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1984|回复: 3
收起左侧

[卡牌调整] 2014年11月20日OCG官方数据库FAQ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1 10: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ly-an 于 2014-11-21 13:04 编辑

*针对一周间提问次数最多的问题,与之前是否回答过相同问题无关

壳醒的炼狱
一张此卡的“①:每次自己准备阶段才能把这个效果发动”的效果在每个自己回合准备阶段只能发动一次
如果一张此卡的这个效果的发动被无效化,在同一个准备阶段内也不能再发动。


炼狱的泛烂
一张此卡的“①:自己准备阶段才能把这个效果发动”的效果在每个自己回合准备阶段只能发动一次
如果一张此卡的这个效果的发动被无效化,在同一个准备阶段内也不能再发动。


青天霹雳
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星尘龙/爆裂体》在下个回合解放自身发动效果之后,结束阶段不能发动从墓地特殊召唤自身的效果。
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毒蛇神 维诺米纳迦》在下个回合被战斗破坏之后,不能发动从墓地特殊召唤自身的效果。


影灵衣的返魂术
此卡可以把以任何途径出现在墓地的“影灵衣”仪式怪兽从墓地仪式召唤,无论其是正规出场过还是直接从手卡·卡组等处送去墓地的都一样。


机壳的再星
在《技能抽取》适用中此卡发动效果,此卡的效果与技能抽取的效果都适用
例:主要阶段1,在《技能抽取》适用中,对方召唤星级4的怪兽,此卡发动效果并适用。在主要阶段2《技能抽取》被破坏,那个怪兽的效果仍然被此卡的效果无效直到回合结束。
主要阶段1,在《技能抽取》适用中,对方特殊召唤星级5的怪兽,此卡发动效果并适用。在主要阶段2《技能抽取》被破坏,那个怪兽的效果仍然被此卡的效果无效直到回合结束,且之后那个怪兽离场仍然除外。

在对方回合,此卡表侧表示存在于场上,对方召唤《魔导书士 巴特尔》,回合玩家的书士的强制发动的诱发效果作为连锁1发动、此卡的强制发动的效果作为连锁2发动,结果书士发动的这个效果被此卡无效。
在对方回合,此卡表侧表示存在于场上,对方召唤《万手神》,此卡的强制发动的效果作为连锁1发动,回合玩家的万手神的任意发动的诱发效果可以作为连锁2发动,结果万手神发动的这个效果不会被此卡无效。

被此卡无效了效果的怪兽在离场后另行发动的效果不会被此卡无效。

此卡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那个召唤·特殊召唤的怪兽不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话,此卡的这次效果不适用(不会无效那个怪兽的效果,那个怪兽是5星以上的场合,以后离场也不会因此除外)。


名推理、怪兽之门
此卡的效果不能把《混沌战士 -开辟的使者-》、“狱火机”怪兽这样的特殊召唤怪兽特殊召唤。


升阶魔法-七皇之剑
(一名玩家能用此卡的效果处理进行的特殊召唤在一场决斗中最多一次)
自己发动此卡,可以连锁发动《连续魔法》。这个场合,如果连锁2的连续魔法成功处理了此卡的效果,连锁1的此卡的效果就不会处理
(如果连锁2被无效,连锁1的效果可以处理)

《真实之眼》的效果让我方手卡公开的状态下我方抽卡阶段的通常抽卡抽到此卡时,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续发动此卡。


虹之桥梁
(自己场上的原本卡名是「究极宝玉神 虹龙/究極宝玉神 レインボー・ドラゴン」或者「究极宝玉神 虹暗龙/究極宝玉神 レインボー・ダーク・ドラゴン」的怪兽把效果发动的回合才能发动)
在上述怪兽把效果发动的同一连锁上,此卡就可以发动。此时也不要求直接连锁那个效果。
例:自己发动「究极宝玉神 虹龙/究極宝玉神 レインボー・ドラゴン」的效果作为连锁1,若对方不发动卡或卡的效果,我方可以发动此卡作为连锁2;若对方发动《进化帝 喙嘴龙》的效果作为连锁2,则我方可以连锁发动此卡作为连锁3。


娱乐伙伴 扑克魔女
此卡的“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自己场上把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的效果可以使用场上的怪兽衍生物(TOKEN)作为融合素材(这个场合,把怪兽衍生物消灭,融合召唤正常进行)。


