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者→最后のシ者,666,西罗,骑士之证,天下第七,瓦尔哈拉,younglu/ i' V2 o* N& I) r9 D: b
文章来源→火花天龙剑
2 {, H3 K, d+ P: q% P' Z如有人员遗漏.请尽快告知,谢谢!8 c3 q2 ~( K; b% J5 y3 o
. ~# E8 c" B( b
- u. b- f8 Z. G/ Z) A; X3 g) w
1 O C5 o Q# c: l( d6 A/ p6 T% T" D1 |; o
GBA-《火焰之纹章》全路线一览表
$ V! K8 V+ d0 j ?4 X6 w第1章 呙?蜗⒋?# @/ O" ^; z! \1 y8 N
--↓
! t: h* K2 m3 V7 O3 r# y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2 C" q0 ~! P3 G5 A! n: E f" Z
--↓
, v: u3 g. x7 ^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 ^. J& V7 Z# t" u. v4 Z H" }
--↓
8 E5 ]7 u' [: f5 Y" [. ?第4章 同盟の崩壞 1 s' Y( l4 P! D
--↓
- w2 h! X$ t8 A$ K5 {第5章 炎の紋章 ' U5 y+ R6 W6 s, Y: c
--↓
% L0 I; F5 N3 @5 z7 X: I. e( ?1 a8 r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陷阱
' Y5 [9 v1 q1 k3 s, }, O--↓
: h! e6 D; ~% u7 n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叛
+ f( b# j/ Y/ \! s! V8 h--↓ / i4 e+ N' r0 A
第8章 在會 ' l% O: o# v/ N$ H7 G, o* u
--↓--↓ 2 i4 E) r& E! P4 m$ q
--↓ 外傳烈火の劍
) _: [: H! z4 O2 [- O↓--↓ 9 p* ~5 n z$ k: l U4 s: s5 h
第9章霧 にけむる島 ; z& b1 T/ i7 x: `! I/ j7 a) F
--↓-- ↓
$ S( w$ ~8 |/ |4 |第10章(1)對立のはざまで--(2)あらがう者たち " j" v# J1 b$ w0 Q" y
--↓-- ↓ / l1 b; S- r! f5 o- _4 @
第11章(1)自由への脫出--(2)西方の勇者
4 g, A+ m( x7 T$ v: F2 _--↓----↓
% k4 i6 c7 v! k4 ?第12章 真實の敵 2 w7 |! @% B Z4 C
--↓--↓
; o) w2 i- s2 g# P: Q$ l--↓ 外傳天雷の斧 ! O5 R8 Y% ~ V" {2 d; j; K0 O
--↓--↓
9 d. ^& V- ~7 Z# C5 a第13章-- 救出作戰-- # j o4 r5 {5 j, t% y$ J
--↓--
+ B3 @! p: _/ D2 t! |第14章--理想鄉 4 }0 `# k4 [; e- c2 i
--↓--↓
+ m+ M# ?- @) u, A/ B9 ]' Z6 d--↓外傳業火の理 --
# P: o/ b6 U8 A/ R! _( Y% ~--↓--↓
O$ F% ?$ F! H0 |! _3 X第15章-- 龍の娘-- 4 ~6 ]! b/ A; r, B0 e3 J
--↓--
, P, e1 |# O5 @2 x' n3 A第16章--王都奪還
L3 c0 ?8 j8 f↓ ↓
. ~) u5 w; T/ h& f% o% A* R↓外傳至高の光 . r1 v* v/ |5 Y4 o$ R
↓←←←
8 x* }- F5 X4 s1 D$ d' z--↓→→→→→→→→→→↓
& g9 m I3 W: V( I, B N第17章--(1)司祭の教え (2)海の道
% w7 i: G$ {/ R! N/ s5 R4 v, f--↓---- ↓ * s1 d" r+ O0 `4 @8 b( w8 P
第18章--(1)サカの掟 (2)凍てつく河 $ U* D8 f( e* {, n: _3 M
--↓---- ↓ 3 _. t. e; ?4 M
第19章--(1)ブルガルの攻防--(2)冬將軍 % Q5 @" h" M3 d8 r! F& g
--↓---- ↓
: t- u. B4 T( |- c第20章--(1)灰色の狼--(2)イリア解放 6 Y* }. Z$ q/ _+ |* L
--↓--↓--↓ ↓
- b( m2 w" p8 i, F! o& w( D, ]3 y↓(1)外傳疾風の弓↓(2)外傳冰雪の槍 & L/ J1 Y! r6 a2 h i
--↓--↓--↓--↓ - G. _( d4 f6 G3 y; _2 D
第21章-- 封印の劍
& _- q: m' k8 I--↓--↓
: w/ e" d6 \! n/ O# L% D: K--↓ 外傳默示の闇
S" p6 x1 p5 I; i7 V7 m$ \ Q--↓--↓--
. K& e0 J8 _9 k7 e1 S2 z) h第22章--見果てぬ夢 → 結局一
4 I) N, x. K" X--↓ 3 L: [' h! B+ d ]; w2 h$ @0 H
第23章--べルンの亡靈
& _$ J: u/ ]. V! L& k9 d, _--↓ , ?; J; |1 G+ I
第24章--傳說の真實 1 |8 Y1 i. x4 e- n
--↓ / Z: [& n, U8 W& h
終章--暗闇の向こう
/ i3 V" s; J" v/ I--↓
( ]: h- C; x: {6 ~1 V$ D! }8 G結局二
) w& A( Z0 X1 z- h# X/ N外传分枝合计38关,通关后记忆变成红色,有挑战模式(高难度模式〕选。
7 G" O! h+ J9 V; n8 e+ S! r' r) @6 r) S9 H5 f5 M3 E% M
/ }1 u$ f5 T0 V5 J封印全部51人加入法:
5 G. i) L2 J8 W' k f第1章 呙?蜗⒋?
: L1 q' l9 g' U. A E; {: T4 f# [ロイ 自动加入
# T0 x5 M& ? `! s7 Q* E- F% gマーカス 自动加入
8 t2 U& _+ a8 s. E# s; Xウォルト 自动加入
$ ]- }' A- K2 L* z- ?アレン 自动加入
) t9 p8 ?4 v2 K* P) Q7 a! \$ Q) Vランス 自动加入 L* V+ a. u" z2 ~( y9 E
ボールス 自动加入 : [$ C- w2 g- Q: N! f8 M3 w
) L2 K& J6 G f% t% F5 p7 W" A
第2章 ベルンの王女
+ z% y j9 \) O; }+ Lディーク 自动加入 * U* t9 \4 \0 A2 q' X
エレン 自动加入
% b4 V5 x- e0 Q6 n3 yマリナス 自动加入 . E9 j" C& [( ~& o
ワード 自动加入
5 C2 v& a/ I, r2 o9 gシャニー 自动加入
* O9 r2 }7 w8 V( m) \ロット 自动加入 * w/ @3 |2 m' M7 z$ ` W
5 _$ W! [; p/ w' D4 j- {& U第3章 後れてきた者
6 N* Q$ ?# U9 z& J0 o" h; \チャド 自动加入 7 v" j, H" g# r( f) E5 k+ N. d9 S
ルゥ チャド村(北)訪問,剧情对话加入(其他人也行) 9 z6 O" K! x: ^% @ r; m* Z8 n- ], V
6 c' v& H/ X* [. v& b Q第4章 同盟の崩壊 7 v( c% q$ v' }, a, g
クラリーネ 第四回合出现,自动与主角对话后加入
- H0 V3 D& q% F5 v \+ Eルトガー 第五回合出现,用クラリーネ说得 8 {8 T- r H- m) a3 m
. x1 p3 }2 y! F$ i. M
第5章 炎の紋章
3 b! A; v @; s3 o6 A" S: D本章没有可以加入角色。
0 E6 x1 ^4 ?! o1 K
- s' J; x3 ]3 i( Z第6章 しかけられた罠
/ J" Z& ~1 L1 ?# ^; H! [8 |サウル 自动加入 - Q# I. z) a/ K: u! ~
ドロシー 自动加入 & ^' [/ L; e3 O
スー 用ロイ说得
( s% f( R4 z7 X3 z/ rキャス 用ロイ说得(第六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 i" P2 A% v j9 N9 R/ ~; }& {/ K8 D% t
第7章 オスティアの反乱
) y& `$ w$ M. gゼロット 用主角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w$ z* X d6 K
トレック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f7 {( k9 J9 J/ Nノア 用主角或ゼロット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4 A) N8 P! r% _& w% ]5 p/ h5 T& N4 X
第8章 再開 ( o# b$ D# _/ i X R, I
アストール 自动加入
- J, G' O1 n8 Q2 l9 D7 _リリーナ 自动加入
$ D2 h- ~" n* x( L3 wウェンディ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_. a3 k5 ^2 g% C$ p' N. Hバース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2 X2 C9 ]' }2 f
オージェ 第六回合自动加入
9 o# g1 ~- y! c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不能加入) 2 z w- J+ M+ X+ Q
" ]- ~0 E% K1 s+ |( S; {) L
第8章外伝 烈火の剣 & o8 a- M6 \6 W, Y+ }3 p6 t
本章没有角色加入
: L7 n' i: X$ R# ?4 _* S1 O" L2 e' w$ a, A8 N! B
第9章 霧にけむる島 2 ]% m9 ?. A8 P E- d# G. s( i1 e$ u
フィル 用ノア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L" f9 }' d1 m; d
シン 用スー说得(第二回合出现) ! E7 L* Y0 O6 X; U( i1 Z9 [# q
' o, n' @2 K5 J/ T6 z% X' Q
第10章A あらがう者たち 1 z; K+ w4 z! t3 p0 q$ s u
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五回合出现)
* B' Z3 w! }9 m5 C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要不就是第七回合)
$ n* z! b8 n2 K6 W% O! o% r& L! u' z7 G
第10章B 対立のはざまで 2 O3 J k# @, m3 F/ D7 {
