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5639|回复: 26
收起左侧

《ダメージステップ》翻译整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29 19: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翻译自遊☆戯☆王OCGエキスパートルールHP的《ダメージステップ》一文,略经重排版和整理(呃,真的重排了,信我。。 )原文地址http://home.att.ne.jp/moon/puppiy/rule/E-rule/Data05.htm,加入了一点点个人注解以便查看,用这个颜色以示区别(其实没多少,忽略也可以),如与原文有任何冲突,一切以原文作准。

翻译中应该有很多疏漏之处,其中不少地方的处理我自己也没完全理解,欢迎指正与讨论


注释
「相杀」=相同攻击力的怪兽战斗,双方同时送入墓地的场合
「虫」=食人虫等破坏那些卡的时点自己已经不在场上的场合
=发动
x=不能发动
★=调整中
up=这些卡自身攻击力上升的效果在相杀后自己已经不再场上所以不发动


战斗时发动的各种效果的时点
【战斗阶段流程 バトルフェイズ】


开始步骤 スタートステップ
从主要阶段移到战斗阶段的步骤
快速效果(2速以上)发动可能
◇此时自己场上有两只以上怪兽的话之后被站破送入墓地时可以发动「テュアラティン」效果(token,陷阱生物不算)◇上一回合「星見鳥ラリス」除外的场合此时回场

战斗步骤 バトルステップ

【1-a】选择要进行攻击宣言的怪兽
【进行攻击宣言必要的条件或cost
不支付LP不能攻击
通行税ダークエルフマシンナーズフォーストゥーンモンスター等(卡通)
没有祭品不能攻击
漆黒の豹戦士パンサーウォリアーインセクト女王

其他
墓守の使い魔地雷蜘蛛



【1-b】选择攻击目标
「磁力の指輪」被装备在手场上的怪兽身上时,攻击对象自动决定。
「ノーブルノワール」在对手场上存在时,攻击对象由对手选择。
「ヴォルカニックデビル」
「銀幕の鏡壁」表侧表示的场合,永续效果在这个时点适用

【2】攻击宣言时可以诱发,发动的效果
攻击宣言时诱发多个效果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场上表侧表示的诱发效果≫
「モンスターBOX」(必发)
「旅人の試練」(选发)
★「ファイヤーウォール」(选发)
「暗黒ステゴ」(必发)攻击宣言时没有诱发上述效果时,当回合玩家可以在这个时点发动「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墓守の暗殺者」等效果≪只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
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
≪攻击宣言到战斗步骤之间≫
スピリットドラゴン、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攻击防守表示怪兽时)
◇回合玩家的「墓守の暗殺者」进行攻击宣言时,如果没有自动诱发的效果(※),回合玩家可以在这个时点使用优先权发动效果
「墓守の暗殺者」发动效果的场合,对手发动了攻击宣言时发动的陷阱卡(圣防,炸裂)或其他快速效果的话,与暗杀者效果组成连锁
※攻击宣言时自动诱发效果存在的场合会占据时点先开连锁,暗杀者效果便无法发动(表侧表示的「モンスターBOX」「旅人の試練」等)◇「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スピリットドラゴン」攻击时的优先权问题与「墓守の暗殺者」同理攻击宣言时这个时点过后,攻击宣言有效,效果未使用的话,战斗步骤可以发动(「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把守备怪兽作为攻击对象时)

【3-a】攻击宣言时的快速效果的发动
≪此时可以发动的卡≫
发动时机限定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炸裂装甲」等
没有限定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破壊輪」「強制脱出装置」「月の書」等
其他满足发动条件的卡
◇攻击宣言时限定的「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等陷阱卡,与攻击宣言时或攻击宣言时开始的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モンスター攻撃宣言時
chain1:「炸裂装甲」(攻击宣言时发动限定)
chain2:「月の書」
chain3:「ホーリージャベリン」(同样只在攻击宣言时发动)
┃ (同时点发动会组成连锁,所以可以发动复数张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逆顺处理
◇前面【2】攻击宣言时可以诱发,发动的效果发生连锁的场合,组成连锁发动效果。
chain1:「モンスターBOX」
chain2:「炸裂装甲」
┗逆顺处理

【3-b】攻击宣言后的快速效果发动
攻击宣言是发动卡的效果处理结束时点,攻击怪兽的攻击有效的场合,不能再发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这个时候可以发动的卡≫
不限定发动时机的卡:「破壊輪」「強制脱出装置」「月の書」等
其他满足发动条件的卡

怪兽攻击宣言(从3-a开始例了一下以对比)
┏チェーン1:「炸裂装甲」(攻击宣言限定)
┃チェーン2:「トラップジャマー」
┃逆順処理チェーン2:「トラップジャマー」解决、「炸裂装甲」发动无效破坏
┗逆順処理チェーン1:「炸裂装甲」不处理
chain终了,怪兽攻击有效
攻击宣言时点已过,不能再发动「炸裂装甲」等限定时点的卡。
但不限定时点的「破壊輪」「月の書」「和睦の使者」等快速效果,条件满足的话多少都能发动。
┏チェーン1:「和睦の使者」
┗逆順処理
◇【1】【2】【3】之后,攻击有效的怪兽进入伤害判定步骤。

