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2 20:32:28

先贴一部分:

[美しさ、重み、力強さ、躍動感…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の'耽美']
   
こんにちは。イラスト・キャラクター案を担当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小島文美です。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月下の夜想曲~」から御縁を頂いておりますが、このたびまた皆様とお目にかかる事ととなりまして嬉しく思っております。
支持する方の多いこのシリーズで、目につく部分を担うのは重責です。私がかかわった事で少女漫画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ような自省も毎回あるのですが、プロデューサーのIGA氏にはそのような'耽美的'なムードを推して頂いてもあるようです。ただ、このシリーズは見た目の美しさだけではなく'重み'や力強さ、ゲームがアクションという事もありそれをイメージさせる躍動感なども重要と思い、意識しながら制作しています。IGA氏の言う'美しさ'にはそんな解釈も含まれるのだろうと受けとめております。

今回3Dになりまして、デザインに関してこれまでより細かい設定が必要でした。'動き'に於いても色々制約のある中で、シリーズの'らしさ'も入れつつ、…コスチューム等もややこしくて不親切な(笑)デザインをスタッフの方達が「難しそうだけれどやってみたい」と仰って下さったり、イメージを作り悩んでいる時にBGM(山根ミチル氏)を先行して聴かせて頂き、インスパイアを助けられたり、担当窓口の方に客観的、初見での意見を伺ったりと、周囲の人達との経過の中で作られた部分もあり、サポートに感謝しております。
(…ラフ画のすみっコに、イメージの伝わる助けになれば…とキャラクター達のまんが(?)を描いた事もありました…役に立ったんでしょうか?(笑)…スミマセン。ちょっと遊び入ってました…。)

今回の主人公、レオン…君。…付けで呼んでしまいたくなるのですが…、普段、他のお仕事でもあまり描かないタイプなんです。若くて熱血で正義くんで…それはそれで好きなタイプなのですが、日頃よく描くものがどろっとかエロッとかわるっ! といったものが多いので、私にとっては彼は鬼っ子で珍しいだけに、テマエミソですが愛着もありますネ。オノの振りコでミスったりしますとゲームプレイヤーというよりお母ちゃんな気分になり泣きそうになったり…より「もーだめじゃん! この子ってば。」叱ったり。…。すみません。

基本的に私の'仁(にん)'に合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は悪役やら魔物のようなので、そちらの手も。
今回の敵役・ヴァルター等は当初頂いた設定のイメージでは、もう少しインテリクールさんだった気が
するのですが、多分に私の趣味で派手で上品の反対の、スカした風にしてしまったかと…。シリーズ中あまりそういったタイプの悪役が少なかったので登場させてみたく思いました。伯爵、といったノーブルさとは違う風にしてみたかったのですね。…ヒロイン達もまた、他で手掛ける機会がやはり(笑)多くないので、このシリーズでは楽しま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声優さん達のノリや3D画となったムーブのチャーミングさなども楽しんで頂けたら、と思います。

…他にお伝えする機会があまりありませんので、この場をお借りしまして、…様々な場で皆様の励ましに触れる度に、見ていて下さる事を知る度に、大変励まされ本当に嬉しく思っております。
このように新しい分野に関わる事で学ぶ事も多くあり、世界や視野の広がる事に感謝しております。私本人まだまだ未熟であり、今後とも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シリーズ共々、御支援・御鞭撻の程よろしくお願い申上げます。

…御鞭撻…。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ですから。…




多谢各位~~~~~~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2 20:47:13

忘说了,

翻完后将收入精华区珍藏~~~~~~~

血花♂★ 发表于 2004-4-2 21:19:15

[美しさ、重み、力強さ、躍動感…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の'耽美']

こんにちは。イラスト・キャラクター案を担当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小島文美です。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月下の夜想曲~」から御縁を頂いておりますが、このたびまた皆様とお目にかかる事ととなりまして嬉しく思っております。
支持する方の多いこのシリーズで、目につく部分を担うのは重責です。私がかかわった事で少女漫画風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ような自省も毎回あるのですが、プロデューサーのIGA氏にはそのような'耽美的'なムードを推して頂いてもあるようです。ただ、このシリーズは見た目の美しさだけではなく'重み'や力強さ、ゲームがアクションという事もありそれをイメージさせる躍動感なども重要と思い、意識しながら制作しています。IGA氏の言う'美しさ'にはそんな解釈も含まれるのだろうと受けとめております。

