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版权归原作者和任天堂世界所有,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 Q& B+ [ h. b$ _/ q9 H* _/ j9 F
■ ■┅┅┅┅┅┅┅┅┅┅┅┅┅┅┅┅┅┅┅┅┅★' F7 i# n+ @! C& G4 W( ^: q
■● ■ www.NewWise.com
5 r% {; Q5 ^8 P7 \9 T3 U0 }& d6 ~■ ●■ 站友 坂口博信 原创/ v3 D- U" g1 w) O Q+ h
■ ■┅┅┅┅┅┅┅┅┅┅┅┅┅┅┅┅┅┅┅┅┅★
% _0 [# r! ^& {5 I% o. Z" t: p- ~4 `& L. R$ g
8 m5 @; q. _8 b# @, [& t7 B首先是人物介绍,因为人名都是日文,所以下文都用职业指代相关人物了……
4 M1 @- t% v" r0 U/ O# e+ [木仓骑士ラッシュ
3 \* ^: S3 l1 h弓骑士リーナ8 x- f- Z8 g! g1 l* ]) E: C
白焰魔女アルティ,初期叫火之魔女,别不认识她了- -9 _; g5 C' B5 M7 I& p2 Z
闪光魔女ディア" \+ |4 w5 C. j7 F# O% F
僧侣フィル
+ v; @; U4 M) e/ s, E' k美术家キャパ% r# d2 w- r- [4 V" b
慈水魔女ルナルナ
( y3 y% _+ T1 N7 O" u翠兰魔女ポプリ
8 E) v2 D! i7 O% h W舞风魔女サティ
2 @& E( h$ i ?# V: l/ C使魔猫ジョジィ: j8 C9 [3 k! L# e
女盗贼カレン
/ O; D: B4 h9 o3 i6 F* U$ Y0 [, @冰影魔女フアティマ
; i2 G: y8 N% b
; u* ~# W8 h: O+ A! x, _3 s. F0 D) b/ i# m
然后是好感度的说明……
- Z% @( Z5 L) n9 ^. r本作的好感度(FP)变化,主要体现在关前分支选择和过关后的AfterBreak选择上。和前作不同,每一关可以AB的人物是固定的,对话也是固定的,而且无论是否有选择该人物出场战斗,过关后都可以选择与之AB。AB的的结果分为3种,一是蓝色的ノーマルブレイク,也就是只说了一句就直接结束对话了,好感度加得最少或干脆不加;二是黄色的グッドブレイク,这种情况是第1个选择选对了,但第2个选择选错了,好感度适量增加;三是红色的ベストブレイク,表示2个选择都对了,好感度加得最多。另外,不同人物在3个AB的结果上,增加的幅度也不尽相同。初期加入的人物,最多只能加10点,但即使完全选错,也能得到2点;到了中期加入的,最高可以加到12点。而到了后期,像冰影魔女,红色AB可以加上15点,但如果得到蓝色AB的话,就1点也拿不到……每次AB最多有3个候选人,但只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与之AB,具体选谁自己拿主意吧,反正要全收集的话,都要玩上N遍,先选谁都无所谓-_,-! W2 o2 s& ~& N( L0 D8 z( p
! |% K6 r+ e* u4 n3 d& ^8 {
+ E3 w4 T8 _! m1 n8 |接下来就是分支选择对好感的影响了,其中AB的选项以取得最大好感为基准
/ D6 _; F+ B9 u5 m% F' |
& ]) i8 H+ L* v" O' b5 c- P第3章 レヴ魔法学园0 Z* d, s1 k$ H9 u" z
战前选择
% `" d. M6 y1 ?# J[正义のために战う!] 白焰魔女好感+7
, z7 U/ @/ Q: C0 p7 S' I[魔女同士仲良くしろ!]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e; n7 s+ M0 R; C
After Break# A* j4 P; a' S! D6 J
木仓骑士:先选第2项[そのとおりだ],再选第1项[好みじゃない],好感度+10
% E3 f" l1 a9 \& t5 O2 o8 f; T4 S弓骑士:先选第2项[イイ感じ],再选第1项[それはすごい],好感度+10
% ]& D' w4 {# ]% |9 [: y3 c( N6 s! T/ [
第4章 レドヘル山8 M9 z2 ?4 i! d1 C( D
After Break
0 {7 q7 Q$ I; o, Q5 c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もう时效だ],再选第1项[今では良い思い出],好感度+10( M! R* s( O4 q# r4 U
弓骑士:先选第2项[リーナに作ってもらう],再选第1项[饮む],好感度+10) P: e7 b) `+ q$ u
0 ~% A1 T; i3 O/ X: ^- J8 s
第5章 アスールの森5 w( _2 o+ A, T& U3 i
After Break; R) S9 u r, i$ J* z! B+ p- y
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10ヶ条を闻かせてもらう],再选第2项[本当に全部守っているの?],好感度+106 g9 N1 w) _& f6 e% X& f* @8 g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僧侣],再选第2项[魔法を争いに使つてはいけない],好感度+10) a, T) }: _, Z7 \
, {/ Z/ S+ \. z$ |8 f0 m' O第6章 ヘミール幽水遗迹+ ?8 a" Z! |" x* {, n% b7 F