【4】进入结束阶段(攻击中不能进入)

伤害判定步骤 ダメージステップ   (伤害步骤的范围★)
伤害判定步骤中的快速效果的发动等
◇可以发动的快速效果,基本上是增减攻守类卡和反击陷阱

【有攻守增减效果的快速效果】
速攻魔法
突進,頼もしき守護者,天使のサイコロ,ピラミッドパワー,リミッター解除,収縮,結束 UNITY,百獣大行進

通常罠
援軍,城壁毒蛇の牙守護霊のお守りシールドスピアエナジードレインミクロ光線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鎖付き爆弾悪魔のサイコロ老化の呪い冥王の咆哮弱体化の仮面鎖付きブーメラン(装备效果)ライジングエナジーミラクルキッズ
永続罠
銀幕の鏡壁レア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
■誘発即時効果
-HERO ダガーガイ究極宝玉神 レインボードラゴン


(同样有增减攻守效果的「モンスターBOX」「闇の呪縛」不能发动。「あまのじゃくの呪い」也不能发动)
◇攻守增减的快速效果在伤害步骤开始时到伤害计算前这段时间中可以任意发动。
伤害计算时和伤害计算后不能发动
★伤害步骤中「鉄の騎士ギアフリード」有「鎖付き爆弾」「鎖付きブーメラン」「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装备的场合,「破坏装备卡效果」的发动时机调整中
【カウンター罠】
「盗賊の七つ道具」「マジックジャマー」「天罰」「地獄の扉越し銃」等
◇伤害步骤中,对应快速效果,可形成连锁的效果怪物的效果的反击陷阱可以发动。
◇伤害计算前,攻击怪兽被天罚破坏的场合,战斗终了。(如果有其他诱发效果,处理结束后)伤害步骤结束,回到战斗步骤。
【限定在伤害步骤发动的快速效果】
「援護射撃」「クロスカウンター」「カウンターパンチ」「体力増強剤スーパーZ」「セベクの祝福」「ヘルテンペスト」「時の機械-タイムマシーン」「命の綱」「道連れ」「ヘルブラスト」「復活の墓穴」「オプションハンター」「ダメージコンデンサー」「バイロードサクリファイス」「英雄変化-リフレクターレイ」「ヒーローシグナル」「デステニーシグナル」「ヒーロー逆襲」等
【魔法,陷阱,怪兽效果发动时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场上≫
「ホルスの黒炎竜 LV8」「黒の魔法神官」「青眼の光龍」「超魔導剣士-ブラックパラディン」「アルカナ ナイトジョーカー」「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光と闇の竜」
★「ウィングドライノ」
◇战斗破坏确定送入墓地前发动的效果,也可以对应发动≪手札≫
「緑光の宣告者」「紫光の宣告者」
◇自身作为祭品发动的类型,如「トラップ処理班 Aチーム」「魔力吸収球体」只要自己不在战斗中的话就可以发动
「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在伤害计算前发动效果,使攻击怪兽或被攻击怪兽在伤害计算前离场的话战斗终了。
◇「ドラゴンウォリアー」不能发动。

【1】伤害步骤开始时
【1-1】【伤害步骤开始时】
进行战斗的场合,在伤害步骤内适用的永续效果此时开始适用
只在攻击时
「エトワールサイバー」「突撃ライノス」「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战斗时(里侧表示的在【1-2】翻开)
「スチームロイド」「星見鳥ラリス」「フュージョニストキラー」「EHERO フレイムブラスト」

伤害步骤开始时的诱发效果(里侧怪兽翻开前)
攻击里侧守备怪兽时
一刀両断侍白竜の聖騎士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2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4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6六武衆-イロウカミソーリトカゲ
攻击表侧守备怪兽时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
攻击表侧3星以下怪兽时
ナノブレイカー
表里攻守无视,战斗时
一撃必殺侍
グランモール
攻击特定属性怪兽时
封魔の伝承者

「一刀両断侍」攻击里侧守备怪兽的场合这个时点发动,受攻击的怪兽里侧守备表示的状态破坏。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表侧守备怪兽的场合这个时点发动,受攻击的怪兽里侧守备表示的状态破坏。
这类效果破坏的场合(其他诱发效果处理完毕),结束伤害步骤,回到战斗步骤。
「一撃必殺侍」攻击的场合此时发动效果。
硬币猜中时被攻击怪兽保持原来状态指给破坏。
猜错的场合变为普通战斗,进行伤害计算。
◇「一撃必殺侍」A攻击表侧的「一撃必殺侍」B的场合,「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表侧守备的「一撃必殺侍」场合,相同时点的效果发动组成连锁。
一般攻击怪兽(回合玩家)的效果入chain1,受攻击怪兽入chain2,逆顺处理。
「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6」攻击里侧守备表示怪兽并破坏,发动把被破坏怪兽移到deck最上的效果时,不能确认这个里侧怪兽。


