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7818|回复: 24
收起左侧

[转贴]新机动战记 高达W:无言之前奏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30 12: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ing0C 于 2010-6-30 12:31 编辑

官网:(?)http://d.hatena.ne.jp/char_blog/20100625/1277503282

MSL的OZ区的解释
http://bbs.cnmsl.net/viewthread.php?tid=55534&extra=page%3D1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Frozen Teardrop 序章の“序章”

今回の構想は10年前にさかのぼる
――今回の作品「Frozen Teardrop」はいつごろから構想されていたものなのでしょうか?

隅沢 10年以上前に「ガンダムW エントリッヒ エロイカ」という小説を書くお話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トレーズがあの時代を振り返る、というトレーズ目線によるWの物語、そんな話の骨子まで出来上がっていました。あとは物語を書けば完成、となったわけですが、当時の私は神経過敏なところもあり、書く力量が足りなかったため、未完成のままお蔵入りとなっていました。あれから年を重ね、いい意味で鈍感になったし、小説を書く技術も多少は上がったので、再び小説にチャレンジしようと思ったのです。

――ということは、トレーズ目線でWのストーリーが展開されていくのですね?

隅沢 それも選択肢としてあったのですが、せっかくですから新たな展開を加えたい。なので「エントリッヒ エロイカ」の物語を元ネタにして、今後の新たな展開を加えて書いていこう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10年越しの企画が、いよいよ実現ですね。

隅沢 最初は「エンドレスワルツ」の小説の文庫版が出る時に「エントリッヒ エロイカ」の物語を書き足そうかと思いました。ですが、分量を計算すると、単行本5冊以上になることがわかって……。ガンダムW本編の小説版が全5巻なのに、OVAの小説が本編より長くなるってのはまずいでしょう(笑)。で、ここでもお蔵入り。

――となると、10年越しというより、ついに「エントリッヒ・エロイカ」が日の目を見る!

隅沢 それは大げさ(笑)。あくまで元ネタで、この作品は「Frozen Teardrop」ですから。

――……勝手にエキサイトしてすみません。ですが、トレーズの目から見たWの世界を描く作品が元ネタにな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は、もちろん、5人のガンダムパイロットや、リリーナなどが登場するわけですね。

隅沢 ネタバレになってしまうので、私の口から具体的なことを言う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が、理屈としては、そうなるでしょうね。プロローグには、おなじみの人物や「これはあのキャラでは?」と思われる人物が出てきますからね。

――それは楽しみです!

Wは遠い昔の作品なんです
――隅沢さんにとって、Wの世界を小説で表現するということは、どういうことなのでしょうか。

隅沢 Wは私が手がけてきた作品の中でも特に「まだやりたいことがある! 書き切ってない!」という思いがあります。作品に納得し切ってないという気持ちは、15年たった今でもその気持ちが冷めることはないんです。

――ということは、今回の小説は、その思いが詰まった作品になると。

隅沢 そうですね。TV版で語られている歴史を変更するような派手なことはしませんが、解釈を私なりに多角的に表現する作品にしたいな、と考えています。

――作品を書くにあたって、気をつけている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隅沢 Wが15年前に終わった作品で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ね。

――それは、どういうことですか?

隅沢 私が生まれたのは第二次世界大戦が終わって16年後の昭和36年。当時は高度成長期で、戦争は遠い過去に追いやられていました。たった16年前の出来事なのに。でも、考えてみたら15年とか16年って、遠い過去なんですよ。Wが始まった当時、Wでガンダムというものを知った人にとって、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は遠い過去の作品に見えたと思うんです。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が終わって、Wが始まるまでの間は15年しかないのに。その感覚と同じものがこの「Frozen Teardrop」にもあると思うんです。ガンダムUCが始めてという世代にとって、15年前の作品、Wは遠い過去のものなんです。だから、そのことを意識しつつ、Wを初めて見るという若い世代の方たちにも理解されるもの、共感されるものを書ければ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プレッシャーはありますか?

隅沢 書き切ってない! という思いから始まったものなので、プレッシャーはあまり感じてないですね。ただ、AC195を中心に、過去やら未来やら、お話があちこちに飛んでいく予定なので、読者がついていけるよう、丁寧に表現していこうと思います。

Wの世界を知れば、さらに楽しめる
――今回の小説に登場する新型のモビルスーツは、どのようなイメージですか?