After Break
5 i6 R) f9 ?7 b6 c8 g* t6 X- r弓骑士:先选第1项[观光气分になれて乐しい],再选第2项[撮ってもらう],好感度+10) t1 z/ g$ d' w" n: ]
僧侣:先选第1项[气持ちはわかるよ],再选第1项[いれてもらう],好感度+10/ p$ `3 o: t4 K5 ~
( U7 e& D+ C, [5 t+ U第7章 イスティア1 ?9 I+ Q: k/ B
After Break$ j: v5 l" M% E5 f6 P5 Q
白焰魔女:先选第2项[协力するよ],再选第1项[お安い御用と即答],好感度+10
- g5 U7 O5 ?3 N! p& Q; w; W0 D. Y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话题を变える],再选第2项[自分も大フアンだ],好感度+10: h: u+ e1 u$ V+ T
* m. D- T" I) Z% E" w
第8章 アズルケイブ
- H& [( u7 U3 r1 b" Y L战前选择 P% q3 Y4 \* R$ M% Q) ^! Z9 [
[フアティマの目的をたずねる]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0 F1 L2 l% m- L' s5 F; m& D9 k# \0 h7 N[アルティをかばう] 白焰魔女好感+7
/ S$ u; {, w I ^. J7 [1 u) V8 dAfter Break0 t$ u* _/ l4 E0 W1 R) W. V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そんなことはない],再选第2项[心配なんだよ],好感度+10
" w2 {2 w# N$ ]2 D7 Z! [% O美术家:先选第1项[果实],再选第1项[取り上げる],好感度+12 F$ O6 Z J9 x0 W5 k$ D3 Z
8 K9 K& r( g& I, c5 i
第9章 レヴ魔法学园
$ Q) C7 E5 q; ]+ u7 c( ?) b' tAfter Break
7 g1 @% o# r4 s, u+ \* J/ a. q僧侣:先选第1项[嫌いになんてならないよ],再选第1项[ポブリの良い所は?],好感度+10
# E( O! P1 X! }: K+ U8 a1 G% z慈水魔女:先选第2项[よく知らない],再选第2项[どんな花が好き?],好感度+125 J# L0 }, t1 X R1 j$ J
' k/ Y+ y1 c$ ~& m& g3 k; M& s: x& ]
第10章 グランエンド前线
, G! K& n6 S- N. {% M- qAfter Break8 K, l, {& G0 K9 v# G' k% Q
弓骑士:先选第1项[好感度アップ],再选第2项[昆虫采取?],好感度+10
; _# Y$ [7 m N& o1 b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他にも隐していることが?],再选第1项[カマをかける],好感度+10
* |5 p! L0 z$ y1 d$ g. r. s* m, ]
4 v5 e+ o. V8 m8 D+ C第11章 グランエンド( k# E u3 b* N9 H. h% [& `
第1次战前选择$ M8 n$ V: u, d' [% _: a; X
选择第2项[魔剑で何をするつもりだ]进入2次选择 白焰魔女好感+7/ |' d' I: p4 n0 I4 R
第2次战前选择
* D% R; z- s3 n5 j! }! ^3 [1 t[命を牺牲にして平和は无い] 白焰魔女好感+5,冰影结局点数+1* A& l7 J2 s8 d9 G3 t, w
[みんな协力すればいい]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24 i$ W- d! v# m. {' N8 m
After Break
5 O m! Z/ d8 H' H僧侣:先选第2项[得意],再选第1项[一绪に料理を作ろう],好感度+10
1 I* P: q4 } ~7 v7 x5 ]# T' a# H) f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闻く],再选第2项[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好感度+12 r9 o1 c7 d! A# y I9 u6 E s
( p0 p' R7 v$ ~7 [4 w1 S第12章 ファーホム6 Y' U' W. V# S0 r3 \
After Break' s& U$ I. W. i3 m7 z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ラッシュなら骑士になれる],再选第1项[どんな骑士になりたい?],好感度+10
% U3 N2 t8 p1 T/ k0 W; k, q2 g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行かない],再选第2项[行く],好感度+10% H* t/ i0 Y U5 g/ u- l9 o- X* k& x
" }$ y: O- a Q( o% H第13章 城门前( R' b/ j' G8 l1 [% ?7 \
战前选择
/ B0 L/ V) ?: h[フアーホムのことを确认する]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9 \. v( O. a* M% ^& ?