【1-2】【进入战斗的怪兽公开情报】
受到攻击的怪兽是里侧的场合,保持攻守表示,翻开变为表侧。永续效果适用表侧怪兽的永续效果和场上的永续效果适用。
(强制表示形式的「最終突撃命令」等效果、增减攻守的场地魔法,永续魔法陷阱怪兽效果等)
◇陷阱怪兽「アポピスの化神」「死霊ゾーマ」等攻击里侧表示「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的场合,这个时点变为表侧的「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的效果使“当作怪兽”的效果无效,变回陷阱,伤害计算不进行,结束伤害步骤。
★其他永续效果适用结果发生了「存在(或不存在)的场合破坏」「怪兽控制权转移」等处理发生的场合,不在这个时点处理,这次战斗,伤害计算结束时才适用。
(「聖獣セルケト」「雷電娘々」「魂を削る死霊」等)
一般的里侧变为表侧诱发的效果和翻转效果此时不发动。
伤害计算后的发动时点发动。
(任意发动的效果也要在伤害计算后的发动时点发动)

战斗怪兽公开情报(翻开处理)后诱发的效果
攻击守备怪兽时
ドリルロイド円盤闘士

受到攻击时(改变攻击对象)
マジックランプ幻影の妖精

受到攻击时(变为装备)
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時限爆弾瞬着ボマー精神寄生体

★永续效果先适用?
(「最終突撃命令」在场时永续效果先适用,怪兽变为攻击表示,「ドリルロイド」无法发动。。的看法)
「ドリルロイド」攻击守备怪兽此时发动效果
(与「忍者マスターSASUKE」的发动时点不同,即使攻击表侧守备怪兽也是在这个时点发动)
◇「ドリルロイド」和「受到攻击时」(包括提到的改变攻击对象和变为装备)诱发的效果怪兽战斗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ドリルロイド」先入chain1,处理时对象已经改变或消失
(不论哪种,「ドリルロイド」都因为对象不正确效果不发,)
◇里侧守备表示的「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時限爆弾」「精神寄生体」被攻击翻开的场合,这个时点发动。
里侧的「一撃必殺侍」被攻击,这个时点翻开的话不发效果。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里侧守备怪兽,这个时点翻开但是不能发动破坏效果。与里侧一击必杀同样是限定的发动时点已经错过。
★「幻影の妖精」「マジックランプ」的效果改变攻击对象的场合,进入【1-3】
(改变后的攻击对象是里侧的话先翻开)
攻击对象被改变的「一刀両断侍」「忍者マスターSASUKE」「一撃必殺侍」等效果不再适用。(因为对象已改变,且【1-1】已过,无法重新发动)
★「幻影の妖精」的效果使「ドリルロイド」「円盤闘士」的攻击对象变为其他守备表示怪兽,或者里侧守备表示的「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時限爆弾」「精神寄生体」「マジックランプ」的场合。
(「幻影の妖精」效果将目标转移到其他的「幻影の妖精」后不能发动效果再次转移)
◇「マジックランプ」的效果使对手怪兽变为攻击对手自己场上的「幻影の妖精」,里侧守备表示的「マジックランプ」「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時限爆弾」,攻击表示的「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的场合,“对手怪兽的攻击”这个发动条件不满足,效果不能发动。

【1-3】【跟这次战斗相关的效果发动】
伤害步骤内攻守增减的诱发效果的发动
(太陽の戦士、月の女戦士、ネコ耳族、空の昆虫兵等)
其他的诱发效果发动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
这类效果发动时点相同,复数发动的话组成连锁。

「月の女戦士」攻击「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
┏チェーン1:「月の女戦士」发动
┃チェーン2:「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效果发动
┃逆順処理チェーン2:「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解決,给与「月の女戦士」攻击力大小的伤害。
┗逆順処理チェーン1:「月の女戦士」解決,攻击上升1000

【 2 】攻守的判定,伤害计算时
这个时点开始,「突進」「収縮」等【有攻守增减效果的快速效果】不能发动了。【伤害计算时发动的诱发效果】
(八つ手サソリ、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幻影の騎士-ミラージュナイト-、7つの武器を持つハンター、等)
★装备魔法陷阱「バスターランチャー」「城壁壊しの大槍」「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诱发?产生连锁?)
【伤害计算时可以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雷魔神-サンガ、風魔神-ヒューガ、水魔神-スーガ、お注射天使リリー)
★「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和「DNA改造手術」变为战士族的「雷魔神-サンガ」「お注射天使リリー」战斗的场合,这些卡构成连锁发动?
【伤害计算时适用的永续效果】(不构成连锁)
◇「摩天楼-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存在时名字中含有「EHERO」的怪兽攻击宣言,且攻击怪兽的攻击力比攻击目标低的场合,这个时点效果开始适用。
「ダークシティ」「異界空間-Aゾーン」「紫炎の霞城」「下克上の首飾り」「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
★調整适用试点调整中
「EHERO フェザーマン」攻击「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的场合
up1000攻然后「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效果发动?
这之后up1000的效果再次适用?(应该只能适用一次吧)
「EHERO サンダージャイアント」(攻2400)攻击「お注射天使リリー」「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雷魔神-サンガ」时,这类怪兽发动效果的场合,「EHERO サンダージャイアント」的攻击力变得比对方低,up1000效果适用。