隅沢 ミリタリー色をより強く出したいと考えています。私にはそういった素養がないので、多くの方々のご支援をお願いしております。ネーミングに関しては、頑張ってWっぽくケレン味を出していこうと思います。設定、性能、その他はSF的なリアルにできればと考えています。

――Wのファンには、この作品をどう見て欲しいですか?

隅沢 Wを何度も見ている方には、より深く楽しめる作品だと思います。今回のプロローグで触れる新学期の転校生や、AC196の老人のくだりも、また、老師・張やマックスウェル神父が何者であるかも、読めばおわかりになるでしょう。また、普通は読み流してしまうところでも、世界観をよく知っているからこそ、引っかかるような謎も出て来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なぜ、MCという新しい時代になったのか。ACとのつながりは。そんなことを考えながら読んでいただけたらと思います。Wの世界を知らない方は、ぜひ一度WのDVDを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この小説の楽しみ方が広がります。

――これからの意気込みをお願いします。

隅沢 今回は「一度、キレイに終わったもの」をまた復活させるためにはどうすればいいかを模索しつつ、「なぜ、続編はなかなかうまくいかないのか」という理由を考えながら、試作的に書いていきます。ですからこれは、正確な意味での続編ではありません。成功する続編を作り上げるための段階的な小説です。そして、Wを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の完成度へ近づけるための作品です。……すいません、さっきはプレッシャーを感じていないと言ったのですが、意気込みを口にしていたら、プレッシャーで気持ちが悪くなってきました(笑)。

――最後に、読者の皆さんにメッセージをお願いします。

隅沢 かつて、ゼクスは「こんな私に付き合わなくていい」と言いました。でも、ノインは「言ったはずです、もう待つのは御免です、と」そう言ってゼクスと行動を共にします。読者の皆様には、私がゼクスのごとく言って、ノインのように言い返してくださることを願うしかありません。どうぞ、よろしく応援のほど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13: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到,禁止注册,而且权限要20以上,苦手求翻译转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6-30 13: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情报搜集:

本期插画是小笠原智史

主要任务还是给9月MG的KA版死神卖广告

计算出来的剧情是会超过5本单行本才完结的篇幅

AC195年已经成为过去历史的视点

会有强大的新型MS登场

5男+1女主角群会登场

废掉AC推新年号的MC

EW不是完结

目标是最接近初代GUNDAM完成度的GUNDAM W作品

在这个新的故事里,已经是使用了MC的年号,MC的意思应该是跟EW片末的"火星开发计划"有关的,可能是Mars的意思

AC年在197年或者200年已经结束了,之后MC0001开始

如果以AC196年时众主角16岁的年纪,假设AC197年是MC元年,那么当年的16岁的孩子们至少都已经是38岁的大人


这一话出场的只有莎莉的女儿キャシィ,她的老师五飞,以及在末尾出现的狄奥和他的孩子

其他人,如多诺和卡多鲁尚未交代,其他如莉狄,萨古斯和诺因也暂时没有提及


多洛丝成为了地球圈统一国家的领袖,至于为什么有这样的状况,下面会提到


(暂时的)主角キャシィ的预防者巡洋舰来到火星的北极附近,收到了多洛丝关于一个名为ミュートス行动的讯息,她跟在那里等待的预防者教官张五飞会合后,拿到了跟这个行动相关的三个电脑文件

这个三个文件据说可以让ミュートス行动中被称为"曙光女神"计划中被冷藏起来的人物苏醒过来的钥匙

这三个分别记录于AC195年夏和秋,以及AC196年春的文件关键字只有"高达驾驶员"一个

就在キャシィ进入北极基地的时候,一个自称为"麦士维爸爸"神父打扮的男子带着他名为"狄奥.麦士维"的儿子出现了

男子对キャシィ说"你跟你的母亲长得很像"

其实为了应付EW结尾那句"以后再也没有MS了",这次才要弄一个月经历~不,是MC历出来,就是玩的是"AC年的历史里没有MS而已"的文字游戏

可以预期的是,这次的新型MS什么的怪物还是一把一把的

如果说为9月的模型铺路的话,这次应该是搞机设的"去大河原化",KA版正式成为W唯一皇道



说说剧情吧

莎莉有女儿不奇怪,不过暂时跟五飞没有关系

多洛丝.T.卡塔罗尼亚这名字也很奇怪,中间新添的"T"字有什么意义?夫姓?W中名字首有T的就两个角色,多诺和杜鲁斯,但两人的姓也不是T字,那么究竟有什么涵义?

