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游戏风 于 2009-7-12 23:32 编辑
说实话高达入门很简单,一个下午的讲解就可以让你明白基本规则,然后新手们就开始很有想法的自己组套和老鸟战。。。。。。很多游戏王过来的老玩家,都有鄙视主流的想法,这源于他们多年自创的FUNDECK被主流虐的一塌糊涂的怨念,我不想再这里讨论所谓的FUNDECK主流间的矛盾,我只是想说,主流DECK一开始也是FUN,只不过他的创作者们拥有大量丰富的经验和实战技巧,对环境所有套牌的运作都了如指掌,他在组套的时候可以考虑到对大多数套牌的对策和克制而不是一味的考虑自己的COMBO,所以我一向不大同意新手在不熟悉,不明了的情况下就自己组套,被虐,因为被虐会降低你对GW的热情,每次去比赛的结果就是帮老手付奖品的成本,那种心情相当不好,我认为,最先做的,就是应该自己玩透环境中的主流套,再根据习惯和操作的爱好选择适合自己套的。当然,你可以无视我这段话,毕竟我说了这么多只是希望自己翻译的东西可以给大家一个帮助而已。本文只是对一些主流套的基础运转的介绍,各位已经把这个套牌运转的如火纯清的老鸟们也请进来提一些意见。
本文翻译自高达玩家圣经2009,原文版权属于原作公司,翻译版权属于本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缓慢更新)
1纯蓝色部分
GUNDAMDECK(国内称为13队套)
通过2008年的大会成为TOUNAMENT SCENE的中心的存在,今后也会作为一种稳定的套牌类型存在下去。
其强大的秘密,就是假如集齐了青 U 347 ガンダム 青 U 348 ガンキャノン(109号機) 青 U 346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部队的话,则能完成一个速攻,每回合可以重置,并且不受由指令卡造成的伤害以外的敌军效果的伤害和破坏的强力部队。而且,使用ガンダム的话,还可以从牌库中找2张ガンキャノン。最快4回合就可以组成部队,所以起手时请一定注意抽到ガンダム。
作为最强级别的机体战的套牌,青 U 189 ガンダム(ハイパー・ハンマー装備)的对机体控制和作为对烧卡对策以及减免战斗伤害青 U 333 ディジェ ,这2张卡的存在自然不能无视。
基本上属于完成度很高的套牌种类,套路已经都暴露了也许是本身的一个弱点吧。
关键卡
青 U 347 ガンダム
这张卡的优点是出一张卡还能加2张卡,属于第四回合前一定要抓到的卡
青 U 189 ガンダム(ハイパー・ハンマー装備)
他R每的效果和青 U 348 ガンキャノン(109号機) 的向性非常好
青 U 333 ディジェ
是青 U 346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所无法防御的指令卡伤害的对策,自动B引人注目。
青 C 110 エースの奮闘
回复卡只放了2张,因为ガンダム容易交战所以没有问题。
卡牌职能
13队
青 U 347 ガンダム 青 U 348 ガンキャノン(109号機) 青 U 346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 用小队效果控制机体战,攻击本国。
机体防御
青 U 333 ディジェ 青 C 125 戦いに戻る理由
小队强化
青 O 95 部隊編成
抽卡系统来收集关键卡(ガンダム)
青 C 33 急ごしらえ 青 C 43 政治特権 青 U 319 陸戦型ジム(第07MS小隊機) 青 CH 208 アムロ・レイ
本国回复
青 C 110 エースの奮闘
套牌范例
青 U 54 ボール改修型 2
青 U 189 ガンダム(ハイパー・ハンマー装備) 2
青 U 319 陸戦型ジム(第07MS小隊機) 3
青 U 321 ガンダム(ラストシューティング) 2
青 U 333 ディジェ 2
青 U 346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 2
青 U 347 ガンダム 3
青 U 348 ガンキャノン(109号機) 3
青 CH 193 ジュンコ・ジェンコ 1
青 CH 208 アムロ・レイ 2
青 C 33 急ごしらえ 3
青 C 43 政治特権 2
青 C 110 エースの奮闘 2
青 C 116 周辺警護 3
青 C 125 戦いに戻る理由 1
青 O 95 部隊編成 2
青 G ※ 青基本G 9
青 特G 84 ホワイトベース隊 2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2
●サイドボード
青 U 333 ディジェ 1
青 CH 144 ファ・ユイリィ 1
青 C 80 三段構え 1
青 C 125 戦いに戻る理由 2
紫 C 6 身勝手な懇願 1
青 O 53 キリマンジャロの嵐 2
青 O 105 各機の連携 1
紫 G 13ソロモン海域 1
倾向和对策