今回3Dになりまして、デザインに関してこれまでより細かい設定が必要でした。'動き'に於いても色々制約のある中で、シリーズの'らしさ'も入れつつ、…コスチューム等もややこしくて不親切な(笑)デザインをスタッフの方達が「難しそうだけれどやってみたい」と仰って下さったり、イメージを作り悩んでいる時にBGM(山根ミチル氏)を先行して聴かせて頂き、インスパイアを助けられたり、担当窓口の方に客観的、初見での意見を伺ったりと、周囲の人達との経過の中で作られた部分もあり、サポートに感謝しております。
(…ラフ画のすみっコに、イメージの伝わる助けになれば…とキャラクター達のまんが(?)を描いた事もありました…役に立ったんでしょうか?(笑)…スミマセン。ちょっと遊び入ってました…。)

唯美,凝重,刚劲,跃动感,恶魔城的“耽美“

各位好,我是担当恶魔城人设的小岛文美。我自《月下夜想曲》开始和恶魔城结下不解之缘。很高兴一直得到大家的青睐。担任这样的大人气系列游戏的人设实为重任。我的画风是少女漫画式的,对此我总觉得很惭愧。但是制作人IGA氏却力推这样的耽美画风。我原以为恶魔城系列乍一看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怎么唯美,而很刚硬。我认为该系列游戏作为动作游戏应给人影象深刻的跃动感。我就是那样边在心里默念边画的。IGA氏说的“唯美”恐怕也包含在这些里边吧。
这次因为是3D的关系,就需要更细致的设定。即便是“动作”也有很多制约,像“系列的相近度”(和往昔作品的类似度).........还有服饰等等。这一系列都很稍稍困难了些,制作组的工作人员都连说“难了,我尽力为之了”。在为设计头疼的时候,山根ミチル氏就给我听他做好的游戏BGM。于是灵感来了。我还向各部门的人员问了客观中肯的想法,也和周围人探讨了个中细节。在此非常感谢。


美丽,凝重,刚劲,跃动感,恶魔城的“耽美”(唯美)

各位好,我是担当恶魔城人设的小岛文美。我自《月下夜想曲》开始和恶魔城结下不解之缘。很高兴一直得到大家的青睐。担任这样的大人气系列游戏的人设实为重任。我的画风是少女漫画式的,对此我总觉得很惭愧。但是制作人IGA氏却力推这样的耽美画风。我原以为恶魔城系列乍一看给我的感觉就是不怎么唯美,而很刚硬。我认为该系列游戏作为动作游戏应给人影象深刻的跃动感。我就是那样边在心里默念边画的。IGA氏说的“美丽”恐怕也包含在这些里边吧。
这次因为是3D的关系,就需要更细致的设定。即便是“动作”也有很多制约,像“系列的相近度”(和往昔作品的类似度).........还有服饰等等。这一系列都很稍稍困难了些,制作组的工作人员都连说“难了,我尽力为之了”。在为设计头疼的时候,山根ミチル氏就给我听他做好的游戏BGM。于是灵感来了。我还向各部门的人员问了客观中肯的想法,也和周围人探讨了个中细节。在此非常感谢。

(也承蒙这次的设计带来的素材。今后我将它们画成恶魔城的漫画如何?啊抱歉抱歉,我太入戏了。)

本作的主人公是里昂,虽然不想喊他的名字.........是平时没有工作的那类型男人。也是正义的热血男,就是大众情人啦......这样的人物实在太多了!我是想设计成那种妖气的,テマエミソ(待考)的,还带着亡母的吊坠那样的.............啊怎么成这种了?!抱歉抱歉!


