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World BBS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98|回复: 3

[FE0]TCG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卡表总导航+图文规则+规则Q&A

[复制链接]

8

主题

0

好友

116

积分

Nw初级

Rank: 3Rank: 3

蘑菇
2 朵
N币
361 枚
帖子
35
注册时间
2015-7-2
发表于 2015-7-10 23:14: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萨莉雅 于 2015-7-29 19:21 编辑
《火焰之纹章0》中文在线卡查:http://fecipher.card.moe
微博反馈:http://weibo.cn/tcgfe
最新卡片数据优先于在线卡查更新



火焰之纹章0(Cipher)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0(サイファ)
TCG Fire Eemlem 0 ( Cipher )



翻译:萨莉雅
原作: Nintendo / INTELLIGENT SYSTEMS


卡表翻译与考据出于个人兴趣制作,欢迎交流时使用。
不得用于制作盗版卡等非法目的。
专有名词等部分参考了火花天龙剑汉化版《火焰之纹章》系列。
如有错误或疏漏,敬请回帖指正。

为避免发生误会,不建议与其他翻译版本混合使用。
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不要擅自删改原文内容。
如果想要全文转载或收录于外部数据库,希望能事先联系我。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卡表总导航+图文规则+规则Q&A:http://bbs.newwise.com/thread-838214-1-1.html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补充包B01《英雄们的战刃》全卡表(全Q&A):http://bbs.newwise.com/thread-838141-1-1.html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预组S01《暗黑战争篇》全卡表(全Q&A):http://bbs.newwise.com/thread-838122-1-1.html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预组S02《觉醒篇》全卡表(全Q&A):http://bbs.newwise.com/thread-838123-1-1.html

火焰之纹章0 (Cipher) PR卡表:http://bbs.newwise.com/thread-838114-1-1.html

一楼:规则与卡表导航
二楼:火焰之纹章0游戏介绍与基础规则
三楼:火焰之纹章0规则部分Q&A
四楼:名词表(待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116

积分

Nw初级

Rank: 3Rank: 3

蘑菇
2 朵
N币
361 枚
帖子
35
注册时间
2015-7-2
发表于 2015-7-10 23:15:5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萨莉雅 于 2015-7-11 04:53 编辑

怎样玩这个游戏?

《火焰之纹章0(Cipher)》是使用描绘有火焰之纹章中角色(单位)的卡片来进行对战的集换式卡片游戏(TCG)。
玩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卡片,组成自己专属的军团参与战斗,互竞高下。

游戏开始前的准备
首先,玩家要决定当做主人公的单位。只要是左上角记载的出击费用为1的卡,就可以担任主人公。要凭强弱还是兴趣来选择都没有问题,将自己喜欢的单位设定为主人公吧!



确定了主人公之后,就要构筑卡组
所谓卡组,指的是包括主人公在内的50张卡的集合,象征着玩家所率领的军势。
玩家可以随心所欲地构筑出心目中的卡组,想要作出实力强大的卡组,或是实现梦幻竞演的卡组都没有问题!

卡组构筑完毕之后,就可以对战了!

※选择主人公的方式,以及卡组的构筑方法,之后会详细说明。
※「预组卡组」是可以立刻用于对战的卡组套装。适合初次游戏的玩家。


游戏怎样进行?
这款游戏由你和对手两人交替行动,以回合制进行对战。
以游戏场地作为战场,双方出击单位,攻击对手。



大略上,游戏流程就是按以下流程反复进行。

进入自己的回合
从卡组抽1张卡补充手牌
增加羁绊卡(允许单位出击的储备力量)
将单位出击到战场上!
选择对手单位并攻击!
各个单位进行过行动后,进入对手的回合



游戏的胜利条件是什么!

击倒对手的主人公单位就能获得胜利!



战场上的单位中,唯独主人公单位被5颗充满神秘力量的宝玉(Orb)守护着。主人公即便被击破,也能藉由宝玉的力量来留存于战场上。
宝玉每次发挥效果时,会有1颗宝玉代替主人公被破坏。
将对手的所有宝玉破坏,并在最后将失去宝玉的敌方主人公单位击破,就能获得胜利!