要对抗13队套的话首先,首先要让青 U 346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防御效果无效,最为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给予伤害的指令卡(通称烧卡),因为都是防御力3一下的机体卡,所以能烧个3点就足够了,正因为有这个套所以某种程度上加强了选择绿中速的倾向。
緑 C 129 赤い彗星
对高达套,指令卡及其有效,也包括気化爆弾来对付ガンキャノン
黒 C 85 手当たり次第
用一张卡让一个区域攻过来的机体全灭,其他的话なぶり殺し的使用率也很高。
纯蓝小快
纯蓝小块在GW的套牌种类中一直拥有稳定战果。2008年度的第二期大会的环境中,因为同样的蓝色中速套比较多,所以在使用上对其敬而远之了,但是在东京的最终冠军赛中这个套却突然人气复活,使用人数增加,但是,令人遗憾的是80人中只有2人突破预选,没有留下太好的结果。
2008年度版的蓝色小块,与过去的多机体组队打点的打法不同,已经变成了通过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加上青 CH 101 ハロ的组合来制造一台高打点的机体的打法。这个组合最理想的配置机体自然是青 U 322 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看下GT第三名的黑色小块就可以知道,小快套牌里面高机动的机体是必须的。
而且,这个套牌里加入了包括陸戦型ジム(第07MS小隊機)和ジム・コマンド(モルモット隊仕様)的抽卡机体,以和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以及奇跡の降下相互配合。
关键卡
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
爆发力满点的角色卡,COIN因为是在放在机体上的,请利用换装。
青 CH 101 ハロ
和シロー・アマダ相互配合的话,最大格斗力可是不得了的8点!
青 U 322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
高机动和换装。完全就是シロー・アマダ的装用机么,本身抗性也相当好。
青 O 2 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
这种全靠驾驶员的套的必备卡,也用于维持奇迹的降下。
卡牌职能
用抽卡来收集机体的驾驶员
青 C 33 急ごしらえ 青 U 319 陸戦型ジム(第07MS小隊機) 青 O 2 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用来找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 青 CH 101 ハロ) 青 U 289 ジム・コマンド(モルモット隊仕様)(配合青 O 80 奇跡の降下令破坏无效后继续抽卡)
爆发的打点上升
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 青 CH 101 ハロ
序盘开始压制对手
青 U 175 プロトタイプガンダム 青 U 267 ガンダムMk-II 最佳终结者 青 U 322 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
机体防御
青 O 70 脅威の装甲 青 O 80 奇跡の降下
套牌范例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青 U 54 ボール改修型 3
青 U 97 ガンダムEz8 2
青 U 172 陸戦型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機) 1
青 U 175 プロトタイプガンダム 3
青 U 267 ガンダムMk-II 3
青 U 289 ジム・コマンド(モルモット隊仕様) 2
青 U 319 陸戦型ジム(第07MS小隊機) 2
青 U 321 ガンダム(ラストシューティング) 1
青 U 322 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 3
青 CH 3 リュウ・ホセイ 1
青 CH 41 ジュドー・アーシタ 1
青 CH 93 サウス・バニング 1
青 CH 95 マスター・P・レイヤー 1
青 CH 101 ハロ 2
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 3
青 CH 188 アストナージ・メドッソ 2
青 C 33 急ごしらえ 2
青 C 116 周辺警護 1
青 O 2 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 2
青 O 70 脅威の装甲 1
青 O 80 奇跡の降下 2
紫 O 3 戦技の習熟 1
青 G ※ 青基本G 9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1