【3.A】进行伤害计算,伤害计算后
◆计算怪兽战斗的伤害。

【攻击守备怪兽也给与战斗伤害的贯通效果
怪兽卡
逆ギレパンダ猛進する剣角獣ランサードラゴニュート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墓守の長槍兵激昂のミノタウルス幻獣ワイルドホーン地獄将軍メフィストスピアドラゴン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天空勇士ネオパーシアス爆炎集合体 ガイヤソウル漆黒の闘龍(装备效果时)暗黒ドリケラトプスセイバービートル,バイトロン古代の機械巨人古代の機械巨竜光神機-轟龍超電磁稼動ボルテックドラゴンコイツ(装备效果时)サイバーエンドドラゴンサイバーダークホーン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ジャンボドリルHERO エッジマン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憑依装着-アウス憑依装着-エリア憑依装着-ヒータ憑依装着-ウィン
魔法卡
H-ヒートハートメテオストライクサイクロンレーザービッグバンシュート螺旋槍殺
陷阱卡
竜の逆鱗メテオレインストライクショット

伤害计算后,伤害数值和被破坏的怪兽确定
≪怪兽的破坏确定≫
由战斗结果确定破坏的怪兽,这个时点不送入墓地。
【4.C】时处理送入墓地。(「サクリファイス」等其他卡代替破坏的场合也在【4.C】时适用)

【不能被战斗破坏】(怪兽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时同样此时不被战破,2楼的附录有说明)
明鏡止水の心ミストボディフリントロック魂を削る死霊ナイトメアを駆る死霊キャッスルゲート万力魔神バイサーデス巨大戦艦 ビッグコア巨大戦艦 クリスタルコア巨大戦艦 テトランマシュマロンジェルエンデュオ
满足条件时
翻弄するエルフの剣士異次元竜 トワイライトゾーンドラゴンサテライトキャノンエクゾディアネクロスジャイロイドリボーンゾンビカイザーグライダー薄幸の乙女

HERO テンペスター(其效果适用后的怪兽)


◇「カウンターパンチ」发动的场合,令那些怪兽效果破坏「カウンターパンチ」的效果令那些怪兽效果破坏。
因为是效果破坏,与战斗破坏性质不同。和战斗破坏是不同的,和战斗破坏(★送入墓地的时点)

【3.B】战斗结果诱发的怪兽效果适用
【进行了战斗的怪兽适用的效果】经过了伤害步骤战斗成立,效果适用。
◇这个时点发生的效果不入连锁处理。4A的区别在这里
◇「魔人 ダークバルター」「ジェノサイドキングデーモン」「古代の機械獣」「ガーディアンバオウ」「漆黒の魔王 LV4」「漆黒の魔王 LV6」「漆黒の魔王 LV8」,「冥界の魔王 ハデス」效果适用的恶魔族怪兽战斗破坏怪兽的效果无效化。(效果不发动)(相杀:×
◇满足条件的「ブレイドナイト」「ツインヘッドケルベロス」战斗破坏的反转效果怪兽无效化(效果不发动)(相殺:★)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在【1-3】发动伤害效果场合,伤害计算的结果无论是不是被战斗破坏确定,都会在这个时点因为自身效果破坏。(不视作战斗破坏)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被「魔人 ダークバルター」攻击的场合,战斗破坏确定的时点效果被无效化,不因自身效果破坏,而是被战斗破坏送入墓地。
★「カラクリ蜘蛛」「ゾーンイーター」「異国の剣士」「鉄のサソリ」「でんきトカゲ」「カンガルーチャンプ」
(「ゴブリン突撃部隊」「ヴァンパイアベビー」「ソードハンター」的结束步骤效果,在此时判断是否发动)

【4.A】战斗结果诱发的效果发动(伤害相关)
「给与战斗伤害」「直接攻击成功」等诱发的效果
HERO クノスペHERO ブルーメ冥府の使者ゴーズ仮面魔道士悪魔の調理師大盤振舞侍霊滅術師カイクウアスワンの亡霊ヌビアガード白い泥棒忍者義賊ゴエゴエ世紀の大泥棒ヴァンパイアレディヴァンパイアロードゴブリンゾンビブラッドサッカー穿孔虫デビルドーザーボルテックコング,黒蠍盗掘団首領ザルーグ黒蠍-罠はずしのクリフ黒蠍-逃げ足のチック黒蠍-強力のゴーグ黒蠍-棘のミーネ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天空勇士ネオパーシアス地獄将軍メフィスト暗黒界の狂王 ブロン魂を削る死霊ナイトメアを駆る死霊記憶破壊者ライカンスロープ古代の機械巨竜古代の機械合成獣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八俣大蛇,火之迦具土不死之炎鳥八汰烏偉大天狗トゥーンヂェミナイエルフトゥーン仮面魔道士サクリファイス(伤害效果)