<什么是出击?什么是羁绊卡?>

将单位从手牌放置到战场上的行为,称作出击。
要进行出击时,首先需要查看羁绊卡的张数。
羁绊卡是放置在羁绊区的卡片,是允许单位出击的储备力量。
例如,

像这样,羁绊卡有4张的场合,

出击费用1+1+2→4
可以一次性让出击费用合计不超过4的单位出击。
随着游戏推进,羁绊卡不断增加,可以出击的单位也会增多。
<攻击是怎样进行的?>

所谓战斗,是由各个单位选择对手的单位进行攻击。

进行攻击时,要从卡组最上方翻开1张卡。
(这时翻开的卡称作支援卡)
双方将支援卡的支援力加算到单位的战斗力上。

比较“战斗力+支援力”之和,数值比对手高或者跟对手一样的话,就算攻击成功!
被攻击的单位将会被击破,而从战场上取除。

※攻击方的数值比防御方低的场合,攻击失败,双方的单位按原样留在战场上。

接下来将详细说明游戏的规则。


游戏准备

在开始游戏前需要记住的事项

游戏场地的说明



①战场:前卫区与后卫区合称“战场”。是单位出击去往的场所。

②宝玉区:主人公被击破时代之被破坏的宝玉配置在这里。游戏开始时有5张。

③羁绊区:放置在这个区域中的羁绊卡张数,将决定单位能否出击或转职,以及能力能否发动。

④支援区:战斗中,从卡组登场的支援卡放置在这里。

⑤卡组放置区:在游戏中使用的卡组以背面表示放置在这里。

⑥退避区:被击破的卡片与进行支援后的卡片以正面表示放置在这里。

手牌:从卡组抽出后拿在手中的卡片。游戏开始时有6张。单位主要是从这里出击。

卡片的说明

游戏中,仅使用描绘有火焰之纹章角色的单位卡。
请充分理解图标与数值的意义,迎接战斗吧。



①出击费用:将这名单位出击到战场上时所必需的费用。

②转职费用:转职为这名单位时所必需的费用。

③势力标记:这名单位所属的势力。
光之剑 圣痕 白夜 暗夜

④性别/武器/属性:代表这名单位的特征的图标。卡片能力有时会参考这些图标。
男性 女性
剑 枪 斧 
魔法 杖 龙石 (暗器 牙)
重甲 飞行 龙 兽马

⑤能力:这名单位所具备的特殊效果。

⑥支援能力:在战斗中作为支援登场时,满足条件的话就可以使用的的特殊效果。有些卡片不具备支援能力。

⑦战斗力:战斗中,攻击方与防御方比对这个数值。

⑧称号:这名单位的异名。

⑨单位名:这名角色的姓名。称号+单位名就是这张卡的“卡名”

(10)射程:分为1和2,有时也会两者兼有。此外还存在不具备射程的卡片。

(11)兵种:这名单位的阶级与职业。

(12)支援力:在战斗中作为支援登场时,将这个数值加算到战斗单位的战斗力上。

能力的说明

能力就是单位所具备的特殊效果。
大体上,能力分为通常能力与支援能力这2种,都是在满足卡片上记载的时点、状况、条件时才能生效。



①能力名:象征着能力的名称。
【2种特殊的能力】
阵型技(Formation Skill)

将包括这张卡在内的多名我方单位横置才能使用的能力。

转职技(Class Change Skill)
单位在经过转职之后才能使用的能力。

②分类:能力根据发动时点不能,分为5种。
【自】自动型:发动时点到来时,自动发动效果。
【常】常时型:只要满足条件,在这名单位位于战场上期间,一直有效。
【起】起动型:在自己的行动阶段中,宣言起动它才可以使用。
【特】特殊型:不属于【自】、【常】、【起】、【支】的能力。在战场之外,如手牌、退避区等处也有效。
【支】支援型:在支援成功的场合发动。分为攻击型与防御型。

③限制:发动能力的限制。
〖1回合1次〗:表示这个能力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④费用:表示发动能力时所必需的费用。
横置图标
将竖置状态(未行动)的这个单位转为横置状态(已行动),来支付费用。