●サイドボード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青 U 297 ガンダムF91 2
青 CH 25 ベルトーチカ・イルマ 2
青 CH 93 サウス・バニング 1
青 C 73 光の翼 1
青 C 75 再会、母よ…… 1
青 O 105 各機の連携 2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1
倾向和对策
对付这个纯蓝小快的话,最重要的就是不让青 CH 175 シロー・アマダ和 青 CH 101 ハロ的方程式完成。角色卡的收集是通过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来完成,所以,请爱用低费用的作战卡破坏卡。
此外,除了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之外其他卡对控制型套牌都没有什么办法,请对应使用ガンダム(ハイパー・ハンマー装備)和撤退命令这样的机体控制卡。
青 C 116 周辺警護
使用率最高的作战卡破坏卡,第一目标就是パイロットの現地徴用。
赤 C 1 撤退命令
虽说是第一弓单收录的卡,但是现在也是现役的回手卡(将机体从场上移回手上)
2 纯绿部分
纯绿中速
已经在GRAND TOURNAMENT中的上位套牌(就是这本书的第一部分)第二次登场的2008年度第二期大会的代表套牌,这里所介绍的是使用了较多武神降临的卡的GT冠军赛的版本。
要说在2008年度第二期中选择纯绿中速的理由的话,那就是以克制主流卡为中心,如主流中陸戦型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機)和Oガンダム这种低费用抽卡的存在。作为对付13队和低费用抽卡机体的通用对策,用指令卡来烧(用伤害破坏),而烧卡多的绿色就自然被人喜爱了。2009年,看上了13队和低费抽卡的优点的套牌很多,所以使用的玩家数应该不会减少吧。
这个套多少对控制套有点没有办法,但是用好备卡就完全可以对抗了吧。
关键卡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
对付自动B的烧极其麻烦。作为对Oガンダム的对策。
AEUイナクト指揮官型(コーラサワー機)
和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一样,能对撞掉最多7点,3点国力特别优秀。
シーマ・ガラハウ
指令卡对策和抽卡源,因为有回收,所以请配置在速攻机体上。
赤い彗星
时点很广的烧卡,シャア専用ゲルググ 对作战卡的对策。
卡牌职能
固定的机体军团
緑 U 00-9 グラハム専用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カスタム(最佳配置自然是緑 CH 00-5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緑 U 00-20 オーバーフラッグ 緑 U 00-23 アグリッサ 緑 U 00-4 AEUイナクト(デモカラー)
抽卡源
緑 CH 151 シーマ・ガラハウ 緑 O 98 一日の長
烧卡
緑 C 129 赤い彗星 緑 U 26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
防止对手展开以获得先机
緑 C 109 滅多打ち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套牌范例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U 208 高機動型ギャン
(ジョニー・ライデン機) 1
緑 U 26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 3
緑 U 320 シャア専用ゲルググ 1
緑 U 00-4 AEUイナクト(デモカラー) 3
緑 U 00-9 グラハム専用
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カスタム 3
緑 U 00-16 AEUイナクト指揮官型
(コーラサワー機) 2
緑 U 00-20 オーバーフラッグ 2
緑 U 00-23 アグリッサ 2
緑 CH 151 シーマ・ガラハウ 2
緑 CH 00-5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2
緑 C 109 滅多打ち 3
緑 C 116 破壊工作 2
緑 C 129 赤い彗星 3
緑 C 9 慈愛の眼差し 2
緑 O 98 一日の長 3
緑 G ※ 緑基本G 11
緑 特G 00-10 対ガンダム調査隊 2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3
サイドボード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U 282 ズゴックE
(ハーディー・シュタイナー機) 1
紫 U 6 ゲリラの村 2
緑 CH 173 ボッシュ 1