  

其他
「ダグラの剣」「螺旋槍殺」「ポイズンファング」「追い剥ぎゴブリン」「追い剥ぎゾンビ」「押し売りゴブリン」「押し売りゾンビ」「門前払い」「デスカウンター」「ダメージ=レプトル」(表侧时)
「盗賊の極意」「義賊の極意書」适用的怪兽「タイムイーター」(相杀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開闢の使者-」「破滅の女神ルイン」「エレメントドラゴン」「エレメントマジシャン」「エレメントデビル」「神竜-エクセリオン」等连续攻击效果在这个时点发动。◇这类效果复数发动的场合,回合玩家的效果开始组成连锁处理。

自己的「追い剥ぎゴブリン」发动中「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開闢の使者-」攻击,战斗破坏给与战斗伤害的场合,首先是必发的「追い剥ぎゴブリン」的诱发效果(chain1),然后是「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開闢の使者-」的连续攻击效果发动的场合组成连锁(chain2)。【特定的快速效果的发动】◇这个时点可以发动(chain)满足发动条件的「白衣の天使」「白兵戦」「セベクの祝福」「ヘルテンペスト」「ダメージコンデンサー」「閃光弾」
如果有战斗结果诱发效果的场合,这些效果组成连锁。(反击陷阱发动可能)◇「白い泥棒」和「仮面魔道士」等效果抽卡舍弃处理进行时,里侧表示的「強制接収」「便乗」不能发动,已经表侧的效果适用。
★「白い泥棒」「首領ザルーグ」等效果把手札卡组送往墓地时有诱发效果的场合,在下面的【4.B】发动。(这个时点「ネコマネキング」被送入墓地的场合,【4.C】的被战斗破坏的怪兽送去墓地的时点发动效果

   

◇マシュマロン在【4.A】和【4.B】之间发动效果,不和【4.A】【4.B】的效果组成连锁

   

【4.B】战斗结果诱发的效果的发动(战斗翻转相关)

「冥界の魔王ハデス」的效果适用下被恶魔族怪兽战斗破坏的怪兽无效化,不发动效果)


「里侧变表侧(翻转)」,因「进行了战斗」诱发的效果

进行了攻击ロケット戦士
受到了攻击幻影の壁,ケルベク

进行了战斗異次元の戦士異次元の女戦士
被战斗破坏
D.D.アサイラント
战斗破坏
聖導騎士イシュザーク

由里侧翻开
王族親衛隊半蛇人サクズィー竜宮之姫月読命磨破羅魏砂塵の悪霊ペンギンナイトメア其他


翻转效果怪兽(少数例外)
◇无效翻转效果怪兽效果的「王宮の号令」不能在伤害步骤发动、
战斗步骤的时点没有变为表侧的话不能无效翻转效果。◇战斗双方怪兽效果都发动的场合,攻击怪兽(回合玩家)的效果先入chain。(速度1的效果也进入连锁处理)

【4.C】破坏确定的怪兽送入墓地,送入墓地诱发的效果发动
◆战斗破坏确定的怪兽送入墓地。
◇伤害计算是破坏确定的怪兽,这个时点送入墓地。
◇破坏确定的怪兽有装备卡的场合,一起送入墓地。
【被战斗破坏的怪兽送入墓地前适用的效果怪兽的效果适用】
◇以下卡表侧存在的场合各自的效果开始适用。(除了这类卡自身破坏确定的场合)
「レッサーデーモン」(相杀x/×)虫的意思请查阅文章结尾的注解。。
★「漆黒の魔王 LV8」(相杀x/×
★「グリードクエーサー」(相杀x/×
「光の追放者」(送入墓地的卡不去墓地直接除外)
「グレイヴキーパー」(被战斗破坏的怪兽不入墓地,回到持有者卡组)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宝玉獣 エメラルドタートル」「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宝玉獣 コバルトイーグル」「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战斗破坏确定的场合不送入墓地,可以作为永续魔法表侧放置)
◇场上的「光の追放者」和「グレイヴキーパー」两方表侧存在的场合,战斗破坏的怪兽、回到持有者卡组。(「グレイヴキーパー」效果优先)
战斗以外方式送入墓地的怪兽由「光の追放者」的效果适用不送入墓地除外。
◇「グレイヴキーパー」存在时「異次元の狂獣」「混沌の黒魔術師」等战斗破坏怪兽时,「グレイヴキーパー」的效果优先,回到持有者卡组。
   
【战斗破坏的场合用其他卡代替破坏】
使装备卡代替破坏
サクリファイスサウザンド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サイバーダークホーン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サイバーダークキール鎧黒竜-サイバーダークドラゴン魅惑の女王 LV3魅惑の女王 LV5魅惑の女王 LV7