灵摆转动
(①:以自己或者对方的灵摆区域1张卡为对象,宣言1~10的灵摆刻度才能发动。这个回合,那张卡变成宣言的灵摆刻度。)
自己灵摆区域内有因自身的效果而灵摆刻度为4的《星读之魔术师》,宣言10对其发动此卡,其灵摆刻度变为10。那之后如果在另一侧灵摆区域放入“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这张《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仍为10。那之后如果该“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不再存在于灵摆区域,这张《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变为4。那之后如果在另一侧灵摆区域放入“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这张《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回到1。
自己灵摆区域内有1张“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和1张灵摆刻度为1的《星读之魔术师》,宣言10对《星读之魔术师》其发动此卡,其灵摆刻度变为10。那之后如果该“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不再存在于灵摆区域,这张《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变为4。那之后如果在另一侧灵摆区域放入“魔术师”或“异色眼”灵摆怪兽,这张《星读之魔术师》的灵摆刻度回到1。


重机货列车 起重货车
此卡以自己的效果特殊召唤成功时攻击力已经是1400,满足对方场上有表侧表示怪兽、自己有足够的怪兽区域格即可以发动《地狱的暴走召唤》


机壳别名 愚钝
《技能抽取》的效果适用中,解放“机壳”怪兽上级召唤的此卡发动效果,对方仍然不能直接连锁发动魔法·陷阱·效果怪兽的效果。


机壳存取 残酷
自己墓地没有怪兽而对方墓地有怪兽时,解放“机壳”怪兽上级召唤的此卡可以发动效果(效果处理时自己墓地没有怪兽的话,自己墓地的怪兽数量计为0)。


敌人操纵器
对方怪兽对自己怪兽进行攻击宣言的战斗步骤内,自己可以解放作为攻击对象的怪兽发动此卡。那之后会发生战斗的卷回。


星尘龙
此卡的效果可以对应包含破坏的处理和其他处理的效果(例如《No.61 火山恐龙》),而不是只能对应纯破坏效果(例如《旋风》)。


混沌No.39 希望皇 霍普雷V
此卡被对方破坏送去墓地时,此卡的“这张卡被对方破坏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1只XYZ怪兽回到额外卡组”的效果可以选择墓地的此卡自身为对象。


废铁稻草人
此卡发动后,效果处理时未能把攻击无效的场合,此卡仍然可以把自身覆盖。


魔偶甜点券
此卡的“自己的场上·墓地的名字带有「魔偶甜点」的卡因卡的效果回到自己的手卡·卡组时,从卡组把1只名字带有「魔偶甜点」的怪兽加入手卡”的效果不能对应自己场上·墓地的名字带有「魔偶甜点」的卡因卡的效果回到额外卡组的情况进行发动。

此外,自己场上有天使族「魔偶甜点」怪兽存在的场合,此卡效果处理时也能把卡加入手卡,并非必须表侧攻击表示特殊召唤。


冥界龙 龙亡
此卡的“这张卡和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步骤结束时,那只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把持有那只怪兽的原本的等级·攻击力的1只「暗魂体衍生物」(不死族·暗·?星·攻?/守0)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的效果在与XYZ怪兽进行战斗时也会发动,效果处理时那个XYZ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但不会特殊召唤衍生物。

《虚无空间》适用中此卡进行战斗的场合,这个效果仍会发动,效果处理时虚无空间还适用的话,那个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不会特殊召唤衍生物。


栗子球的呼唤笛
(把自己卡组1只「栗子球」或「羽翼栗子球」,加入手卡或者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在《虚无魔人》的效果适用中此卡可以发动,效果处理时其仍然适用则只能加入手卡。


影牢之咒缚
(③:只要这张卡在场地区域存在,每次自己把「影依」融合怪兽融合召唤有1次,可以把这张卡3个魔石指示物取除,把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作为融合素材)
在自己场上存在带有3个以上魔石指示物的此卡的情况下,自己可以发动给对方场上的怪兽装备的《假魂的同化》的效果。在其效果处理时,如果装备怪兽还在对方场上存在,则取除此卡3个魔石指示物(如果不能取除3个,则假魂的同化的效果不处理)、把装备怪兽和自己手卡·场上的符合融合怪兽要求的怪兽作为融合素材,进行“影依”融合怪兽的融合召唤。


魔轰神 雷吉恩
对方《魔之卡组破坏病毒》的效果适用中,此卡的效果发动并处理后,抽出的卡有1-2张被病毒效果破坏的场合,此卡的效果处理已经结束,不会出现“继续抽卡直到手卡有2张不会被病毒破坏的卡为止”的情况。