緑 CH 00-3 ルイス・ハレヴィ 2
緑 C 90 気化爆弾 1
緑 C 00-5 ロシアの荒熊 1
緑 O 100 理想に仇なす者 1
緑 O 128 攻勢の機運 1
倾向和对策
因为是2008年度第二期的最强套,本身平衡性较好,并没有什么特别怕的套,也没有有了哪张卡就可以一定干掉这个套。
尽管如此,本质上还是一个中速套。可以用中速型套牌都比较怕的控制型卡牌来对付。就算グラハム専用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カスタム 和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的组合完成也不用紧张,在一个切入中使用2个效果就可以了。
デ C 4 魂の輝き
可以先行用赤い彗星烧一下再叠加使用。
赤 C 99 勝利の陶酔
因为没有多少高机动的机体,能经常引发交战效果,移动系效果也非常有效。
纯绿中速(对控制型) 在之前介绍的2008年度GRAND TOURMENENT中获奖的套牌有若干不同创意的套牌在这里另外做介绍,这个套牌,可以说就是为了和2008年高达大会第二期开始,从福冈大会一直到东京大会都很活跃的红黑之类控制类套牌对抗的种类。 关键卡位作战卡狡猾な傭兵。只有一张自军机体的话,不能成为对方效果的目标。没有比这更方便的对控制套的对策了。但是为了维持发动条件,机体卡不能够复数展开所以打点比较低迷,原本中速套牌的爆发力有所减弱,尽管如此,选择绿中套牌的重要原因,就是对13队套的优势并没有失去,还是有价值的。 因为是看清了2008年高达大会第二期的环境而诞生的套牌种类,今后,在相同的主要为控制的环境到来的时候,这套牌也是给你更多选择的好卡组。
关键卡
緑 O 00-6 狡猾な傭兵 绿色的代表保护卡,因为是作战卡所以被破坏也计算。
緑 U 327 高機動型ゲルググ(マサヤ・ナカガワ機) 机体基本无法展开时,有高机体的机体纯在就很重要了。
緑 U 320 シャア専用ゲルググ 选择緑赤い彗星时推荐加入的机体,也作为作战卡的对策。
紫 C 9 慈愛の眼差し 破坏无效和回复的好用卡,蓝色以外的中速套都应该放入。
卡牌职能 固定的机体军团 緑 U 00-9 グラハム専用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カスタム(最佳配置自然是緑 CH 00-5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緑 U 327 高機動型ゲルググ(マサヤ・ナカガワ機) 緑 U 327 高機動型ゲルググ(マサヤ・ナカガワ機) 緑 U 00-4 AEUイナクト(デモカラー)
抽卡源 緑 CH 151 シーマ・ガラハウ 緑 O 98 一日の長
烧卡 緑 C 129 赤い彗星 緑 U 26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
控制对策 緑 O 00-6 狡猾な傭兵
套牌范例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U 208 高機動型ギャン(ジョニー・ライデン機) 1 緑 U 26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 3 緑 U 320 シャア専用ゲルググ 2 緑 U 327 高機動型ゲルググ(マサヤ・ナカガワ機) 2 緑 U 00-4 AEUイナクト(デモカラー) 3 緑 U 00-9 グラハム専用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カスタム 3 緑 U 00-16 AEUイナクト指揮官型(コーラサワー機) 2 緑 CH 151 シーマ・ガラハウ 2 緑 CH 00-5 グラハム・エーカー 2 緑 C 8 制圧作戦 1 緑 C 116 破壊工作 3 緑 C 129 赤い彗星 3 紫 C 9 慈愛の眼差し 2 緑 O 98 一日の長 3 緑 O 00-6 狡猾な傭兵 2 紫 O 3 戦技の習熟 1 緑 G ※ 緑基本G 12 紫 特G 4 貴族主義抵抗派 3 ●サイドボード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CH 173 ボッシュ 2 緑 CH 00-3 ルイス・ハレヴィ 1 緑 C 90 気化爆弾 3 緑 C 00-5 ロシアの荒熊 2 緑 O 100 理想に仇なす者 2
倾向和对策
这个套牌的特征就是对抗控制的形态,只是为了能够对抗控制套,对若干展开比较快的速攻套比较没有办法。 因为关键卡是狡猾な傭兵这个作战卡,所以控制套这边加入对作战卡对策比较好,如果是红黑的话,弄点这样的卡不难吧。 其他因为还有13队的存在,所以推荐不是敌军效果的タイムリミット。 黒 U Z97 リグ・シャッコー(カテジナ機) 因为ロシアの荒熊放在备牌里,COMMAND以外的方面也很可靠。
黒 O 80 タイムリミット 不会被不能成为敌军效果的对象这一效果防止。也是 グラハム機的对策。
纯绿小快
