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07-2-1 23: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机体
MS-15B 高机动型ギャン(ジョニー・ライデン机)
2/4/1, 4/0/3, 宇/地
プリベント(4) 宙间戦闘(2)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出る。
(敌军ターン):《①》このカードを本来の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す。この効果は、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に使用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优点: 绿色中机里面属一属二的优质机体。4点叫站着出场格斗值竟然还有4!! 别说绿色了,大概白色以外都不太会有这麽优质的机体。逃跑的效果非常的厉害,让他成为绿中里其中ㄧ台最难死的机体。因为除非对手伤判杀他,不然不论是多麽邪恶多麽糟糕的杀招要搞掉他大概都很难。除了这些以外,本身还内建预防4,顺便有个宙间战斗2加分… 在宇宙中单机出击的情况下要有格斗5才能打死他。保护性相当良好,绿中其中ㄧ个攻击主力。
缺点: 防只有3,虽然是正常4点机的大小,但是跟防4相比刚刚好就是在那ㄧ个会被不少东西解决掉的最後边缘。防御刚刚好在3,刚好在汽化爆弓单,肯普法,克斯高达的感兵,牛高达的感兵,或是阿普萨拉斯II的范围之内。
------------------------------------------------------------
MS-14Fs ゲルググM(シーマ・ガラハウ机)
2/4/2, 3/2/3, 宇/地
プリベント(4) 强袭
(自动A):このカードは、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场合、+2/+2/±0を得る。
(戦闘フェイズ):《①》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军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场合、このカードの破壊を无効にする。
优点: 本身内建预防4。在打人的情况下,视同是一台4点叫 5/4/3 带有强袭附加不死的机体,格斗值在相当於正常6点机的威力,射击值相当於正常5点机的威力,能力值出乎意料的优质。非常适用於据点型绿中 (饲料多可以ㄧ直不死) ,而在一日型绿中之中则相性不合。别小看这一台的强袭,在有国葬以及大量烧牌的绿色中,这强袭往往会是会造成胜负的关踺。在防御出击时,就算据点只能挡一边,这隻出去可以档两边然後自己只死一台机体。绿色的另外一台优秀攻击主力。
缺点: 同强人,防御刚刚好在3,刚好在汽化爆弓单,肯普法,克斯高达的感兵,牛高达的感兵,或是阿普萨拉斯II的范围之内。没机体给他吃的时候会相当无力。
-----------------------------------------------------------------
GF13-011NC ドラゴンガンダム
2/4/2, 4(5)/1(2)/2(3), 宇/地
プリベント(3) クイック 【MF】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は、緑 国力でも支払う事ができる。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①》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敌军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优点: 虽然不是绿色的,但是可以当作绿色的机体来下。本身具有快速并且内建预防3(忌妒是他的克星),除了不浪费一回合下一台机体之外,这快速用途很多:像是对手打完跳出来打擂台掉别人手牌,或是归还步骤跳出来开飞踢续攻。也是一台4点叫格斗值有4的优良打击主力, 尤其具有MF让绿中可以多一边打,打的时候对手还得因为MF掉手牌的效果让他的防御选择受到牵制。 本身的烧3点效果吃死很多小快机跟中速机,还可以让他换掉对手防7以下的机体。
缺点: 防御2低到连萨克都打的死,变成不得不开那烧机体的效果,也很难用国葬保护。
-------------------------------------------------------------------------------------------
YMS-18 ケンプファー(试作机)
1/4/2, 4/0/3, 宇/地
プリベント(3)
(自动B):《[1・1]》このカードが手札にある场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场合、このカードを廃弃す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场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敌军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优点: 也是绿色优质机体。4点叫格斗4内建预防3,而且还是指定1。最扯的是他还是ㄧ卡2用的好东西,可当机体可当招。虽然平常一般都是当作不能被康的赤色彗星来用,但是必要时还是可以下出来打人。本身是机体状态时还可以无视特殊盾换掉防御7以下的机体,或是用来挡2边。也可以在防御步骤就把挡人的机体烧掉让自己的机体直击本国。
缺点: 再手牌只能烧3,遇上烧不死的就显的相当的无力。本身的保护性也不是很好,用叫的蛮容易死的。
--------------------------------------------------------------------------------------------
アプサラスⅡ
2/5/2, 0/3/5, 宇/地
プリベント(3) (防御ステップ):范囲兵器(3)
(自动B):《[1・X]》このカードが手札にある场合、このカードを廃弃す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场合、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全てのユニットに、「范囲兵器(X)」の効果を使用する。Xの上限は3とする。
(自动D):自军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开始时に、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场合、敌军本国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优点: 跟ケンプファー(试作机) 一样,ㄧ般都是留在手上丢出来当杀招的机体。虽然能力值并不是特别高,但是他防御步骤可以开范围兵器3让小机体废掉,而且也因为它的效果这一张其实是提供了6点的射击力,其中有3点是挡不到的,对本国的打击相当於一台7点机。本身算是半张汽化爆弓单,用来对付中机跟小快都有ㄧ定的威力。
