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0-10-10 10: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mgi 于 2010-11-1 12:49 编辑

来源A9,多玩
http://bbs.a9vg.com/read.php?tid=1588405&fpage=1

原文是由黑客Total_Noob在PSPKing论坛上发布,多个国外PSP论坛对此进行了转载

该黑客的工作已经由另外一名著名的PSP黑客Wololo所认可,国内PSP技术达人liquidzigong同样对Total_Noob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

HEN放出时间:未定,作者乐观预计是今年年底

(注:此HEN未包含可以运行ISO游戏的ISO加载器

--------------------------------------11.1 最新破解进度--------------------------------

PSP Go上运行的TN Hen

TN整个周末都在努力搞HEN,并且展示了他在PSP GO上运行HEN的一个视频。
此外,TN告诉我,现在HEN兼容所有型号的PSP(我的意思是,同一个EBOOT可以在所有型号上运行,不再需要三个不同版本的HEN。这已经不是我拿到的,PSP3000专用的测试版HEN了)。
新编辑:我再补充一点,TN和PSPGEN.com网站达成了某种协议,不许我在PSPGEN之前发布任何消息。TN很慷慨的和我分享了他的进展情况,大多数并不是关键信息,我想和大家分享,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PSPGEN的“独家新闻”,所以我还不能发出来。
所以,如果你想要比别人早几小时获得消息,看来你需要去学法语,然后去看PSPGEN的“独家消息”了。
只是给程序员送来个PSP GO就让他们这样做,真是太扯了。在我们开发HBL的时候,为了获得信息,PSP-HACK.com送来2台pspgo,但也没有要求出卖我们的灵魂来交换。(对程序员而言,开发的自由不就是灵魂么?)
PSP Go运行HEN视频如下:

TN Hen on a PSP Go

Total_Noob was hard at work over the weekend and showcased a video of his Hen running on a PSPGo:
Additionally, he told me that the Hen is now compatible with all PSP models (I mean, this single EBOOT works on all models, there is no need for 3 different versions of the Hen, which was not the case of the Beta I received, dedicated to PSP3000).
Edit: I wanted to add that Total_Noob has some kind of agreement with the site pspgen.com, and does not allow me to post any information before them. Total_Noob has kindly shared lots of information with me on his progress, most of it is not critical information and I’d like to share it, but I don’t know what is “pspgen exclusive content” or not, so I can’t post it for now.
So, well, if you want to get the news a few hours before everyone, seems you’ll have to learn French and read pspgen’s “exclusive” articles.
It’s crazy what a site can do to a developer just by sending them a pspgo. For information, psp-hacks.com sent us 2 pspgo when we were working on HBL, but didn’t ask to sell our souls in exchange.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5MTIzNTA4.html

--------------------------------------10.23 最新破解进度--------------------------------

92% homebrews support!
Now the HEN supports 92% of the homebrews. With the NID Translator (30% done, veeery boring), I can run homebrews
with prx, like: PSPDisp, CSPSP Online, FUSA, LightMp3, PMPPlayer, Go!Tube PRXDecrypter, Psardumper and etc.
Some VLF homebrews crashes, I'll resolve this problem;)
I'll release the HEN before Christmas on PSPGEN.COM, and you can follow all updates there!
P.S. PSPGo isn't arrived yet, it has been delayed :(

支持92%的自制程序!
现在HEN支持92%的自制程序。通过NID编译器(完成了30%,很枯燥),我可以运行prx自制程序,例如:PSPDisp, CSPSP Online,
FUSA, LightMp3, PMPPlayer, Go!Tube PRXDecrypter, Psardumper 等。
一些VLF自制程序仍出现冲突情况,我会解决这个问题:)
圣诞节前我会在PSPGEN.COM网站发布HEN,在那儿你可以追踪所有的更新!
说明:PSPGo还没拿到,被耽搁了:(

wololo关于6.20HEN的问答(原地址http://wololo.net/wagic/):
(感谢多玩玩友NL-H的翻译)
TN Hen FAQ

This is a short FAQ about Total_Noob’s upcoming Hen for the PSP 6.20. I’ll try to update it as I get more info.
这是一个关于TN即将到来的6.20HEN的简单FAQ.我会尽量更新如果有更多消息。

What is a HEN?
“HEn” stands for “Homebrew Enabler”. It is a piece of software that allows to run unsigned software (homebrews) directly from the XMB on a PSP OFW. TN Hen relies on a kernel exploit in order to achieves this.