GW的历史上最为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的套牌类型,2008年度GRAND TOURMENENT第二期使用的玩家并不多,但是是基本中的基本所以加入这里做介绍。
GRAND TOURMENENT第二期中留有战果的纯绿小快,可以看到相当重视打点能力,比起射击型机体更加重视格斗型机体,在这些机体上配置上角色卡,配合ヒートホーク和総攻撃,并且由于1枚限制比较多,用モニク・キャディラック更能加强打点能力,这里介绍的这个套牌,由于快速的规则变更后展开能力下降,故追加了ファット・アンクル,确实可以看到下了工夫。
小快套为了胜利必不可少的就是负责最后一击的机体,由于高机动机体不多,所以这个工作就由シャア専用ザクII 和ゲム・カモフ负责。
关键卡
緑 U 311 シャア専用ザクII
光是看投入张数就知道是这个套的关键张,代替高机动机体直击敌人本国。
緑 U 322 ゲム・カモフ
由于现环境蓝色套使用的比较多,所以可以自由的直击本国。(译者按,当时的环境还是13队的天下,现在红蓝多一样好用)
緑 CH 189 モニク・キャディラック
套牌的机体几乎都是一枚限制,因此也有放3张的。
緑 O 127 ヒート・ホーク
现在的小绿快里最大的武器,对内文的对策也切实有效。
卡牌职能
低国力的展开和先行攻击
緑 U 275 ザクI・スナイパータイプ 緑 U 98 ザクレロ 緑 U 139 ザクII改(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機) 緑 U 174 ザクII(ククルス・ドアン機) 緑 U 186 グフ(ランバ・ラル機) 緑 U 291 ザクII(シン・マツナガ機) 緑 U 298 ファット・アンクル 緑 CH 189 モニク・キャディラック 緑 CH 80 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 緑 CH 164 ギレン・ザビ 緑 CH 180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摆脱胶着状态的攻击手
緑 U 311 シャア専用ザクII 緑 U 322 ゲム・カモフ
多少提升打点
緑 O 127 ヒート・ホーク
机体防御
緑 O 80 総攻撃
套牌范例
■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予選 東京大会 Fブロック
2位 中山 太一 デッキ名 (><)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U 47 ドップ 2
緑 U 98 ザクレロ 1
緑 U 139 ザクII改(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機) 1
緑 U 174 ザクII(ククルス・ドアン機) 2
緑 U 186 グフ(ランバ・ラル機) 1
緑 U 195 リック・ドム(アナベル・ガトー機) 1
緑 U 226 ドップ(ガルマ・ザビ機) 1
緑 U 275 ザクI・スナイパータイプ 3
緑 U 291 ザクII(シン・マツナガ機) 1
緑 U 298 ファット・アンクル 2
緑 U 311 シャア専用ザクII 3
緑 U 322 ゲム・カモフ 2
緑 U 00-3 ユニオンフラッグ(グラハム機) 1
緑 U 00-8 ティエレン高機動型(セルゲイ機) 1
緑 CH 80 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 1
緑 CH 101 ククルス・ドアン 1
緑 CH 162 マリオン・ウェルチ 1
緑 CH 164 ギレン・ザビ 2
緑 CH 180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1
緑 CH 186 シャリア・ブル 1
緑 CH 189 モニク・キャディラック 1
緑 C 8 制圧作戦 1
緑 C 19 突撃隊潜入 3
緑 C 129 赤い彗星 2
緑 O 80 総攻撃 1
緑 O 127 ヒート・ホーク3
緑 G ※ 緑基本G 10
●サイドボード
タイプ 種類 No. カード名 枚数
緑 U 316 アッグ 2
緑 CH 163 クルスト・モーゼス 1
緑 C 55 高潔なる理想 2
緑 C 00-1 魅せられし者 3
緑 O 100 理想に仇なす者 2
倾向和对策
总之是特别重视打点的套,所以如果没有好好准备对策的套会被其一口气推倒,如果好好准备对策这个套也是有弱点的。
首先由于防御力不足,烧卡,比如说気化爆弾这种对复数机体分配伤害的烧卡相当的头疼,配备了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的话,可以直接让对方的套停止工作。
另外由于是绿色所以用OP做对策也很有效果,用隠された翻意来拖延时间,做好反击的准备。
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
就算配备了任务也很难达到4防,灭掉除了シャア専用ザクII以外全部机体。
隠された翻意