基本上我的人设,包括反面角色和怪物都是突出“仁”字。这回同样。像当初设计好的反面人物沃鲁塔也是给人感觉是个翩翩学者。大概是因为我已不喜欢美型的,而转向男性向的了.......系列中这样的设定很少吧?伯爵也和高贵形象的设定相去甚远.......往常女性角色的出场机会少,这次就提高她们的上镜率。另,对于声优的表现和3D化的漂亮影象,我想各位也会喜欢的。
平时实在没什么机会和大家交流,今天就接这块地方了。承蒙各位的关照和鼓励。拜谢。
现在世界上的新事物有太多需要学了,我还要感谢这次人设工作给我开阔了眼界。今后我定和恶魔城系列同生死,共命运。吸血鬼猎人们,拿起你们的鞭子!





部分翻译待考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2 21:28:15

血花 真是太强了~~~~~~

亲亲

顺便贴上第二辑(有几段蛮搞笑~~~)


全体Designer



[あ、謎解きのストレス発散に鞭しばきとか?]

   
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がPS2で、いよいよ初登場です。
日頃、実生活で溜まったストレス発散に鞭でモンスターを、ビシバシしばきあげましょう!

あ、でも謎解きの豊富さに、かえってストレス増えたりしたらごめんなさい…。



[キャッスル男性キャラ・よもやま話]

   
美形な人達ばかりで、イベントを作れたので、ロン毛に長いマントやスカートだろうと、楽しかったですよー。
流し目とか気合い入れて作ったりしたとこもあったりで…。
レオンとマティアスのところは、個人的に愛が入っています。

結婚するなら、マティアス。
恋人にするなら、レオン。
兄弟にするなら、ヨ○○ム。この人極秘?
親友にするなら、リナルド。
親戚になるなら、ヴァルター。でもちょっと嫌かも…。

皆さまは、どうですかね?

くれぐれも、イベントはすっ飛ばさないでね!!要注意?



[石になる程、じっくり見てください]

   
メデューサを見てほしい、とーっても苦労したんです。
その分いい出来になったかと思いますんで、スキップせずにじっくり見てください。
その他のところも、見所いっぱいですよ。



[ヨアヒム『愛』物語]

   
晴海の波止場に流れ着いた私が通りすがりのIGA様に拾われて はや1年余。
やたらと飲み会の多いこのチームで楽しくお仕事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小島さんの美しいイラスト原画を生で見せて頂いたり、
山根さんの素敵なBGMをアレンジ前に聴かせて頂いたり、
IGA様が買ってきたビーフジャーキーを皆でむさぼってみたり、
電子レンジで煎餅を焦がしてみたり と、良い経験がたくさんできました。

私は主にヨアヒム登場部分のデモシーンを担当していたので このキャラクターには特に愛着を抱いております。
ちょっぴり自己中心的で暴れん坊ですが、本当はやさしい子なんです。切り刻むのが好きなだけなんです。
ゲーム中でも大活躍の彼と、みなさんも仲良くしてあげてください。



[必見!ドラマシーンの見どころはココ]
   
ドラマパートを担当しました。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は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として十分楽しめる内容になっていますが、戦いの合間のドラマシーンも必見です!
見かけに寄らず熱血漢なレオン君の勇ましい姿が輝いていますよ!
サラのスカートやリナルドの三つ編みもイイ味出てますよ?
…そこらへん、制作で苦労したので是非噛み締めてごらんください。。


2回、3回目のプレイでもデモをスキップせずに見てネ。

血花♂★ 发表于 2004-4-2 22:07:47

第一段全部完成,在2楼更新,部分翻译待考。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3 17:34:55

