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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17] 日本京都新聞: Nintendo游戏回归原点的成功令焦虑中的欧美游戏开发者震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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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6 23: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概的意思是

如今的欧美游戏界已经进入了互相攀比巨额开发费投入、复杂剧情以及高难度的恶性循环中。以美国为例,一款大作的开发成本需要大约800万美元。

然而在三月底于美国举办的游戏开发者会议中,任天堂将在欧美发售脑力锻炼第二作「BRAINAGE(脑年龄)」,它的出现令欧美开发者极为震惊。

脑力锻炼系列以及之前的任天狗都是能让更广年龄层的玩家轻松上手体验的游戏。特别是后者在欧美急速发展的人气早已令人瞩目。

欧美游戏开发者大为称赞这种“游戏并不难,同时回归原点乐趣”的概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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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幅広い世代がゲーム上で子犬の飼育や頭の訓練などを手軽に楽しめる任天堂のソフトへの関心が欧米で急速に高まっている。巨額の開発費を投じ、複雑なストーリーや難易度の高い技術を競い合ってきた欧米のゲーム開発者は、予想外の人気に驚きと焦りを感じているようだ。

 ■楽しむ原点

 米カリフォルニア州サンノゼで3月末に開かれたゲーム開発者会議で最も注目を集めたのは、任天堂が米国で17日に発売する「BRAINAGE」(脳年齢)。

 日本では「脳を鍛える大人のDSトレーニング」のタイトルで既に第二弾と合わせ約400万本を販売。携帯ゲーム機を使って簡単な計算や記憶力テストを繰り返し、脳を若返らせるというのがうたい文句で、欧米ではこうしたソフトはなかったという。

 英国のゲーム開発者アンディー・ワイパー氏は「ゲームは難解ではなく、楽しむものという原点に戻っている。すばらしい発想」と絶賛する。

 「ゲーム開発には(業界の常識といった)壁を取り除く破壊が必要だ」。任天堂の岩田聡社長は約3000人を集めた基調講演でこう強調した。

 また社内の裏話も披露し、浅田篤相談役(前会長、シャープ元副社長)が「自分のできるゲームがない」と嘆き、高齢化社会を迎えシニア向けゲームの必要性を訴えたのが開発のきっかけだったと語った。

 ■市場発見

 最大のゲーム市場である米国では、複雑なゲームの攻略に楽しみを見いだすファンを対象に、戦争や格闘、バスケットボールやカーレースなどのゲームが主流で、ヒット作の開発費は約800万ドル(約9億5000万円)とされる。

 ところが子犬の飼育過程を楽しむという、はるかに単純なゲーム「ニンテンドッグス」が大ヒット。発売からわずか1年弱で販売本数は日本で約500万本、米国、欧州でもそれぞれ200万本前後に達した。

 「犬を育てるなんて米国では子供のゲームという印象だったが、こんな市場があったんだ」(米国のゲーム開発者トレバー・ストリッカー氏)と、関係者からは驚きの声が上がっている。

 BRAINAGEが欧米でどの程度ヒットするのかは不透明。しかし、欧米業界関係者の関心は早くも日本発の次の話題作に向けられている。(共同通信)

[ 本帖最后由 司馬姨 于 2006-4-16 23:46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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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6 23: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低成本高收入美-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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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6 23: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死脑筋,不撞南墙不回头。

得亏NIN(属性:神)氏的布道,开始知道忏悔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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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0: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Orz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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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2: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吧,又要革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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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4: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一两年正版的游戏会不会降价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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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8: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货走私正版的价格应该不会降低太多

正规渠道引进的正版倒是合理,只可惜正规渠道太难引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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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9: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一轮炒作开始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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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09: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盛大易宝 于 2006-4-17 08:12 发表
水货走私正版的价格应该不会降低太多

正规渠道引进的正版倒是合理,只可惜正规渠道太难引进


PS2的实况足球都能审上将近1年的时间,中国的审批制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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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2: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N又一次让业界震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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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2: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kyway 于 2006-4-17 09:11 发表


PS2的实况足球都能审上将近1年的时间,中国的审批制度……


可能要审球员中有没有FL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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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3: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低成本是不错,不过能有低成本RPG更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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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3: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欧美销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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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4: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N社果然是伟大的游戏公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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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5: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是不错 ,但如果以后的游戏都是脑白金之流的话我会不得不放弃这十几年来的爱好。

[ 本帖最后由 ddddd 于 2006-4-17 15:15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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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6: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 可能 吗?~~~~~对游戏业是好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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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6: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我老了吧,对脑白金这类的作品实在是难以接受。
仍旧喜欢重画面和剧情的作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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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6: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dddd 于 2006-4-17 15:13 发表
伟大是不错 ,但如果以后的游戏都是脑白金之流的话我会不得不放弃这十几年来的爱好。



如果你这样想了。。

你完全就可以现在就放弃。。。


而且你这样说了。。。我就并不会认为你是任饭 。。。

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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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6: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dddd 于 2006-4-17 16:20 发表
可能是我老了吧,对脑白金这类的作品实在是难以接受。
仍旧喜欢重画面和剧情的作品。

好极端的想法...说实在没人要你接受脑白金这类作品,你大可以选择你所说的重画面和剧情的作品,听你的口气好像说以后不会出此类作品了似的.[wdb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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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6-4-17 19: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再也不希望出脑白痴系列了。。。。。还是口袋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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