翻面图标
将羁绊区中特定数量的正面卡转为背面表示,来支付费用。
例如〖翻面3〗就表示将3张卡转为背面表示。

⑤效果
记载了能力的效果以及支付费用的时点等信息。
满足②~④的条件才有效。根据卡片上的记载来处理。

⑥支援类型:进行支援时,根据自己是攻击方还是防御方,来决定是否发动。
攻击型:自己攻击时,这张卡作为支援卡登场到支援区才发动。
防御型:自己防御时,这张卡作为支援卡登场到支援区才发动。
2个以上的能力同时发动的情况
攻击方单位在同一时点可以发动自动型和常时型能力的场合,攻击方玩家按自己喜欢的顺序来处理效果。攻击方和防御方在同一时点发动自动型和常时型能力的场合,首先从攻击方的能力开始处理。

选择主人公的方法
在构筑卡组之前,首先要确定好当做“主人公”的出击费用1的卡。
主人公单位被击破就算作败北。

选择的要点
推荐将战斗力高、可以转职、收录数多的卡当做主人公单位。
使用预组卡组对战的场合,适宜用「马尔斯」「库洛姆」担当主人公。


       主人公标志卡
同捆于预组卡组中。
除了标志主人公单位之外,没有其他功能。

卡组的构筑方法

对战中,每名玩家需要准备1个卡组(卡片的组合),卡组需要根据以下的规则来构筑。
预组卡组已经满足所有规则,可以直接开始游戏

3条构筑规则
①使用不低于50张的卡片
「卡名」相同的卡至多只能加入4张
③必须有1张用作主人公的出击费用1的卡

选择主人公的要点
转职能够让角色成长为具备更高能力的单位。如果主人公单位能够尽早转职的话,战况就会对自己更加有利。
推荐多加入主人公的上级职业卡片。



游戏的流程

胜利条件是击破对战对手的主人公单位
主人公单位具备5颗宝玉,主人公单位被击破时,不将主人公放置到退避区,而是改为将1颗宝玉破坏。没有宝玉的主人公单位被击破的话,就算作败北。

主人公单位被击破的情况
主人公单位被击破的场合,不将主人公放置到退避区,而是改为将1颗宝玉破坏,防御方玩家在宝玉区从背面选择1张卡,将其加入手牌。


开始游戏的方法
战斗的舞台就是对战场地。
随着游戏的进展,要将卡片配置到功能不同的各个区域中去。

游戏开始前的准备
①将主人公标志卡放置到自己的前卫区
②从卡组中选择1张出击费用1的卡作为「主人公单位」,以背面表示放置到主人公标志卡上方
③将余下的卡组切洗,以背面表示放置到卡组放置区
④进行猜拳,获胜的一方先攻
⑤从卡组最上方抽6张卡,作为手牌
⑥仅有1次机会可以重抽手牌。想要重抽的话,将6张卡全部返回卡组并切洗,然后从卡组最上方重新抽6张卡
⑦从卡组最上方将5张卡以背面表示放置到宝玉区,作为宝玉
⑧将主人公单位转为正面表示,开始对战



回合的流程
游戏中,由先攻玩家与后攻玩家交替进行回合。为了便于理解游戏的流程,1个回合分为了5个阶段。游戏由先攻玩家的开始阶段开始,结束阶段告终之后就进入对手的回合。
之后,直到任意一方的主人公单位被击破为止,双方交替进行回合,主人公单位被击破就视作败北,游戏结束。

1、开始阶段(准备行动)
2、羁绊阶段(增加「羁绊卡」)
3、出击阶段(派出或强化单位)
4、行动阶段(让战场上的各单位行动)
5、结束阶段(结束自己的回合)
进入对手回合的开始阶段


1、开始阶段(准备行动)
进行回合的玩家,将自己的所有单位竖置,并从卡组最上方抽1张卡。

对手的前卫区上没有单位的场合,将对手后卫区上的所有单位进军到前卫区。

※先攻的第1回合不能抽卡。

卡片的状态
战场上的单位分为竖置(未行动)和横置(已行动)2种,竖置状态的单位可以进行攻击或移动。


2、羁绊阶段(增加「羁绊卡」)
玩家可以从手牌将1张卡以正面表示放置到羁绊区。
羁绊区中的卡(羁绊卡)虽然不能进行战斗,但是羁绊卡越多,就可以出击或升级(转职)越多的单位,因此在序盘应当积极地增加羁绊卡。

※也可以不将卡放置到羁绊区,直接进入出击阶段。


Cipher的操作要点!
在游戏的序盘要将这样的卡放置到羁绊区!

