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1:49:13

宝石相关卡组方向探讨

VOL1 宝石相关卡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8分

红玉兔是一般向的宝石卡组的核心所在,可以将后场总存在的宝石大量特召.无论强攻还是作为上级怪祭品都不错.
今天测试下来宝石堆后场的速度很快,没有消化手段的话非常让人ORZ= =
不过作为核心的兔子确是有些一些小小的遗憾.手札中出现兔子实在不是让人高兴的事,兔子本身素质非常的低,可以说抽到就是用来赴死的.然而因为兔子的特殊性留后场不见得便是最佳方案.留在墓地等特召的话也是无奈之举.
不过,这还是次要的- -最另人遗憾的可以说是那种族了.天使族真是- -不过反过来说,如果连兔子都是兽族未免太过强大.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 4分

猫的定位尴尬了点,宝石中能够使用的好东西并不在少数.而猫的能力也并不出众.使用猫的原因一般来说是便于检索.利用救援猫的效果一次可以拖两只猫出来,直击之后变为两张后场.蚱看之下貌似能够有效的堆积后场,其实要冒着非常的风险.
首先,和兔子一样猫属于个体值低下型.虽然宝石的共通能力使得不需要注重保护,不过在被压制时是完全没有反扑力的卡.而且对卡组是个很大的负担,猫就必须加到3张才有可能使用出救援猫COMBO.由于兔子并不是兽族无法检索,救援猫本身在卡组中就是尴尬的存在了.
不考虑检索方面的话,猫就不是一个好选择了.


宝玉獣 エメラルド・タートル 5分

乌龟有着所有宝石中最高的防守力,也仅只于此了.乌龟的效果相当于没有,除了KUSO一下DK以外几乎没有任何作为了.当然2000的防御在现境中还算可靠,能够打破这个数值的下级怪物也只有电子龙了.然电子龙也并不是不可应对卡.当然宝石死了并不算可惜,对手也达不到赚卡的目的.乌龟相对猫来说还是可以一用的.


宝玉獣 コバルト・イーグル 4分

肥鹰怎么说呢,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宝石堆积后场的压力.然而作为代价也是非常巨大的- -直接影响了下一次的抽卡.
如果对象是马或者虎的话可以提供稳健的战斗力,兔子的话除非墓地有大虚盖.不过在一般的宝石卡组也难见这东西的身影.
有一个COMBO就是肥鹰+恶宣.不过恶宣本身并不适合任何卡组.这样的COMBO几乎只能在降雷蚂蚁流的宝石卡组中见到.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6分

老虎是宝石中可靠的战斗力之一,在任何宝石卡组中几乎都需要.2000的战斗力几乎可以打倒任何下级怪物.虽然被攻击时只有1600,不过宝石可不怕死.并且有别于一般的高攻怪物,MUD的战术宝石并不畏惧.对手的行为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0换1.如同对AIR使用的炸甲并不能拉平卡差一样,宝石的这个共通能力对现有的环境是个不小的冲击.相对于防守型的乌龟来说,老虎明显具有更好的压制力.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5分

作为第3战斗力的大象,其效果几乎也可以视为无物.最大的用处就是保护了老虎使得老虎可以继续攻击来保持赚卡.不过其能力在应对主流卡组时贡献不大,几乎没有任何的作用.一定意义上来说,甚至不如乌龟来的稳扎.当然大象的攻击的确高过乌龟等,作为兔子一次拖上来的东西能蹭更多的血.就这点来说也不是不能考虑的东西.
2只大象的双切入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强迫了对手使用破坏系的卡.这样的卡对宝石来说只能被拉开卡差.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9分

作为最后的压轴的宝石,马的能力的确强悍.相当于宝石版的AIR.一次出场就赚了一张后场,等马死后马上可以满足宝玉引导以及珍稀价值的发动条件.而且在所有的宝石中,马的个体能力算是最上级的了.4星级拥有这样的能力还有什么好抱怨呢- -
所有的宝石战术中必3的便是马了.强大的压缩卡组能力,宝石特质的最大体现.毕竟对得起那个UR/UTR了.


宝玉の導き 7分

在寻常的宝石卡组也需要必满的卡.特召兔子的重创一击自不用说,一般情况下拖马拖虎都是非常的划算.绝对是上级的检索卡.其条件在宝石卡组中也相当容易实现.其无条件的特召可以说是宝石卡组灵魂了.如果没有这张卡的话或许宝石整个卡组便难以驾驭了.