ゴンザレス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1 Q7 x* H# u8 B; vクレイン 用主角说得 (第八回合出现)
- r9 S( Z2 u8 Q5 c, e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十回合出现)
2 w8 G7 B |5 q' K# H1 x/ K, ^2 Z) ~% U1 P+ @& y2 O& C9 A
第11章A 西方の勇者
& s7 R+ K+ _. Uララム 自动加入 . o7 E9 M5 t- u" R3 Q) {
クレイン 用主角或クラリーネ说得
( q4 @8 o4 i( |ティト 用クレイン说得(第七回合出现) 4 R' I# v! p! _$ x9 I
エキドナ 用ララム说得(第八回合)
) |2 i4 Y; ~- R! ?- Y- X; B& L; M' N. P5 {1 p9 o) F+ L- m: D9 N/ K @
第11章B 自由への脱出
N4 B9 a# [( c0 B& D2 A; Q6 ]ギース 用主角说得(第六回合出现) , v% H4 C. ^% w, q
バアトル 用主角说得(第九回合出现) * r% I$ n3 Y2 v5 Z
エルフィン 自动加入
* p$ p, y w& h5 a4 s" z6 L. a0 v. _$ N
第12章 真実の敵
9 P0 c5 m4 z! m8 \* i# O2 cレイ 用ルゥ说得 2 Y" }! U/ |0 G# V, i% V( p7 }' z3 T
キャス 用主角说得(第十回合出现,本章加入必须在前面几章说得过) . e5 f0 V8 b5 n& F: w$ X1 ]: I
( {, w6 X X8 i2 x/ Y. E; D第12章外伝 天雷の斧
; t: N5 `) z1 V2 J) J3 q e本章没有加入角色4 G9 a) j2 X) b) Y' b% K) Q
2 u6 ~5 `$ [) {6 p& h! x8 t' G第13章 救出作戦
& V! z# I2 M1 X& N! _0 T; j; Rミレディ 自动加入(第三回合) ' F; _2 r# i$ f7 S$ h
パーシバル 用エルフィン或ララム说得(在第九回合前说得的话可以加入,九回合后他撤退的话, 3 u9 m/ H, Z, F# c# U2 I
等以后再说得)
, \ Y& g; y4 s8 C( t; Z3 B- b: W' @* H2 B) |- R
第14章 理想郷
4 y# x, M5 B! k. `セシリア 自动加入 . { a) s% r0 @$ z
ソフィーヤ 自动加入 9 n% H. Y6 P# D" H% w
2 T2 q6 F7 S. ~# y/ C+ `第14章外伝 業火の理 * w! K- r% Q# y9 I2 b( `& u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5 a; _2 G9 ?8 W" X4 }
& i2 `* w! G6 K3 F/ ]: ~ i3 j; ]9 x第15章 竜の娘
1 j. { D0 ?7 L6 l2 Q& E X% `イグレーヌ 自动加入 5 ]8 o4 ]. M9 v: e/ J
ガレット 用リリーナ说得(第三回合出现)
) W5 Z0 J/ U! K2 h6 ^; G7 v6 oパーシバル 用主角或エルフィン、ララム说得(要是在十三章说得的话,本章不会出现)
+ q, f! ?! Z9 l5 H+ w; M 但是,如果之前已经加入的话并在本章让他出战的话,可以与主角发生对话 ; G8 h5 Z* H* ~8 S2 \7 ]2 G
% K! k2 O! h' o: j# H第16章 王都奪還
' _! F% G1 O9 ]8 wファ 自动加入
: \% t& ? ^0 V V2 _ダグラス 用エルフィン、ララム或パーシバル说得。(但并不会加入,此关不要杀,下一章加入)
( P6 b' ?' H( N7 vヒュウ 用主角说得(花10000G-5000G买入。但是要注意不用10000G买的话能力会全面下降) # Y; o: x$ o5 S/ T) |; f# }+ M
ツァイス 用ミレディ说得
. ?. f$ J+ m8 j e+ x4 ^- P
- J3 @" G9 h3 i& N) ~7 ]' J第16章外伝 至高の光 ! A1 i+ f7 s4 U" A3 b
ダグラス 前一章没杀,这章自动加入
$ F4 V5 p$ b) O( l" }' ]- [
/ b8 E% `; m" p" N第17章A 司祭の教え ! d7 j; Q. z- d, b4 s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x8 r1 {) M& c V! t4 w
4 ]/ P1 }, R/ K2 o6 L6 ~7 v* y- z第17章B 海の道
3 K4 p' ?' z5 M' _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s! m6 U# l. v u' W
5 p9 Z$ V5 U0 L5 V1 e0 t第18章A サカの掟
$ L( N; f# w, o$ g; Q& m; C$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V' j* n9 F- p8 c/ F
, p* o6 o- a+ q% x Z, v# Y' a第18章B 凍てつく河
, C& D5 w/ n4 L! x0 Y: C# [8 c/ i" E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6 ?6 D+ x9 V( c
$ T" R' I2 X6 d* V0 \) O: y2 I8 F/ r第19章A ブルガルの攻防 ; p% q, S, t. P% a7 A `9 X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D0 ]5 W( h% I' P4 \, U( y) L) P- B2 e7 @. [7 E5 u. ?
第19章B 冬将軍 1 o$ Z2 i; x# y: v0 J
ニイメ 自动加入
0 u3 M2 N( P2 s
& w" k/ D. d& E. ?, w第20章A 灰色の狼
4 Y$ B2 d, E2 N+ ?ニイメ 自动加入 $ o Y. {+ p V3 A! Z
ダヤン 主角说得(第三回合出现NPC)
' w9 C7 L$ G- p7 m0 O I' r+ b# E0 [6 x' e
第20章B イリア解放 8 ^# V0 B0 ]# S6 L& C* K
ユーノ 用ゼロット说得,シャニー、ティト可与其对话
& B& ]- R+ D! u c0 e" m8 t a( ]; m! o) Z! b
第20章外伝A 疾風の弓
% p8 t9 \+ u v%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K$ ~# o* ]/ o+ V. x
8 L4 m$ f9 ~6 q) ]0 `. _& a# P2 J
第20章外伝B 氷雪の槍
/ @% b/ ~- R( g; e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9 v; ~6 M: t5 W4 q: K/ }( C
, M7 v' E0 g J9 ` H
第21章 封印の剣 6 {9 l1 V" }0 E
ヨーデル 自动加入
& E8 E6 X1 ^' h1 {! l3 Xゲイル 用ミレディ或ツァイス说得(不会加入,但说得他却是进入21章外传的条件之一)
/ d! Q9 G& u2 L3 P! u# Z7 z M) N5 W6 f. g$ g7 i" q
第21章外伝 黙示の闇
# T4 T+ Z( Z) O. \1 e, e3 l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 L g+ _! [+ @# t
8 T7 ]' ? I2 {! ~4 K. j9 |" ]第22章 見果てぬ夢 3 X }' P0 s# ^! |1 \5 x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1 p5 `5 h( x0 x* I# s" Q F/ l7 c2 [' q- C
第23章 ベルンの亡霊 + e+ V6 c7 U d2 q( j* u
カレル 用フィル訪問村庄
% `5 }7 H8 F1 j/ V0 Xカレル 用バアトル或ロイ也可以说得 8 i' O' ?' D; p# H! E3 `% |
% ~- C) ]% C& K/ [6 ]! b
第24章 伝説の真実
7 [# m! ~+ a; f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1 }1 w* r, ~9 R# B N7 P
+ N$ z* h7 I% v( S' i$ b最終章 暗闇の向こう . u d( G6 O9 P
本章没有加入角色 1 N7 z; U! S# U0 B ~9 b2 B
: ?$ W+ _) ^( y, @( J$ e
游戏天使PS:其实还有其它人可以加入的,每多通关一次就多一个人,但只能在通关后的TRAINING MAP模式中使用,目前了解到直到通关8次还有新人,共计60人。
' K) J6 S6 l- e2 q! B; Y0 G$ H& U6 t: ]' [6 |) G
. o, D- M$ W) |, Z; A$ U5 c4 P
封印外传进入条件
# U0 {6 r& v8 o+ i第8章外传 第8章时 莉莉娜生还(リリーナ) ' q' f: x7 U r; m/ m5 i- H
! o3 b* ?9 X. x4 K1 O6 P
第12章外传 12章时20回合内过关。 ( [' X1 N# `! C1 V: F u, W
5 H. ]/ x3 w5 a, j* O% |( n" z
第14章外传 14章时,在25回合内压制成功。
- ^) d& d9 F, \" P8 x8 D; {# S1 g. k
第16章外传 ダグラス为被杀死,过版后他还存活 " u) F0 [9 V/ D! x6 W% a
2 h* g! q/ t; t$ v; Q4 x: F
第20章外传A疾风之弓 进入A路线,20章的ダヤン说得并存活,20回合内过关
+ U/ M0 R: F1 d/ ?1 z
# u) [; T/ i+ Y0 O" h第20章外传B 进入B路线,在20章B,25回合内过关。
; Z) E/ g. F3 P" Q/ Z% `: e& N5 T2 `
第21章外传 16、13章的两个龙骑士全部加入并没有死亡,ミレディ(米蕾丁)和ツァイス(催斯)都要生存着,并在这一话与ゲイル(古易尔)对话过,并且30回合内过关就能进入。(这个条件还有些疑问,还有待完全证实中……)* p; C5 r3 d ?* v1 u/ ^% l
" x5 ?/ ^9 i1 X' V. ^
2 P4 R4 H3 f2 C/ r
人物成长率:+ z. c3 f8 Z2 K$ E M
名前 HP 力 技 速さ 幸? 守備 魔防
$ w& k- U9 |1 J/ ~3 i" _. vロイ 80% 40% 50% 40% 60% 25% 30%
/ E4 @, l8 n3 J9 U* \, gマーカス 60% 25% 20% 25% 20% 15% 20% : X, I o2 x7 ?, b1 o% ]$ T4 p
アレン 85% 45% 40% 45% 40% 25% 10%
5 z# X3 C+ g* @ Q1 n2 K' |7 ?ランス 80% 40% 45% 50% 35% 20% 15% 0 u& Y4 L( T# @7 }% L5 c