代替装备怪兽破坏
Y-ドラゴンヘッド-メタルキャタピラー漆黒の闘龍コイツ騎竜セコンドゴブリンゾンビタイガーデスデンドル灼岩魔獣氷岩魔獣メタル化寄生生物-ルナタイト守護霊アイリンドイツW-ウィングカタパルト強化支援メカヘビーウェポンバブルショット漆黒の名馬

特定怪兽被破坏
六武衆-ヤイチ六武衆-カモン六武衆-ヤリザ六武衆-ニサシ六武衆-ザンジ六武衆-イロウ大将軍 紫炎

   

视作装备的怪兽当作效果破坏处理,不视作战斗破坏。
★战斗破坏确定的怪兽送入墓地前适用。(是否入chain调整中)
「異次元の狂獣」(相杀○/
「混沌の黒魔術師」(相杀○/虫★)
「聖獣セルケト」(相杀★/虫★)(攻up的效果是留在在场上时适用)
「ライトイレイザー」(装备关受自身破坏确定也适用)(进入连锁)
【战斗破坏送入墓地诱发的怪兽效果发动】
(「冥界の魔王ハデス」效果适用中恶魔族怪兽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
◇进行战斗双方怪兽都发动效果的场合攻击怪兽(回合玩家)的效果优先入chain。(速度1的效果也组成连锁)
◇这个时点可以发动(chain)满足条件的「時の機械-タイムマシーン」「命の綱」「天罰」「道連れ」「ヘルブラスト」「復活の墓穴」「オプションハンター」「バイロードサクリファイス」「英雄変化-リフレクターレイ」「ヒーローシグナル」「デステニーシグナル」「ヒーロー逆襲」
怪兽送入墓地后有诱发效果的场合,这些效果组成连锁(反击陷阱发动可能)
◇开始步骤场上存在两支以上怪兽且全被战斗破坏送入墓地时,(最后一只进墓地的时点)「テュアラティン」的效果可以发动。

  

战斗破坏执行中(送入墓地的时点)诱发的效果

見習い魔術師
ニュート電磁ミノ虫リグラスリーパー
原子ホタル
白兵戦型お手伝いロボ(相殺○/
幻獣ロックリザード(相殺○/
マスクドチョッパー(相殺○/
サイバーダークキール(相殺★/虫★)
古代の機械巨竜(相殺★/虫★)
古代の機械合成獣(相殺★/虫★)
静寂の聖者(相殺★/虫★)
平穏の賢者(相殺★/虫★)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发动时机调整中
★「有翼幻獣キマイラ」
★フェンリル(相殺○/
★アンドロスフィンクス(守备破坏时)
★スフィンクステーレイア(守备破坏时)
★インセクトプリンセス(攻up
★キングもけもけ
◇只要被战斗破坏,不送入墓地也发动效果,(由送入墓地前作为控制者的玩家发动效果)比如见习被对方抢了被打死是对方发效果
◇战斗破坏送入墓地的时点效果才发动,所以「スキルドレイン」不能无效。(★「エンドオブアヌビス」)
死霊ゾーマ(罠効果)持有者发动效果

  

被战斗破坏送入墓地时诱发的效果

巨大ネズミ,UFOタートル,シャインエンジェルグリズリーマザードラゴンフライキラートマトピラミッドタートル軍隊竜共鳴虫仮面竜荒野の女戦士ユーフォロイドコーリングノヴァ紫炎の足軽ジャイアントウィルス素早いモモンガハイエナ黒炎の騎士-ブラックフレアナイト-,リバイバルスライムカースオブヴァンパイアワイトキング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毒蛇王ヴェノミノンロードポイズンアギド,暗黒界の斥候 スカーヴォルカニックリボルバー黄泉へ渡る船ボマードラゴンニュードリュアサイレントアビスヘルプロミネンスレイジアースデスサイクロンシャインスピリッツダークネスソウルクルーエルギガンテス,智天使ハーヴェストアマゾネスの鎖使いシルフィードファミリアナイト暗黒のミミック LV3薄幸の美少女マインゴーレム機械犬マロンオキシゲドン暴鬼地獄戦士迷走悪魔その他

  

战斗破坏怪兽,送入墓地时诱发的效果(自己还留在场上)

相杀x/×
守護天使 ジャンヌ吸収天児KA-2 デスシザースニードルバンカーデスヴォルストガルフHERO フレイムウィングマンHERO シャイニングフレアウィングマンHERO スチームヒーラー神竜-エクセリオンインフェルノ降雷皇ハモン,ジャッカルの霊騎士ジャッカルの聖戦士有翼賢者ファルコスインフェルノハンマーレガシーハンター天界王 シナト(守备破坏时/×ハイドロゲドン★ヴォルカニックデビル水面のアレサ幸運の笛吹き伝説の黒帯ネオスフォース

up
エメスインフィニティガーディアンバオウミレニアムスコーピオン其他

  