レア・ヴァリュー 8分

有人说这卡类似D抽,那是偏见.这卡是强欲- -
后场的宝石是白赚来的,损失一张毫不惋惜.换来的抽2张卡的效果不能不说K你真厚道.
不过因为是后场损失型,在降雷/蚂蚁型卡组使用起来便需要谨慎一些了.
不过有马的高速堆积能力问题也不算大.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 7分

OCG有史以来最强的场地,除非以后能出失乐园.不过可能性嘛- -
拥有的这5个效果不可不说其设想周到.
第一效果保证了这张卡本身不会被效果破坏,对于依靠场地的卡组来说这个效果就是非常超值的基础了.
第二效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前场空虚的LP压力,不过意义不算太大.
第三效果非常强悍,宝石本身拥有很高的卡差,这个效果效果完全地将卡差转换成了对对手的压制力.
第四效果没什么好说的,每回合一次的强欲.
第五效果,能够解决后场被宝石卡满的情况,特召兔子的话便是总攻的开始.
目前测试感觉3张抽的概率还是有点问题,考虑补张地貌.不过也必须有消化手札中此卡的存在呢.


宝玉の恵み 6分

看似对战局毫无影响的一张卡,然而宝玉的各种COMBO都是依靠后场来实现的。这样看起来1换2的价值不言而喻。
不过因为宝石本身能力的关系前期抽到比较尴尬,属于中后期才有作为的卡。


ラスト・リゾート 2分

唯一的用处是出来减少一下伤害么。。。。


宝玉の祈り 5分

表面看起来是2换1的卡。不过实际上宝玉的后场是白赚来的,严格来说是比较接近1换1的卡。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张优质的陷阱。比起发动条件严格的炸甲奈落,自由发动的这张卡灵活了许多。
宝石的许多COMBO要考虑后场的数量,因此也不适合使用过多。


VOL2 外挂考虑卡

绿FF
宝石中好用的不乏兽族,作为弥补攻击不足的外挂之一,FF的能力值得肯定.
不过要诱发FF的话,宝石的效果便不能发动实在属于鱼与熊掌的取舍.


降雷/蚂蚁
宝石的能力可以充分满足降雷/蚂蚁原本高额的COST.
降雷没什么好说的,效果是假的.看中的只是巨大的攻击力和速出性(在宝石卡组中的确是高速)
蚂蚁能够应对一些非常麻烦的后场,也算是为了降雷开路.
这两张卡的意义也在于调节后场的宝石不至于卡死自己.


MUD
和齿轮一样,宝石属于赚卡型卡组.
又有着强大的抽率.这样的卡组配合MUD不能说不强.
不过MUD的战术实在是- -本来属于中上级向的宝石卡组硬生生变为白痴向不是什么乐于见到的好事.


钻石
宝石的通常魔法非常多,和同样结构的DH有较好的相性。
AIR+D抽/珍稀价值的双重赚卡引擎来推动卡组的运做。

VOL3 卡组测试

FF型
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怒れる類人猿
怒れる類人猿
怒れる類人猿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魔導戦士 ブレイカー
異次元の女戦士
ならず者傭兵部隊
メタモルポット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サイクロン
押収
ハリケーン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恵み
手札抹殺
早すぎた埋葬
大嵐
天使の施し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名推理
貪欲な壺
キャトルミューティレーション
宝玉の祈り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破壊輪
激流葬
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
転生の予言


何时拖FF何时留后场还需要仔细推敲.
修改了一下,猩猩的投入使得卡组更有进攻力.将猫替换成了象,相对来说比较稳扎了.双大象也能防住对手的进攻.
依靠虹都的赚卡能力,能在中盘之前分出胜负了.
相对来说显得均向,但又并非无聊的白痴便可打赢的套路.比较标准化的格式.


降雷型
降雷皇ハモン
降雷皇ハモン
降雷皇ハモン
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魔導戦士 ブレイカー
異次元の女戦士
ならず者傭兵部隊
メタモルポット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サイクロン
ハリケーン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恵み
宝玉の恵み
押収
収縮
手札抹殺
早すぎた埋葬
大嵐
天使の施し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カードトレーダー
カードトレーダー
貪欲な壺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王宮のお触れ
王宮のお触れ
王宮のお触れ
激流葬
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
破壊輪


不同于FF型,降雷卡组不需要虹都
宝石本身的能力就是为了作为召唤上级的COST.早先想过降雷卡组不需要兔子.但实践下来不是这么一回事- -
虽然宝石本身只需要呆后场,但是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完全被压制了.
卡组中的引导在马全部出场后就没什么大意义了.兔子的存在就避免了这个情况.
大量剩余的怪物可以RUSH,做祭品,做挡板.死了的宝石变成后场依然可以做COST.
兔子可以说和马有同等的地位.


