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8459|回复: 34
收起左侧

[PR规则相关]嘛。。。745叫我发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0 00: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嘛。。。我一个人清净了几个月今天居然接到电话让我来解释规则。。。嘛。。。745其实你今天RP真好。。如果我不出去吃饭的话估计这电话还接不到。。。。。

= =好吧。。废话不多说了。。。。。。


当前玩家选择自己在中场或对方场地的角色横置(冻结?),给予对方这个角色SP数值相同或SP+500的伤害这个过程叫做スマッシュ,在スマッシュ阶段中,可以尽可能多的进行スマッシュ这个行为给予对手最根本的伤害。。。。。。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判定,那要等到スマッシュ阶段的最后一步,スマッシュ判定时才结算。就是说,以通常スマッシュ的方式给与对方的伤害不管有多少,都是要到最后进行结算的。。。具体要例子么。。。那本貌似很搓的PR GUIDE COMIC里面关于スマッシュ阶段有:SPによるプレイヤーへのダメージも、リカバリーフェイズまで累積する——因为SP给予玩家的伤害,直到恢复阶段前都进行累积。这句话。
说的多明白。。。累积。。。就是一点点存着。。。到时候跟你一起算。。。。。。

以上。。。个人感觉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


然后,关于精神大麦菊的。。。
《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 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スマッシュした敵のSPが1500以上なら、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なら、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を終了する。

1: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っていつですか?
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に、相手がユニットでスマッシュして来た時です。
对手的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中,对手使用UNITスマッシュ的时候。

那么应该是从横置开始,那么这个陷阱从这个横置(冻结?)的动作开始后便可以发动,因为当时玩家已经受到了同等数值的伤害。
而QA中说的スマッシュ判定が先です。スマッシュ判定(希望が発生したらそれも含めて)が終わった後に、このトラップを発動できます。 。
先进性判定,判定阶段后,陷阱发动。而因为スマッシュ后并不是直接进行スマッシュ判定,所以本卡发动应该是在第一次スマッシュ判定之后,结束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则是跳过之后所有的スマッシュ判定,进入回复阶段。

[ 本帖最后由 青眼的白龙 于 2009-2-10 09:22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00: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経験20(捨札が20枚以上なら能力を得る)『[自分の手札を2枚捨てる] このカードを同じラインのユニットのいないスクエアにリリースして置く。このカードは、ターンの終わりまで、移動できない。』

顺便,745乃问这个么.。。。。。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只能发勇气和陷阱乃想得真欢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09: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QA-90  
スマッシュ判定中にバトルが発生したらどうなりますか? (2007/05/11更新)  
スマッシュ判定中にバトルが発生した場合、スマッシュ判定は「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となり、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を解決する前に、バトルを処理します。スマッシュ判定を待機させたバトルを処理した後、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は通常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に戻って残りの手順が処理されます。  

QA-91  
スマッシュ判定中にスマッシュ判定が発生したらどうなりますか? (2007/05/11更新)  
スマッシュ判定中にスマッシュ判定が発生した場合、先に発生したスマッシュ判定は「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となり、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を処理する前に、後から発生したスマッシュ判定を処理します。後から発生したスマッシュ判定を処理した後、そ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によって待機中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は通常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に戻って残りの手順が処理されます。  

QA-92  
私は5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あと、1500ダメージ受けました。どうなりますか? (2007/05/11更新)  
5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時には何もおこりません。15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て、合計20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時に、スマッシュ判定が発生し、 山札のカードを2枚スマッシュゾーンに置くことになります。  

QA-93  
私のスマッシュは6枚です。私が10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スマッシュ判定で希望が発生し、その効果でスマッシュを1枚捨札におきました。どうなりますか? (2007/05/11更新)  
まず希望を解決して、スマッシュが5枚になります。その後、希望の書かれていたカードが裏向きになり、6枚目のスマッシュになります。そのため負けにはならず、デュエルが続きます。  

QA-94  
私も相手もスマッシュは6枚です。私が100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スマッシュ判定で希望が発生し、その効果で相手に1000ダメージを与えました。どうなりますか? (2007/05/11更新)  
まず希望を解決して、相手にダメージが1000入ります。その結果、最初のスマッシュ判定を待機中にして、新しいスマッシュ判定が発生します。そのまま何もなければ、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が先に7枚になって、あなたの勝ちになるでしょう。


如果按照“一起计算”的说法,岂不是与这里的诸多问题有冲突?个人认为那个“累积”并不是指一起计算,况且如果一起计算的话,希望效果就废掉了一半

[ 本帖最后由 哥斯仙人 于 2009-2-10 09:0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09: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 =请LS搞清楚一点。。。这里所有的效果都没有写是在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中发生的スマッシュ判定

通过卡的效果造成的スマッシュ判定,如气合之类的スマッシュ判定引发的话都是可以遵循上述规则的

[ 本帖最后由 青眼的白龙 于 2009-2-10 09:2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09: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reamsky745 于 2009-2-10 01:02 发表
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只能发勇气??
发勇气干吗?