经查 インテリクール 好像是intellectual(知识分子,贤者)的意思

另一个不明~~~~

另外第2辑里的人名不翻也行~~

愤怒的喵喵 发表于 2004-4-3 18:18:30

OK,收到。已更正。
召唤其他翻译~~~~~~

B&B 发表于 2004-4-6 12:48:47

全体Designer
[啊,为了缓解解迷的压力用鞭子乱抽?]
让大家久等了。《恶魔城》系列终于在PS2上第一次登场。今后,为了缓解在现实生活中积累的压力,就用鞭子将游戏里的怪物抽个落花流水吧!
啊,不过因为其中丰富的解迷,反而增加了压力的话那就抱歉了…。
[恶魔城男性角色•一些闲话]
尽是些美形的人物,因为制作了过场,长发配上长长的披风还有裙裤的话,真的很有意思。
一边画一边想入非非,或是专心致志地画出来…
雷昂和马提阿斯这两个人,倾注了个人的喜爱。
结婚的话,选马提阿斯。
做恋人的话,选雷昂。
做兄弟的话,选ヨ○○ム。这个人保密?
做朋友的话,选里纳尔多。
做亲戚的话,选巴鲁塔。不过可能稍微有点讨厌…。
各位会做什么样的选择呢?
请千万千万不要跳过过场动画啊!!要注意(什么意思…)
[要像石头那样纹丝不动,仔仔细细地看]
希望大家注意一下美杜莎,真的是下了很多功夫。
当时觉得完成得很不错,所以请不要跳过,仔细地看一下。
其他也有很多地方值得一看哦。
[ヨアヒム“爱”的故事]
在晴海码头随波逐流的我与偶然经过的IGA大人相识,不知不觉已经1年有余。
在这个无节制地开饮酒会的小组里工作得非常开心。
有幸看到了小岛君未经修饰的原稿插画,
也有幸听到了山根君未经编曲的BGM,
IGA大人买来的牛肉干被众人瓜分,
用微波炉把饼干烤焦,留下了很多美好的体验。
我主要是负责ヨアヒム登场部分的DEMO,所以对这个角色抱有一种特殊的好感。
虽然是个有点自我中心的淘气鬼,不过本质上是个很善良的人。只不过是喜欢切东西。
在游戏中非常活跃的他,也请大家多多关照。
[必看!过场动画的高潮部分在这里]
负责了剧情过场部分
虽然恶魔城作为动作游戏已经非常吸引人,不过战斗间歇的过场动画也一定要看!
可远观不可近视的热血汉雷昂的雄姿在闪耀哦!
萨拉的裙子和里纳尔多的发辫也是很有看头的哦?
…到此为止,制作得非常辛苦所以请一定要仔细欣赏。
玩2周目,3周目时候也不要跳过过场动画哦。



有几个地方还是没太明白,人名也需要再确认一下。

B&B 发表于 2004-4-6 16:22:54

テマエミソ=手前味噌?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6 17:57:29

先更了却正血花兄的第一部分中的第一段:
[优美、凝重、刚劲、跳跃感……恶魔城的“唯美”]

大家好。我是绘图·人物设定的担当小岛文美。

承蒙[月下夜想曲]给予的机缘,很高兴这次又能和大家见面。
在这个支持者极多的系列中担任引人注目的部分实在是个重任。由于我的原因恶魔城系列变成少女漫画风格,每次我都会对此进行反省,不过,制作人IGA氏则是推荐这种“唯美”的基调。只是,我认为该系列应该不仅仅只是外表优美,还需要“凝重”、有力度,而且游戏是动作游戏,所以,能反映这一点的跳跃感也很重要,所以,我在制作时也是有意识的注意这些方面。我认为IGA氏所谓的“美感”应该也包括这些解释吧。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6 18:03:51

第二部分的前半部分:
全体Designer

[啊!为了发泄解迷的精神压力就抽鞭子啊?]

让大家久等了。恶魔城终于在PS2上初次登场。
为了发泄平日里实际生活中堆积的压力,拿起鞭子,向怪物劈劈啪啪地抽打吧!

啊!但是,由于解迷的不断丰富,反而增加了压力的话,那实在不好意思……


[恶魔城男性角色·山南海北的话]

事件里出来的都是些美貌的人物,所以,都是配着长毛的披风和裙子的吧,制作时是很愉快的哦~
也有些地方是精心制作的,比如秋波……
レオン和マティアス的话,可是有个人的爱倾注其中的。

结婚的话,マティアス。
做恋人的话,レオン。
做兄弟的话,ヨ○○ム。此人绝密?
做知己的话,リナルド。
做亲戚的话,ヴァルター。但是可能稍微有点讨厌……。

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千万千万不要唰地就跳过事件哦!!要注意?