送入墓地时诱发的效果
(不一定是战斗破坏送入。。好吧我承认这句我是瞎翻的
- -原句是戦闘で破壊されて墓地に送られる場合)

暗黒魔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処刑人-マキュラダンディライオンコカローチナイト迷犬マロン髑髏顔 天道虫燃える藻黒き森のウィッチ,クリッター,冥界の使者,代打バッター火口に潜む者ゴブリンゾンビグラナドラ(破坏墓地)ガーディアントライス(破坏墓地),ダークネクロフィア(破坏墓地)仮面魔獣デスガーディウス道化師のペーテンハネクリボー引きガエル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カードガンナーその他

其他
テュアラティン

  

5】伤害步骤最后(伤害步骤终了时)

伤害步骤终了时诱发的效果

≪破坏≫
針千本針二千本デスカンガルー月風魔龍骨鬼HERO バブルマンネオ★六武衆-ザンジ古代の機械工兵古代の機械掌旋風剣

≪表示形式变更≫
棘の妖精,ビッグシールドガードナー

≪抽卡≫
電動刃虫

≪回手回卡组≫
伝説の柔術家,ハイパーハンマーヘッド
≪其他≫
巨大戦艦 カバードコア
(猜硬币)
≪除外≫
星見鳥ラリス

◇不进连锁的「スピアドラゴン」「アックスドラゴニュート」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
★指示物去除破坏效果进连锁?
「巨大戦艦 ビッグコア」「巨大戦艦 クリスタルコア」「巨大戦艦 テトラン」「巨大戦艦 カバードコア」
◆伤害步骤终了时,回到战斗步骤
还有其他攻击怪兽,继续反复进行战斗步骤伤害步骤。

[ 本帖最后由 斯罗·亚玛达 于 2007-8-29 20:0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20: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束步骤 エンドステップ(战斗步骤终了时)
宣言战斗步骤终了的步骤。
快速效果发动可能。
ソードハンター(相杀x/×、ヴァンパイアベビー(相杀○/、地獄詩人ヘルポエマー
★エーリアンマザー
ゴブリン突撃部隊トゥーンゴブリン突撃部隊ジャイアントオークゴブリンエリート部隊不屈闘士レイレイ-HERO ダッシュガイ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ブレインクラッシャー(满足对手怪兽被战斗破坏送入墓地条件后,结束阶段发动)
ヘルドラゴン攻击回合的结束阶段異次元トンネル-ミラーゲート-
发动时是战斗步骤,效果处理时是进入伤害步骤的伤害计算。
「【1】伤害步骤开始时」开始到「【3.A】伤害计算
伤害计算后」为止
连锁处理中所以进入连锁的效果不能发动。★永续效果
连锁终了后是从伤害步骤的「【3.B】战斗的结果诱发的怪兽效果适用」开始继续处理






【3.A】相关:
≪玩家发生的战斗伤害≫(资料库≪バトルフェイズ関連≫的“战斗伤害为0”有相关参考)
【战斗伤害为0(叙述中没有指定怪兽控制者等东西)
◇「和睦の使者」「ホーリーライフバリアー」效果适用的玩家,玩家的战斗伤害,怪兽受到的战斗伤害都为0。(怪兽没有受到战斗伤害所以不被战斗破坏)
◇「ロケット戦士」攻击的场合,玩家的战斗伤害和怪兽自身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ロケット戦士」不受战斗伤害不破坏)
◇「ヒーロースピリッツ」
【控制者的战斗伤害为0(怪兽会被战斗破坏)
「アマゾネスの格闘戦士」「黒炎の騎士-ブラックフレアナイト-」「モンクファイター」(这些卡受战斗伤害,其控制者不受)
「ハネクリボー」(控制者受到的所有战斗伤害都为0
◇「クリボー」(有法即是效果)这个时点可以发动。玩家的本次战斗伤害为0
「竜巻海流壁」(发动此卡的玩家战斗伤害为0
「天空の聖域」(进行战斗的天使族怪兽的控制者战斗伤害为0
「オアシスの使者」(3星一下通常怪兽战斗发生的,这张卡的控制者的战斗伤害为0
「スピリットバリア」(自己场上有怪兽时这张卡的控制者的战斗伤害为0
「ボマードラゴン」(这张卡攻击的场合,双方玩家的战斗伤害为0
「マジックストライカー」(这张卡进行战斗其控制者受到战斗伤害为0
「ユニオンアタック」(不会给对手造成战斗伤害)
【怪兽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不会被战破)
「シャブティのお守り」(名字中有「墓守の」的怪兽卡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幻獣サンダーペガス」(名字中有「幻兽」的一张怪兽卡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其他战斗伤害相关】
「雷帝神」「シャドウナイトデーモン」(给与玩家的战斗伤害减半)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直接攻击对手给与的战斗伤害减半)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可以让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减半)
「軍隊ピラニア」「アステカの石像」「断層地帯」(给与玩家的战斗伤害翻倍)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攻击守备表示怪兽时,攻击力超越守备力的场合造成双倍战斗伤害)
「心眼の鉾」(装备怪兽给与对手战斗伤害的场合,伤害变为1000
「必殺!黒蠍コンビネーション」(特定卡给对手战斗的伤害变为400
「ソニックシューター」(这张卡的效果直接攻击的场合,对手受到这张卡原攻击力的战斗伤害)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直接攻击时对方玩家这张卡的原攻击力的战斗伤害)
「アマゾネスの剣士」「メタルデビルトークン」(这张卡受到的战斗伤害由对手承受)
「ディメンションウォール」(这次战斗自己受到的战斗伤害由对手承受)
「墓守の従者」(这张卡给对手战斗伤害时视作这张卡的效果伤害)