选择从手牌放置到羁绊区的卡时,在羁绊卡较少的序盘,应当先放置出击费用高的卡。
等到自军的战场单位完备之后,可以在手牌中保留同名卡,便于必杀攻击与神速回避。

3、出击阶段(派出或强化单位)
玩家可以按任意顺序执行任意次以下2种操作。
●将单位出击到战场上
●将同名单位升级(转职)

但是,出击与升级所使用的费用,其合计值不能超过羁绊区中的卡片数量。此外,羁绊区中必须有至少1张势力与所想出击或升级为的卡相同的正面卡。

※只要足够支付出击费用,也可以直接让上级职业单位出击。
※也可以不进行任何操作,直接进入行动阶段。

羁绊卡的使用方法
想要将手牌中的卡出击,或者将战场上的单位升级(转职)时,需要支付必要张数的羁绊卡。
出击时,至少要有1张势力与所想出击的卡相同的正面卡。出击或升级(转职)时,所支付的费用不能超过羁绊卡的数量。

《使用的费用》


《羁绊卡的张数》

※背面卡也算作1张羁绊卡。
将单位出击到战场上
可以将手牌中的卡以竖置状态出击到前卫区或后卫区上。但是,自己的战场上已经存在单位名相同的单位的场合,不能出击手牌中的那张卡。可以直接让上级职业的卡出击。

《例1》出击多个单位

正面表示的羁绊卡有<光之剑>和<圣痕>势力,因此全部可以出击。

《例2》出击多个单位

想要出击的卡的出击费用都是1。
羁绊卡虽然足够,但正面表示的羁绊卡只有<光之剑>,因此<圣痕>势力的「库洛姆」不能出击。
将单位升级(转职)
手牌中有单位名与自己战场上已有的单位相同的卡的场合,可以将那张卡重叠到战场上的同名单位上,进行升级(转职)。

《转职》
重叠上去的卡记载有转职费用的场合,可以不支付出击费用、改为支付转职费用来进行升级。这称作转职。
进行转职时,必须从卡组最上方抽1张卡,这称作转职奖励。

※升级后,单位的战斗力与能力等情报,仅限最上方的那1张卡的内容有效。
※重叠的单位视作1个单位,被击破时全部放置到退避区。


《例》转职与单位出击

「马尔斯」的转职费用与「库洛姆」的出击费用合计为4。正面表示的羁绊卡有<光之剑>和<圣痕>势力,因此「马尔斯」的转职与「库洛姆」的升级都可以进行。
Cipher的操作要点!
充分利用羁绊区,易懂地管理羁绊卡!

将使用过的羁绊卡移动到右边

支付出击费用等费用时,可以将未使用的羁绊卡与使用过的羁绊卡分开放置,这样就不容易弄错剩余羁绊卡的数量,也方便对手确认了。

4、行动阶段(让战场上的各单位行动)
玩家可以按任意顺序执行任意次以下3种操作。
●用战场上的竖置状态单位攻击对手的单位
●将竖置状态单位从现在所处的区域移动到其他区域
●使用战场上的单位的【起】能力


※先攻的第1回合不能攻击。
※这个回合内刚出击的单位也可以行动。
※也可以不进行任何操作,直接进入行动阶段。

攻击对手的单位
可以用竖置状态单位来攻击对手的单位。
要进行攻击的话,游戏进入「战斗的流程」,判定胜负。
《例》

移动单位
可以将自己的单位移动到前卫区或后卫区。
进行移动的话,将那名单位横置。
回合中,已经处于横置状态的单位不能移动。
《例》

【起】能力的使用
可以使用战场上的单位所具备的【起】能力。
有些【起】能力需要支付费用([]中记载的内容),只要足够支付费用,就可以任意次地使用那个【起】能力。
《例》

5、结束阶段(结束自己的回合)
这是进行回合的玩家结束自己回合的阶段。
向对手宣言回合结束后,就进入对手回合的开始阶段。

※指定了「这个回合中」的能力的效果告终。

卡组耗尽时
由于抽卡、支援等原因,导致卡组变为0张的场合,在那一时点立刻将自己退避区中的卡全部以背面表示切洗,制作成新的卡组,再继续游戏。



战斗的流程
可以用战场上的竖置状态单位攻击对手的单位。
战斗按照以下步骤的顺序进行,每次进行战斗时,都要重复这一系列步骤。

1、攻击指定
2、支援
3、必杀攻击
4、神速回避
5、判定
返回行动阶段


1、攻击指定
选择要用自己的单位攻击对手哪个单位的步骤。
选择想要用于攻击的单位射程中的1名敌方单位,将所选择的我方单位横置。

※「攻击时」或「被攻击时」诱发的自动能力发动。

射程的规定
单位根据武器的不同,有「1」、「2」、「1-2」几种射程,可以攻击射程范围内的任何敌方单位。
此外,射程为「-」的单位不能攻击。




Cipher的操作要点!
胜利的捷径就是将敌方单位逐个击破!