[アルティの言うとおりだ] 白焰魔女好感+7: _' K6 ^8 e- @2 L! L! f; N
After Break8 `5 K9 p5 h% x5 u2 F3 H, l
美术家:先选第2项[冰影の魔女、瞳],再选第1项[对比になる色を配置],好感度+12
; U2 c; T9 u8 V闪光魔女:先选第1项[自分も协力する],再选第2项[甘いものをあげる],好感度+10
) N( j- |, j5 N2 `
. n b2 b. n# {8 T3 }第14章 アーシプラント! M- u4 W7 U4 `1 ~
After Break: g- w4 s4 l3 i; ]7 Y
弓骑士:先选第2项[どんな理由があるの],再选第1项[カレンはいい奴なんだね],好感度+10
3 W& X" [, m& E/ `: B2 a, f僧侣:先选第2项[がつがつ食べる],再选第1项[もうひと工夫ほしかった],好感度+10
- q0 ^% Y# e, A! w5 T2 a$ r) A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适当に答えてみる],再选第1项[いない],好感度+12
- @$ V) C( X# J+ w8 S2 h3 O+ H
% \6 u# M/ e$ F# {# E& Q第15章 シルレス遗迹
$ n3 U) M7 A: e/ q5 s8 q) o战前选择8 ~4 m0 n8 J* @
[父さんの仇を讨ちに来た]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5 s* s7 t, t% B" }
[世界の敌を倒しに来た] 白焰魔女好感+78 X0 {7 ]" q \5 X$ \, Y" ]
After Break; |% E+ |! W7 P5 p2 Y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认めている],再选第2项[世界を守る!],好感度+10
# O) _- b p- U0 Z, U慈水魔女:先选第2项[禁忌魔法について教えて],再选第1项[どんな敌もやっつける攻击魔法],好感度+12
; ]( ~' q4 o9 ^8 k僧侣:先选第1项[女性へのアピールの仕方を闻く],再选第1项[だまされているよ],好感度+10
2 T5 @4 U( D" m, c1 I) h1 ^! i3 F) i" @; \" X @8 P
第17章 リクベート5 R6 y. \2 a& `' z
After Break9 s4 \2 e/ [) f8 i
弓骑士:先选第1项[まずい],再选第2项[调味料间违えてる],好感度+10
: f/ c; Z3 b' s' T# @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スカートの中を覗いてみる],再选第1项[见せて],好感度+12+ w1 H/ N+ K2 ]4 u6 }
美术家:先选第1项[乐胜だった],再选第2项[气持ちいい感じ],好感度+12
+ m9 j' c& D% f- q
, H5 W6 k0 K! J/ e4 \* x" H2 M第18章 シルビーク海岸, t; e& d! M& P
第1次战前选择; P: B8 b) y! v3 l/ C
[人人を守るためだ] 进入2次选择
9 O, R& L; Y/ K, b[邪魔をしているのはそっちだ] 白焰魔女好感+7
/ K, B! U3 F4 l0 i( p8 ]第2次战前选择
) F0 V {1 a" n6 _& B, b[マスターマティアスは恶だ!] 白焰魔女好感+5,冰影结局点数+11 v+ l' i) m4 x
[正义は绝对じゃない]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2
" q$ }" ]1 S! W; E+ _6 L) a; mAfter Break
3 x1 f+ c x. Z$ G; b2 u翠兰魔女:先选第2项[意识する必要ないでしょ],再选第1项[よくわからない],好感度+12
. [% Y; U$ M7 Q3 x6 N5 K7 ?' S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おいしいお水が饮みたい],再选第1项[挑战する],好感度+12
( }& h4 S0 i: m+ \. g# H* k2 y" I j! |8 s+ M
第19章 死者の门
- ]$ k# D$ j3 i' z2 \5 c- FAfter Break
