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28762|回复: 0
收起左侧

NDS - 2304 - <光辉圣约2:意志>好感度资料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8 21: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文版权归原作者和任天堂世界所有,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
5 u5 g+ v" Q) w
■  ■┅┅┅┅┅┅┅┅┅┅┅┅┅┅┅┅┅┅┅┅┅★
& {) \  r5 G9 r# U8 d■● ■     www.NewWise.com
. k0 x9 m+ _: [# o% d■ ●■     站友 坂口博信 原创- E/ \2 ~  ^' X8 J1 J8 j" a
■  ■┅┅┅┅┅┅┅┅┅┅┅┅┅┅┅┅┅┅┅┅┅★) p- t: j4 b3 c" K, l5 ]$ c+ e" d
! I. ?  y) ^! U* }' a% d
$ a% T! Z2 o5 ~
首先是人物介绍,因为人名都是日文,所以下文都用职业指代相关人物了……
, s5 k# I% P- Z木仓骑士ラッシュ0 {$ i0 I4 s1 i
弓骑士リーナ# B- v/ N+ {7 B1 Z- _5 a" b; l
白焰魔女アルティ,初期叫火之魔女,别不认识她了- -
  O2 q! `8 `$ O  r' A1 m闪光魔女ディア' e- h# j* O* F" ?! G3 ?
僧侣フィル" h( s4 q) @$ e8 l0 E% y. |& M. ~+ j0 r
美术家キャパ
2 c5 B% p( J% @+ w慈水魔女ルナルナ) y3 ]6 I8 c: b/ T; x" V
翠兰魔女ポプリ
" q' |$ `2 L" K- @舞风魔女サティ
+ j' m' k& F  ]" c! t使魔猫ジョジィ
% U  f. F* s5 o( Q女盗贼カレン
) b8 J/ e; f! W  `. O冰影魔女フアティマ
% t# |# f* r+ Q( w
% n& J/ f4 L$ ?! \  L$ ^/ A
) Y. y3 r: a' ]+ R2 E然后是好感度的说明……4 R; |: P# U% T  B
本作的好感度(FP)变化,主要体现在关前分支选择和过关后的AfterBreak选择上。和前作不同,每一关可以AB的人物是固定的,对话也是固定的,而且无论是否有选择该人物出场战斗,过关后都可以选择与之AB。AB的的结果分为3种,一是蓝色的ノーマルブレイク,也就是只说了一句就直接结束对话了,好感度加得最少或干脆不加;二是黄色的グッドブレイク,这种情况是第1个选择选对了,但第2个选择选错了,好感度适量增加;三是红色的ベストブレイク,表示2个选择都对了,好感度加得最多。另外,不同人物在3个AB的结果上,增加的幅度也不尽相同。初期加入的人物,最多只能加10点,但即使完全选错,也能得到2点;到了中期加入的,最高可以加到12点。而到了后期,像冰影魔女,红色AB可以加上15点,但如果得到蓝色AB的话,就1点也拿不到……每次AB最多有3个候选人,但只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与之AB,具体选谁自己拿主意吧,反正要全收集的话,都要玩上N遍,先选谁都无所谓-_,-( s' [! r& S& y# J( ?