苦恼于敌方单位众多、不知道要攻击哪一个的话,推荐攻击主人公单位之外的单位。这既可以迫使退到后卫区的主人公单位“进军”到前卫区,也可以减少对手下一回合的攻击次数,结果而言能使战局对自己更有利。

2、支援
双方战斗中的单位接收支援的阶段。
双方玩家从卡组最上方翻开1张卡,以正面表示放置到支援区。
所放置的卡的单位名与战斗单位不同的话,支援即成功。

支援步骤的规定
战斗单位的战斗力+支援卡的支援力+(能力的效果)
=这次战斗中判定后的战斗力

支援成功的场合,将支援卡的支援力加算到战斗单位的战斗力上。支援卡具备支援能力的话,能力的效果将发动。
支援失败的场合,仅计算战斗单位的战斗力,支援能力也不会发动。将支援卡立刻放置到退避区。

《支援成功》

单位名不同

《支援失败》

单位名相同
※自己不能支援自己,因此支援失败。将支援卡立刻放置到退避区。
关于支援类型
攻击型:自己攻击时,这张卡作为支援卡登场到支援区才发动。
防御型:自己防御时,这张卡作为支援卡登场到支援区才发动。

图中这张卡作为攻击方的支援卡登场时,由于他的支援能力,战斗单位的战斗力再+20。


3、必杀攻击
攻击方选择是否进行必杀攻击的阶段。
将单位名与攻击单位相同的卡从手牌中放置到退避区的话,就会发动必杀攻击,让战斗力变为2倍。

※是将经过支援力与能力效果加算之后的数值变为2倍。



例:战斗力从100变为200!!

4、神速回避
防御方选择是否进行神速回避的阶段。
将单位名与防御单位相同的卡从手牌中放置到退避区的话,就会发动神速回避,不会被这次战斗的攻击所击破。


5、判定
比较攻击方战斗力与防御方战斗的阶段。
攻击方战斗力与防御方战斗力相同或更高的话,成功击破。


判定步骤结束后,将被击破的防御方单位与双方的支援卡放置到退避区,将战斗单位所加算的支援力或必杀攻击效果消除,结束战斗。

主人公单位被击破的场合,以背面表示选择宝玉区中的1张卡,将其加入手牌。

※判定中,攻击方即便战斗力比防御方更低,也不会被击破。
※击破时,按照「将被击破的单位放置到退避区」→「处理击破时发动的能力」→「将支援卡放置到退避区」的顺序进行。

关于进军
由于单位被击破或移动,导致防御方的没有任何前卫单位的场合,将发生「进军」,缩短空出区域的距离。

防御方与攻击方处理的不同
防御方的没有任何前卫单位的场合,立刻将所有后卫单位配置到前卫区。
攻击方的场合,不发生进军,而是等到对手回合开始后,立刻将所有后卫单位配置到前卫区。

※进军不会诱发「移动时」发动的能力。
我的个人微博:http://weibo.com/tcgfe
主火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116

积分

Nw初级

Rank: 3Rank: 3

蘑菇
2 朵
N币
361 枚
帖子
35
注册时间
2015-7-2
发表于 2015-7-10 23:18:1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萨莉雅 于 2015-7-10 23:26 编辑

官方裁定
没有在这一层中列出的Q&A都是有关单卡的解释,附录于各弹卡表对应的卡片资料下方。
这里列出的是有关游戏准备、游戏流程与能力使用的Q&A。

Q&A70(6/24/2015)
Q70:卡组中使用的卡片数量可以多于50张或者少于50张吗?
A70:卡组中的卡片数量可以多于50张,不可以少于50张。

Q&A71(6/24/2015)
Q71:主人公标志卡算入卡组中使用的卡片的张数吗?
A71:不,不算入。

Q&A72(6/24/2015)
Q72:主人公标志卡是必须使用的吗?
A72:不,也可以不适用。但是,官方认可店铺大赛等比赛中,所有玩家必须准备可以清楚易懂地表示哪名单位是主人公的标志。