HEN是什么?
Hen 代表 Homebrew Enabler.它是一份软件可以使PSP OFW直接从XMB运行未经认证的软件。TN HEN来自于一个核心漏洞。

Does TN Hen run isos/cso?
Not directly. The Hen only allows to run unsigned Eboots. But it gives access to kernel mode, so it is possible to create an iso loader that will run on a Hen’ed PSP.
TN HEN可以运行ISOS吗?
不是直接的。Hen仅仅允许允许未经签名的的Eboots。但它提供了进入核心模式的能力,从而可能制作一个iso loader可以在Hen系统的PSP上运行。

If that doesn’t run isos,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N Hen and a homebrew loader such as Half Byte Loader?
a Hen uses a kernel exploit, and gives users full control of the PSP. This means more homebrew compatibility than with HBL. For example homebrews that require kernel access will most likely work with the HEN. This also means that the Hen opens the door to iso loading, plugins support, etc… through a LCFW (Live/Light Custom FirmWare)
如果不能运行ISOS,TN Hen和homebrew loader比如half byte loader这些有什么区别?
Hen使用的是核心漏洞,并且提供用户对于PSP的完全控制。这意味着更强homebrew的兼容性相对于HBL。比如说那些需要核心权限的homebrews很可能可以在HEN上运行。这同时意味着HEN打开了一道大门通往iso loading,附加支持等等……通过LCFW(Live/Light Custom Firware)

So, you’re saying it doesn’t run isos, but thne you say it gives Kernel access. I thought Kernel access meant isos, I’m confused?
Hen will enable programmers to somewhat easily enable all these features (iso, plugins…) through a LCFW. But this requires extra work that is not part of the Hen. For example, Davee’s chickHen (for firmware 5.03) did not have any iso support. Iso support was added by external tools (LCFW) such as Gen for Hen (by team Gen) or CFWe (by Becus25 and Xenogears)
你说它不能运行ISOS,但然后你又说它提供核心权限。我认为核心权限等于ISOS,我晕了……
HEN 可以使开发者很轻易的通过LCFW开发出这些。但是这需要更多工作,这不是HEN的一部分。比如说,Davee的chickHen并没有任何ISOS。ISOS是由LCFW比如说GEN或者CFWe。

So,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Hen and a CFW?
That’s a complex question, because the definition of CFW is vague. Because of that, I decided to create the term “LCFW” for “Live Custom Firmware” (in reference to the Linux “Live CD” distributions) or “Light Custom Firmware”, per opposition to the historical “CFW” from the psp1000/psp2000 era
那么,Hen与CFW之间不同之处在什么地方?
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因为CFW的解释很含糊。我决定创造一个词LCFW(live custom firmware),从而区别CFW。

Well, ok, so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a Hen, a CFW, and a LCFW ?
那么CFW和HEN的区别在哪?

I’ll try to make this short:
我会尽量让这个简短点。
•a CFW (custom firmware) is a bunch of hacks that enable iso loading, plugin support, recovery menu, etc… on old models of PSPs. The most famous work on CFW was performed by Dark_Alex. a CFW gets installed in the flash of the PSP, and overrides the Official firmware at startup. Technically, for the end user, it means that if you turn off your psp, then turn it on again, you still have the CFW. Custom Firmwares are not possible anymore on modern PSPs, as Sony patched a critical hardware bug that made CFW possible. The first motherboards to have this patch are the infamous “ta88v3″ released in summer 2008. Basically no PSP bought new after this period can get a CFW.