= =你自己问规则去。。。。。。上面写得很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09: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 -乃们慢慢囧。。我继续RSO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1: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青眼的白龙 于 2009-2-10 09:15 发表
= =请LS搞清楚一点。。。这里所有的效果都没有写是在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中发生的スマッシュ判定

通过卡的效果造成的スマッシュ判定,如气合之类的スマッシュ判定引发的话都是可以遵循上述规则的


那副图我也有,下面还有这种说明,同样是粉碎阶段的说明,如果是一起算的话,根本就不需要这种说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1: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N久不见白龙来NW上......来拜一下[wdb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1: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QA-200
スマッシュ判定とこのトラップはどっちが先ですか? (2007/05/24更新)
スマッシュ判定が先です。スマッシュ判定(希望が発生したらそれも含めて)が終わった後に、このトラップを発動できます。

还有,如果一起结算的话,按照这个,精神伤害的叙述还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11: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哥斯仙人 于 2009-2-10 11:11 发表
155428

那副图我也有,下面还有这种说明,同样是粉碎阶段的说明,如果是一起算的话,根本就不需要这种说明


= =乃这张图的说明只是为了告诉你伤害判定是1次1次的过程,而且是要引出后文的希望的介绍。
一起结算也是要遵循每1K伤害进行1次伤害判定的步骤,1次1次来而会发动希望,才不要2张以上同时翻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11: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哥斯仙人 于 2009-2-10 11:49 发表
QA-200
スマッシュ判定とこのトラップはどっちが先ですか? (2007/05/24更新)
スマッシュ判定が先です。スマッシュ判定(希望が発生したらそれも含めて)が終わった後に、このトラップを発動できます。

还有, ...

《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 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スマッシュした敵のSPが1500以上なら、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なら、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を終了する。

那么你来解释下,既然是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那么对手又如何才能不满足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なら这个条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2: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青眼的白龙 于 2009-2-10 11:54 发表


= =乃这张图的说明只是为了告诉你伤害判定是1次1次的过程,而且是要引出后文的希望的介绍。
一起结算也是要遵循每1K伤害进行1次伤害判定的步骤,1次1次来而会发动希望,才不要2张以上同时翻开。

我有点明白您的意思了

是不是每张卡做一次粉碎,只要够1K就放一张到粉碎区这个步骤不变,但伤害判定还是在粉碎阶段最后才结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2: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3# 的帖子

《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 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スマッシュした敵のSPが1500以上なら、自分のスマッシュを1枚選び、捨札に置く。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なら、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を終了する。

スマッシュ判定が先です。スマッシュ判定(希望が発生したらそれも含めて)が終わった後に、このトラップを発動できます。

两个结合来理解不就很明了了?
所谓的《スマッシュされた時》,就是希望发生,スマッシュ判定后,再起精神伤害,对方仍没做スマッシュ的就不能做了,直接结束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

如果按你所说“スマッシュ判定”是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最后一步的话,精神大麦菊的后面叙述“相手の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なら、スマッシュフェイズを終了する。”就完全没意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3: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说比如对方先用一张SP1500的打,你先翻一张到粉碎区,再发动精神冲击回2点血.
然后对方其他角色就不能再打了,直接进入恢复阶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3: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6# 的帖子

应该就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3: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1.プレイヤーがダメージを受けた時、受けたダメージが合計
1000 以上ならば「スマッシュ判定」という特別な手順が発生しま
す。スマッシュ判定はルールエフェクトであり、バンクを使用し
ません。

最后补充一下规则上的东西,每1000就做一次,这样就不用再争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7: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拜青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8: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PR的辩论很欢乐啊
继续观战
什么时候女王也有这么激烈的辩论就好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8: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适合我想的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22: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眼乃真有爱……话说今天在店里,看到食灵参战PR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4-12-4 16:18 , Processed in 0.026757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