: I: x/ x( E- j9 v
7 R* `) n* o% ~4 r/ Q
接下来就是分支选择对好感的影响了,其中AB的选项以取得最大好感为基准
2 K, q) N/ N8 A, X; k0 v$ @3 k2 |8 |1 j! T4 A- d
第3章 レヴ魔法学园
7 {0 `  P( E7 M0 l2 F, A战前选择$ y& j9 M$ J# w) w
[正义のために战う!] 白焰魔女好感+7
5 g+ |$ |% C* D5 {1 l& c% U[魔女同士仲良くしろ!]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2 P# K6 b6 y6 U- _8 GAfter Break7 l6 v/ F" w# e7 L* o
木仓骑士:先选第2项[そのとおりだ],再选第1项[好みじゃない],好感度+10
; [2 l- t  m$ ^$ C, \/ s0 _弓骑士:先选第2项[イイ感じ],再选第1项[それはすごい],好感度+10
' _, Q9 o) J. w% A. w% j5 P, c+ N
第4章 レドヘル山
0 u4 n! n9 ^5 w4 g) fAfter Break# u+ Y4 Z) K. ~$ p7 ]& y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もう时效だ],再选第1项[今では良い思い出],好感度+10
8 S3 Y& J; r5 A. @  p弓骑士:先选第2项[リーナに作ってもらう],再选第1项[饮む],好感度+10
6 A  r9 m0 p2 O8 o; @4 C" s7 b4 p3 }) @( K
第5章 アスールの森
: B. p; L; W4 m7 H2 t( eAfter Break
& m$ U5 V  J3 H$ n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10ヶ条を闻かせてもらう],再选第2项[本当に全部守っているの?],好感度+100 A& B8 e# H: S- {3 ~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僧侣],再选第2项[魔法を争いに使つてはいけない],好感度+10
2 `4 H( ?2 C3 I2 Z$ i- Y
) S' u* R/ r% v# U5 J第6章 ヘミール幽水遗迹
( M- |* H0 ?* I- {After Break2 K3 G% H9 X( V5 A) |) L
弓骑士:先选第1项[观光气分になれて乐しい],再选第2项[撮ってもらう],好感度+10
5 v6 A7 x$ X. c' q僧侣:先选第1项[气持ちはわかるよ],再选第1项[いれてもらう],好感度+10' c5 j# |3 c) B% \# P3 M
& M- j9 A5 ?$ b3 |* r
第7章 イスティア
7 G1 p$ m6 g3 i, v! EAfter Break' a' ~7 d6 p2 R8 U
白焰魔女:先选第2项[协力するよ],再选第1项[お安い御用と即答],好感度+10" ]& |4 r( I: k& `; X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话题を变える],再选第2项[自分も大フアンだ],好感度+10* X, K3 V* D' h+ M& k
; r* \: X2 Y2 N+ T" k& L
第8章 アズルケイブ
6 e$ f% X4 W- G6 Y战前选择
$ B. |; G& j- e3 u7 m, H4 U" d[フアティマの目的をたずねる]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c, {$ m" N+ f
[アルティをかばう] 白焰魔女好感+7- g4 {& `  i  }( q; r  C+ E" F
After Break: |1 x) J( s/ g! R. c+ [# S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そんなことはない],再选第2项[心配なんだよ],好感度+102 c: K' \+ @3 ?1 [
美术家:先选第1项[果实],再选第1项[取り上げる],好感度+12
0 \! K5 g. L) x4 z
7 C4 Q0 O6 b) U第9章 レヴ魔法学园  G6 \8 l9 e& c0 N% B, b: r
After Break
3 ?4 ~$ v3 g$ G5 V/ U3 o6 h0 |僧侣:先选第1项[嫌いになんてならないよ],再选第1项[ポブリの良い所は?],好感度+10
* b. X0 }; q2 R慈水魔女:先选第2项[よく知らない],再选第2项[どんな花が好き?],好感度+12
4 O5 m; O- U& I9 q, `  L- w8 x& k: }$ a' ?% }& }
第10章 グランエンド前线
. X* @; z( Q- Z+ u" O, RAfter Break
- Y* o4 m5 g# m5 w7 z3 @; [% v弓骑士:先选第1项[好感度アップ],再选第2项[昆虫采取?],好感度+10
0 h3 {; o+ O* }  r0 e- c'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他にも隐していることが?],再选第1项[カマをかける],好感度+10
$ Z5 h! l# @* w# j8 |1 D( l- c8 _! R1 q2 C
第11章 グランエンド0 P9 q" V( H& M3 C
第1次战前选择) w* q. Y& r& y% I  n
选择第2项[魔剑で何をするつもりだ]进入2次选择 白焰魔女好感+7- w9 M* t7 M# s2 n. F2 R1 [
第2次战前选择5 [7 G' L1 ~6 U$ B" M9 c5 M6 z5 N
[命を牺牲にして平和は无い] 白焰魔女好感+5,冰影结局点数+1
* R, G3 H* \( r0 ~. R+ _[みんな协力すればいい]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2
( \8 f! N( @' c/ Q3 V6 I+ cAfter Break
/ c6 H6 @2 E: o5 Z1 O" q* c5 p僧侣:先选第2项[得意],再选第1项[一绪に料理を作ろう],好感度+10
3 y& k; n1 g6 G  k% c1 c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闻く],再选第2项[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好感度+12
0 @8 V5 t' w6 U- I
% ]  s" n3 k7 P7 F3 i1 b5 o3 K6 P9 V第12章 ファーホム. b3 d* a% G  z  V1 C
After Break+ C6 G/ G# h  h( X" ?: @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ラッシュなら骑士になれる],再选第1项[どんな骑士になりたい?],好感度+10# H9 [* t( r0 W: z; K& Q3 E
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行かない],再选第2项[行く],好感度+10: o  ]6 M- R. L% R, O7 X" ?