MUD型
風帝ライザー
風帝ライザー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E・HERO エアーマン
E・HERO エアーマン
E・HERO エアーマン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D-HERO ダイヤモンドガイ
異次元の女戦士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魔導戦士 ブレイカー
メタモルポット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サイクロン
ハリケーン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押収
収縮
洗脳-ブレインコントロール
早すぎた埋葬
大嵐
地砕き
天使の施し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恵み
貪欲な壺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激流葬
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
転生の予言
奈落の落とし穴
破壊輪
炸裂装甲



MUD型的卡组相对简单的多.
依靠宝石和AIR的赚卡能力辅助以MUD卡来压制.
宝石本身的辅助卡具有的强大的赚卡能力绝对强过齿轮.这样的卡组打起来几乎不费什么脑子.
宝石+飓风也保证了什么时候都有怪物用.
注意别被自己卡死后场就可以了.


DH型
創世神
混沌の黒魔術師
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D-HERO ダッシュガイ
D-HERO ダッシュガイ
D-HERO ダッシュガイ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E・HERO エアーマン
E・HERO エアーマン
E・HERO エアーマン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D-HERO ダイヤモンドガイ
D-HERO ダイヤモンドガイ
D-HERO ダイヤモンドガイ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サイクロン
デステニー・ドロー
デステニー・ドロー
押収
ハリケーン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導き
早すぎた埋葬
大嵐
天使の施し
ライトニング・ボルテックス
ライトニング・ボルテックス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名推理
名推理
貪欲な壺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激流葬
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
破壊輪


利用DH+宝石的双抽引擎加快卡组运作速率
有着大虚和宝石RUSH的场合,上级怪物显得更加活跃.
而整个卡组中通常魔法偏多,钻石的效果也有所保证.整体思想是以拉开卡差为基准的打法.


怨念型
幻魔皇ラビエル
降雷皇ハモン
邪神ドレッド・ルート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切り込み隊長
クリッター
闇の仮面
メタモルポット
聖なる魔術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邪神アバター
邪神イレイザー
神炎皇ウリア
サイクロン
レア・ヴァリュー
レア・ヴァリュー
手札抹殺
早すぎた埋葬
大嵐
天使の施し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導き
宝玉の恵み
宝玉の恵み
貪欲な壺
DNA改造手術
DNA改造手術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激流葬
血の代償
死霊ゾーマ
死霊ゾーマ
死霊ゾーマ
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
転生の予言
破壊輪


本身不值得提倡- -只是为了那瞬间的华丽而已
宝石本身的祭品力可以提供上级怪物的出场
本身和降雷的配合不言而喻,为了上级的怨念物配成了这样的卡组- -好孩子不要学

其他型
暂无


VOL4宝石相关实用COMBO

宝玉の導き+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国民级COMBO,所有宝石COMBO中的基本.能够快速累积后场或者来次RUSH.
马和兔子是宝石卡组的核心,大多数的COMBO主要以它们为重点来展开.


宝玉獣+ハリケーン
飓风可以理解为宝石的专用回收卡.
在清理后场的同时将场上的宝石予以回收.保证了手卡中怪物不回断,更是重复利用了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的强大检索力.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宝石中的兽族很多,兽族中的BOSS绿FF挂在宝石卡组显得顺理成章.
不过这个COMBO使用起来必须注意的是,一旦要诱发FF.宝石便不能成为后场,这对操作有些很高的要求.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双切入的封锁攻击效果.虽然实战中较难实现.不过还是有其地位.
因为封锁了攻击后对手的动作必然是效果破坏.而效果破坏对宝石不能拉开卡差反而会适得其反.


宝玉獣 コバルト・イーグル+デーモンの宣告
鹰强在能回收马,利用恶宣上手.或者回收兔子来等下个回合的大虚效果.
不过整体效果不如飓风.只在小范围回收上用到.


宝玉獣+降雷皇ハモン
又是国民级COMBO.虽然降雷本身能力不济.不过在宝石卡组中的速出性值得考虑.


宝玉の恵み+宝玉の導き/レア・ヴァリュー/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宝玉の祈り
宝玉的恩惠可以快速堆后场,对于各种宝石的COMBO都有加速的作用
以恩惠和珍稀同时使用的情况来说,使用了2张卡抽了2张卡,场上还有一张宝石,也就是说价值在D抽之上








[ 本帖最后由 葬仪の祭礼 于 2007-2-7 23:09 编辑 ]

CKDK 发表于 2006-12-16 21:56:35

哈...这么快测试?