CFW是一些破解让ISOS,plugin support,系统恢复等等……在老的PSP版本上。最著名的是由Dark_Alex开发的部分。CFW在PSP的存储上安装,并且覆盖了官方固件。对于使用者来,这意味这你重启PSP,CFW依然存在。在新版PSP上,由于SONY开发的一个补丁,修改固件已经不再可能。第一个主板有这些补丁是"ta88v3"与2008年夏天发行。基本上在这之后买的PSP没有能装CFW的。

•a LCFW (Live/Light Custom firmware) is the same thing as a CFW (actually, the LCFW we currently know about are mostly made of reverse engineered files from earlier CFWs), except it patches the Ram after the PSP is turned on (LCFW are usually kernel mode homebrews, so they require a kernel hack, which is what the Hen provides, see below). While the CFW patches the PSP firmware at boot time, for LCFW you need to patch the Ram after the Firmware is booted. From the end user’s point of view, this means that if you turn your PSP off, you will need to run the LCFW again (and, of course, the Hen before that) in order to activate it. Keep in mind that putting your PSP in “sleep” mode is not equivalent to turning it off. If you put your psp in sleep mode, the LCFW stays in Ram
LCFW跟CFW是同样的。唯一的区别在于它存在于PSP的内存中。CFW在PSP开始时修改PSP固件,LCFW则是当固件开始之后修改内存。对于使用者来说,当你关掉PSP,你就需要再次运行LCFW。记住把你的PSP弄成睡眠模式而不是关掉它。如果你把PSP开成睡眠模式,LCFW将会停留在内存中。

•a Hen, as we said earlier, is a kernel exploit + a few patches that allows to run unsigned software, including ones that have access to kernel. It is a necessary tool to install and run a LCFW.
Hen,如我们之前所说的,是一个核心漏洞+少量补丁允许运行未签名的软件,包括那些关于核心的。它是安装与运行LCFW的必要工具。

So Summary: CFW can not exist anymore in the current state of our knowledge, and is replaced by Hen+LCFW, which are a combination of a kernel exploit and some patches in the Ram to allow a “CFW-like” experience.
总结:CFW已经不可能再次出现,并且已经被HEN+LCFW所取代,一个核心漏洞+少量补丁将会运行类似于CFW但是实际上是LCFW。

Can the Hen brick my PSP?
The Hen itself, AFAIK, works only in the Ram, and will not brick your PSP. However, it completely unlocks the machine and gives you access to everything on the machine, which gives you the possibility to do everything you want, including bricking it. Most bricks come from people who think they can install a CFW on modern PSPs. If you read this FAQ, you know this will not work. If you brick a PSP that has a nonhackable motherboard, your PSP is dead.
If you read the “README” files of the tools you use, you should be safe.
HEN会把哥的机子弄成砖吗!
HEN本身,仅仅是在内存里工作,并且不会让你的PSP变砖。但是,因为它完全解锁了机器并且给予你完全的权限,其中包括把它变砖。大部分变砖来自于那些想在现在的PSP上装CFW的烧饼们。如果你读了这个FAQ,你会知道这行不通。如果你变砖了一个拥有无法破解主板的PSP,你的PSP完了。
如果你读了你即将安装工具的README部分,你应该是安全的。

When will the TN Hen be released ?
Total_Noob said he would release it “Before Christmas [2010]”
HEN什么时候出?
TN说他会在圣诞前放出这个。

Where can I get more info?
Here, or on Total_Noob’s blog
在哪里有更多信息?
这里,或者是TN的博客。

--------------------------------------10.17 最新破解进度--------------------------------

HEN不会很快就放出!估计要到圣诞节前了。。。
haven't expressed clearly, I'll release the HEN before Christmas

10月16日破解日志

TN博客10月16日更新破解日志

Today is the last day I work on the HEN. Next week I've school and I am too busy in real life, so I can't work, maybe sometimes on weekends;)
Small update:
[16/10/2010]
- Added sctrlKernelSetUserLevel, now you can run VLF homebrews!
- Added sctrlKernelSetDevkitVersion
- Cleaned up the code
Edit:
I haven't expressed clearly, I'll release the HEN before Christmas, but you'll not see many logs anymore, because I'm busy in life;)
MaGiXieN will give me his PSP Go, thanks to dashhacks for 180EUR!