+ q/ @) v  s( t: ]( t第13章 城门前4 l, M" X/ f, b% V+ A; h# q
战前选择
# A1 F" u3 a- ^/ W! m6 K[フアーホムのことを确认する]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 G1 a/ Q2 S$ P- a, _% w[アルティの言うとおりだ] 白焰魔女好感+7
8 M) }! X: y9 e! a# R, i: q6 p: KAfter Break
( W4 B! b( x  u( o美术家:先选第2项[冰影の魔女、瞳],再选第1项[对比になる色を配置],好感度+121 e" P7 p- C+ `3 o1 H3 r+ o
闪光魔女:先选第1项[自分も协力する],再选第2项[甘いものをあげる],好感度+10
0 ?: c9 E0 p% m- ^* A% I; i
+ B+ L/ T$ s( r5 Q8 x第14章 アーシプラント
4 Z; i( d! }# `; k4 d" I* LAfter Break* z8 N. ?1 K6 r+ W
弓骑士:先选第2项[どんな理由があるの],再选第1项[カレンはいい奴なんだね],好感度+10
; d3 D% V2 f6 F9 c僧侣:先选第2项[がつがつ食べる],再选第1项[もうひと工夫ほしかった],好感度+10% ^5 d7 u5 y2 v) n9 W
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适当に答えてみる],再选第1项[いない],好感度+12  ]7 `$ H, o( r% g+ P9 N: y( C

' N+ m" C) C7 C* F( Q/ C, _+ W第15章 シルレス遗迹& d0 l9 x/ A9 Z0 B3 U' {
战前选择/ g% g1 f6 k7 I! x4 M, @8 L' E1 Y
[父さんの仇を讨ちに来た]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1
- U- s9 w8 G- G; f, @/ O6 B0 S[世界の敌を倒しに来た] 白焰魔女好感+7  F1 }' {4 t! y
After Break$ d, F$ M! j6 o, S3 x! E1 @6 {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认めている],再选第2项[世界を守る!],好感度+10
, \5 o! Y) _! c: K" ]) S2 _2 P慈水魔女:先选第2项[禁忌魔法について教えて],再选第1项[どんな敌もやっつける攻击魔法],好感度+12
# t  B  R( l, ^+ K* z僧侣:先选第1项[女性へのアピールの仕方を闻く],再选第1项[だまされているよ],好感度+10' m" \0 {: W1 p' i

6 a, f& _7 U6 ^3 a/ V# E- {0 |第17章 リクベート
4 ^4 L( |3 T1 `7 ]1 D# a# ?: n" hAfter Break  q9 Z! U6 s- ?! r* J) @
弓骑士:先选第1项[まずい],再选第2项[调味料间违えてる],好感度+10
4 k5 t& I5 d( _$ o; W" K# I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スカートの中を覗いてみる],再选第1项[见せて],好感度+12
3 P- i# B0 o( C! \1 t美术家:先选第1项[乐胜だった],再选第2项[气持ちいい感じ],好感度+12
& Z* O; T$ v) z. w+ l1 k( H. e( j! Z& p7 m. }
第18章 シルビーク海岸: ?/ e& K! i, u3 N( p
第1次战前选择+ n- F5 e& K( m/ M# R3 g
[人人を守るためだ] 进入2次选择
: q# C, L* m& A3 _& F! b4 Q[邪魔をしているのはそっちだ] 白焰魔女好感+7& t: Y" A3 T& l+ @+ w8 `
第2次战前选择
. Z9 a7 h. S/ U- q) D/ o# A4 ^[マスターマティアスは恶だ!] 白焰魔女好感+5,冰影结局点数+1, m. [' L) @& L; b! n
[正义は绝对じゃない] 冰影魔女好感+7,冰影结局点数+2, L, e9 \: o6 q# o
After Break* ^3 |9 M) E5 S3 i( W: }( ]& ?