就算拖延了时间,要是没有解的话还是会被干掉吧。
更新现环境流行之纯白
纯白
纯白在到了2008年第二期后使用人数一瞬间增加,2008年度GRAND TOURMENENT的第6位的介绍页面(译者按,在本书的11页)已经做了介绍,但是就纯白来说,是种类丰富,套牌式样很多的套牌类型,这里就另外以GT大赛17位的套牌做介绍。
这个纯白套收录的武神将领的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和有烧的能力的ストライクノワール,并且在主卡里投入了2张ムルタ・アズラエル,可以看出是打算对抗如中速套那样正攻型的套来组出的套牌。
尽管是用优秀的P甲机体正面进攻,但是如果ムルタ・アズラエル和做G用了的慈愛の眼差し出场了的话,打法就完全改变,完全的控制型打法的机能就启动了,用ムルタ・アズラエル的效果抢过敌军的机体当成慈愛の眼差し的效果的COST这一组合,强大的足够让你获得胜利。
关键卡 白 U S101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由于P甲机体对资源消耗巨大所以回复必不可少。
白 U S168 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アウトフレーム(バックホーム装備) 实际上切实支持白色套的抽卡机,补给的效果也很重要。
白 CH S121 ムルタ・アズラエル 自军,敌军两边的时点都可以使用内文,因为没有SET G所以配置在机体上。
紫 C 9 慈愛の眼差し 破坏无效+回复的超好用卡(译者按,用了才知道,废话几句,真别觉得这玩意贵,现在白色崛起的条件之一就是他作为回复和控制的核心,白色再次从贫民卡组变成贵族卡组),也用于除去抢来的机体。
卡牌职能 三围不败的机体群 对机体 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装備) ランチャー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 ストライクノワール 抽卡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アウトフレーム(バックホーム装備) 恢复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高机动インフィニットジャスティスガンダム 对人物卡 ガンダムLOブースター(ロッシェ・ナトゥーノ機)
抽卡三神器 中東国の支援 ハッキング プラント最高評議会
2张超强控制卡 ムルタ・アズラエル 慈愛の眼差し
套牌范例 白 U 111 ガンダムLOブースター(ロッシェ・ナトゥーノ機) 1
白 U 120 ウイングガンダムゼロ 2
白 U S101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3
白 U S138 インフィニットジャスティスガンダム 1
白 U S140 ストライクノワール 1
白 U S151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装備) 2
白 U S168 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アウトフレーム(バックホーム装備) 2
白 U S186 ランチャー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 2
白 U S197 デュアルガンダム 1
白 CH 30 デュオ・マックスウェル 1
白 CH S104 レイ・ザ・バレル 2
白 CH S121 ムルタ・アズラエル 2
白 C 9 中東国の支援 3
白 C 47 ハッキング 3
白 C S85 ロゴスの私兵 2
紫 C 9 慈愛の眼差し 2
白 O S3 プラント最高評議会 2
白 O S38 ブロックワード 1
白 G ※ 白基本G 10
白 特G 28 OZ 3
白 特G S54 歌姫の騎士団 3
サイドボード
白 U S186 ランチャー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 1
白 CH S104 レイ・ザ・バレル 1
白 C 8 部品ドロボウ 1
白 C 52 老獪の罠 1
白 C 71 死神に戻るデュオ 1
白 C S6 残された希望 2
白 C S16 切り開く力 2
白 O S38 ブロックワード 1
倾向和对策
白色套的特征就是机体的巨大SIZE和特殊盾所以对烧卡很强。与之相对的由于不吃敌军效果也就是所谓的抗性比较弱,所以对上控制套就苦战了。展开可比较慢所以使用破滅の終幕的话,基本就比赛结束了。
另外ムルタ・アズラエル的存在相当麻烦,角色卡除去是必须的,如果是控制套的话,可以简单的出去防移动的レイ・ザ・バレル
破滅の終幕
没有レイ・ザ・バレル的话就直接拿下了,使用破坏性的命令卡也很有效
公開処刑
请注意,靠一群机体打的套经常死在ムルタ・アズラエル这一张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