Q&A73(6/24/2015)
Q73:势力不同的卡可以组合在一起来构筑卡组吗?
A73:是的,可以。

Q&A74(6/24/2015)
Q74:开始阶段中,可以将羁绊区中的背面卡转为正面表示吗?
A74:不,不可以。

Q&A75(6/24/2015)
Q75:羁绊阶段中,一定要从手牌将1张卡放置到羁绊区吗?
A75:不,也可以不放置。

Q&A76(6/24/2015)
Q76:与自己的主人公势力不同的卡,可以放置到自己的羁绊区吗?
A76:是的,可以。

Q&A77(6/24/2015)
Q77:出击阶段中,可以不出击任何单位吗?
A77:是的,也可以不出击。

Q&A78(6/24/2015)
Q78:出击阶段中,出击或升级(转职)的单位的出击费用(转职费用)的合计值,一定要刚好和羁绊区中的卡的张数相同吗?
A78:不,你可以出击或升级(转职)的单位的出击费用(转职费用)的合计值,也可以低于羁绊区中的卡的张数。

Q&A79(6/24/2015)
Q79:出击阶段中,自己的羁绊区中的卡全部是背面表示时,可以出击单位吗?
A79:不,不可以。你的羁绊区中至少需要有1张与所想要出击的单位相同势力的正面卡。

Q&A80(6/24/2015)
Q80:出击阶段中,自己的羁绊区中的卡全部是背面表示时,可以将单位转职吗?
A80:不,不可以。你的羁绊区中至少需要有1张与你的手牌中的所想要转职成的单位相同势力的正面卡。

Q&A81(6/24/2015)
Q81:出击阶段中,自己的羁绊区中的背面卡页算入张数吗?
Q81:是的,算入。但是,不能参照背面卡的势力标记。

Q&A82(6/24/2015)
Q82:转职时,必须要抽1张卡吗?
A82:是的,必须要抽1张卡。

Q&A83(6/24/2015)
Q83:可以将出击费用低的卡重叠上出击费用比它高的卡上升级(转职)吗?
A83:是的,可以。

Q&A84(6/24/2015)
Q84:已经转职过后的单位可以再次转职吗?
A84:是的,可以。

Q&A85(6/24/2015)
Q85:可以转职与战场上的单位完全相同的卡吗?
A85:是的,可以。

Q&A86(6/24/2015)
Q86:由于能力的效果等原因使得战斗力变化过的单位进行转职的场合,那名单位的战斗力会怎样呢?
A86:转职前所受到的能力的效果全部消除。

Q&A87(6/24/2015)
Q87:单位升级(转职)时,算作那名单位出击吗?
A87:不,升级(转职)不算作出击。

Q&A88(6/24/2015)
Q88:这个回合内出击的单位可以转职吗?
A88:是的,可以。

Q&A89(6/24/2015)
Q89:转职时的抽1张卡,和转职时发动的自动能力,哪一个先处理?
A89:先抽1张卡,这之后,处理自动型能力。

Q&A90(6/24/2015)
Q90:可以让单位名与已经位于战场上的我方单位完全相同的我方单位出击吗?
A90:不,不可以。

Q&A91(6/24/2015)
Q91:自己的羁绊卡有3张,其中1张是<光之剑>势力,其余2张是<圣痕>势力的场合,自己的出击阶段中,可以出击3张出击费用1的<光之剑>势力的卡吗?
A91:是的,可以。

Q&A92(6/24/2015)
Q92:自己的羁绊卡有3张,其中1张背面卡是<光之剑>势力,其余2张正面卡是<圣痕>势力的场合,自己的出击阶段中,可以出击<光之剑>势力的单位吗?
A92:不,不可以。

Q&A93(6/24/2015)
Q93:先攻的第一个回合,可以移动单位或使用能力吗?
A93:是的,可以。

Q&A94(6/24/2015)
Q94:行动阶段中,单位进行过移动后,可以攻击吗?
A94:不,不可以。

Q&A95(6/24/2015)
Q95:行动阶段中,这个回合内使用过能力的单位可以攻击吗?
A95:是的,可以。使用过能力的单位,只要没有横置的话,就可以攻击。

