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第二根羽毛

GWN Q&A汉化 新QA从第5页97楼开始

[复制链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5:00:46 |显示全部楼层
Q198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的2个起动效果,当有着青色和黑色横置费用的卡作为Gplay并解决的场合会适用吗?

A198   不适用。作为Gplay的卡,在作为Gplay宣言的这个时点,除了G标识以外的全部记述都失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5:02:24 |显示全部楼层
Q197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的2个起动效果,在有着青色和黑色横置费用的自军卡play内文的场合适用吗?が

A197  不适用。因为i效果是“卡的play”,所以“内文的play”不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5:03:19 |显示全部楼层
Q196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的2个起动效果,自己play出场的场合适用吗?が

A196   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5:08:12 |显示全部楼层
Q195   「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5C/U BL125S)」的2个起动效果,有着青色和黑色横置费用的双色卡play解决的场合,2个起动效果都适用吗?

Q195   适用。另外,青色或者黑色的横置费用是0的场合,也适用这个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4-12-30 15:17:30 |显示全部楼层
Q194   「ΖΖガンダム(05C/U BL101S)」set着set卡的状态,「ΖΖガンダム」适用“拔出这张卡,竖着变成自军G”的效果。这个效果解决的场合,set着的set卡怎么处理?の

A194   回合终了时除外。在「ΖΖガンダム」拔出的时点,set卡同样被拔出,离开了setgroup。这个状态的set卡如果没有“作为一个setgroup进场”这样的记述,那就一直拔出的状态直到回合结束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5 16:43:09 |显示全部楼层
Q193   「受け継がれた世代(B1A/C VT006P)」的效果解决时,看了全本国的卡后的场合,要切洗自己的本国吗?

A193   要切洗的。就算没有切洗的记述效果,因为某个效果看了全本国或者全舍山的卡的场合,在适用效果后,要切洗本国或者舍山。但是,只看指定枚数的卡的场合在此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8 17:02:41 |显示全部楼层
Q192 「ベロナ(05C/U BN075C)」被「重力の井戸の底で(00/C RD004P)」拔出的场合,「ベロナ」代替拔出变成自军G。但回合终了时,「重力の井戸の底で」的”对象以横置状态移动到持有者的配区”的效果,变成G的「ベロナ」会被作为机体移动到配区吗?

A192  不移动。「重力の井戸の底で」的效果,只对实际拔出了的对象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8 17:05:03 |显示全部楼层
Q191  把自军的2张「ベロナ(05C/U BN075C)」根据「15年目の悪夢(03B/C BN013U)」的效果废弃的场合,「ベロナ」变成自军G吗?变成自军G的场合,「15年目の悪夢」的抽卡效果适用吗?

A191   「ベロナ」变成自军G。可以正常地根据「15年目の悪夢」 的效果抽2张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8 17:09:33 |显示全部楼层
Q190  根据「ガンダムAGE-FX(FXバースト)(5C/U VT048S)」把敌军机体移动回持有者手牌的效果,因为支付这个效果把大图G横置的场合,符合“有横置的大图G的场合”这一条件吗?

A190   不符合。”~的场合”这样效果内条件已经指定的场合,play宣言的时候就要符合条件,不然不能play宣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8 17:14:55 |显示全部楼层
Q189  自军「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05C/U WT084S)」在场的状态,自军攻阶敌军play了卡,不支付「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的“无效敌军卡的play”的效果的费用。之后,自军防阶敌军又play了卡,我能再支付1白来无效这张卡的play吗?

A189  不能。不管支付不支付1白,「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的效果在自军战阶第一次敌军play卡的时候就起动了。这之后,敌军再play卡也不起动它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1-27 17:03: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5-1-27 17:04 编辑

Q188  根据「ΖΖガンダム(05C/U BL101S)」的效果把自军的G作为机体移动的场合,本来名称「コア・トップ(05C/U BL103 C)」的3块自军G可以作为机体移动吗?,

A188  可以。「ΖΖガンダム」的效果移动的G,只要是本来名称符合「コア・トップ」、「コアファイター(ΖΖ)(05C/U BL104C)」、「コア・ベース(05C/U BL106C)」的其中之一,就可以作为对象选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2-10 15:56:22 |显示全部楼层
Q187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デンドロビウム(05C/U BK081S)」的“合计国力-Xplay”的效果,包含自军的chip和coin的个数吗?

A187  包含。单单只是指定COIN的效果,也包含chi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2-10 16:02:40 |显示全部楼层
Q186  「ケリィ・レズナー(05C/CH GN043U)」的效果,能让和「ケリィ・レズナー」同属性的黑色Gsign的机体出场吗?

A186   不能。“相同Gsign”是指颜色和属性都一致的Gsig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4-7 12:48: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5-4-7 12:52 编辑

Q185  「逆襲のシャア(04B/C・GN031S)」的“全部本国回复4点”的效果,可以不适用吗?还有,这个选择是在什么时点,哪个玩家决定的?

A185  可以不适用。play「逆襲のシャア」的玩家,在效果解决的时候(和抽卡同一时间)决定适用不适用。不能选择个别的本国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4-7 12:51: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第二根羽毛 于 2015-4-7 12:52 编辑

Q184  敌军舍山0张,自军舍山1张以上的情况,可以适用「逆襲のシャア(04B/C・GN031S)」的“全部的本国回复4点”的效果吗?

A184  可以。“全部的本国回复4点”这效果,只要有一个舍山有1张卡以上,就可以适用。还有,“”回复4点“这效果,就算不能回复指定的值(4点),也可以适用,尽可能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4-7 12:59:39 |显示全部楼层
Q183  「決戦兵器投入(04B/C・GN028U)」在1回合内play2次的场合,自军手牌的机体,可以减4合计、4横置费用play吗?

A183  不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8-4 17:11:36 |显示全部楼层
Q274  「Ξガンダム(07D/U VT131S)」出场的回合,「Ξガンダム」离开了场上。之后,在同一回合,「Ξガンダム」再度进场。效果重复启动了。「Ξガンダム」的“新开一个回合”的效果,怎么处理?

A274   只适用后面启动的效果。在同一回合中,“新开回合”的效果重复启动的场合,只适用后面发生(启动)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8-4 17:16:21 |显示全部楼层
Q275  「Ξガンダム(07D/U VT131S)」因为某种效果在敌军回合出场。「Ξガンダム」的新开一个回合的效果,怎么处理?

A275          首先,通常地结束敌军回合。然后,因为适用新开回合的效果,新的自军回合开始。新的自军回合的结束按照通常回合处理,下一回合敌军回合开始。从结果来看,就像正常地进行游戏。在新一回合中要适用的效果,按照卡片记述的适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8-4 17:21:03 |显示全部楼层
Q276 「Ξガンダム(07D/U VT131S)」这张卡,敌军和自军在同一个回合都出场了,两方的“新开一个回合”的效果,怎么处理?

A276         因为“新开一个回合”的效果重复适用了,所以只适用后出场的「Ξガンダム」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

好友

1791

积分

Nw精英

Rank: 6Rank: 6

蘑菇
2 朵
N币
2439 枚
帖子
411
注册时间
2010-11-15
发表于 2015-8-4 17:23:35 |显示全部楼层
Q277        「Gファルコン(07D/U BN137C)」在机体改装的时候,可以作为G算进G的枚数吗?

A277  可以。在根据自军效果参照G的枚数的场合,可以把Gファルコン当作G算进G的枚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7-22 22:45 , Processed in 0.09388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