开辟的交易使者 发表于 2006-12-16 21:58:30

说得不错,但楼主为什么要用小号?
红玉兔并不见得是核心吧?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07:59

的确,兔子不是所有宝石卡组的核心的
但是如果不是降雷流的话,没有兔子还是很困难的

鲷鱼烧 发表于 2006-12-16 22:15:54

体验写得不错 MJ君—v—+ 以后我们组宝玉兽就有资料可参考了XD

兔子如果是兽族 大家都玩救援猫去了 再+大行进 Good job!

猫建议玩专攻型的卡组 突出救援猫 正规的宝玉兽卡组应该没有她的位置

对了推荐家畜 马和虎用没坏处 如果组兽卡组向的 还能拖别的兽(猩猩?)保护1600的虎不损失掉呢

另 大象我确认过了 也是兽 安心用吧~

帕伽索斯 发表于 2006-12-16 22:17:16

楼主用小号估计是制造神秘感好让大家再明白情况前不敢喷吧


那么我第一个来喷了~~


不要说卡垃圾哦~不然喷死你

薔薇の称号 发表于 2006-12-16 22:17:36

monster×20
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
降雷皇ハモン×2
オオアリクイクイアリ×2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3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3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2
異次元の女戦士
クリッター
魂を削る死霊
魔導戦士 ブレイカー
メタモルポット
ならず者傭兵部隊
magic×17
大嵐
サイクロン
月の書
天使の施し
貪欲な壺
早すぎた埋葬
収縮×2
ハリケーン×2
カードトレーダー×2
レア・ヴァリュー×3
宝玉の導き×2

trap×7
激流葬
聖なるバリア -ミラーフォース
破壊輪
リビングデッドの呼び声
王宮のお触れ×3

降雷蚂蚁流雏形,可以说是充分利用宝石“假死”形态,放这里一起供大家讨论罢XD(欢迎帮卡组减肥,44实在有点多了)

[ 本帖最后由 薔薇の称号 于 2006-12-16 22:39 编辑 ]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18:27

恩,能用象的话放弃猫了
猫实在不算好用- -
救援猫型的话因为本身能拖的也少,实在有些难用
还是怨恨兔子
家畜的确好用- -所以我组卡时也使用了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22:55

原帖由 帕伽索斯 于 2006-12-16 22:17 发表
楼主用小号估计是制造神秘感好让大家再明白情况前不敢喷吧


那么我第一个来喷了~~


不要说卡垃圾哦~不然喷死你
没办法- -能加攻的话还能用用,现在这样实在= =

mhcg 发表于 2006-12-16 22:25:46

打宝玉卡组不能放怪兽抹杀卡呀
不能放呀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27:36

原帖由 薔薇の称号 于 2006-12-16 22:17 发表
monster×20
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
降雷皇ハモン×3
オオアリクイクイアリ×2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3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3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2
...
恩-3-有个雏形就是好,下次就修改一下测试这个啦
不过感觉极端了点

帕伽索斯 发表于 2006-12-16 22:28:20

原帖由 葬仪の祭礼 于 2006-12-16 22:22 发表

没办法- -能加攻的话还能用用,现在这样实在= =
你以为我在说什么卡- -

unknown2 发表于 2006-12-16 22:29:04

寶玉的確非常考操縱 作為可能性良多的卡組 可是十分看好啊.......
低攻就只能往賺卡差發展嗎?........
不如來個 陷落天井好了(似乎很爛...)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29:49

原帖由 帕伽索斯 于 2006-12-16 22:28 发表

你以为我在说什么卡- -
ラスト・リゾート
不是这个么- -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30:52

原帖由 unknown2 于 2006-12-16 22:29 发表
寶玉的確非常考操縱 作為可能性良多的卡組 可是十分看好啊.......
低攻就只能往賺卡差發展嗎?........
不如來個 陷落天井好了(似乎很爛...)
似乎意义不算大,除非你急着用虹都
宝石不死别人也会帮你弄死的呢

Ναиа 发表于 2006-12-16 22:34:19

今天的测试对象参上   ルビー上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次归- -
那马我就不提了强悍啊-0-   场地也很牛B

ps:幸好我的DH也不弱= =

XYZ龙加农 发表于 2006-12-16 22:34:32

伊布是兔子?- -

帕伽索斯 发表于 2006-12-16 22:34:56

原帖由 mhcg 于 2006-12-16 22:25 发表
打宝玉卡组不能放怪兽抹杀卡呀
不能放呀
按照原作魂激流葬应该不放。。。。恩。。。。

鲷鱼烧 发表于 2006-12-16 22:34:59

其实用天井不亏啦 就是有发动条件不好

葬仪の祭礼 发表于 2006-12-16 22:35:39

原帖由 XYZ龙加农 于 2006-12-16 22:34 发表
伊布是兔子?- -
感觉有点像-3-
毕竟猫有主了-0-兽也不好听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宝石相关卡组方向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