今天是我进行HEN开发工作的最后一天。下个星期要学习,现实生活中我很忙碌,所以没办法进行研发工作,也许我会在周末某些时候抽空进行开发:)
小更新:
[16/10/2010]
- 加入了sctrlKernelSetUserLevel,现在你可以运行VLF自制程序!
- 加入了sctrlKernelSetDevkit版本
- 清理了代码
备注:
之前我没有跟大家清晰地说明,现在补充一下——我将会在圣诞节前放出HEN,但是你们将不会再看到如此多的更新日志,因为生活中我真的太忙了:)
MaGiXieN会把他的PSP Go借给我测试,另外感谢dashhacks捐献的180欧元!
(Ps:MaGiXieN是PSP Gen论坛的管理员。)

--------------------------------------10.16TN的最新破解进度--------------------------------

TN博客10月15日更新(原地址
http://total-noob.blogspot.com/,请用代理翻墙查看):
90% Homebrew support! Thanks to Davee
the guy who said I can borrow his PSP GO didn't send me. He can't because of the parents.... (so stupid! he told it today)
so if I can borrow a PSP Go by someone else / or donate me one^^, please write me an email
total_noob@hotmail.comtotal_noob@hotmail.comVideo on a PSP-1000:
- Uploading

- 254mb

Update:
[15/10/2010]
- ParitionCheck has a new structure, fixed (now you can load unpacked prxes), thanks to Davee!
- One patch of ModuleManager was not right, fixed (now you can run all homebrews), thanks to Davee!
- Added some systemctrl exports

支持90%的自制程序啦!感谢德芙
答应借我psp go的那家伙没把PSP 给我,他说家长不同意(太二了,他今天才告诉我!),所以如果谁能借我一个或者捐献一个,请给我发邮件:
total_noob@hotmail.com
PSP1000上运行的视频
~上传中~254mb

更新
【15/10/2010】
- 修复了分区检测模块,现在可以载入未压缩的 prx了,感谢德芙!
- 一个模块管理的补丁出错了,现已修复(现在你可以运行所有的自制程序),感谢德芙!
- 增加了一些系统控制的导出

10月15日更新的6.20TN(HEN)运行自制程序的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1MDMzODY4.html

--------------------------------------10.13TN的最新破解进度--------------------------------

Total_Noob博客的最新内容

Updates:
[12/10/2010]
- Added kubridge library (now psardumper can be loaded)
- Added compatibilty with PSP-1000 and PSP-3000 (PSP GO isn't arrived yet)
- You can load prxes (but only packed, thanks for this tip to GENyUS)
- Added mesgled patch (thanks to Dr. Soup)
- Fixed PartitionCheck patch

--增加了 kubridge库(现在固件导出程序psardumper能加载)
--增加了兼容psp-1000型和psp-3000 (psp GO还不行)
--能加载prxes (不过只能解压,非常感谢GENyUS--5.03-Gen-A的开发者)
--增加了mesgled补丁 (感谢Dr. Soup)
- 修正了分区检测补丁

--------------------------------------10.11TN的最新破解进度--------------------------------

2010-10-11 新更新

TN发布重要更新,这个HEN已经能运行以下自制程序了

Working homebrews:
Tetriabetes
- Geometry Wars
- Toy Wars
- Mario machism
- Skullgrog
- maybe more

[11/10/2010]
- Completed sceModuleManager patch
- Added sceLoadExec patch

--完成了 SCE模块管理的补丁
--增加了 SCE sceLoadExec 的补丁

[10/10/2010]
- Added 4. Brightness
- Fixed wlan crash
- Added memlmd, umdcache, mediasync, vsh_module and game_module patch

--增加了4级亮度

==修复了无线网崩溃

--增加了内存卡,umd缓存,媒体,VSH模式,游戏模式等的补丁

--------------------------------------10.9TN的最新破解进度--------------------------------

10月9日又有了新的进展:

Logs:

[9/10/2010]
- Improved rebootex
- Now systemctrl will be loaded from memory stick (like chickhen)

如L大神所说:

[9/10/2010]
---改善了重启(rebootex)

---现在系统控制可从内存加载(如同DAVEE的chickhen)

--------------------------------------TN 制作启动--------------------------------

英文原文:
                        Work commencing on 6.20 HEN

Apparently someone is still keeping the fires burning for a 6.20 homebrew enabler for the Sony PSP. According to developer Total_Noob's posts on the German forum PSPKing.de, he has started working on one called 6.20 TN (HEN).
  Autotranslate seems to indicate that it works on a Japanese PSP Go as well although the dev himself doesn't have one to test it on. It's not finished yet, but here's a short list of milestones the dev has hit throughout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8/10/2010]
Reversed Systemctrl (30%)
Added Version Spoofer [6.20 TN (HEN)]