ウォルト 80% 40% 50% 40% 40% 20% 10%
# j* C6 @& y- b: T) T0 p! U0 m: Zボールス 90% 30% 30% 40% 50% 35% 10%
3 @0 _# g( S# ]0 zマリナス 100% 0% 50% 50% 100% 20% 5% , Z: @* g) `! u/ ^! t; Y
エレン 45% 50% 30% 20% 70% 5% 60%
" c/ c; r4 l. B& x! M6 Q% _2 Rディーク 90% 40% 40% 30% 35% 20% 15%
, h+ j( ]; y# ^, p2 Q, iワード 75% 50% 45% 20% 45% 30% 5%
9 S k$ Z0 }1 {; ~" z- j! X" s( V Lロット 80% 30% 30% 35% 30% 40% 15%
* h5 E' D A0 \( h( Xシャニー 45% 30% 55% 60% 60% 10% 25%
' |$ o7 Q, o+ hチャド 85% 50% 50% 80% 60% 25% 15%
# {+ S# k; C0 g; ]" P1 u) A) [" `( @ルゥ 50% 40% 50% 50% 35% 15% 30% 8 L; n0 k3 Q Y' K/ w( [4 s7 Q7 ?
クラリーネ 40% 30% 40% 50% 65% 10% 40% ) v5 E6 }0 F3 e2 }5 [
ルトガー 80% 30% 60% 50% 30% 20% 20% / ?# {5 L& ?6 P
サウル 60% 40% 45% 45% 15% 15% 50%
) K2 g/ O$ I0 W q; Uドロシー 85% 50% 45% 45% 35% 15% 15%
& V- v; S3 ?3 Iスー 55% 30% 55% 65% 50% 10% 15%
" u. ?0 [& B' p) K- lゼロット 75% 25% 20% 20% 15% 30% 15% # E( B8 k. b% S/ N/ e
トレック 85% 40% 30% 35% 50% 30% 5% ; Z* k1 K, N' N5 q
ノア 75% 30% 45% 30% 40% 30% 10%
! e" U3 \0 W; j, b; |$ {アストール 90% 35% 40% 50% 15% 20% 20%
6 }+ ?% q7 e% O# y! N" Xリリーナ 45% 75% 20% 35% 50% 10% 35%
# E, d8 M5 A5 Rウェンディ 85% 40% 40% 40% 45% 30% 10%
4 ]% W) a& P5 o# Y0 M" uバース 100% 60% 25% 20% 20% 40% 2%
& \' V8 J$ {$ _% Yオージェ 85% 40% 30% 45% 55% 20% 15%
+ \2 @% q3 j8 p" M7 P5 J$ M& sフィル 75% 25% 50% 55% 50% 15% 20%
/ A3 J" Y8 `8 B, y( ?シン 75% 45% 50% 50% 25% 10% 15% - c% O7 Z' ?' B! G. Z A7 p9 y" I
ゴンザレス 90% 60% 15% 50% 35% 25% 5%
5 e) T! \0 R6 E6 B2 P( ^ギース 85% 50% 30% 40% 40% 20% 10% R5 M% M+ d9 S% s4 l4 d
クレイン 60% 35% 40% 45% 50% 15% 25%
; V! f; o* {$ g5 M3 M7 Uティト 60% 40% 45% 55% 40% 15% 20% # f( {; r: X5 u" E! y4 Q
ララム 70% 10% 5% 70% 80% 20% 30%
! m* l& A0 Q6 R, Wエキドナ 75% 30% 25% 30% 20% 15% 15% ! N6 z7 k7 O# a _2 g$ t \
エルフィン 80% 5% 5% 65% 65% 25% 55% ' g2 K0 g+ b8 f+ h, ^6 C
バアトル 70% 40% 20% 30% 20% 20% 5% ( O5 N. L- F1 D) A+ {
レイ 55% 45% 55% 40% 15% 15% 35%
$ c7 b( m: ] ?9 V9 x' gキャス 80% 40% 45% 85% 50% 15% 20%
. ]2 P" q' P+ _8 w6 C# k4 I eミレディ 75% 50% 50% 45% 25% 20% 5% # t4 t2 S% N9 x
パーシバル 75% 30% 25% 35% 20% 20% 10% : `6 g( _1 ~8 i( y
セシリア 60% 35% 45% 25% 25% 20% 25% E+ T& N6 l# j
ソフィーヤ 60% 55% 40% 30% 20% 20% 55% ; J6 }4 g+ j1 I* W6 D* z
イグレーヌ 70% 35% 25% 35% 20% 10% 5% # g9 W- J! W9 v" Z5 x: W- I
ガレット 70% 45% 25% 25% 15% 15% 5% - P+ p* m+ z5 S3 J2 Y9 W! h+ D- F( f4 ]" I
ファ 130% 90% 85% 65% 150% 30% 50%
* q. [8 L* ?7 G/ A1 X: l* [ヒュウ 75% 30% 30% 45% 25% 20% 15%
) P8 v1 S3 Y& A. i4 g$ uツァイス 80% 60% 50% 35% 20% 25% 5% 4 Q/ j `/ {2 c" `9 s* J
ダグラス 60% 30% 30% 30% 20% 30% 5%
* O$ U% m6 w3 Y& H# x% }ニイメ 25% 15% 15% 15% 5% 15% 20%
# n5 f9 V. }- `: u9 pダヤン 55% 20% 20% 15% 20% 10% 10%
2 i+ T0 ]/ Q2 i n$ Cユーノ 50% 20% 35% 30% 45% 10% 10%
5 U+ y* ^. T. {ヨーデル 20% 30% 15% 10% 20% 10% 20%
( `; D" t& E1 m' L5 z( Mカレル 210% 130% 140% 140% 120% 110% 100% 2 C# ~9 [. b. V4 ?
ナーシェン 85% 50% 10% 10% 30% 10% 5% 3 P5 |! Q0 L8 k+ ?5 g1 g
ゲイル 40% 20% 20% 15% 30% 30% 5%
+ _4 P$ D% y' s( _5 ?& G& L* L3 q7 {' f* x
, p, Z0 o0 c0 Z8 Z9 B( y
支援篇:1 m# X" ?7 q% p' f3 m4 \
1 Q/ h3 }' ?, K ^! C1 M& Q支援是由隱藏友好度所制定,
- @" |9 z* y/ W# N- \3 J友好度:0~60 => 沒有支援 $ w+ ?8 G2 g- E3 b
友好度:61~120 => 支援C
% q' }# m7 s4 Z. K6 r9 S友好度:121~200 => 支援B 5 J* M- I5 {9 e+ Y7 E1 ?2 p; R
友好度:201~以上 => 支援A + G$ d1 n& f$ C9 B! N3 p; _0 \
以下( )內的前面數值是開始時友好度,後面的是每次增加時的數值!
+ J% G- b# m! ~7 F) t# {& V' t% I* r
全角色支援一览 : 5 p( Y+ R3 k9 ?* \& j7 a8 f5 P
ロイ----------リリ-ナ(56/+4)、マ-カス(30/+2)、ウォルト(30/+2)、セシリア(20/+2)、 8 C5 T1 ~/ P3 [$ ?& v1 h9 U1 e
アレン(20/+2)、ランス(20/+2) ,ソフィ-ヤ(1/+1),ス-(1/+1),シャニ-(1/+1) 4 v `2 W6 _8 A; ~% |2 J4 r1 C
ララム(1/+1) 4 ^2 X3 u$ g7 b$ r5 ~" c
マ-カス-------ロイ(3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ウォルト(20/+2)、
, Z9 ]$ u3 f- h/ p! [. N リリ-ナ(1/+1)
* \8 F9 j* N. a7 X; q/ b) wアレン--------ランス(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 2 \' {7 M R" U6 X$ D
ティト(1/+1)、ワ-ド(1/+1) " D6 Q0 S5 [* C* O
ランス--------アレン(30/+2)、マ-カス(20/+2)、ウォルト(20/+2)、ロイ(20/+2)、 5 j4 i F/ \/ r3 u; j/ B* O2 u
ロット(1/+1)、クラリ-ネ(1/+1)
: V! N1 \7 z: I% n) cウォルト------ロイ(30/+2)、マ-カス(20/+2)、アレン(20/+2)、ランス(20/+2)、ス-(1/+1)
. n4 c3 Y6 i* ~8 g- ^ボ-ルス-------ウェンディ(35/+3)、リリ-ナ(30/+2)、バ-ス(20/+2)、アスト-ル(1/+2)、 1 G/ L; J, Y' Z' u( R% S
オ-ジェ(1/+2)
9 k, _( A" E8 ^3 [; \% Jエレン--------ミレディ(20/+2)、ツァイス(10/+2)、ルゥ(30/+1)、サウル(1/+1)、
5 N! q. x$ o, \1 ]; K チャド(1/+1) * |. J6 A" r( i) m1 Z: ^" [; P
ディ-ク-------ワ-ド(10/+2)、ロット(10/+2)、シャニ-(10/+2)、クレイン(40/+1)、
. y+ ?, _. X; D0 y! w) Z ルトガ-(10/+1) ,クラリ-ネ(1/+1)
7 a; m+ F+ a9 i; j& E0 Rワ-ド---------ロット(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 H% W$ B+ j1 p# p- r アレン(1/+1)
% |0 v2 o. J0 g" qロット--------ワ-ド(40/+2)、ディ-ク(10/+2)、シャニ-(10/+2)、エキドナ(1/+1)、
0 a* f( r! z% D/ j. l5 \' U ランス(1/+1) 3 ~: m% p& u" b8 y% G5 T. ?