空中补给
“大宇宙”的效果适用中,结束阶段自己不解放“幻兽机”怪兽的话,此卡将除外,而不会出现“大宇宙适用所以无法送去墓地所以留在场上”的状况。


宝石骑士女郎·琉璃
此卡的“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卡组·额外卡组把1只「ジェムナイト」怪兽送去墓地,给与对方为场上的特殊召唤的怪兽数量×500伤害”的效果处理时,此卡自身不在场上存在的话,这个效果正常处理。如果这个效果处理时场上没有特殊召唤的怪兽,这个效果仍然处理,把“宝石骑士”怪兽送去墓地、给对方0伤害。


自然兽
此卡的“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可以通过从卡组上面把2张卡送去墓地,魔法卡的发动无效并破坏”的效果处理时,此卡自身不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话,这个效果不适用


自然地龟
此卡的“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可以把手卡1张魔法卡送去墓地,效果怪兽的效果的发动无效并破坏”的效果处理时,此卡自身不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话,这个效果不适用(不能把效果无效,不能破坏)。


自然草莓
(对方对怪兽的召唤·特殊召唤成功时,直到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时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召唤·特殊召唤的1只怪兽的等级×100的数值。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卡和对方怪兽同时被卡的效果特殊召唤成功时,此卡的效果可以发动。


幻铳士
此卡的“这张卡的召唤·反转召唤成功时,可以把最多有自己场上存在的怪兽数量的「铳士衍生物」(恶魔族·暗·4星·攻/守500)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的效果处理时,自己场上没有怪兽的场合,此卡的效果不适用(不会特殊召唤任何衍生物)。


机关傀儡-暗影触摸者
以此卡为XYZ素材进行的XYZ召唤被《神之宣告》等无效的场合,此卡送去墓地,不会因自己的效果除外。


疫病狼
(每回合只有1次可以把这张卡的原本攻击力变成2倍。这个效果使用的场合,结束阶段时这张卡破坏)
此卡发动效果后,在结束阶段以其他卡的效果代替破坏等方法留在场上的场合,攻击力恢复原状(没有其他效果影响的话是1000),以后的回合结束阶段还会自己破坏


奴隶虎
此卡的“可以把这张卡解放,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名字带有「剑斗兽」的怪兽回到卡组,从自己卡组把1只名字带有「剑斗兽」的怪兽特殊召唤”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剑斗兽」怪兽不再表侧表示存在于自己场上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处理(即使是里侧表示存在于场上也不处理)


霞之谷的巨神鸟
此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才能发动。让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张名字带有「霞之谷」的卡回到手卡,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霞之谷」卡不再表侧表示存在于自己场上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处理(即使是里侧表示存在于场上也不处理)


冰结界的决起队
此卡的“把这张卡解放发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水属性怪兽破坏,从自己卡组把1只名字带有「冰结界」的怪兽加入手卡”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水属性怪兽不再表侧表示存在于场上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处理(即使是里侧表示存在于场上也不处理)


霞之谷的雷神鬼
此卡的“1回合1次,可以让自己场上存在的1张卡回到手卡,这张卡的攻击力直到结束阶段时上升500”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卡不再存在于场上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处理


次元合成师
此卡的“自己场上存在的这张卡被破坏送去墓地时,可以选择从游戏中除外的1张自己怪兽卡加入手卡”的效果不能把里侧除外的卡加入手卡(即使明确知道那是怪兽卡也不可以)。


解放朱顶红
在[齿车街/歯車街]的效果适用中,可以适用此卡的效果、不用解放把7星以上的[古代机械/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兽召唤。


魂粉碎
此卡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自己场上没有恶魔族怪兽的场合,正常处理除外。


核成兽的金刚核
(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把墓地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才能发动。这个回合,自己场上的名字带有「核成/コアキメイル」的怪兽不会被破坏)
此卡的这个效果适用中,自己场上当做魔法卡使用的“核成”怪兽并不适用此卡的效果,能被正常破坏

此卡的这个效果是影响怪兽的效果,自己场上因“禁忌的圣木仓”等而不受魔法效果影响的“核成”怪兽不适用此卡的效果,能被正常破坏

此卡的这个效果适用中,“核成”怪兽在结束阶段的处理可以正常进行。如果选择“都不进行而破坏”,由于此卡的效果,那个怪兽不会破坏


盟军·次世代火炮兵
此卡的效果可以取没有等级的怪兽(如XYZ怪兽)为对象。效果处理时将其正常破坏,不造成伤害。


彩虹栗子球
此卡给正在攻击的「铁骑士 基亚·弗里德/鉄の騎士 ギア·フリード」装备的场合,此卡当做装备魔法的效果适用、铁骑士攻击中止,那之后铁骑士的效果把此卡破坏,铁骑士在这个回合无法继续攻击


