层
Q262   因为「ケンプファー(チェーンマイン)(06C/U GN118S)」的效果在机体上放置的起爆coin,在有着起爆coin的机体置换的场合,起爆coin会继承给置换后的机体吗?

A262  继承。战斗修正coin以外的coin,置换之后也继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39:48 |显示全部楼层
Q261  「ガンダムTR-1[ヘイズル](フルアーマー・タイプ)(04B/U BK057R)」的效果,能炸没有记述的set卡吗?

A261   不能。没有记述的set卡,因为没有合计国力,所以无法适用“在配区产出残当chip”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44:08 |显示全部楼层
Q260   根据「シーマ・ガラハウ(05C/CH GN047R)」的效果,把有着没有记述的set卡的group拔出的场合,怎么处理“回合结束时,对象1的group,在持有者的配区重置出场”的效果?

A260   对象set group的除了没有记述的set卡以外的卡,作为一个set group出场。没有记述的set卡,和本来的种类无关,在离场的这个时点,就不是“没有记述的set卡”了。就不能作为那个set group出场。拔出的没有记述的set卡,就这样在回合终了时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24 11:47:12 |显示全部楼层
Q259   覆盖着的(里向)没有记述的set卡的内文,能够在set卡的状态下就这样确认吗?(能够随便看覆盖着的没有记述的set卡吗?)

A259   不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4:52:33 |显示全部楼层
Q201  「ガンダム試作2号機サイサリス(ビーム・バズーカ仕様)(05C/U GN091R)」的改装效果,「特徴:GP02系」的机体出场。这个场合,「ガンダム試作2号機サイサリス(ビーム・バズーカ仕様)」的“有着「特徴:GP02系」自军机体,根据改装效果出场的场合”这个效果适用吗?

A201  不适用。因为適「ガンダム試作2号機サイサリス(ビーム・バズーカ仕様)」已经废弃了,所以他的效果不适用。如果要适用,那会是“出场,或者废弃的场合”这样的记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4:55:28 |显示全部楼层
Q200   「ノイエ・ジール(05C/U GN092S)」在场的状态,play0费的内文或者play0横置费用的卡的场合,「ノイエ・ジール」的起动效果适用吗?

A200   不适用。0不满足效果的条件。这种场合,只有在支付1以上费用的时候,才能适用“支付横置费用”这样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4:58:13 |显示全部楼层
Q199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在场的状态,「受信調整(04B/C BL035U)」play并解决。这个场合,「受信調整」的恒常效果和「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的起动效果,是怎样适用顺序。

A199 「受信調整」的恒常效果优先适用。这之后,再适用「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的起动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7-22 22:42 , Processed in 0.11828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