シャニ--------ティト(30/+3)、ユ-ノ(30/+3)、ディ-ク(10/+2)、ワ-ド(10/+2)、 ! ^7 O# x2 E7 s8 C8 Z# E6 u7 |+ m
ロット(10/+2)、ゼロット(30/+1) ,ロイ(1/+1) 0 f- `9 n: T$ g- F4 p0 `0 T
チャド--------ルゥ(30/+2)、レイ(1/+2)、キャス(1/+1)、エレン(1/+1)、ヒュウ(1/+1) 8 f: V5 h7 V" u q) {
ルゥ----------レイ(20/+3)、チャド(30/+2)、エレン(30/+1)、ヒュウ(5/+1)、
, c4 n. y- q, w. Z6 }' }$ {9 [' m ミレディ(1/+1) ' E2 t$ {& x. j6 \6 t) l8 _
クラリ-ネ-----クレイン(40/+3)、ルトガ-(10/+2)、ディ-ク(1/+1)、ランス(1/+1)、 5 V7 C, H8 L) f+ x7 g" C7 R
ドロシ-(1/+1)
( G) i4 p% p$ d4 N: _, J# J" J1 hルトガ--------クラリ-ネ(10/+2)、ディ-ク(10/+1)、ダヤン(1/+1)、カレル(1/+1)、
7 ~+ ]: d4 G8 a4 o; c6 T フィル(1/+1)
0 i! s9 V4 z' l i# wサウル--------ヨ-デル(40/+2)、ドロシ-(20/+1)、セシリア(1/+1)、イグレ-ヌ(1/+1)、
8 ]7 M* O; H% Q$ | エレン(1/+1) : F' W9 M( K; o( j, D
ドロシ--------ヨ-デル(40/+2)、シン(30/+2)、サウル(20/+2)、パ-シバル(1/+1)、
% \4 H, r; R0 Q6 R1 I7 j クラリ-ネ(1/+1) & u- P1 p. Y2 m
ス------------ダヤン(40/+3)、シン(30/+2)、ファ(1/+1)、ウォルト(1/+1)、ロイ(1/+1)
8 p) L8 q7 D8 m2 s) u0 o" \ rゼロット------ユ-ノ(40/+3)、トレック(10/+2)、ノア(10/+2)、ティト(30/+1)、 0 C# k9 \! u) N, a) C1 J* A
シャニ-(30/+1) . g( p* W/ i9 F; \! Y" h" R
トレック------ゼロット(10/+2)、ノア(10/+2)、ユ-ノ(20/+1) ,ミレディ(1/+1)、
. B( ?1 B- _* ^- O ゴンザレス(1/+1)、
$ |" d. | M3 h7 y. p# [1 Dノア----------フィル(10/+2)、ゼロット(10/+2)、トレック(10/+2)、ユ-ノ(20/+1)、 / Y, {. {! X' z
カレル(1/+1)
/ B4 t3 y" S S9 c! f; D7 tアスト-ル-----リリ-ナ(30/+2)、バ-ス(10/+2)、イグレ-ヌ(10/+2), ボ-ルス(1/+2)、
1 c V Z4 s' p+ u9 S1 o ウェンディ(1/+2)、 $ p- T" Y; K C
リリ-ナ-------ロイ(56/+4)、ボ-ルス(30/+2)、バ-ス(30/+2)、ゴンザレス(30/+2)、 7 @0 K/ e' N9 x4 a: {2 @
ウェンディ(30/+2)、アスト-ル(30/+2)、オ-ジェ(10/+2)、ガレット(10/+2)、
' N* J2 s$ J0 D9 Y6 g8 F9 x& W セシリア(50/+1), マ-カス(1/+1)
/ O% h# M. ^8 q1 A g# pバ-ス---------リリ-ナ(30/+2)、ボ-ルス(20/+2)、ウェンディ(20/+2)、オ-ジェ(10/+2)、
. a$ v5 [' s5 s: b8 r) m$ n$ G アスト-ル(10/+2)
! l+ S& a" p- p. k$ }9 B$ m, y, ]ウェンディ----ボ-ルス(35/+3)、オ-ジェ(10/+3)、リリ-ナ(30/+2)、バ-ス(20/+2)、
: ~2 D" u1 O& j9 ^( q アスト-ル(1/+2)
# D. M' s2 `/ \オ-ジェ-------リリ-ナ(10/+2)、バ-ス(10/+2)、ウェンディ(10/+2)、ボ-ルス(1/+2), 9 i; |- ^. E* G6 b q, N
ララム(1/+1) / O, M+ j7 V# \
フィル--------バアトル(40/+3)、カレル(30/+3)、ノア(10/+2)、シン(1/+2) ,ルトガ-(1/+1) 0 J+ F# Y$ o$ N$ j5 X) R3 }
シン----------ダヤン(40/+2)、ス-(30/+2)、フィル(1/+2)、ドロシ-(1/+1)、ツァイス(1/+1) - Q0 u% h0 O' [; i
ゴンザレス----リリ-ナ(30/+2)、ガレット(20/+1)、エキドナ(1/+1)、ダヤン(1/+1)、
; y5 q- N' h$ p. Y2 |1 H トレック(1/+1)、バアトル(1/+1) 5 y2 X$ }; S/ z, K- P
●ララム------ダグラス(30/+3)、エキドナ(20/+2)、パ-シバル(1/+2) ,ガレット(1/+1)、
6 K3 R# @% n* B$ J3 u オ-ジェ(1/+1)、ギ-ス(1/+1)、ロイ(1/+1)
# h% O2 M1 f! y8 A3 Z; s$ e5 O" c2 w2 r●エルフィン--ダグラス(30/+2)、パ-シバル(20/+2)、セシリア(20/+2) ,クレイン(10/+2)、 + x7 M" m/ B9 o- f& W
ファ(1/+1) , m* ]/ @% `; @! f
ギ-ス---------キャス(20/+1)、エキドナ(1/+1)、ダグラス(1/+1)、ララム(1/+1)、
7 G& G# j0 x4 |- u3 T7 }2 y ガレット(1/+1) 1 D0 L) E+ _: D7 c
クレイン------クラリ-ネ(40/+3)、ティト(30/+2) ,パ-シバル(10/+2)、エルフィン(10/+2)、 2 D8 v( V" @- Z: Q2 [
ディ-ク(40/+1)
% v$ h5 x: F' k4 z' a5 Zティト--------ユ-ノ(30/+3)、シャニ-(30/+3)、クレイン(30/+2) ,ゼロット(30/+1)、 : c% c1 m4 H* K
アレン(1/+1)
( v: T- V/ I! U6 ?2 t1 k▲エキドナ----ララム(20/+2)、ギ-ス(1/+1)、ゴンザレス(1/+1)、ワ-ド(1/+1)、 $ N* N3 ~4 Z/ t4 F# X
ロット(1/+1) ( u0 O& C# F# o% U' F( ?/ ^$ j+ F- _
▲バアトル----フィル(40/+3)、カレル(20/+2)、ゴンザレス(1/+1)、ツァイス(1/+1)、
5 _; j% Q, b# S( w \2 E3 S. U+ R キャス(1/+1)
$ E% r0 K& i4 R C4 O; Xレイ----------ルゥ(20/+3)、チャド(1/+2)、ヒュウ(5/+1)、ニイメ(1/+1)、ソフィ-ヤ(1/+1)
$ k, ]6 C7 h# q. K6 H8 Z7 Jキャス--------ギ-ス(20/+1)、チャド(1/+1)、ガレット(1/+1)、ヒュウ(1/+1)、 # z7 H* o# z* N8 ~2 X
バアトル(1/+1) / o" x+ R# u0 g, L! d7 u
ミレディ------ツァイス(20/+3)、エレン(20/+2)、ルゥ(1/+1)、ヨ-デル(1/+1)、
; x$ n( G2 q; x. v' F" s トレック(1/+1) / x, H8 n+ [5 d
パ-シバル-----セシリア(30/+2)、ダグラス(30/+2)、クレイン(20/+2)、エルフィン(20/+2)、 . E3 i1 S6 D* ~& |; Y$ O) L
ララム(1/+2) ,ドロシ-(1/+1)
% X$ m; e( d7 ?7 Q0 p" X3 C( N; D# dセシリア------パ-シバル(30/+2)、ダグラス(30/+2)、ロイ(20/+2)、エルフィン(20/+2)、リ " M) [: |3 w$ z* u* f
リ-ナ(50/+1) ,サウル(1/+1) 3 T2 _* c& c1 U* Q: _
ソフィ-ヤ-----ファ(30/+3)、イグレ-ヌ(30/+2)、レイ(1/+1)、ロイ(1/+1)、ニイメ(1/+1)
5 @- g l1 _4 K) hイグレ-ヌ-----ファ(30/+3)、ソフィ-ヤ(30/+2)、アスト-ル(10/+1)、サウル(1/+1)、 0 F6 k P4 s9 F" D5 p
ダグラス(1/+1)
+ m9 P+ g0 v4 Fガレット------リリ-ナ(10/+2)、ゴンザレス(20/+1) ,ギ-ス(1/+1)、ララム(1/+1)、
) K: D- U: A. b% X/ T キャス(1/+1)
* {6 y. l/ C# a+ I, H2 C1 t# F4 yファ----------ソフィ-ヤ(30/+3)、イグレ-ヌ(30/+3)、ス-(1/+1)、ニイメ(1/+1)、
5 m$ j4 v0 M8 b$ C, x$ T3 Z エルフィン(1/+1) ; Q/ }9 K5 P+ S
ヒュウ--------ニイメ(40/+1)、ルゥ(5/+1) ,レイ(5/+1)、キャス(1/+1)、チャド(1/+1)
4 r9 U0 \2 w; m# P5 _$ g; Kツァイス------ミレディ(20/+3)、エレン(10/+2)、カレル(1/+1)、バアトル(1/+1)、
% |$ S+ r. {. |: \- B/ x. F, Y シン(1/+1) . O9 E( l9 v2 X1 z3 \) |; [$ n3 C2 i9 ?' S
ダグラス------ララム(30/+3) ,エルフィン(30/+2)、パ-シバル(30/+2)、セシリア(30/+2)、 ' f- h7 ?2 f/ u8 v
ギ-ス(1/+1)、イグレ-ヌ(1/+1)、 6 c, w" I9 X/ V; `9 G g3 R% O& ]
◆ダヤン------ス-(40/+3)、シン(40/+2)、ヨ-デル(1/+1)、ゴンザレス(1/+1)、
: c+ M4 L; L4 @% N* v ルトガ-(1/+1)
& S- P! x- G0 t5 V3 a* }◆ユ-ノ-------ゼロット(40/+3)、シャニ-(30/+3)、ティト(30/+2)、トレック(20/+1)、 & {. K' c' k# G# ^, ?% W2 b
ノア(20/+1) + F& K3 L9 v8 A4 B1 R0 u# i. c
ニイメ--------ヒュウ(40/+1)、ヨ-デル(40/+1)、レイ(1/+1)、ソフィ-ヤ(1/+1)、ファ(1/+1) % q, C& E& d8 s' @8 a! _; ]) g% k
ヨ-デル-------サウル(40/+2)、ドロシ-(40/+2)、ニイメ(40/+1)、ダヤン(1/+1)、
2 }! }5 D# s0 d* [ L ミレディ(1/+1)
7 ~7 V. B. i. H& o( Z) o- Oカレル--------フィル(30/+3)、バアトル(20/+2)、ルトガ-(1/+1)、ツァイス(1/+1)、 / Q3 R2 {1 i4 K! P1 z