; \' Y( ^& K, X9 n9 h* @* w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助けてほしい],再选第2项[弱くなんかない],好感度+104 Y) H. }' L4 j) C) E4 j4 s9 K. ~
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ボク达が付いてる],再选第1项[笑い飞ばす],好感度+10
9 w _$ r L0 ~2 w% _$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考えたって答えは出ない],再选第1项[みんなディア样が大好き],好感度+10
7 W! A6 v- d. J# v' `7 m6 V0 o0 g# V+ L
第20章 パールパーク
* K r; v6 X9 O. W5 bAfter Break
$ P" c% k: }4 b/ W7 C& u( D弓骑士:先选第1项[リーナも怖い话が苦手だよね?],再选第1项[カレンに谢れば],好感度+10
$ p; O. a/ X; @ M) V) t+ m0 L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ボプリの愿い事は?],再选第1项[魔女の幸せ],好感度+12' ]5 V* l% [! O @2 V" m
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昔の魔法协会のことを闻く],再选第1项[翼があるのがうらやましい],好感度+12
, D+ s+ R5 [3 J' C
5 {# j# E) V1 z! \ e7 m% B& G第21章 イスティア
( V. I6 ^, j6 _. g0 k* y战前选择8 [ G9 _* Q/ h
先选择第2项[今は协力しよう!],再选择第2项[マスターの遗志だ],最后选择[フアティマは仲间だ],对好感度无影响,但会取得3点冰影结局点数。
. B+ U1 }- v0 X; {: dAfter Break9 B3 w: f$ f; k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正义のために],再选第2项[女王と骑士团は变わった],好感度+10
3 h4 }( \ R @美术家:先选第2项[キャパのアート教室],再选第1项[习う],好感度+12# v$ V' n8 W3 e" o
僧侣:先选第2项[牢狱を说明する],再选第1项[それは赖もしい],好感度+10
) [; V9 }- @9 ]# T* Y7 n! Y" Q% {3 Y6 z' J
第22章 モーガ监狱
) d6 M( N6 ~7 Y1 b" G# ]- n+ N5 P战前选择
8 i) d4 T% a6 K) I D[フアティマを助けに行く],进入A路线
+ W4 s: ]" B d' Y* W0 v8 H+ I[脱出ルールを确保する],进入B路线+ Z; J0 g% t5 G' _$ p' I% x4 |
After Break2 [& z( C* T* q' B/ i
A路线
1 o, j* M3 p. R7 \$ n: o% m使魔猫:先选第2项[鱼の骨を取り出す],再选第1项[ファティマのことは?],好感度+15
' A: W3 l$ J# o8 {% ^7 F# l# z. h) O女盗贼:先选第2项[そういうことにしておくょ],再选第1项[励ます],好感度+15
! |+ z: `- \0 d ~5 sB路线" E: r/ o8 P% f& H% \7 P7 z2 c
使魔猫:先选第1项[鱼の骨を取り出す],再选第2项[ファティマのことは?],好感度+15* N' g3 Z9 M( E# z' W4 H# F
女盗贼:先选第2项[そういうことにしておくょ],再选第2项[励ます],好感度+15
! i& _4 y# U; Z' u2 F
( d/ P" p4 P7 t* V2 l, \第23章# G9 ^# p$ _: ` O" r: Q7 f2 f
处刑场(A路线)
' ^+ _ ^% I# M7 a* PAfter Break
: [+ J* m9 a1 a/ k# Q/ `, u& x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气になって仕方がない],再选第1项[气合いを入れてほしい],好感度+10% J8 D+ @- e" o8 S( T- Y
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严しかった],再选第1项[不安じゃないよ],好感度+12
7 r# E6 v! @9 [; o1 H# x城门前(B路线)9 t2 M+ W0 u' c* E l- D K