缺点: 5点叫躺着出来还是嫌慢。
---------------------------------------------------------------------------------------------
MSN-02 パーフェクト・ジオング
2/5/2, 4/4/4, 宇/地
プリベント(5) サイコミュ(2)
(自动B):《[4・5]》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た场合、敌军ユニット1枚に5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事ができる。
优点: 绿色的5点叫预防5的砍人高达。本身能力值非常的高,并不会说叫出来用完效果以後就变垃圾了。5点可以解决绝大多数未坐人的合计国力6下的机体。要是有NT还可以使用感应式兵器2的效果。
缺点: 5点叫其实是相当慢的,而且对上做人的机体相当无力。开效果还要指定4,让自己可以放的紫地的数量受到了牵制。
-------------------------------------------------------------------------------------------------
AGX-04 ガーベラ・テトラ
2/5/2, 4/2/4, 宇/地
プリベント(5) 强袭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た场合、キャラクターのセットされていない「名称:ガンダム」である敌军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事ができる。
优点: 杀高达专用机体,可以把绿色讨厌的一些机体例如GP03,牛,天王,Z3号机,克斯…等给移除游戏。本身能力值也不差,5点叫4点格斗带强袭,本身也有内建预防。
缺点: 只能杀没坐人的高达。而且5点叫是相当的慢,能力值也只是普通。
------------------------------------------------------------------------------------------------
ズゴックE(ハーディー・シュタイナー机
2/3/1, 3/1/3, 地
プリベント(3) 水
【チーム>[サイクロプス队](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场合、
このカードを廃弃する。その场合、敌军オペレーション1枚を破壊する】
优点: 绿色自己本身比较泛用的拆OP。这张虽然没有别色的拆OP强,但是弥补了绿色碰上OP没解的情况。至少比使用保护解除好多了... (好歹不拆OP也能打人,平时也是ㄧ台3/1/3有水的机体)
缺点: 3点叫躺着出来,拆OP还是有ㄧ定的效率问题存在...
-------------------------------------------------------------------------------------------------
ガンダムF90(火星独立ジオン军仕様)
2/5/2, 4/1/4, 宇/地
【代替コスト>[合计国力-1]:「名称:ガンダム」である、「换装」を持つ敌军ユニット1枚を、自军ハンガーに移す】
(戦闘フェイズ):《1》ハンガーにある、「名称:ガンダム」で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指定する。
その场合、このカードは、ターン终了时まで、指定したユニットと同じテキストを得る。
优点: 又是ㄧ台用来对付高达的绿色机体。可以解决GP03已经相当不错。最主要还是因为这张的抢机体是算是代替资源,不管对手有逃走宝还是康牌还是什麽的都确定可以抢的掉。本身还可以复制机库里的高达的内文,所以自己也可以塞高达进机库给他开效果。
缺点: 只能解决持有换装的机体,而且是5点机。
-------------------------------------------------------------------------------------------------
ケンプファー
2/5/2, 4/0/4, 宇/地
プリベント(5) 强袭
【チーム>[サイクロプス队](自军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场合、
本国、または敌军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は、手札にある场合、「サイクロプス队」である自军ユニットの枚数だけ、
合计国力-1を得る。
优点: 本身算是ㄧ台绿色的炮Z,但是跟炮Z不一样的是,这张可以烧机体。遇上机体防御比较小的卡组这张几呼算是具有单独行的效果,机体别想活到站起来。实际使用後这张还是拿来打独眼巨人队最厉害(3点下+防御步骤先打你本国X点+防御步骤先烧到你没机可挡,搭上特务部队派遣烧更凶)。
缺点: 自军防御才能开效果,无法进行有效的阻挡。就算拿来换爆,能换爆的等级也不过跟龙高达或是试做肯普法ㄧ样...而且因为是5点机又是躺着出来,用来打击其实有点嫌慢...
------------------------------------------------------------------------------------------------
ガンダム试作2号机(MLRS仕様) R
2/5/2, 3/0/4, 宇/地
プリベント(7)
(自军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场合、自军舍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
その场合、エリア1つにいる敌军ユニットにXダメージを振り分けて与える。ただしXの値の下限は7とする。
优点: 火力可以超越战略兵器的ㄧ台机体。解决了绿色用不了舍山的ㄧ个问题,等你真的能够猛用它的效果时表示你已经快亡国了... 不过优点是ㄧ般来讲,假使自己直接吃了对手的机体ㄧ拳(一台打或是3边分开打...等),那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刚刚好让GP02下回合把那些机体给轰了(大部分的机体的格斗跟防御一样)。最大的优点是可以这一隻打一边,有强袭的全部编在另外一边,然後伤判开效果把挡强袭部队的机体防御烧到底让强袭部队直接打对手的本国。另ㄧ个优点是因为移除了ㄧ堆舍山,大概可以知道本国还剩什麽。可以用来烧大师高达。用在闪电作战卡组相当的强,因为闪电作战拉的机体是以直置状态出场,而且通常用完都会制造一定量的舍山,因此ㄧ挖出来就可以用效果,突击性相当高。
缺点: 5点叫躺着出场已经很慢,本身能力值才3/0/4连射击力都没有让人更是不太想去用他。等你真的能够猛用它的效果时表示你已经快亡国了...