Q&A96(6/24/2015)
Q96:从自己的宝玉区将卡加入手牌时,可以自由选择宝玉区中的卡吗?
A96:是的,可以。但是,不能查看卡的正面来确认它的内容。

Q&A97(6/24/2015)
Q97:战斗中,从卡组将卡放置到支援区时,卡组变为0张了,并且那次支援失败了。新的卡组是在什么时候重置呢?
A97:从卡组将卡放置到支援区,卡组变为0张时,立刻将退避区中的所有卡切洗,重置成新的卡组。这之后,由于支援失败,将支援区中的卡放置到退避区。

Q&A98(6/24/2015)
Q98:战斗中,防御单位的战斗力比攻击单位更高的场合,攻击单位会被击破吗?
A98:不,不会被击破。

Q&A99(6/24/2015)
Q99:战斗时的支援型能力必定会生效吗?
A99:是的,满足条件的场合,必定生效。但是,能力中记载有「你可以~」的场合,玩家可以选择是否使用这个能力。

Q&A100(6/24/2015)
Q100:支援卡的支援数值加算到战斗单位的战斗力上后,攻击单位的战斗力比防御单位高的场合,也可以进行必杀攻击吗?
A100:是的,可以。此外,防御单位的战斗力比攻击单位高的场合,也可以进行神速回避。

Q&A101(6/24/2015)
Q101:对手的支援型能力『祈祷之纹章』的效果生效时,自己的攻击单位可以进行必杀攻击吗?
A101:不,不可以。

Q&A102(6/24/2015)
Q102:还存在竖置的单位的状态下,可以结束行动阶段吗?
A102:是的,可以。

Q&A103(6/24/2015)
Q103:可以使用横置状态的单位的起动型能力吗?
A103:是的,只要能够支付费用,就可以使用。

Q&A104(6/24/2015)
Q104:可以为支付费用而将已经处于横置状态的单位横置吗?
A104:不,不可以。

Q&A105(6/24/2015)
Q105:行动阶段中,可以让多名单位分别攻击吗?
A105:是的,只要有竖置状态的单位,并且那名那位的射程内有敌方单位,就可以攻击。

Q&A106(6/24/2015)
Q106:可以攻击竖置状态的敌方单位吗?
A106:是的,可以。不论敌方单位处于竖置还是横置状态,都可以攻击它。

Q&A107(6/24/2015)
Q107:攻击单位可以攻击射程与攻击单位不同的敌方单位吗?
A107:是的,可以。不论敌方单位的射程为何,都可以攻击它。

Q&A108(6/24/2015)
Q108:攻击单位与防御单位的战斗力相同时,防御单位会被击破吗?
A108:是的,会被击破。

Q&A109(6/24/2015)
Q109:2颗宝玉被破坏时,是同时将2张宝玉加入手牌吗?
A109:不,是将宝玉逐张加入手牌。

Q&A110(6/24/2015)
Q110:自己的宝玉为1张时,自己的主人公被「所将破坏的宝玉变为2颗」状态的敌方单位击破时,这局游戏会败北吗?
A110:不,不会败北。

Q&A111(6/24/2015)
Q111:2颗宝玉被破坏时,从宝玉区抽1张卡后,在从宝玉区抽第2张卡之前,可以从手牌将与自己的主人公单位名相同的卡放置到退避区,进行神速回避吗?
A111:不,不可以。

Q&A112(6/24/2015)
Q112:经过转职后的单位被击破而放置到退避区的场合,重叠在它下面的卡也全部放置到退避区吗?
A112:是的,全部放置到退避区。

Q&A113(6/24/2015)
Q113:可以将自己的主人公移动到后卫区吗?
A113:是的,可以。

Q&A114(6/24/2015)
Q114:可以将自己的羁绊区中的背面卡转为正面,来支付能力的费用吗?
A114:不,不可以。翻面图标的意义是将自己的正面表示的羁绊卡转为背面表示。