[请以变成石头的程度,仔细的看一下]

希望大家看一下美杜莎,画她可是非~常非常辛苦的啊。
很想知道这些辛苦有没有白花,所以请不要跳过,仔细的看一下。
其他也有很多可看的地方哦!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6 21:13:01

感谢楼上各位大大的协助~~~~~~~~辛苦了~~~~

不过现在出现N个版本,搞得偶~~~~~~


如果方便还请各位帮忙看看第3辑: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の物語を紡ぐシナリオライターとして]
   
ども、プロデューサのIGAです。
しかし、制作者メッセージなので、シナリオってこと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今回のシナリオは、ゲームに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7 12:41:54

第三部分:

[作为编写恶魔城故事的脚本家]

大家好,我是制作人IGA。
不过,因为是制作者的message、脚本方面还请多多关照。

这次在将脚本加入到游戏中去时,花了很大的心血。
3D的话,光模型制作方面就很花时间,所以要增加登场人物等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啊。
所以,有些地方才会稍长了点,还加入了解释性的东西……
因为情节是为了使游戏更为生动,就像生鱼片的配菜一样,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的话,我觉得解决得还是不错的。

对了对了,常有人(队员)说我写的脚本对女性有点残酷。
实际生活中也是这样的吗?(在队员的心中)也会这么说。
不是,应该没有这种事的啊。
你们看,晓月里一个人都没死啊(虽然时而会被刺到)……。
让女性活跃的故事……。
努力试试看?……。

总之,接下来我仍然会在恶魔城世界中努力前进。
也请大家也期待今后的插曲。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7 16:59:06

更正血花的第二段:

这次是制作3D的,所以图案方面都必须要比以前的更为细致的设定。就算是关于“动”也会有很多制约的同时,还要加入系列的“相似性”,……装束等也变得复杂不亲切(笑)。 职员们会对我说,设计“虽然难,但还是想试试看”;在为形象设计烦恼时,山根MITIRU氏会先行让我听听BGM,帮助我产生灵感;担当窗口方面也会给我客观的、初见时的意见;也有些部分是和周围的人们相处的过程中做出来的,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7 19:44:59

“幸运帕帕”真是强啊~~~~~~~

不过这句话好像漏了~~~~~~~~


请继续协作,谢~~~

贴上第4辑: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聴きどころ案内]
   
こんにちはー。秋も深まる今日この頃、みなさんいかがお過ごしでしょうか?山根ミチルです。お待たせいたしました!もうすぐ発売となります。楽しみです!こんどの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最新作は11世紀のお話です。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のさまざまな謎が解明されるわけですねー。

さて今回のサウンドの聴きどころを、ご紹介しましょう。まず、グラフィックが3Dになり、どのエリアも息を呑むような美しさです。荘厳で耽美的、そして神秘的で美し~い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ワールドが展開されているので音楽もその雰囲気に溶け込むよう、じっくり考えて制作しました。この世のものとは思えない、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の森の、物語の始まりとなった城の、唯々美しいこの場を、音楽と共にお楽しみ下さい。あの、はね橋の降りるカラカラカラカラばぁーーーーーーん!!!という音が今、ここに蘇る!

次は、戦いの音楽について。今作も、懐かしい敵、美しい敵、強い敵、奇妙な敵、どれも皆、愛着が湧いてくる者たちばかりです。ですから戦って楽しい敵が盛りだくさんですねー。敵が出始めの頃は、ついつい見入ってしまって、思わず戦うのを忘れた敵もいるんです。そんなザコ敵たちには、敵部屋の音楽を2種類、用意しました。それから中ボスクラスの敵の曲、各ボス敵曲も用意しましたよっ。是非ゲームの中で、戦いながら味わってくださいね。

最後に、IGA氏のシナリオに沿ったイベント部分の音楽です。ここは、嘆きの

愤怒的喵喵 发表于 2004-4-7 21:08:25

传主人血花♂★的话:
<恶魔城音乐指南>
我是山根ミチル.大家好!在这金秋时刻过得还好吗?恶魔城的新作就要发售,大家久等了!本作设定在11世纪,同时将拨开恶魔城的层层迷雾.
那么就逐一介绍音乐.首先,这次的贴图全部3D化,处处可见让人屏息静气的美丽画面.音乐上,为了将其也溶入这片庄严而神秘唯美的环境,都经过了精心制作.恶魔城附近的森林,开始冒险的城,一切场景都是美得让人疑似其为天上物,人间难得几回有.请伴着同样优秀的音乐游戏吧!啊,吊桥喀嚓喀嚓放下那刻的声响,再次复苏了!