------------------------------------------------------------------------------------------------
ライノサラス
2/3/2, */3/4, /地
プリベント(5) (防御ステップ):范囲兵器(3)
【(自动A):このカードの部队の全てのユニットは、「不整地」の効果の対象ならない】
(防御ステップ):《①》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场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敌军ユニット1枚に、「范囲兵器(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前线的照片的新机体。能力值相当不错的机体,合计国力3,闪电战准时开可以直接拉出来。效果也相当的优秀,本身防止不整地的效果算是加分,但是最令人注目的还是他的防御步骤范兵3二重奏,攻击时对上西玛勇士可以直接杀掉。对上防御3以下的套牌非常的杀,定出来可以说是赢了一半了。由於他一次可以范兵两个区域,本身可以防止相当程度的打击。同时也因为它可以范兵两个区域,他带领机体直击对手的能力更胜於阿普萨拉斯。本人相当的看好这张机体,用这张打比赛时也克死了不少东西(绿中的强人、勇士、试做宝宝、红中的基拉德卡...等)。
------------------------------------------------------------------------------------------------
陆戦型ゲルググ(ケン・ビーダーシュタット机)R
2/4/2, 3/2/3, 宇/地
プリベント(3) 强袭
(自军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2・2]0》このカードの部队が敌军本国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ている场合、X以下の合计国力を持つ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Xの値は、自军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G以外のカードの枚数と同じとする。
坟场一多就控场力十足的卡片。本身具有的强袭更使他的效果更容易发挥。也由於它的效果关系,攻击时可以达到一定的牵制性,看对手是要本国伤ㄧ点还是被炸一张卡片。在量产勇士卡组里也相当强,跟着西玛勇士或是勇士加农出去都会具有整队强袭,而请效果假使破坏了敌军机体可以使另ㄧ台勇士加农变更大台。被闪电战拉出来的突击性也相当优秀,而且用来拉这张的闪电战因为进了坟场,也可以让这张的控场力更为惊人!他的效果也可以用来拆任务卡,相当优秀。可惜的是能力值并不是相当的优越,防御刚好又在3这一个最容易死的界线内,因此也相当容易被搞掉。
------------------------------------------------------------------------------------------------
サイド3
1/1/0, */0/4, 宇/
拠点 コロニー
(自动):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场に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终了时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绿色的基本抽滤(很惨吧...)。本身防御也不低,可以档一些小机体。主要用途是抽滤,附带用途是当西玛勇士的饲料跟当肉盾。
-------------------------------------------------------------------------------------------------
ニューヤーク
1/1/0, */1/4, /地
拠点
(自动):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场に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终了时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绿色的基本抽滤(还是很凄惨...)。本身防御也不低,可以档一些小机体。主要用途是抽滤,附带用途是当西玛勇士的饲料跟当肉盾。要记得他有射击力1点喔!!
----------------------------------------------------------------------------------------------
ドップ(ガルマ・ザビ机)
2/2/0, 0/1/2, /地
【1枚制限/自军】 プリベント(3) クイック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终了时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自动A):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いる、本来の戦闘力が */1/1である全ての自军ユニットは、±0/+1/±0を得る。
绿色基本抽滤。具有快速,但是可惜有一枚限制。要是牌组有使用其他小飞机做为抽滤,这张可以使那一些飞机成为ㄧ股相相当可怕的打击力量。这张也可以前期跟飞机偷打。这张也可以当西玛勇士或是卡多的饲料。相当强的卡片。
---------------------------------------------------------------------------------------------
ドップ
1/1/0, */1/1, /地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终了时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绿色基本抽滤,可惜失去了快速。配上大飞机可以提供相当可观的打击力。这张也可以前期跟大飞机偷打。这张也可以当西玛勇士或是卡多的饲料。
--------------------------------------------------------------------------------------------
ガトル
1/1/0, */1/1, 宇/
(自动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场に出る场合、リロール状态で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终了时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绿色基本抽滤,可惜失去了快速。在实用度方面比地球飞机差,因为大飞机无法增强宇宙飞机。
[ 本帖最后由 froggylizard 于 2007-7-4 09:21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