ノア(1/+1) 3 z& @, m" i( P6 G3 o5 a
2 Y: b+ S8 b4 ~: r雖然有些人物可支援很多人,但實際上支援的增長太慢,也就是說其實某人支援某人也早有定數!
; D& A2 W) b1 |
7 y Z/ x9 m# l+ DPS:以上'支援'已排好了升級的難易次序.....リリ-ナ對大家實在太博愛....有點兒濫..(笑) 1 X. s2 [: p2 ^% ]. i
* a" k3 W: n, Z, i* H, }1 `
: c Z# w" O4 O+ X
0 G0 P; [& b. Z. ?封印计算式(茶亭):! p$ k6 T$ |8 P$ a; v
关于攻击次数的: 0 Q3 r& v+ v; B* F' v
攻击速度=速早-(所装备武器的重量-体格)※括号内最小为0 ( f( x' E9 i" l. _( A: X. h
再攻击发动条件=(自己的攻击速度)-(敌人的攻击速度)大于等于4
& O3 A% A& h/ ~9 z" E
+ H& k- R# z- b! v& ~! L( r0 z关于伤害值:
4 b4 g& a" k: N8 |& R' K攻击力=武器威力+力(魔力)+武器相克修正 " F% {. k8 R# O O! V
防御力=守备(魔防+M盾、圣水的效果)+地形效果 % R- I1 A" l3 b
伤害值=攻击力-防御力 ※必杀发动时伤害为3倍 4 T0 Y1 Q1 @! c; R: g0 M) H
( B# y5 o/ V$ |
概率相关: [, J- i: a/ w- M
命中率=武器命中率+技×2+支援效果+武器相克修正[%] % F5 ]" {/ u) z' d
回避率=攻击速度×2+幸运+支援效果[%]
9 l6 Y: `, c4 E) z7 g n0 h6 t必杀率 =技÷2+支援效果+职业修正 [%]
; l9 [2 U' V* A* O必杀回避率=幸运+支援效果 [%] * w. H9 V) u. S
实效命中率=自己的命中率-敌人命中率 [%] / k8 x, A1 h: a% w" r1 J# @
实效必杀率 =自己的必杀率-敌人的必杀回避率 [%] j$ Z0 y3 R# Z, m( x# N# h
* D9 H2 A! E% l$ b9 B, ?6 @/ M武器相克修正 ; y, D6 _ d5 F+ E/ l( S! ~3 S
剑克斧 斧克木仓 木仓克剑
7 [: V4 D- L& J$ i9 K理克光 光克暗 暗克理 ) L# L2 Y z& a2 s: t' Q
克对方的话命中率加10,攻击力加1
+ p0 n* ~, X3 S: F, A9 o$ j但要注意有些特殊的武器相克相反 4 k" S. Z$ J/ }5 i' H; K
0 \1 u! h* O; k2 b+ m: M8 o8 O% Q特定职业的攻击必杀率补正
7 Z- n e* i! \5 P k) Yソ-ドマスター(sword master、剑圣):必杀率+20%
! w, ]8 h/ G& @$ tバ-サ-カ-(bersarkar、狂战士):必杀率+25%
, H8 F6 _# f, w5 S. u
7 @6 b; A, o+ c; ~; }0 Q' D
: c: [3 U4 J" v# V( G关于支援:9 N$ ?. \8 s a, s" Z1 u/ c
支援对话出现需要满足4个条件:
1 N6 l6 k' p* j+ G; g- T
1 ^& q% }& N( s3 y! ^) b1、支援等级为C,B,A三级,两人之间达到支援效果需要隐藏指数“好感度”分别达到60,120,200。增加好感度的方法就是两个人站在一起(救出也可)。 3 k! L0 Z" [; n' @! n' s
' c4 [% ~" Z, {0 h1 {2、每一章中,都限制支援指令的使用次数。比如第一章只能使用两次,我一般是主角和弓箭手,小红和小绿,当然两次机会都给主角和大叔也可以。 & c. g# r6 W8 U1 \- b
3 L8 s: b/ u$ t7 |2 ?3、有的时候和这个人有了支援,和那个人就不行了。 $ `; E- X! n1 R; a2 |' Y
' A( |, D* m3 X. ?+ |
4、每个人总共只能使用5次支援指令。 0 u4 Z O6 h n( [) }3 \
6 L1 b: q' ^# `& R
封印的一些基本公式 :
9 B! x' v6 e2 M# J. g命中:武器命中+技*2+运/2 % T: d7 g! Q. ]' C7 ~
回避:攻速*2+运
5 O- p7 q/ W' D/ o4 Z必杀:技/2+武器必杀
+ x' u O* z$ k' j必杀回避:运 . r0 f8 Z0 F4 j
攻速=速度-{武器重量-体格,0} 5 D2 m4 ~9 Q3 E" [% \$ c, K: Q
攻速大于等于4能追击。 0 D1 R* B; m6 [ e: K5 j- k; [1 Z
相克:攻击力加1,命中回避加10%,被克则相反
$ J; Q; x0 w; t4 [必杀:伤害*3 2 d3 C2 [9 S! g, n# ^3 h1 U
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3+力 7 X- t. G1 n, R! ^
武器被克时的特效:攻击力=(武器攻击力-1)*3+力
& j, p, s6 y6 w; y7 C以上的公式暂时看来无论对武器还是魔法都适用
5 t0 H! y4 P+ r& a$ B2 B魔法的光暗理之间的相克和武器的相克一样。理魔法间无相克效果。
6 c- Q- _! s+ d# @另外,玉座似乎有魔防+5的效果
! |/ o( ^2 S! V3 M. _3 t关于魔法剑,当间接攻击时损伤固定而和双方的能力值无关,且必杀率为0 % i T' e/ {2 O# e
9 F. ]* P E" C9 p
* H& D4 ]( G; X& D+ h: q支援效果的计算方法: 4 F4 a1 a+ y, k
i P P* W: m2 [
封印中一共有七种属性,而每种属性有其固定的支援修正,而当两人支援成功后,实际修正就是把两人的属性修正加起来(B级*2,A级*3)再向下取整(如计算结果为2.5,则实际修正为2)。在举例之前,先把每种属性的修正列出来: - W+ K* _% `' Z- b# n8 I
--------攻-------防--------命-------必-------回-------必回
5 ]2 m+ ~8 [$ T: S& ?3 H4 W; `' Q炎-----0.5-------0--------2.5------2.5------2.5--------0
5 a* M; K- |0 y U( a: T冰------0-------0.5-------2.5-------0-------2.5-------2.5 . ]" O& @- J) p; i4 [
风-----0.5-------0--------2.5------2.5-------0--------2.5 . F/ a- ~8 Z% i) z0 p* O5 E) {
雷------0-------0.5--------0-------2.5------2.5-------2.5
9 K0 f( f. e! {3 A* B: J7 \理-----0.5------0.5--------0--------0-------2.5-------2.5
; ~; j. C3 C- H% T" m光-----0.5------0.5-------2.5------2.5-------0---------0
, D" Z/ P$ `2 T/ w) u) b# z0 U暗------0--------0--------2.5------2.5------2.5-------2.5
/ ^+ _; s3 M- Z& z( D' Y. U
" K0 Q5 X3 g+ \% v$ A; @可以看出,每种属性都是增加4种能力,其中攻、防加0.5,其余都是加2.5 0 z7 u P8 x0 Y6 m6 `, ^
现在拿666兄的数据来举例:
+ c( d m% x( X8 B---------------攻-------防--------命-------必-------回--------必回 0 s; {! `3 R: [
雷暗C计算修正---0-------0.5-------2.5-------5--------5---------5
; R0 {" P) {4 f: V0 u雷暗C实际修正---0--------0---------2--------5--------5---------5 6 t8 E$ g3 n1 ^" p
, N& Y1 z+ ?4 ?; w$ ?雷暗B计算修正---0--------1---------5--------10-------10--------10
! [' H/ G( Z0 L6 o4 j! s雷暗B实际修正---0--------1---------5--------10-------10--------10 1 [' z5 U' R3 S, A" L
3 K' X0 z: {% ^0 y( p理火C计算修正---1-------0.5-------2.5-------2.5-------5--------2.5
5 O4 u% r# E- E理火C实际修正---1--------0---------2---------2--------5---------2
0 [. v1 A' J4 U
9 r4 {6 ~& m6 y. S7 I/ e0 O, [下面是计算出来实际数据,大家可以对照一下: ( d7 A/ H1 T. ~7 S) ?