这话出场的老人...不,老角色只有五飞和狄奥两人,对,"麦士维爸爸"就是狄奥,因为这个小说说明是"希罗,狄奥等人的孩子们一代的故事",他成为了神父一类的角色,神父也可以有孩子的

所以狄奥对莎莉的女儿说"你跟你妈很像"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多诺和卡多鲁的情报暂时还欠奉,不过照隅沢的话"W五子和莉莉娜的登场是肯定的"


最后一个

希罗

现在大致可以肯定他参加了"曙光女神"计划,可能是像前往火星开发需要一定时间航程而把人员暂时冷藏起来的计划,索要在北极基地内被雪藏的应该就是希罗

不过至于为什么他要参加这样的计划,很奇怪,这里面牵涉到J博士,是J博士主导下出于某种考虑而把希罗冷藏起来了

这个就出现了剧本交错的地方,这次的Frozen Teardrop是在EV7发生过的前提下构成的,所以也有第三个文件中J博士跟莉莉娜的对话和希罗的WZ摧毁要塞炮的情节,而跟TV版中J博士一伙在历普拉战舰上失踪的情节好像对不上

不过不论怎么样,希罗现在是处于冷藏状态

至于莉莉娜也暂时没有直接提到,但有几个细节

一关于多洛丝担任大总统的事,照理来说,多洛丝的政治影响力远不及莉莉娜的,所以应该是在某种情况下莉莉娜把总统职位交给被视为她追随者的多洛丝,自己则引退下去,而由多洛丝暂时控制大局

二在第三个文件中提到,J博士跟莉莉娜的谈话中已经提到人工用冬眠冷藏装置的设计和操作,在希罗自愿被冷藏背后,莉莉娜起码是知情的

三希罗冷藏后被成为"オーロラ姫"(也就是曙光女神),此外好像还有一个"眠れる森の美女",也未确定是不是另有其人

四如果说追溯到"孩子们一代"的事情,那么之后的故事还会有交代的


以上引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15: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老人家……冰棒希罗……期待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15: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KA版正式成为W唯一皇道,这句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17: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没有提及新机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17: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很无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20: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藏希罗???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2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KA版正式成为W唯一皇道,这句足够了
RX-0改 发表于 2010-6-30 15:28

+N!!!一切尽在不言中~~~~~
其实不论是当年的OVA(包括电影版)还是小说,都已经提及了会有一个火星开发计划,而希罗正是参加这个计划的志愿者之一,现在经过了13年的历史之后,看来笨大是打算继续W的故事了,绝对值得期待。虽然之前以为是前传,但是16岁(外表年龄)的希罗和38岁的莉莉娜的配合真是有够 各位自行想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21: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N!!!一切尽在不言中~~~~~
其实不论是当年的OVA(包括电影版)还是小说,都已经提及了会有一个火星开发计划,而希罗正是参加这个计划的志愿者之一,现在经过了13年的历史之后,看来笨大是打算继续W的故事了,绝 ...
msa0011ghn 发表于 2010-6-30 21:00


醒来不会变光盘眼什么的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22: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得我眼花缭乱。。。
不过还是会关注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6-30 23: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藏化?冰冻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 06: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KA版正式成为W唯一皇道,这句足够了
RX-0改 发表于 2010-6-30 15:28


不....這句話 "可以预期的是,这次的新型MS什么的怪物还是一把一把的"才是唯一王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 06: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AC195年已经成为过去历史的视点"
"如果以AC196年时众主角16岁的年纪,假设AC197年是MC元年,那么当年的16岁的孩子们至少都已经是38岁的大人"

所以這是比EW更未來22年的故事然後去回想動畫中前1年的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 10: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22年……马反的虾和驴都是比0079老了13年……有点不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 11: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新故事新机体就是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 23: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机体快来吧!
期待新的NATAK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3 00: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16+16=38???

不过,当年看W长大的80后也和自爆5人组一起步入而立之年了,现在出这个真是应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5 00: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哈哈哈~有皱纹的希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7 10: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入不了 。。。。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4-5-3 06:16 , Processed in 0.02842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