龙骑兵团的神木仓
此卡把“龙骑兵团”怪兽当做装备卡给装备怪兽装备的效果不取对象,即使装备怪兽因卡的效果不能被取对象,这个效果仍然能发动并正常处理


古代的机械巨龙
此卡解放同名的2个「齿轮/ガジェット」怪兽,不会重复得到同一个效果。

此卡解放不同名的2个「齿轮/ガジェット」怪兽,会同时得到各自对应的效果。

解放《黄齿轮》获得了效果的此卡与对方怪兽相杀(互相战斗破坏)的场合,获得的效果不能发动。


光与暗之龙
此卡的“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效果怪兽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发动无效。每次这个效果把卡的发动无效,这张卡的攻击力和守备力下降500”的效果发动后,效果处理时此卡自身不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包括被战斗破坏确定)或攻击力·守备力有任一项不足500的场合,这个效果不处理


气象报告员
(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光之护封剑」全部破坏。破坏成功的场合,下次的自己的战斗阶段可以进行2次)
在此卡进行2次战斗阶段的效果适用中,第一次战斗阶段就触发了《不幸的美少女》的“这张卡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当时那个回合的战斗阶段结束”的效果的场合,这个回合的所有战斗阶段都结束,无法进行第二次的战斗阶段。


爆炎少女
此卡的“每次自己的基本分回复,对方受到500分的伤害”是永续效果。在对方以自己的此卡为对象发动《强制脱出装置》作为连锁1、自己发动《非常食》作为连锁2的场合,连锁2自己的基本分回复后,此卡的效果适用、给对方500伤害,那之后再处理连锁1。


齐唱僵尸
在《大宇宙》的效果适用中,此卡的两个效果都能发动。
“①:以场上1只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丢弃1张手卡,作为对象的怪兽的等级上升1星”的效果处理时大宇宙效果适用的话把1张手卡除外、正常提升等级。
“②:以场上1只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不死族怪兽送去墓地,作为对象的怪兽的等级上升1星。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不死族以外的自己怪兽不能攻击”的效果处理时大宇宙效果适用的话,把卡组的1只不死族怪兽除外,不能提升等级。


霞之谷的猎鹰
给原所有者是对方的此卡装备自己的《蔷薇刻印》夺取了此卡的控制权之后,要以此卡攻击宣言时,可以把该《蔷薇刻印》返回手卡。一旦蔷薇刻印离场,此卡的控制权立即归还对方、不进行攻击对象的选择。那之后,这个回合即使再以《敌人操纵器》等取得此卡的控制权,此卡在这个战斗阶段也不能再攻击。


幻影气球
(①:自己场上的怪兽被破坏的回合才能发动。从自己卡组上面把5张卡翻开。可以从那之中选1只「EM」怪兽特殊召唤。剩下的卡回到卡组洗切)
《虚无空间》适用中,此卡不能发动
发动此卡、连锁发动《虚无空间》,此卡效果处理时虚无空间适用的话,此卡不能进行特殊召唤、把翻开的5张卡全部返回卡组洗切。


古代的机械究极巨人
连锁2以上发动的效果或先破坏再进行其他处理的效果把此卡破坏的场合,以及此卡的反转召唤被无效并破坏的场合,在连锁处理完毕后,此卡的“这张卡被破坏的场合,可以选择自己墓地1只「古代的机械巨人」无视召唤条件特殊召唤”的效果可以发动




备份 http://lingyutie.diandian.com/post/2014-11-21/40064449737
贴吧版 http://tieba.baidu.com/p/3422464758





推开广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1 13: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嘛……这次稍微用心去把当年自己所整理的调整文进行跨越时代的对比
实际上只要遵守效果文本,就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就算有也不难理解和接受
——旁边那贴的禁止令那些多年裁定调整中【的死亡flag】被消除是另一回事→ →

点评

禁止令一直挺蛋疼  发表于 2014-11-21 21: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天霹雳
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星尘龙/爆裂体》在下个回合解放自身发动效果之后,结束阶段不能发动从墓地特殊召唤自身的效果。
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毒蛇神 维诺米纳迦》在下个回合被战斗破坏之后,不能发动从墓地特殊召唤自身的效果。

特招出来的星爆能不能通过自己效果复活啊?这里说不能903的调整贴又说能...求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1: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0~0 发表于 2014-11-24 11:04
青天霹雳
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星尘龙/爆裂体》在下个回合解放自身发动效果之后,结束阶段不能发动从 ...

不能。调整变更过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0-1-26 15:57 , Processed in 0.032925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