http://deadhouse2.51.net/zhiyuan.htm
, _# p+ Q. ]; \- O2 `9 n5 a* b, I. w3 @
' ?. J) S* Z3 |( p2 E
封印之剑的隐藏商店:
, t/ E% n3 R$ Y, E, @6 I! [5 z需要持有会员卡才能进入,里面有转职道具和加能力的道具卖,包括加移动力的靴子,不过价钱在5000~10000G之间,以前有在斗技场赚很多钱的话这里就能尽情购物了。会员卡在16章主角可用10000G说得的那个男人身上,也可用盗贼去偷,隐藏商店有两个,一个在16章,一个在21章,已用红圈圈起:( A1 T2 g/ ?# y5 N) c$ t

) z9 D. ^( h% N# w" }$ \' q " y a& E/ z: D% `6 P
0 |( z% I0 ~2 c* V4 y( `/ q
! Y: W4 I4 @! B& x. J* T3 r5 ?7 o9 A属性別・支援効果一覧 2 U2 o) M" G& `0 U
/ |! y2 z. w" Z0 U% c' k* h"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0 u0 Z M; }# l* [% T S& P
炎 炎 C +1.0 0.0 +5.0% +5.0% +5.0% 0.0% $ X3 D5 Z9 C: y' Q
炎 炎 B +2.0 0.0 +10.0% +10.0% +10.0% 0.0%
* Z$ e) i0 x) q* U炎 炎 A +3.0 0.0 +15.0% +15.0% +15.0% 0.0% ( Q- U2 q. V, O: F
炎 雷 C +0.5 +0.5 +2.5% +5.0% +5.0% +2.5% , f! Z! q" J8 {) b( P- P! u7 f. X$ `
炎 雷 B +1.0 +1.0 +5.0% +10.0% +10.0% +5.0%
: v0 g- S. a, C0 t& c% l! t% t炎 雷 A +1.5 +1.5 +7.5% +15.0% +15.0% +7.5%
& P8 S3 e$ i2 U8 c, p" J! \炎 風 C +1.0 0.0 +5.0% +2.5% +5.0% +2.5% % ]( _3 H8 B( d; c
炎 風 B +2.0 0.0 +10.0% +5.0% +10.0% +5.0%
& z6 U2 X/ K0 P炎 風 A +3.0 0.0 +15.0% +7.5% +15.0% +7.5%
) X2 u4 ?2 ]- T6 c炎 氷 C +0.5 +0.5 +5.0% +5.0% +2.5% +2.5%
) U# C' T' _% k& V3 I1 }2 `& }炎 氷 B +1.0 +1.0 +10.0% +10.0% +5.0% +5.0%
/ A& B3 E+ O7 t( [3 C7 K炎 氷 A +1.5 +1.5 +15.0% +15.0% +7.5% +7.5%
9 s+ N! K( a7 F. I0 V/ X, t' p炎 闇 C +0.5 0.0 +5.0% +5.0% +5.0% +2.5%
5 C9 x0 }; T) c" V* y炎 闇 B +1.0 0.0 +10.0% +10.0% +10.0% +5.0%
o, O& b' ^3 n: W炎 闇 A +1.5 0.0 +15.0% +15.0% +15.0% +7.5%
5 D8 M ?% s! j' I1 J9 X炎 光 C +1.0 +0.5 +5.0% +2.5% +5.0% 0.0%
B" h7 [$ l3 n" p炎 光 B +2.0 +1.0 +10.0% +5.0% +10.0% 0.0%
- l# n" M4 q6 F. h. \6 z炎 光 A +3.0 +1.5 +15.0% +7.5% +15.0% 0.0%
1 ?7 k3 e& E0 ~炎 理 C +1.0 +0.5 +2.5% +5.0% +2.5% +2.5% & Y5 s6 k# e9 U
炎 理 B +2.0 +1.0 +5.0% +10.0% +5.0% +5.0%
# ?& s9 v* O m) q炎 理 A +3.0 +1.5 +7.5% +15.0% +7.5% +7.5%
6 b8 J5 g8 o2 t
9 ~0 K: s, q1 C) Q& v) _. J3 a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r# j! ]) |; J0 i) T9 t4 Y& I# P
雷 炎 C +0.5 +0.5 +2.5% +5.0% +5.0% +2.5%
3 L; ^. ]2 R9 b7 X6 M+ ?9 P雷 炎 B +1.0 +1.0 +5.0% +10.0% +10.0% +5.0% 4 A( g; n4 ]; g6 D8 a1 Q4 {7 _
雷 炎 A +1.5 +1.5 +7.5% +15.0% +15.0% +7.5% & e/ x0 ^; r4 N4 \) U
雷 雷 C 0.0 +1.0 0.0% +5.0% +5.0% +5.0% " c# ]9 j6 Q. g# W' ?, D1 I+ F1 E
雷 雷 B 0.0 +2.0 0.0% +10.0% +10.0% +10.0%
t. r, Y! v! H8 r雷 雷 A 0.0 +3.0 0.0% +15.0% +15.0% +15.0% 4 b: J- u- i& r' B. u* r- e" p' N+ j
雷 風 C +0.5 +0.5 +2.5% +2.5% +5.0% +5.0% % R, Y) S! V4 X: @' W
雷 風 B +1.0 +1.0 +5.0% +5.0% +10.0% +10.0%
; a0 C6 ]1 c% u, f7 N: a9 B雷 風 A +1.5 +1.5 +7.5% +7.5% +15.0% +15.0%
7 `8 ?- N# F* ?# D+ P- w% u雷 氷 C 0.0 +1.0 +2.5% +5.0% +2.5% +5.0% ( j# @6 J4 `7 j% h5 F
雷 氷 B 0.0 +2.0 +5.0% +10.0% +5.0% +10.0% ( K" Y1 q& D1 b( s
雷 氷 A 0.0 +3.0 +7.5% +15.0% +7.5% +15.0%
7 q* V w: Z7 L1 v$ @雷 闇 C 0.0 +0.5 +2.5% +5.0% +5.0% +5.0% & u% j% n) M& N. D2 }& j; e7 `
雷 闇 B 0.0 +1.0 +5.0% +10.0% +10.0% +10.0%
7 }- M+ O2 O7 f% k' o雷 闇 A 0.0 +1.5 +7.5% +15.0% +15.0% +15.0% / @0 G! f5 _2 A; d1 t* q( J( k
雷 光 C +0.5 +1.0 +2.5% +2.5% +5.0% +2.5% ; h: D' x. I- N. a
雷 光 B +1.0 +2.0 +5.0% +5.0% +10.0% +5.0% # ^ w! i; Q9 n& q% l/ X+ `" T6 O3 P
雷 光 A +1.5 +3.0 +7.5% +7.5% +15.0% +7.5% " g( _+ i4 B3 k' \
雷 理 C +0.5 +1.0 0.0% +5.0% +2.5% +5.0%
' L1 H. O) q7 ^# l1 m雷 理 B +1.0 +2.0 0.0% +10.0% +5.0% +10.0%
( E6 w8 y! S( {7 n$ f雷 理 A +1.5 +3.0 0.0% +15.0% +7.5% +15.0%
# |/ v7 D4 l: c4 a5 [4 k" x T) ^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0 g7 i2 ^8 n4 j
風 炎 C +1.0 0.0 +5.0% +2.5% +5.0% +2.5%
* I3 k% g$ A, \7 v' F# [ g# m* \風 炎 B +2.0 0.0 +10.0% +5.0% +10.0% +5.0% 8 z T9 [2 u, N8 l
風 炎 A +3.0 0.0 +15.0% +7.5% +15.0% +7.5% 8 Y/ E% z# e8 G' i- D
風 雷 C +0.5 +0.5 +2.5% +2.5% +5.0% +5.0%
0 F; g' V- S- n8 c風 雷 B +1.0 +1.0 +5.0% +5.0% +10.0% +10.0%
( u; V9 @+ _* D, k5 ~3 ^風 雷 A +1.5 +1.5 +7.5% +7.5% +15.0% +15.0% 7 f+ p/ L9 B5 ?# L) y9 J! n
風 風 C +1.0 0.0 +5.0% 0.0% +5.0% +5.0%
! n' L6 U9 s" j! r) E" z G; Q1 H風 風 B +2.0 0.0 +10.0% 0.0% +10.0% +10.0% ( k4 l& ]: `. r8 u: a" f8 _
風 風 A +3.0 0.0 +15.0% 0.0% +15.0% +15.0% ) a$ q* q- A2 }) c& ?3 u
風 氷 C +0.5 +0.5 +5.0% +2.5% +2.5% +5.0%
8 ]& P5 x' c# M2 u風 氷 B +1.0 +1.0 +10.0% +5.0% +5.0% +10.0% * x! n* q5 w! A5 ~7 R3 y
風 氷 A +1.5 +1.5 +15.0% +7.5% +7.5% +15.0%
0 r% e/ {2 d, R& G. o5 j風 闇 C +0.5 0.0 +5.0% +2.5% +5.0% +5.0% 0 ?% b+ W2 u D1 c, M) E2 B9 |3 U- Y
風 闇 B +1.0 0.0 +10.0% +5.0% +10.0% +10.0% - J h' U) \7 A
風 闇 A +1.5 0.0 +15.0% +7.5% +15.0% +15.0% / V9 g: P: ?+ W+ B3 @* U( `; k
風 光 C +1.0 +0.5 +5.0% 0.0% +5.0% +2.5%
U6 o& a" z0 n. r風 光 B +2.0 +1.0 +10.0% 0.0% +10.0% +5.0% & c% [$ V+ l# r$ q4 Q) c* g4 ?