然后说说战斗音乐.本作里无论是美形的敌人,强力的敌人,奇妙的敌人,还是令人怀念的敌人,都是群让人热血沸腾的家伙.所以战斗必是酣畅淋漓!有些敌人可是一出现就能让你忘我地战斗.我们为那种强敌的出现配了另种不同的音乐.同样,各BOSS级的怪物也准备了特定的音乐.在战斗时请务必细细体会.


最后说说IGA氏因袭系列的事件音乐.可以说这里的音乐伴随台词和动画再现了悲剧式的命运.我在'这些地方'插入适当的音乐将故事的展开,人物的登场和高潮的到来大胆而谨慎地穿插在了一起.连担当效果音制作的勅使河原君也大吃一惊.请好好品位这些剧情部分的音乐.

最后祈祷各位永远支持恶魔城系列.

牙羽獠 发表于 2004-4-7 21:38:07

最后说说IGA氏因袭系列的事件音乐.
'因袭'是什么意思??

谢谢“愤怒的猫”~~~~

由於复活节学校放假,所以数天不能来,因此下面这段稍长一点,麻烦各位了~~~~~~~
---------------------------------------------------------------------------------


   
コンニチハ。
今回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ムを担当致しましたAKTと申します。

個人的にムチしばき系タイトル(?)に関わるのはPCエンジン版【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血の輪廻 】以来ですので、なんと10年ぶりになります。
思えばこの10年間、再びムチしばき担当となる日を夢見て来る日も来る日もムチを振り続け、お陰様でこ~んなムチムチになりました。
……IGA氏の笑顔がちょっぴり怖いので本題に入りましょう。

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ムとは何か?
音を『出す』だけです。 音を『作る』訳ではありません。
ですが、コナミTYOサウンドの大御所・山根ミチルさんによる荘厳かつ優雅な BGM が流れ、コナミTYOサウンドのホープ・勅使河原氏による目の覚めるような気持ち良い効果音が炸裂すると、何だか私が凄いような錯覚に陥る事が出来て幸せになれます。
しかし錯覚なんです。 折角ですが失格です。
そして私は今日、ノリだけで言葉を発するのは良くない事だと学びました。
なお、優雅な BGM と気持ち良い効果音は錯覚ではありません。
ゲーム中、存分に味わって下さいませ。

今回コナミTYOタイトルとしては初めて ドルビーサラウンドプロロジックII に対応致しました。
もちろん通常のステレオスピーカでも迫力あるサウンドが楽しめますが、対応機器がありますと更に臨場感が向上します。
対応機器をお持ちで無い方はお店へ買いに全力疾走するか、ブルジョアジーな友人を探しに行きましょう。
ブルジョアジーな友人をどうするかは貴方次第です。 うふふふふ。

最後に、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マーが見た【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ゲームプログラマーの方達の真実。
ハッキリ言いましょう。 奴らはマニアです。
このゲームは適当にムチを振るっても爽快で楽しめますが、上手くなるにつれて華麗なプレイが出来るような仕様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この調整具合はハンパじゃありません。
是非「上達する楽しさ」を感じてみて下さい。

以上、自称ぢぢいゲーマー 兼 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マーのAKTでした。



[英語音声・絶妙なSE・でもって歌手デビュー]
   
おっす!ヘッポコ勅使河原です(笑)効果音・音声担当っす。

今回の特徴はなんといっても、はい、これ。

日本語・英語音声入り!

IGA氏が日本語で書いたシナリオを英訳しハリウッド周辺で音声収録したあと、今度はその英語版にあわせて吹き替え映画のようにして日本語版を作っていったんだゾ!スゴイだろ!おかげでオイラの作業はつぶつぶつぶつぶ()(スバコン!)←IGA氏に殴られる。

そんな感じで(←どんな感じだ)ようやく完成した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だけど、不動の天才サウンドプログラマーと名高いAKTさんによるドルビープロロジックIIも注目だ!
なんと後ろからも効果音が『ズドカーン』って感じで迫ってくるので、お金持ちの人はサラウンドシステムも買って是非試してくれ。

んー、あとな~んといってもマジェクチィックな作曲がチルチル山根ミチルさんの美しいミュージックを絶妙に絡み合う効果音をバシバシっと死にもの狂いで作ってあるんでヨロシク!