翠兰魔女:先选第2项[意识する必要ないでしょ],再选第1项[よくわからない],好感度+12
1 F$ B1 |! S/ H( J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おいしいお水が饮みたい],再选第1项[挑战する],好感度+12
) z1 k+ o5 \( n# ]- I( @1 c; @3 z* \4 N8 W6 V9 |, |$ X% l
第19章 死者の门
/ U* ~- \% x0 {, e7 `After Break
" d+ |7 E2 ]+ t" [/ l( `+ @9 A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助けてほしい],再选第2项[弱くなんかない],好感度+10
! W1 M9 }3 Q& L6 h. R0 O$ p" @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ボク达が付いてる],再选第1项[笑い飞ばす],好感度+10
  a/ t$ _5 D6 y" @0 y, H" f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考えたって答えは出ない],再选第1项[みんなディア样が大好き],好感度+10; l# [# R% w0 Y- N! O5 K" A- Q
2 B0 Z. j! q5 C
第20章 パールパーク9 l- s% K' A7 K2 R
After Break: B8 P' }) I+ g) Y* E
弓骑士:先选第1项[リーナも怖い话が苦手だよね?],再选第1项[カレンに谢れば],好感度+10
4 D# K0 K3 l9 [8 j. a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ボプリの愿い事は?],再选第1项[魔女の幸せ],好感度+12
1 a5 E7 q- \: N! L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昔の魔法协会のことを闻く],再选第1项[翼があるのがうらやましい],好感度+12
; x9 ?. T* @6 D5 y: @9 I) L# w( v
2 t, r& s2 `9 J% B1 L! X( D第21章 イスティア4 J- x+ E% [4 _: C0 }' J
战前选择" A$ A5 J5 n9 z3 g# J
先选择第2项[今は协力しよう!],再选择第2项[マスターの遗志だ],最后选择[フアティマは仲间だ],对好感度无影响,但会取得3点冰影结局点数。( x: Z7 S- |% v7 \0 X/ u8 U6 Y9 c
After Break
% g3 M% T$ {" B) ~木仓骑士:先选第1项[正义のために],再选第2项[女王と骑士团は变わった],好感度+10
8 q% H0 o5 z. {: B0 Q. Q  |- `美术家:先选第2项[キャパのアート教室],再选第1项[习う],好感度+12: t! [5 O  Z  _
僧侣:先选第2项[牢狱を说明する],再选第1项[それは赖もしい],好感度+10
, ~3 C+ [6 p- x9 _
, B$ r6 R( G; [第22章 モーガ监狱6 f. [/ @& z. X: y1 k3 `+ J- X6 F
战前选择" q4 L! z! X3 N. y4 A, e
[フアティマを助けに行く],进入A路线
  _$ y: N/ T: R2 n, c$ x[脱出ルールを确保する],进入B路线; F$ s. ?- W- ]
After Break+ P* C  M. m* C' p" {. {
A路线
- Q2 V" x5 R1 M. {6 D2 n) k) ]7 a使魔猫:先选第2项[鱼の骨を取り出す],再选第1项[ファティマのことは?],好感度+15
0 M( a7 ~% A8 f6 a, o$ {8 S女盗贼:先选第2项[そういうことにしておくょ],再选第1项[励ます],好感度+154 {% |! V$ f+ R9 I. X5 G0 R; [
B路线2 m  G4 [% `& @! [  e
使魔猫:先选第1项[鱼の骨を取り出す],再选第2项[ファティマのことは?],好感度+153 G% l0 M$ v0 K$ A
女盗贼:先选第2项[そういうことにしておくょ],再选第2项[励ます],好感度+15
* x9 J" ?/ f6 A1 F0 _' A+ B5 J# L* F8 D4 e" x# e
第23章
, A/ H3 y" V! X- h5 m处刑场(A路线)
/ k, I& c0 m# O" T+ o$ EAfter Break
5 R4 k3 Q$ W% e. b- H, A; D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气になって仕方がない],再选第1项[气合いを入れてほしい],好感度+10