老例还是再唧唧歪歪几句。。前年(哔-)疼贴走的感性路线,去年埋了一年,这次出土后的所见所闻又让我想写点什么(难道未来就这么不堪么—____,||),不过对于同样的事物有了新的理解,所以决定换种内容,做些以前不敢想不敢做,而且别于以往意义的事(呃,其实还是单纯(-)疼而已。。 ),于是便有了这个帖子。虽然写完之后才发现,自己能做到的也只有这种程度而已,但如果能够确实的帮到谁,也就算达到目的了吧。


另外,以此帖纪念一下:
挂票了很久,土埋了大半截或者已经全埋的几个人,安息吧-3-;(谜之声:我还没死呢- -”
现在还在战斗的人;
常看我说以下常用语的人;
以及说过以下常用语的自己:
我玩游戏王6旋风电脑的死者苏生结果怪还是复活了,是不是bug阿?
“4星以下包不包括4星阿,急,在线等
“CGI是什么阿,还有陷阱四天王什么的,高手能不能解释下这些专有名词
组了个魔法使卡组,大家帮忙看看呀
我小白怎么了,你版主了不起阿,少瞧不起人了!
这个是怎么处理的?
看不懂阿,谁帮忙翻译下
对不起
这个是不是这么处理的:
谢谢
这个是这么处理的:
我走了
“…”

阿,还有感谢无敌翻译网页在翻译过程中给我的巨大帮助—_______________,


[ 本帖最后由 斯罗·亚玛达 于 2007-8-29 20:0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0: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啥...这东西刚刚刚刚翻译完连一周都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0: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20: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那太残念了,一年多没上论坛,不了解行情,刚好最近心血来潮就写了一贴而已。
说来NW果然认生了,好不容易写一篇,发完了发现字体颜色空行空格全都乱了,本来还有表格的,害我改一下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0: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队长辛苦了   好久不见
文章很受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0: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LZ辛苦了...


欢迎重归OC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21: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好久不见了- -/
翻这文章使我自己也受益不少,学到了很多东西。本来还有几个没懂的地方想跟帖问了的,结果改一下午格式把题全忘差不多了orz

现在能想起来的就一个:
文章里怪兽box(还有旅人试炼,而且旅人试炼是选发)和守墓暗杀者,追剥和开辟,这两组都是自动诱发+选发效果处理的例子,为什么前者时点被占后者可发- -?

PS:还回归不了。。暂时能闲一段时间而已

[ 本帖最后由 斯罗·亚玛达 于 2007-8-29 21:1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1: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把暗杀者的效果当作起动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3: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小队长-O-

话说最近翻译真多……打算建一个译文馆么(听上去不错=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3: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队长辛苦了


说起译文,风气是好的,不过希望不要变成前段时间的文学风造成一种给人随便的味道

当然,因为是小队长我才在这里说

因为小队长知道我不是在说他对不对而只是对未来发表希望而已


至于文章,小队长你知道我情况了吧,谅解,我知道你会同情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队长速度算快的了= =和帕叔是不同的!和帕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9 23: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他那文章排版到现在还没跟上NW的设定就知道多久写的了

小队长自己不也说了之前写的么


再说,如果我能闲到跟小队长一样和敌军女性去幽会的地步,我早就把文章写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0: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哪句话有以前写的意思了,只是很久没发帖而已,这分明是QJ民意嘛—  —
当然,还是要体谅版主工作的,毕竟预定31的长文拖到91也没发出来,还要吐槽我帖子太老跟不上设定,这本身就是很难能的(呃,我们先不说可贵与否,先不说),至于敌军女性,不要特意强调拉,仙蒂雅会伤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0: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帕叔是为了把91文拖到31后才实行QJ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2: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小隊長,雖然很亂可是我看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4: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小队长你写了N久的帖子是这个啊,残念了哈......

区分颜色的排版很好,但好象还是乱点...不过本扎还是看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9: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小队长 不知10.1你来不...先帮顶再漫漫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9: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小队长的帖- -+

新人拜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30 19: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小队长,毕竟曾经在比赛中遇到过~~
先顶一下,再仔细看,数量真是不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4-11-30 03:32 , Processed in 0.04720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