風 光 A +3.0 +1.5 +15.0% 0.0% +15.0% +7.5% : C" i. w% f+ g
風 理 C +1.0 +0.5 +2.5% +2.5% +2.5% +5.0% 3 z1 \$ Z! K) y( f4 l: V- x
風 理 B +2.0 +1.0 +5.0% +5.0% +5.0% +10.0% $ F9 x- R+ ^" \7 ~
風 理 A +3.0 +1.5 +7.5% +7.5% +7.5% +15.0% , K* E' y4 A1 n4 X2 u' c q
7 }- S; w9 F4 |# q( x# q2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5 m: T7 H2 |$ M
氷 炎 C +0.5 +0.5 +5.0% +5.0% +2.5% +2.5% ( T* d! e ~! {) y2 `2 e, {3 h
氷 炎 B +1.0 +1.0 +10.0% +10.0% +5.0% +5.0% & v, A# j1 O. L6 _1 E
氷 炎 A +1.5 +1.5 +15.0% +15.0% +7.5% +7.5% # K! ^7 Y* p5 S" a9 A
氷 雷 C 0.0 +1.0 +2.5% +5.0% +2.5% +5.0% 2 D; k" ]4 ]8 G! f* H1 N( i
氷 雷 B 0.0 +2.0 +5.0% +10.0% +5.0% +10.0%
0 V6 A8 k, c* r9 C7 |- p" ^& ~氷 雷 A 0.0 +3.0 +7.5% +15.0% +7.5% +15.0% + V) Y, t8 X: J# L% G9 j. ]
氷 風 C +0.5 +0.5 +5.0% +2.5% +2.5% +5.0% + F. B8 x& J+ ?# ^& f- w C
氷 風 B +1.0 +1.0 +10.0% +5.0% +5.0% +10.0%
( q: m- }) z- z4 a. j) v/ T6 s2 ~氷 風 A +1.5 +1.5 +15.0% +7.5% +7.5% +15.0% 3 t8 d" x0 o' E* b
氷 氷 C 0.0 +1.0 +5.0% +5.0% 0.0% +5.0% 5 S! k5 S% ] a5 |" q
氷 氷 B 0.0 +2.0 +10.0% +10.0% 0.0% +10.0% ) n+ `6 z7 d( K) F
氷 氷 A 0.0 +3.0 +15.0% +15.0% 0.0% +15.0%
$ }" a* t% H7 r4 t% J8 ~氷 闇 C 0.0 +0.5 +5.0% +5.0% +2.5% +5.0%
- R* Q' o% z3 a( J3 a, d+ B氷 闇 B 0.0 +1.0 +10.0% +10.0% +5.0% +10.0%
$ s7 K$ Y q! _0 H" Z% X" \% R# O氷 闇 A 0.0 +1.5 +15.0% +15.0% +7.5% +15.0% . r4 w- C7 D$ @1 g3 Z C
氷 光 C +0.5 +1.0 +5.0% +2.5% +2.5% +2.5%
7 x; `' k L( d& M2 b o氷 光 B +1.0 +2.0 +10.0% +5.0% +5.0% +5.0% " m# q, y3 N$ ^9 n. W) ~
氷 光 A +1.5 +3.0 +15.0% +7.5% +7.5% +7.5%
/ a9 ^3 t, o6 b氷 理 C +0.5 +1.0 +2.5% +5.0% 0.0% +5.0%
$ P) a! ^) @; s9 c0 x3 [氷 理 B +1.0 +2.0 +5.0% +10.0% 0.0% +10.0% 1 z: s5 Q }4 O3 i. `
氷 理 A +1.5 +3.0 +7.5% +15.0% 0.0% +15.0% . G% K( j; j, C2 V
$ @* |9 a( ~" p$ w/ z5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 |, k) O* t4 U+ Z5 _0 j( v闇 炎 C +0.5 0.0 +5.0% +5.0% +5.0% +2.5%
5 p, X8 N! Y' X1 _闇 炎 B +1.0 0.0 +10.0% +10.0% +10.0% +5.0%
" {7 ]! S1 @( B: @6 F7 _! R闇 炎 A +1.5 0.0 +15.0% +15.0% +15.0% +7.5% # }8 E' @3 H3 l; A: a, g0 ]
闇 雷 C 0.0 +0.5 +2.5% +5.0% +5.0% +5.0% A' }2 n. M' @0 P! b- z
闇 雷 B 0.0 +1.0 +5.0% +10.0% +10.0% +10.0% 3 K0 h* W8 W7 h1 k! \# e# h
闇 雷 A 0.0 +1.5 +7.5% +15.0% +15.0% +15.0% / d9 J, k4 i+ L/ ~' R2 M
闇 風 C +0.5 0.0 +5.0% +2.5% +5.0% +5.0%
1 [( a" m/ d$ J3 j6 _( e闇 風 B +1.0 0.0 +10.0% +5.0% +10.0% +10.0%
/ Y2 [7 k; C0 B4 k4 Y$ E8 a闇 風 A +1.5 0.0 +15.0% +7.5% +15.0% +15.0% . g, W9 Y! Y5 ^, p3 {+ P
闇 氷 C 0.0 +0.5 +5.0% +5.0% +2.5% +5.0%
$ ]% T- y" V( F4 u! |: f! B闇 氷 B 0.0 +1.0 +10.0% +10.0% +5.0% +10.0%
' \0 `( \8 T8 o( L1 I2 Q5 a闇 氷 A 0.0 +1.5 +15.0% +15.0% +7.5% +15.0% - c" f* R& x3 T
闇 闇 C 0.0 0.0 +5.0% +5.0% +5.0% +5.0%
! m! i+ L- y* C3 ?) |3 W9 S; t! w闇 闇 B 0.0 0.0 +10.0% +10.0% +10.0% +10.0% . c& E/ D& l, r! O- H6 y5 p
闇 闇 A 0.0 0.0 +15.0% +15.0% +15.0% +15.0%
. H0 Q6 C/ a# y7 x1 w, Y+ Y/ a' k闇 光 C +0.5 +0.5 +5.0% +2.5% +5.0% +2.5%
/ I) {9 K+ ^- z; s I, G( s# P闇 光 B +1.0 +1.0 +10.0% +5.0% +10.0% +5.0%
& t7 K# I1 n* v3 |! w; s7 H& b* H闇 光 A +1.5 +1.5 +15.0% +7.5% +15.0% +7.5% 1 A" h7 R# N% j. E9 O) V4 Z
闇 理 C +0.5 +0.5 +2.5% +5.0% +2.5% +5.0% " l7 g; X* {! v! k6 U# f: y" K% l
闇 理 B +1.0 +1.0 +5.0% +10.0% +5.0% +10.0% % Y1 R# G y5 H
闇 理 A +1.5 +1.5 +7.5% +15.0% +7.5% +15.0% 5 u' ?# y( O% D2 p5 B) L/ p
* `0 e6 g3 T; s8 z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8 e* G% T' {8 S. v
光 炎 C +1.0 +0.5 +5.0% +2.5% +5.0% 0.0% 7 n) J# E5 J$ j6 Q3 W0 U: D* w' M
光 炎 B +2.0 +1.0 +10.0% +5.0% +10.0% 0.0%
5 _3 D; v" M2 s- e* Y- T2 l光 炎 A +3.0 +1.5 +15.0% +7.5% +15.0% 0.0%
o4 {0 i: Y' ]. P. N; Z光 雷 C +0.5 +1.0 +2.5% +2.5% +5.0% +2.5% * E% H# U$ e1 N+ i) E* [
光 雷 B +1.0 +2.0 +5.0% +5.0% +10.0% +5.0%
# q! g- j2 H3 V光 雷 A +1.5 +3.0 +7.5% +7.5% +15.0% +7.5% 1 j$ u. v9 l0 f3 P, Z& d
光 風 C +1.0 +0.5 +5.0% 0.0% +5.0% +2.5% ; r" b3 v' |- s& L
光 風 B +2.0 +1.0 +10.0% 0.0% +10.0% +5.0% / v: K& \$ W8 @# T
光 風 A +3.0 +1.5 +15.0% 0.0% +15.0% +7.5% ; T& G$ w9 Y5 f; v# t( z, F
光 氷 C +0.5 +1.0 +5.0% +2.5% +2.5% +2.5%
( _. K: u8 w \3 @3 O4 _6 P光 氷 B +1.0 +2.0 +10.0% +5.0% +5.0% +5.0%
, V. p7 U9 X; v光 氷 A +1.5 +3.0 +15.0% +7.5% +7.5% +7.5%
$ W. n- x! o D( \光 闇 C +0.5 +0.5 +5.0% +2.5% +5.0% +2.5%
O9 t+ `0 `7 J+ Q7 q+ r9 ~光 闇 B +1.0 +1.0 +10.0% +5.0% +10.0% +5.0% % D5 p! U; S. y# P; M& f" B/ D
光 闇 A +1.5 +1.5 +15.0% +7.5% +15.0% +7.5% 1 X" t/ _8 @! P2 b3 b5 x
光 光 C +1.0 +1.0 +5.0% 0.0% +5.0% 0.0% ) C6 f: J$ L% \ c+ c4 k
光 光 B +2.0 +2.0 +10.0% 0.0% +10.0% 0.0%
9 V9 o+ a6 t4 Q7 x" h光 光 A +3.0 +3.0 +15.0% 0.0% +15.0% 0.0%
9 u3 F2 n& F0 i% v6 T, O( b光 理 C +1.0 +1.0 +2.5% +2.5% +2.5% +2.5%
8 B* L# i2 i5 I# ^) o2 L; d光 理 B +2.0 +2.0 +5.0% +5.0% +5.0% +5.0% 0 `/ X! z# w( a$ b9 o2 |6 A' U9 G* C
光 理 A +3.0 +3.0 +7.5% +7.5% +7.5% +7.5% " \$ u( [. F5 h: R0 W' \( s: h4 N, Q
! u. A3 V. B0 g$ T+ R
自分の 属性 相手の 属性 支援 レベル 攻撃力 防御力 命中率 回避率 必殺率 必殺 回避率 8 ?8 X2 C- `- S
理 炎 C +1.0 +0.5 +2.5% +5.0% +2.5% +2.5% / k6 b$ ~6 J' ]$ i% L0 ^
理 炎 B +2.0 +1.0 +5.0% +10.0% +5.0% +5.0% 8 x, @" n5 B% \
理 炎 A +3.0 +1.5 +7.5% +15.0% +7.5% +7.5% 6 K! T3 ~& ?" I- |
理 雷 C +0.5 +1.0 0.0% +5.0% +2.5% +5.0% r" u7 M4 A9 F) u8 h% B! Z! d+ Y
理 雷 B +1.0 +2.0 0.0% +10.0% +5.0% +10.0%
! \1 |' t8 T" d理 雷 A +1.5 +3.0 0.0% +15.0% +7.5% +15.0%
" e; {# i9 o, o+ C5 J J6 E理 風 C +1.0 +0.5 +2.5% +2.5% +2.5% +5.0% \6 P2 ^3 ]/ w7 }8 {1 R: s6 U
理 風 B +2.0 +1.0 +5.0% +5.0% +5.0% +10.0% . O, L2 r7 U3 R. Y
理 風 A +3.0 +1.5 +7.5% +7.5% +7.5% +15.0%
2 K7 N, w; {% r% B理 氷 C +0.5 +1.0 +2.5% +5.0% 0.0% +5.0% : [* p4 h' l% c; e+ G
理 氷 B +1.0 +2.0 +5.0% +10.0% 0.0% +10.0%
. D. S) ?& I9 \/ W理 氷 A +1.5 +3.0 +7.5% +15.0% 0.0% +15.0%
5 p5 `" t& _( A3 l2 Q2 R理 闇 C +0.5 +0.5 +2.5% +5.0% +2.5% +5.0%
" \! Z: ?) B2 j6 t理 闇 B +1.0 +1.0 +5.0% +10.0% +5.0% +10.0% + b! W2 [/ R- m. j5 Q6 H
理 闇 A +1.5 +1.5 +7.5% +15.0% +7.5% +15.0%
1 ~* `1 }7 h% `理 光 C +1.0 +1.0 +2.5% +2.5% +2.5% +2.5% 0 ]: A3 V$ b! M- H( T; r) ?