Q&A115(6/24/2015)
Q115:支援失败后,自己的支援区中没有卡的场合,可以进行必杀攻击或神速回避吗?
A115:是的,可以。

Q&A116(6/24/2015)
Q116:自己的支援卡单位名与自己的没有参与战斗的单位相同的场合,支援成功吗?
A116:是的,成功。

Q&A117(6/24/2015)
Q117:自己的支援区中的卡算入战场上的我方单位的数量吗?
A117:不,不算入。

Q&A118(6/24/2015)
Q118:自己没有与支援卡势力相同的羁绊卡的场合,支援会失败吗?
A118:不,不会失败。

Q&A119(6/24/2015)
Q119:自己的战斗单位与自己的支援卡势力不同的场合,支援会失败吗?
A119:不,不会失败。

Q&A120(6/24/2015)
Q120:我方单位的射程范围内没有敌方单位的状态下,可以进行攻击吗?
A120:不,不可以。

Q&A121(6/24/2015)
Q121:可以查看对手的退避区或羁绊区中的卡的正面,并确认其内容吗?
A121:是的,可以。也可以查看对手的羁绊区中的背面卡,并确认其内容。

Q&A122(6/24/2015)
Q122:手牌有上限吗?
A122:不,手牌没有上限。

Q&A123(6/24/2015)
Q123:自己的回合中,自己的前卫区中没有单位的场合,会发生进军吗?
A123:不,不发生进军。我方单位的进军仅限在对手回合才会发生。这种情况下,是在对手回合开始时,将所有我方单位进军。

Q&A124(6/24/2015)
Q124:将自己的羁绊区或退避区中的卡加入手牌时,可以不向对手公开就加入手牌吗?
A124:不,不可以。这种情况下,必须先让对手确认卡的内容,再将其加入手牌。

Q&A125(6/24/2015)
Q125:自己的羁绊区中的卡全部变为背面表示的场合,还可以继续游戏吗?
A125:是的,可以。但是,出击阶段中,自己的羁绊区中的卡全部为背面表示的场合,不能再让单位出击。

Q&A126(6/24/2015)
Q126:行动阶段中,可以无限次地使用单位所具备的起动型能力吗?
A126:是的,只要那个能力没有记载〖1回合1次〗、并且你能够支付费用的话,就可以无限次地使用。

Q&A127(6/24/2015)
Q127:由于其他单位的能力或费用的效果而横置的单位,其能力的费用中包括横置图标的场合,可以支付那个单位的能力费用吗?
A127:不,不可以。

Q&A128(6/24/2015)
Q128:具备支援能力的单位位于战场上的场合,他的支援能力有效吗?
A128:不,无效。

Q&A129(6/24/2015)
Q129:可以使用重叠于经过转职后的单位下方的卡的能力吗?
A129:不,不可以。重叠于下方的卡的能力无效,也不能发动。

Q&A130(6/24/2015)
Q130:有多个自动型能力同时发动的场合,按怎样的顺序处理呢?
A130:回合玩家按他喜欢的顺序将他自己的单位的自动能力全部处理完毕后,另一名玩家按他喜欢的顺序将他自己的单位的自动能力全部处理。

Q&A131(6/24/2015)
Q131:有多个自动型能力同时发动,在按顺序处理的过程中又发动了新的自动能力的场合,按怎样的顺序处理呢?
A131:在处理一个自动能力时,又发动了新的自动能力的场合,在处理中的自动能力处理完毕后,等待处理的其他自动能力开始处理前,先将新发动的自动能力处理。

Q&A132(6/24/2015)
Q132:卡片能力的费用中需要支付多种种类的费用的场合,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顺序支付费用吗?
A132:是的,可以。

Q&A133(6/24/2015)
Q133:卡片的能力记载有「你可以~」的场合,也可以选择不这么做吗?
A133:是的,可以。

Q&A134(6/24/2015)
Q134:由于能力的效果等原因使得我方战场上存在2名以上的同名单位时,会怎么样?
A134:选择其中1名同名单位,将除此之外的单位放置到退避区。但是,同名单位中有主人公单位的场合,必须选择主人公单位。

我的个人微博:http://weibo.com/tcgfe
主火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116

积分

Nw初级

Rank: 3Rank: 3

蘑菇
2 朵
N币
361 枚
帖子
35
注册时间
2015-7-2
发表于 2015-7-10 23:21:10 |显示全部楼层
test01                                          
我的个人微博:http://weibo.com/tcgfe
主火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版|Archiver|任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397号

GMT+8, 2017-5-26 21:10 , Processed in 0.15547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Licensed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