After Break
- C. L8 Z( y2 x( e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ケンカばかり],再选第2项[过保护は大变だね],好感度+10
0 D. ^, ~* C" b3 A. b! H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全部ルナルナにあげる],再选第2项[ファティマが可哀相だから],好感度+12) c S4 D7 W% ^' c
6 J+ t5 {' `8 [% b
第24章 カルクス街道2 N, m/ x, n' z2 H$ c
After Break
) d- ~& [ D0 {5 k' A! w/ ^$ G美术家:先选第2项[战い],再选第1项[记忆におさめる],好感度+12; L" ^5 c7 ^8 ?; {2 K
冰影魔女:先选第1项[好きにすれば],再选第1项[仲间だから],好感度+15
6 U4 [* s* N6 @2 B舞风魔女:先选第2项[自分の方が强い],再选第1项[孤独だから?],好感度+12
4 x3 B& j( r9 J6 Q! ] J9 ?5 t% P. u+ g9 z: ]1 c
第25章 王宫回廊4 E( m% _1 N0 u
After Break
$ Z6 T' K; w/ K; S8 z' p. Y9 i弓骑士:先选第1项[今回ばかりはダメかも],再选第2项[もちろん变わらない],好感度+10$ l, O/ T! h' f+ C5 m3 y
使魔猫:先选第2项[ねこじゃらしを取り出す],再选第1项[买ってあげる],好感度+15
! N# q- @ n2 d- `& E5 k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同じかも],再选第2项[胜てば正义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い],好感度+12& g d$ B# w; G+ U% ]
( {$ N3 E% G0 @! _+ J
第26章 刻のバラ园3 y2 g. s5 ~$ p; M2 Y0 q; h: ?
After Break
" P3 ~- m; z1 v6 G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ディア样の人柄のおかげ],再选第2项[意见を覆してみる],好感度+10
/ N; c: M1 x6 \: V* y W8 |2 V冰影魔女:先选第2项[赖りにしている],再选第1项[谢る],好感度+15. T f9 K$ z* ^
女盗贼:先选第1项[お父さんはどんな人?],再选第1项[谁だって辛い时はあるよ],好感度+15
7 \2 Y# e% J$ \
& R9 D7 F3 o8 y8 l: t* ^第27章 死者の门, f, c; ]* c9 H2 K
Last Break
: T+ Y+ U/ f6 N( K* Q/ l& J5 z在12个有心属性的队员中,凡是好感度达到60以上(最高100)的,在战斗结束后有机会得到特别奖励,也就是一张他的专属图片,通关后可以在收集模式里看。不过一次只可以选择选择3个人,也就说要收集全部人物的图片,最少要打4次= =7 o! ?9 C4 ~; C% |+ i
6 c' T# X% Z& v( C, V7 L4 P3 f
( K U2 y4 |8 U5 }& f! P最后说点好感度以外的东东……
' b9 [# b' Q7 y! a一是23章的战斗结束后,可以在幽水遗迹那里得到温泉的相关信息。然后按照提示去相关地点,消灭里面的怪兽就可以选择和队友洗温泉。这也是收集要素中的一种,每人可洗3次。但是在洗过几次后,会出现前作的红莲魔女,即使将她打败也会被踢出温泉。此时只要回到幽水遗迹,可以得到其他温泉地点的信息,然后换地方继续洗……我没刷完全人物的,不知道刷到最后,红莲魔女是否可以加入队伍……( k# j8 B* H% W x# m
二是进入27章后,去城下町广场接一个叫做“虹の彼方に”的任务,之后会遇到前作的两位双子魔女。击败她们后,她们就会加入队伍,算是本作的隐藏人物吧……# [7 e% ~1 ?$ f3 q1 {
三是关于冰影结局点数,在战前选择时选择偏向于冰影的项目,每次可以加1点冰影结局点数。当该数值达到一定程度时,在28章本应打冰影的剧情就会变成白焰黑化,要反过来与白焰战斗。而且在击倒黑之圣母后的剧情也有所改变:冰影会化身成殿堂魔女与男主角使用协力技,通关时冰影更会穿上晚礼服与男主角跳舞,这就是冰影结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