理 光 B +2.0 +2.0 +5.0% +5.0% +5.0% +5.0% : e. @( ]& S) D( @# E `$ ?
理 光 A +3.0 +3.0 +7.5% +7.5% +7.5% +7.5%
+ w1 \4 X* F' e" i7 J5 e2 I理 理 C +1.0 +1.0 0.0% +5.0% 0.0% +5.0%
5 C# V. S) v- r) P- E理 理 B +2.0 +2.0 0.0% +10.0% 0.0% +10.0%
0 b L7 M' A/ y, t$ w$ D理 理 A +3.0 +3.0 0.0% +15.0% 0.0% +15.0% 9 q6 `; D m$ Z7 x5 y% j+ ^& @2 U$ U
9 P. k0 k& h# E& v2 o) Y
通关后的乐趣: C7 S& t0 a- D3 F$ d
[评价和占卜的对应] # }& n+ x$ G" L, [3 Y* s: k
評価 占い 4 G+ f$ t# S" Y; E' a
攻略評価 戦いの長さ
% @; a1 I1 `4 _3 [" e: U生存評価 味方の損害
' p6 q: O1 V0 y% G; u; Y0 ?資産評価 軍の資産
4 P+ y& ]- I3 K" Z* Z+ m+ L! `戦闘評価 戦いのうまさ
$ s+ Y9 H. V/ C& ]8 f# _, {5 z経験評価 経験の多さ
* b: d- g, s0 c強さ評価 軍のつよさ
: x$ {, E6 `' G総合評価 戦況全体 5 D+ V7 X6 I+ I9 G
I8 N4 G; c* b2 x[占卜时说的话和通关评价]
5 l) C, i, Y! o3 C! Q3 D评价 エルフィン ララム . f! i0 l# O4 d5 y6 @: J
S 最高です非の打ちどころがない… すっごーい!文句なしじゃない! . b7 Z+ j; Z# |/ q
A すばらしいですね うん! 絶好調!
- ]$ E$ F% \1 ]B うまくいっているようです いい感じ いい感じ~
% e0 B3 K& @1 r. r \- R9 {8 \C なかなかよい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けっこーいいんじゃない?
, D) o, k- m6 R7 E7 Z' mD とくによくも悪くもありません よくもなく悪くもなくって感じかな?
: u' H8 ^9 q4 S3 K+ ME もう少し努力すべき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もうちょっとガンバらないと!
. t% g6 {8 ~: e, G$ c9 o K4 v! M
[HARD模式] 0 z( u. F3 h3 {# g' Z; m
通关后,不管评价如何,都会出现HARD模式,选“最初から始める”就会出现ノーマル(normal)和ハード的选项(hard)hard模式敌人的初期参数比较高
5 Z& ]. }, R9 v, D9 ]0 _+ H) e6 v9 T4 ] C7 k- m
[エクストラ(特别模式)]
0 o/ a8 b8 l& G# \! w3 u+ t
, E5 @% M& M& c' m3 C8 E[トライアルマップ(试练关)]
7 i |* K: f. b0 i2 r. l22章结束,会有两关“必殺の谷”和“豪雨の島”,25章结束会有第3关“雪の中の攻防戦”,HARD模式通关后再加两关“海伽翁魬椤焙汀哎恁い卧嚲殹薄2还芷兰廴绾危?粤饭囟蓟岢鱿帧?
" Q) }; F$ m' M' u, `& F: b/ J4 S% Y' d
[サウンドルーム(sound-room)] ( u7 y& i( e) z* ^( ?8 d& ~4 q
音乐欣赏模式,只要通关一次就会出现 5 Q' A5 R* [: H, X+ ?
# l; q# V2 H* C/ D[通关次数的表示]
6 d/ }. k4 K' p% V& [$ U2 \$ c在“状况”命令的左下角,有“2周目”之类的话,表示这是第2次通关 - A3 h8 y. L" U* k6 F
4 O+ J" g O1 k$ {4 A4 X
[角色个别颜色] {- _- [$ o0 n6 ~- V- A( H# @
在“状况”命令多出了“ユニット個別カラー”,这个选项是改变战斗画面中角色的颜色的 : w6 N8 b; W5 I) o, ?6 L: w' w+ o
# F5 x+ z& v3 q) \! A
[角色的瞬時移動] ' X+ W* s3 u1 N. e1 k4 p* _% u/ _
第2次打时,在角色正在移动时按A键,角色能马上到达目的地 3 r4 @* ]! j f$ I
3 j! c* Y7 U# a# k0 j9 {
通关后试炼关加入人物:
( `5 A& t# z+ `$ aナーシェン - 1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8 a1 B8 i% T7 C7 G! _
ゲイル - 2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J- M/ H; [: Y. W
ヘクトル - 3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T P/ Q7 l9 [6 @" g3 }ブルーニャ - 4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j8 D- ~& a* L' Z) E! D
エリウッド - 5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8 Q/ S# t! b0 H) K+ m6 ^; x
マードック - 6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H0 T( s( K7 `2 |4 P
ゼフィール - 7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3 c9 }( k. f3 c
ギネヴィア - 9周目をクリアするとトライアルマップで使用可能 ( U% v6 g" `( O/ o0 V7 o
" u( m/ `5 D" g. D2 m+ g$ r3 H
封印之剑火龙石盗取方法:; s; M6 |6 [9 I/ o5 }$ _
被敌方魔法师的バサーク杖弄得混乱的盗贼能偷龙化兵的火龙石。而花(小龙女)是可以以火龙石作为武器的!符合条件(有龙化兵和バサーク杖的魔法师)的关数有第22关,23关。
* x$ Z" z4 m8 o( P% L( X# f1 V ~ J S3 S6 q0 `
虽然可能是BUG造成的,但的确可行
# ~$ J4 t1 d, z! z巴哈那里已经有几位朋友成功过了,未经同意,在此不转他的文章
9 w& I% A6 }' M. m- Z! P( n1 j日本那边成功的案例更是多 0 n+ `; \; l9 ?1 K" v
也不只23章可以,只是23章的难度较低
$ S E/ D4 D; g' X7 p. _不是要敌方去偷,而是要让我方的盗贼被混乱去偷 / e4 N! Q9 ^7 F- D# T
, _- N4 E2 P7 W) w0 j3 ~) s5 |- b
跟别人借了一个23章的进度试试看,果然可以 " B& C" m0 R0 }* ]6 R
http://www-ms.cc.ntu.edu.tw/~b6302137/4.zip. q, G8 G) j7 O5 o' ~7 s
直接结束回合就可以看到被混乱的查德偷火龙石了 2 D* q; q% a6 ?1 T% y/ Z: ~
- Y# X# W! P$ Y! t
: Q' Y# w+ {& O( D6 \ X V* I
火龙石可偷已经是确定的,许多人都成功过,甚至如果不省ワープ跟レスキュー杖的话,成功率非常高.之前我提供的存挡是派飞马骑士载过去放下,结果飞马被催眠了,后来才想到如果直接ワープ过去,偷完拉回来,风险更低,即使用GBA也不难.不过盗贼要能挨一下打,如果不行的话,就要考虑使用スリープ,派其他人过去引龙过来等等方法,变数较高,但也不是不可行.
j- T: L' o- i0 Sかわき茶亭当初发现的人,是在23章不小心被混乱,误打误撞偷到的.
0 h# ~7 w/ u- a# P% a7 s4 D9 Z3 s; ]- e. ~9 f+ G/ }5 c. o
不过,目前还没看到说可以偷火龙石以外武器的,应该是没办法. ! |& }1 l9 `# u( K
7 w2 i9 O: a/ C! m- ^
火焰纹章最完整全攻略(火花天龙剑):
- Q! O8 E% n7 E. J: C% z' hhttp://www.egames.com.cn/zhuanti/fire/index.htm' f: Q& {, s. V2 t
攻略作者:西维尔4 m! r- D' {3 i. s) i, x( }8 A
# e6 F9 g1 N% c# n
全日本最大的火焰之纹章研究网站:
2 W/ L- `" j! p( _0 B Z8 ^http://www.interq.or.jp/tiger/miyaji/emblemstop.html# e; \6 W* I$ G& g& |+ f9 L; m K
# X. @0 o. p! Y. J无论任何攻略在没玩成一次游戏以前不推荐观看,这句话赠给真正享受游戏的人。
) T9 }" b: L* u8 K: h0 Y1 b
3 A$ Q, Q. v# X) g[ 本帖最后由 xliz 于 2006-7-9 00:03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