: `  X; I% v! x' T舞风魔女:先选第1项[严しかった],再选第1项[不安じゃないよ],好感度+12
& k1 `3 b$ ~. m* _城门前(B路线), ]* ^3 A( b6 D7 [4 `4 [3 `& R: X
After Break
. m+ W: B7 V/ H& ~3 m8 K0 s白焰魔女:先选第1项[ケンカばかり],再选第2项[过保护は大变だね],好感度+108 H# V8 X' J9 W$ N& w, O
慈水魔女:先选第1项[全部ルナルナにあげる],再选第2项[ファティマが可哀相だから],好感度+120 h5 X2 W! V! x( f
% U8 G& Y* F9 R! T' h: W, ~
第24章 カルクス街道
! c4 N- m+ v1 h4 F0 p0 q. R  y9 e1 |$ IAfter Break% K! s3 Y- p" s6 }' v; L
美术家:先选第2项[战い],再选第1项[记忆におさめる],好感度+12
) Q  a! G  X3 w7 U6 z冰影魔女:先选第1项[好きにすれば],再选第1项[仲间だから],好感度+151 R. m/ O7 F4 e3 n
舞风魔女:先选第2项[自分の方が强い],再选第1项[孤独だから?],好感度+128 L7 |4 g% n( E% ]% v
* B+ ^" g4 M6 @; e9 Q) V4 M
第25章 王宫回廊
( C: q5 O0 r( [" {After Break7 s5 K$ K# \' f! z+ f7 @% M
弓骑士:先选第1项[今回ばかりはダメかも],再选第2项[もちろん变わらない],好感度+10
; X0 Q. E2 _* Q, N' F使魔猫:先选第2项[ねこじゃらしを取り出す],再选第1项[买ってあげる],好感度+15
+ d/ F1 f5 {5 u9 ^  c翠兰魔女:先选第1项[同じかも],再选第2项[胜てば正义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い],好感度+12
* n3 {) o- j: O1 ^6 F
% `% ]. v4 Q& Y5 k* Q第26章 刻のバラ园
0 a0 P& l4 N+ ~# zAfter Break
, X% |9 q4 x5 o% I& b: d3 `闪光魔女:先选第2项[ディア样の人柄のおかげ],再选第2项[意见を覆してみる],好感度+10
+ l" g8 j' u% E( D冰影魔女:先选第2项[赖りにしている],再选第1项[谢る],好感度+15  J; ?/ h4 O) Y. I# r7 }5 {* p
女盗贼:先选第1项[お父さんはどんな人?],再选第1项[谁だって辛い时はあるよ],好感度+159 A; R* v1 ^5 d, w! n; j

& y- m- p/ C- Q. ?/ L( `第27章 死者の门2 Q4 f+ |6 h/ N4 K( d% \
Last Break) a& O4 o- c% Y! p: q0 b$ m" X
在12个有心属性的队员中,凡是好感度达到60以上(最高100)的,在战斗结束后有机会得到特别奖励,也就是一张他的专属图片,通关后可以在收集模式里看。不过一次只可以选择选择3个人,也就说要收集全部人物的图片,最少要打4次= =3 r; B, }4 d2 K2 Z1 a% L4 g

$ A: u; c& z! f" ~! N: x, w+ M; B7 p
最后说点好感度以外的东东……  q6 I1 e' N3 g1 Z7 t
一是23章的战斗结束后,可以在幽水遗迹那里得到温泉的相关信息。然后按照提示去相关地点,消灭里面的怪兽就可以选择和队友洗温泉。这也是收集要素中的一种,每人可洗3次。但是在洗过几次后,会出现前作的红莲魔女,即使将她打败也会被踢出温泉。此时只要回到幽水遗迹,可以得到其他温泉地点的信息,然后换地方继续洗……我没刷完全人物的,不知道刷到最后,红莲魔女是否可以加入队伍……
9 V% q2 _8 Z, @2 w二是进入27章后,去城下町广场接一个叫做“虹の彼方に”的任务,之后会遇到前作的两位双子魔女。击败她们后,她们就会加入队伍,算是本作的隐藏人物吧……
# C; W9 ^3 d8 t三是关于冰影结局点数,在战前选择时选择偏向于冰影的项目,每次可以加1点冰影结局点数。当该数值达到一定程度时,在28章本应打冰影的剧情就会变成白焰黑化,要反过来与白焰战斗。而且在击倒黑之圣母后的剧情也有所改变:冰影会化身成殿堂魔女与男主角使用协力技,通关时冰影更会穿上晚礼服与男主角跳舞,这就是冰影结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5-1-21 14:14 , Processed in 0.01431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