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楼主: XYZ龙加农
收起左侧

[新闻资讯] STRUCTURE DECK R -ドラグニティ・ドライブ-(SR11)资料集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0 21: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上未来的你 于 2020-6-10 21:12 编辑
绿冰 发表于 2020-6-10 13:19
就单卡而言,都可以竞争SR最弱封面了……
都新大师2了感觉很谜……


才3张新卡,急什么,最弱封面首先提名热核龙和不尸龙,这卡好歹可以除外墓地诈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1 08: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封面还行的吧,虽然不是2速无效但是能诈尸还能把怪的效果永久抹掉,能处理暴食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1 11: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675440241 于 2020-6-11 11:18 编辑
绿冰 发表于 2020-6-10 13:19
就单卡而言,都可以竞争SR最弱封面了……
都新大师2了感觉很谜……


热核龙现在这么没牌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3 22: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太礼貌,对于
グラム-GRAM译作神怒剑,アラドヴァル-Ar-éadbair译作毒枪表示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4 04: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Gram原意是愤怒 作为剑名的意译中文名之一是神怒宝剑

后者有毒枪之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4 15: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XYZ龙加农 发表于 2020-6-14 04:10
Gram原意是愤怒 作为剑名的意译中文名之一是神怒宝剑

后者有毒枪之称

关于后者有查过一定的google,但是仅仅有少数日文页面表示这把枪是波斯王的毒枪,但是并没有找到其作为毒枪的传说内涵和意义,相比之下,直接取其“屠杀者”含义译作“弑枪龙”更为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4 20: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Cran 发表于 2020-6-14 15:24
关于后者有查过一定的google,但是仅仅有少数日文页面表示这把枪是波斯王的毒枪,但是并没有找到其作为毒 ...

其实没啥不礼貌的,比起ETCO和LGB1资料贴内某楼那种直奔XYZ大大的怨恨型发言来说,您的回帖顺眼上万倍了
除了天国的TC版译文是官方翻译之外,NW以及CNOCG等网站采用的翻译样式是私人或者一个团队无偿提供的
推敲推敲固然重要不必那么较真,退一步说neta怎么定又不会在几年内影响实战,如果真觉得会影响对战的,交流时由自己制定认为更合适的译文也没问题。像我EP19提到的黑翼龙、真六武众-师炎、【女战神】字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4 23: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霸者的鼓动 发表于 2020-6-14 20:53
其实没啥不礼貌的,比起ETCO和LGB1资料贴内某楼那种直奔XYZ大大的怨恨型发言来说,您的回帖顺眼上万倍了
...

其实这也是很大程度顾虑到XYZ在国内OCG圈内的翻译普及率,绝大多数玩家都会优先使用XYZ先生的译文,即便这一情况并不是XYZ先生想见的,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都表示了XYZ先生较高的翻译水准和大家对其的认可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4 23: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霸者的鼓动 于 2020-6-15 08:43 编辑
Cran 发表于 2020-6-14 23:00
其实这也是很大程度顾虑到XYZ在国内OCG圈内的翻译普及率,绝大多数玩家都会优先使用XYZ先生的译文,即便 ...


请您搞清楚一点,普及度不等于官方权威。TC文本再离谱普及度再低但是他具备有官方权威
别忘了除了本论坛和CNOCG之外,港澳台地区交流不用这俩论坛的译名。例如旁边71表中那位演示SD39灵术FTK操作的回帖就是例子
又例如动画翻译组基本和这俩论坛没接点。某些观众心血来潮想集藏一下子,但是在某宝都却很难搜索到“新生人”(NEOS)“命运英雄 XX小子”
总之NW论坛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不要太高估了非官方的“译名”覆盖范围和深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5 01: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卡很厲害,先攻康後攻解場的都有了,果然龍族才是親兒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5 12: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绿冰 发表于 2020-6-10 13:19
就单卡而言,都可以竞争SR最弱封面了……
都新大师2了感觉很谜……

最弱封面不至于,还有更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5 21:26:18 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圣刻之名 发表于 2020-6-15 12:01
最弱封面不至于,还有更弱的

……翻了下历代SD,个人感觉这个最弱的我头衔可以发给狱火帝皇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5 23: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Cran 发表于 2020-6-14 15:24
关于后者有查过一定的google,但是仅仅有少数日文页面表示这把枪是波斯王的毒枪,但是并没有找到其作为毒 ...

不是日本人在翻译外文时杜撰 而是那些外文故事里就说是毒枪名叫Ar-éadbair/Slaughterer


毒枪应该是指这枪被放在黑色毒液里来冷却这一点

有关光神的枪的几个传说 存在几种不同的枪名 但设定有共通点(被放在液体里来冷却的枪)
所以几个枪名经常被认为其实是同一把枪的不同叫法 有的传说提到液体是黑色毒液或是枪有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21: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7 07: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赤热辉怎么是NPR。。。总有预感这盒新卡不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8 13: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8 14: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会有点用,而且过去十弹的元SD封面都有复刻
既然明知道要复刻,为啥杂志图的旧SD19封面灾魔剑还不更换新效果文本(停留在没序号的7期样式)
周边衬衫上的初代王。。。你右手扭成这样不觉得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8 15: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居然是SD19的龙谷和灾魔剑!(马萨卡)
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6: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3 10: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狱火机·提耶拉、创星神 提耶拉、龙骑兵团骑士-毒枪龙骑士
尾部末端是基本一样的
狱火机·提耶拉的下体部分躯干也跟龙骑兵团骑士-毒枪龙骑士相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0-9-28 12:49 , Processed in 0.017827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