これだけつめこんで、はい。本体価格6,980円!!!安いよ安いよー。

おうっと、最後に、ゲーム中で僕が歌を歌っているところがあるから(笑)、わかった人は教えてくれ!

血花♂★ 发表于 2004-4-7 21:43:22

(我的猫任务完成得还不错吧?)
'因袭','沿袭'也可以,就是说IGA在本作也做了系列一贯的过场音乐.

这段,明天弄了~~`....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9 17:18:20

最后的前半部分。



[请感觉一下第十年的真实—迫力的音响!]

大家好。
我是担当这次Sound Program的AKT。

我个人是从PC engine版[恶魔城DraculaX 血的轮回]开始与抽鞭系列title(?)结缘,从那以来,也要有10余年了。
回想起来,这10年里,我一直幻想着再次成为抽鞭担当的那一天,每天不断的挥鞭,也亏得这样,变得如~此丰满。
……IGA氏的笑容有点恐怖了,所以我们进入正题吧。

Sound Program为何物?
仅仅是“出”声。而不是解释为“制作”声音。
因此,当Konami TYO Sound的泰斗 山根MITIRU那庄严而又优雅的BGM流淌而出、当Konami TYO Sound的希望 勅使河原氏那鲜明的、感觉良好的效果音炸裂而出时,我总会不由得陷入一种非常眩晕的错觉中,变得很幸福。
不过那是错觉。好不容易但还是失格的。
而我今天已经体会到,只是凭劲头发话不是件好事。
何况,优雅的BGM和感觉良好的效果音不是错觉。
请大家在游戏中尽情品味。

这次Konami TYO title还是第一次针对DOLBY SURROUND PRO LOGIC II(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II)。
当然,就算一般的立体声扬声器也能享受到有迫力的声音,但如果有对应机器的话,其临场感将会更加提高。
所以,没有对应机器的朋友还是竭力跑到去店里买,或者寻找中产阶级的友人吧。
至于中产阶级的友人怎么做的话就看您啦。 (FuFuu偷笑)。

最后,是Sound编程员眼里真实的[恶魔城]Game编程员们。
直接了当的说,他们都是狂人。
该游戏被设计成随便挥鞭也能享受到爽快感,但如果是高手,还能出现华丽的表演。
其调和性可不是无用的。
请一定体会一下“高手的乐趣”。

以上就是自称“ぢぢいGamer” 兼Sound Programer的AKT。

LuckyPaPa 发表于 2004-4-12 17:05:24

最后:

[英语语音·绝妙的SE·还是歌手初次登场] (译注:SE、sound effect,音效)

大家好啊!我是庸人勅使河原(笑) 是效果音、语音的担当。

这次的特征不管怎么说呢,嗯,这个。

带有日语 英语语音!

将IGA氏用日语写的脚本译成英文,并在好莱坞周围收录了语音之后,这次,可是结合该英文版,作成了像配音电影一样的日语版啊!很了不起吧!也因此俺们的工作是疙疙瘩瘩疙疙瘩瘩()(哐!)←被IGA殴打。

以这样的感觉(←怎样的感觉呢)总算制作完成了的恶魔城,还要注目名望很高的绝对天才Sound Programer AKT氏的杜比定向逻辑环绕声II!
竟然从后面也能感到效果音“轰隆轰隆”地逼近,所以,有钱的人一定要买套声音系统试试。

恩——、接下来一~定要说的就是这画龙点睛般的作曲可是我豁出命做成的和山根MITIRU氏那优美的音乐绝妙缠绕的效果音所以请多多关照!!

就灌入了这么多,嗯。本体价格6,980日元!!!便宜的便宜的——。

啊!最后,游戏中有些地方有我唱的歌(笑),知道的人要指点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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查看完整版本: 求各位大大翻译海量PS2-CV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