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楼主: MO_Project
收起左侧

[技术] 求围观,求MC塑料套件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4: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骨架用的是MG脉冲,回帖的朋友在回帖前请先理解下我的意思或者去补习下坛中最近某欢乐贴。我可真的不希望因为我单独开了一个新的欢乐贴而被人误解为对技术无比自大的家伙。况且这是工作室产品,非我一人所推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4: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MC的良心被狗吃了~
LZ的工作室就彻底杯具了~
大树菠萝油 发表于 2011-3-26 12:12

不会啦,找欢乐才说的不是。他真来山寨起国人件了,其实也不是坏事,起码在推广这个原件品牌上有好处。
MC应该会比较喜欢NG的东西。观察了牛和海牛算是明白了,老板的审美有待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4: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LZ吐槽之前,不妨先来给大家说说自己给bandai交了多少版权费?
genesisggg 发表于 2011-3-26 14:18

一分没有,先前已经说过了,我这不过是同人二次创作的山寨。绝对没有明目张胆说自己不是山寨有自己的版权。我就说自己的东西是高达,没说是肛杜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4: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yjc 于 2011-3-25 23:43 编辑
自我感觉能好到这程度也不容易啊~呵呵~
kingmmg 发表于 2011-3-25 20:51

低价出售眼镜一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4: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yjc 于 2011-3-25 23:44 编辑
LZ吐槽之前,不妨先来给大家说说自己给bandai交了多少版权费?
genesisggg 发表于 2011-3-25 23:18

NW现在眼镜太好卖了,低价出售眼镜一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4: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看懂了LZ的吐槽   不过LZ这样做简直就是找抽             魔魂说“你当你谁啊?老子看的上你的破玩意?”  就重重一巴掌扇给LZ了         

PS 相当看不顺眼魔魂的婊子立牌坊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4: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MC和做改件的区别在哪儿呢?

都没有版权,都是山寨货,都有自己设计的成分在里面,说到底做的都是一路子买卖。区别不过是MC做到了塑料套件化,这是很多做改件的也想实现而困于资金规模实现不了的事。塑料套件化也是卖,树脂翻模也是卖,MC有钱去开模砸生产线罢了,和工作室就是个规模不同。

要说喷价格,价格这东西商家定了买家不爽,说说也就是了,不爽就不买,实在没有什么能上纲上线的。LZ您这台6号机我记得之前帖子提过定价考虑600,我个人是觉得有点贵(看看其他改件大多300-500的价位),不过这是LZ自行设计、自行生产的,要定价多少是您说了算,我顶多是观望下看看到时侯有爱就咬咬牙买了,舍不得就罢,也没什么资格能特意发贴喷,对吧?

要说营销策略,如我所见现在大多工作室也是设计到一半就开始预订了,这台6号机,霜之哀伤那几台seed和grifer,都是早早就在淘宝上有的预订,到现在我也没见过成品效果,不知道这和MC的策略有何不同呢?

在我看来,最没必要去喷MC的不正是做改件的么?大家实质上都是同一阵营不说,MC这种摸式推广了,对诸改件工作室来说有利而无害——现在买家的心理都认定国货就得TT那个价,所以改件始终也是难打开销路,MC若能转变买家的观念一点点,意识到山寨设计也是有价值在内,对诸位来说也是好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4: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分没有,先前已经说过了,我这不过是同人二次创作的山寨。绝对没有明目张胆说自己不是山寨有自己的版权。我就说自己的东西是高达,没说是肛杜姆
MO_Project 发表于 2011-3-26 14:26

改件不是有那个"一日版权"吗....印象中制造改件应该是肆无忌惮的吧.
刚大木改件无爱....LZ工作室有生产人形GK的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5: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MC和做改件的区别在哪儿呢?

都没有版权,都是山寨货,都有自己设计的成分在里面,说到底做的都是一路子买卖。区别不过是MC做到了塑料套件化,这是很多做改件的也想实现而困于资金规模实现不了的事。塑料套件 ...
genesisggg 发表于 2011-3-26 14:45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态度如此中肯而且站在了我们件商的角度思考,真的非常感谢。

不过你可能对我的吐槽点有所误解,我是完全没有喷MC的意思,我一直非常期待MC能出TR6,我喷的不过是某贴的楼主以及一些大张旗鼓喊着版权版权啥的人而已。这个请理解下我的欢乐点XD
到不是瞎说,现在看看国内做原创改件的。。。还真是咱这边最可怜。。。。人家都有机器可以辅助,少的可以切胶版,厉害点的直接3D成型。。。咱这纯手工。。。。。。。。有点悲催。。。。。。我这边开预定的东西一般都有70%左右进度才开始公开的,而且售价是明确的。树脂和塑料件定位不同,所以价格上自然也有不同,毕竟自己投入很多心血希望有回报也不为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5: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件不是有那个"一日版权"吗....印象中制造改件应该是肆无忌惮的吧.
刚大木改件无爱....LZ工作室有生产人形GK的喵?
噩梦的叹息 发表于 2011-3-26 14:50

一日版权只限于日本参加类似 WF  TF  C3  这样的展会才有啦,棒子改件是没机会去参加那些的。所以棒子改件永远都不会有版权。
有人型GK-_,-,不过因为咱这雕刻无力。。。。都是翻会场上自己很喜欢的件。。。木有原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5: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wen1313 于 2011-3-26 15:17 编辑