[7/10/2010]
Rebootex reverse engineered (Load systemctrl.prx successfully)

[6/10/2010]
Rebootex executable

[0/00/2010 I don't know anymore xD]
Kernel Exploit founded

Todo:
Reverse Engineering systemctrl & vshctrl

Total_Noob has also released a video that supposedly shows the rebootex working. The purple screen near the end of the vid apparently shows that the rebootex had been executed.

Thanks to the anon who sent us the tip!

译文:
                                  着手于6.20HEN的工作正在进行

很明显,某个人将索尼PSP上6.20自制系统开发工作的火种延续了下去。根据开发员Total_Noob在德文网站PSPKing.de上的发贴,他正开始着手于6.20TN(HEN)的开发工作。
  虽然Total_Noob自己并没有一台用以测试的PSPGo,但自动编译似乎显示程序在日版的PSPGo上同样能运行。程序还未完成,不过在这里我们可以简略列出这位开发员整个开发过程中里程碑式的进展清单:

[8/10/2010]
逆向系统(完成30%)
加入版本欺骗(6.20TN(HEN))

[7/10/2010]
反向验证设计完成(成功加载systemctrl.prx)

[6/10/2010]
验证程序可行

[0/00/2010我不清楚是哪天,呵呵]
发现内核漏洞

将完成:
逆向设计控制系统和VSH控制

Total_Noob放出了据称能证实验证程序可行的视频。视频中屏幕末端的紫屛情况也明显表明验证程序可行。

视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X4B0zxC0q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破解的PSP将从欧美暴死中复活再战1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1: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L大的点评

希望屯着503等着卖个好价钱的JS们这次可亏大了

A9的L大已经亲自确认,620的HEN将很大机会问世

不过就目前来看,这个破解仍需时日,而明年PSP2将问世,到时老PSP的破解的意义还有多大?不得而 ...
cmgi 发表于 2010-10-10 10:00

不是patapon+hbl加载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2: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來個什麼最終版本以後什麼也不需要升級了...
小p還可再戰1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期待 其实我是看好新功能 虽然也没什么新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8: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go就和去年3000一样 圣诞又是个不眠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0 19: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这个好功能   PP可以继续奋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1 17: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mgi 于 2010-10-11 19:59 编辑

10.11TN又更新了最新的破解进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1 17: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TN又更新了最新的破解进展,基本上离成型已经不远了

至于天朝国人最关心的ISO loader,目前TN并没有提及
cmgi 发表于 2010-10-11 17:03

这个肯定会有人去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1 1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破解啊,我真的不急,手头堆积了好多游戏没玩了,目前补完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1 17: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急...12月前能完成来个圣诞礼物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1 1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制成了还怕ISO没指望么,当初巧克力的Hen就是个先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2 11: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期待这次能看到TF5卡图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2 11: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L大已经攻破战神噬魂者的试玩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2 11: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头值得等的好多呢,现在直攻游戏的进展似乎比当初系统自制要顺利的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11: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mgi 于 2010-10-13 11:41 编辑

10-13更新,TN和GEN小组开始了合作,更多热心黑客加盟

1K和3K得到支持,GO暂时悲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3 15: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玩就行了……我要求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4 04: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破解的话,V3的机应该能关机了吧,不能关机表示有点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6 13: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mgi 于 2010-10-16 13:55 编辑

很显然,620TN已经越来越值得大家期待,守候620破解的朋友,可以买香槟来提前庆祝了

继GEN的核心成员出手相助之后,亲手缔造503破解神话的德福其实暗中给与了TN大量帮助。

近90%自制程序得到支持,ISO加载器开发只是时间问题

再有的是著名黑客wololo再次放话,预祝TN发布成功

PS:由于TN现在没借到GO,因此GO的支持可能会稍稍落后,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620TN会支持GO的,买了GO的朋友请再耐心等一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16 19: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巧克力乱入啊,这都成国际破解小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4-9-25 05:26 , Processed in 0.01331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