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Y……原先看的解释是在处理时在墓地被吸……为什么………………
“何时判定效果发动位置”而已<--支付COST前
jotarogundam 发表于 2009-6-22 23:37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我记下了。理由呢?规则里写了吗?
我乱猜一下(说错请无视
MechWarrior 是不是把卡的发动和效果的发动搞混了
=□=|||
WHY……原先看的解释是在处理时在墓地被吸……为什么………………
WateringKaka 发表于 2009-6-22 23:37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记忆
如果不支付COST,怎么会有发动的事实?你所说的事实,是指发动效果的事实,还是人脑里的“我接下来要支付某某COST发动某某效果”这个想法的事实?
或者你会说,如果不发动,你为什么要支付COST?
MechWarrior 发表于 2009-6-22 23:28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光想能有事实?
发动的事实包含了整套动作(处理方法)和处所(发动地点,效果处理地点)
那么可以认为你所引述的RN的说法,说的是发动一张卡/卡的效果的处理方法的流程,而没有言及整个发动的事实
我记下了。理由呢?规则里写了吗?
MechWarrior 发表于 2009-6-22 23:38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死拧到这份上没意思啦
还是那句话,效果发动时的地点和效果处理时的地点没有联系
你支付COST从手里扔下去了,最初的地点还是在手里,难道你觉得是在墓地发动的?
本帖最后由 MechWarrior 于 2009-6-22 23:46 编辑
对,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我主要是牢记了COST-发动-处理的真言
不然我们刚才一直在争什么,还有我们一直都是在说发动的地点,没人说处理吧
这么多人都明确的反对你的观点了 你只信RN么
我绝非只相信某一个人,我只是用RN的说法来作为自己的论据之一,应该是我对RN的说法的理解有了偏差吧。
无论如何,结论我是知道了,虽说理解不了,终归是先记住,也算达到了知其然的标准了。
跟信谁有什么关系
事实就是如此吖
本帖最后由 MechWarrior 于 2009-6-23 00:08 编辑
我可没说自己信谁
说了只是借来当作论据的
发动前不是要宣言发动的吗?
不然剑斗们都变成卡组效果不怕群雄割据了
借贴问下
A4手卡 发增援拿战士 结算 这时B能立即发动滑槽吗? 在A召唤之前 有时点吗?
场上无场地 技抽适用中 蜂鸟地缚神因为战破除外等原因离场 效果还发动吗?
发动前不是要宣言发动的吗?
不然剑斗们都变成卡组效果不怕群雄割据了
借贴问下
A4手卡 发增援拿战士 结算 这时B能立即发动滑槽吗? 在A召唤之前 有时点吗?
场上无场地 技抽适用中 蜂鸟地缚神因为战破除外 ...
bzly1549 发表于 2009-6-23 02:08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1.劍鬥的確不怕群雄割據(09/1/16)……
2.有……
3.你覺得被戰破還是[因自己的效果]么……
加入手卡时有个给你发强打的时点,这时候可以发精冲滑槽
人渣手卡发动效果墓地处理
本帖最后由 RuNe 于 2009-6-23 18:38 编辑
1.支付COST —> 2.发动卡片/效果 —> 3.处理效果
关于这条,我只能说一下我自己的理解
就动作的顺序上来说,确实是COST先于发动的“行为”,但是这里我们要详究的是发动的“事实”,而这“事实”所发生的位置便是通过COST这个动作之前的位置来判定的
最新版F·G·D 发表于 2009-6-22 23:21 http://bbs.newwise.com/images/common/back.gif
FGD这个解释就很好 "效果在哪里发动"这个通俗的说法 它指的是在哪里使用效果(为明晰起见 这里不说"发动效果") 而不是支付Cost以后卡片在哪里
支付Cost也是使用效果这个行为的第一个步骤 但不独立于使用效果之外 与此相同 上面的"2.发动卡片/效果" 只是使用效果过程中的一个步骤
补充: 实际上不只是OCG中这个"发动"存在歧义 有许多动词既可以指整个行为过程 也可以指瞬间动作或者行为中的一部分 只不过会造成理解偏差的情况并不多 所以不为人注意
其实问题很简单嘛...
首先是你要宣言某某卡的发动
然后就看要不要支付COST之类的
再进行效果处理(效果发动)
最后是处理完了
用救援猫作例
救援猫在场上宣言发动效果
之后支付COST 送自己进墓
然后进行效果处理 由卡组拉出两只付合卡片要求的兽族
最后效果完了
没人会说救援猫是墓地效果吧?原因是玩家宣言要发动场上存在的救援猫效果 然后救援猫才进墓 所以是场上效果。
本帖最后由 jillちゃん 于 2009-6-23 16:16 编辑
纯路过吐槽
真想瞻仰膜拜说 看看/想想就知道怎样怎样 的童鞋们每次在食物局改判定前后的“推理/观察”能力
非战帖,但请对号入座
撒哟那拉~民那桑~
这个不是和废品一样的么...
真人玩卡的时候很明显,难道你还没把卡放到特定的位置上就先说cos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