这点我支持LZ
别的不说,自制改件需要自行设计造型自行搭胶版修模什么的一堆技术含量的东西
但MC说白了就是copy别人已有的改件造型转换成拼装产品,虽然也有技术含量,但也没必要打广告打成全部自己原创那样去宣传吧..
如果包括造型上也是MC自创,那才是真功夫,这才对得上这个价格,这才是祖国塑胶模型业的骄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5: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来,最没必要去喷MC的不正是做改件的么?大家实质上都是同一阵营不说,MC这种摸式推广了,对诸改件工作室来说有利而无害——现在买家的心理都认定国货就得TT那个价,所以改件始终也是难打开销路,MC若能转变买家的观念一点点,意识到山寨设计也是有价值在内,对诸位来说也是好事啊。
genesisggg 发表于 2011-3-26 14:45
哦,MC与国内的改件工作室是同一阵营,与棒子的就阵营队立(不要说抢了潜在收入还在根本利益上一致)……这个逻辑好不功利、自我中心啊……
我不认定国货就得TT那个价,ghd、小白龙、bendi等还要比TT低些,MC可以相对高,但高到这地步俺这没“良心”且没钱没爱没爱国热情不支持民族“原创”的就不奉陪了……至于改件工作室,物以稀为贵,不能与走量摊薄成本的厂家其相提并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5: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这位朋友态度如此中肯而且站在了我们件商的角度思考,真的非常感谢。

不过你可能对我的吐槽点有所误解,我是完全没有喷MC的意思,我一直非常期待MC能出TR6,我喷的不过是某贴的楼主以及一些大张旗鼓喊着 ...
MO_Project 发表于 2011-3-26 15:04


哦哦,是我有点误解了,非常抱歉。唉,所以我还是很认真希望MC作为一个契机能让国内这块发展起来。山寨不是问题,没有山寨打得底子,也不可能有原创起来。如果能联手尽可能多的塑料套件化就好了,塑料件哪怕再多问题,最起码我们不用每次买改件的时候都要烧香洗手再抽奖一样地去开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15: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我支持LZ
别的不说,自制改件需要自行设计造型自行搭胶版修模什么的一堆技术含量的东西
但MC说白了就是copy别人已有的改件造型转换成拼装产品,虽然也有技术含量,但也没必要打广告打成全部自己原创那样 ...
owen1313 发表于 2011-3-26 15:09

感谢0大支持。其实有一点我想吐槽的是MC的COPY对象真的挺没品位。。。。。
自制改件不易,从手工制作原型到手工翻模手工点件,而且没有代理商,又没有渠道光明正大打广告测评。因为产量不高而且原材料问题,价格也不会很亲民,制作上也有一定局限性,地位还是相当的低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5: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国货有你有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6: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ndy98 于 2011-3-26 16:04 编辑

我也来说说,首先得承认,LZ的手艺和技术的确很不错,其次自行原创,设计、改造,的确也不容易,加上没有很大的宣传,推广,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的确很难铺开。只不过以事论事,价格因素不是我等玩家来决定的,只是对比起来,MC卖120的东西就可以让大部分玩家有玩GK改件等成品不错的效果,(一个GK原件HG海牛+上色(或代工)估计都可以买几个MC海牛了吧)这个是必须认同的,但是相对来说,GK改件什么的,动不动就好几百(貌似最低的好件也要200起价了吧)再加上手工(代工费用)其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一般人能接受的水平(只是我买不起了),我原帖原意也就是希望大家对于价格什么的是在没必要讨论,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看看好了,说来说去就是接受能力问题,先不说抄不抄,原创不原创,打个比方来说,如果LZ的树脂套件能卖到MC的价格或者略比他们高一点,而又可以不需要改造代工等直接进行拼装,又或者说LZ的GK套件卖600,但是可以免费代工或者能做到直接出来成品色可以体现素组效果,那估计LZ一定生意很兴旺的,(虽然那是不可能的)本人觉得与其浪费时间在搞窝里斗,天天针对什么价格的,还不如彼此联手或者说能有人做出一些比MC更高明的东西,能够让更多模友受到实惠或更多人能接受的东西,那是最好不过的,所以最后还是大家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价格什么的并不是我们一个普通玩家所能左右的,我们做的事情只有,买,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6: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LZ這帖很給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6: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ubletreat 于 2011-3-26 16:59 编辑

LZ的意思是韩国人做的改件没品位,他们工作室做出来的都是十分有品位的神作

对LX维护党笑而不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6: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41# doubletreat

就是像你这样,又不看清楚又在乱喷的人... 真的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6 16: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gswo 于 2011-3-26 16:56 编辑
所以MC和做改件的区别在哪儿呢?
genesisggg 发表于 2011-3-26 14:45


区别大了

“为什么mc的不能叫做改件呢?”区别一目了然

改件可以存在的原因 - 1.具有不完整性 - 往往需要正件做主体,无法独立成为一个个体

                             2.个人原创性 - 添加了自己的元素,不属于规范品,因此没有冲突

                             3.给原创制造了利润 - 需要依赖正件的主体,则是则面的提交了版权费

                             4.自觉退居二线 - 缺乏了正件,则只是一堆不成型的零件

                             5.引用复制不超过一个比例(%) - 具体比例我不清楚,例如:相同的比例不可以超过原体的xx%,反正就是一眼看过去可以知道是改件,而不是翻版,或盗用


-----------------------------

因此,如果MC以B社的骨架为主体,卖的是改件,所有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19-10-15 12:47 , Processed in 0.089515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