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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阶段发动的各效果的时点和处理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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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17: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基于遊☆戯☆王OCGエキスパートルールHP≪ダメージステップ≫一文,
参考了遊☆戯☆王OCGエキスパートルールHP遊戯王デュエルハンドブックI2
的相关资料,CNOCG Backspace的《战斗阶段的处理方法》,加上本人的理解所编译整理而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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帖子很长,需要查找特定卡片相关时,请善用浏览器的查找功能。([Ctrl]+[F])

如,需要查找欧尼斯特(诚叔、人渣诚...)的时点相关资料时,按 [Ctrl]+[F],再输入其日文卡名オネスト.

由于帖子还未更新相关卡的中文卡名,暂时只能用日文卡名查找。不知日文卡名的可以利用卡表卡查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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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阶段的流程】 简要版


战斗阶段的流程
开始步骤
战斗步骤

攻击宣言

攻击宣言后的战斗步骤

伤害步骤
【1】伤害步骤开始到伤害计算前

【1-1】
【伤害步骤开始时】
直接增减攻守的2速以上效果
可以发动
オネスト(欧尼斯特)可以发动


反击陷阱

魔法・陷阱・怪物效果发动时可以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白衣の天使」
「白兵戦」
「無效」等

可以发动
六武衆-イロウ  N・グラン・モール(N鼠) 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 等
【1-2】
【战斗怪物情报公开】
ドリルロイド(小钻头)  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时限爆弾 等
【1-3】
【与此次战斗相关的效果的发动・适用】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  ユベル等
【2】攻守判定,伤害计算时
お注射天使リリー オネスト(欧尼斯特)  等
【3】伤害计算时后
【3.A】
进行伤害计算・伤害计算后
クリボー 等
【3.B】
战斗結果诱发的怪物效果适用
魔人ダーク・バルター 等
【4】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
【4.A】
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伤害关联)
冥府の使者ゴーズ, 魂を削る死霊,
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 ジェルエンデュオ 等
マシュマロン
【4.B】
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战斗・反转关联)
異次元の女戦士, D.D.アサイラント,反转效果怪物 等
【5】破坏确定的怪物送入墓地・以送入墓地为条件的诱发效果发动

【战斗破坏的怪物送入墓地前的效果适用】
光の追放者, グレイヴ・キーパー,宝玉獣     混沌の黒魔術師     サクリファイス,同盟,六武衆 等

【送入墓地时的诱发效果】
遗言系 等
【6】伤害步骤的最后(伤害步骤结束时)
结束步骤
剣闘獣 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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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阶段的流程】 完全版


◇「スピード・ウォリアー」整个战斗阶段都可以发动(伤害步骤除外)。


●开始步骤

宣言从主要阶段进入战斗阶段的步骤。
2速以上效果可以发动。
◇「テュアラティン」的“2体以上”在此时计算。
◇之前回合「星見鳥ラリス」攻击,除外的场合回到场上。

●战斗步骤


【1】选择发出攻击的怪兽和攻击目标,发出攻击宣言
【1-a】选择发出攻击宣言的怪物



【攻击宣言的COST・条件】
■不支付LP则不能攻击

通行税
ダーク・エルフ
マシンナーズ・フォース
卡通怪物等
■不献上祭品则不能攻击

漆黒の豹戦士パンサーウォリアー
インセクト女王
■其他

墓守の使い魔
地雷蜘蛛
究極封印神エクゾディオス


【1-b】选择攻击目标
≪此时适用的效果≫
◇装备有「磁力の指輪」的怪物在对手场上的存在的场合攻击対象自动决定。
◇「ノーブル・ド・ノワール」在对手场上存在的场合攻击対象由对手选择。
◇「ヴォルカニック・デビル」对手必须对此卡作出攻击。
◇「E-HERO マリシャス・デビル」对方玩家必须用全部怪兽对这张卡作出攻击。
◇表侧表示的「銀幕の鏡壁」存在的场合此时点永续效果适用。


【2】攻击宣言时
【2- a】攻击宣言时效果的诱发・发动・适用


【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永续效果】

・「サイバー・バリア・ドラゴン」
【A: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诱发系效果(对方攻击宣言时发动)】

・「暗黒ステゴ」「モンスターBOX」「反撃準备」「デコイドラゴン」(必须发动)
・「旅人の試練」「ファイヤー・ウォール」「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青氷の白夜龍」「カードブロッカー」(选择发动)
◇攻击宣言时有诱发效果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
攻击宣言时没有以上效果诱发的场合,回合玩家可以在此时点发动「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墓守の暗殺者」等的效果。
【B:攻击宣言时的诱发效果】

・雲魔物-アイ・オブ・ザ・タイフーン(必须发动)
・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インフィニティ・ダーク,E-HERO ダーク・ガイア(选择发动)(※:此类效果的处理方式类似攻击宣言时的起动效果)
【C:攻击宣言时,攻击宣言后的战斗步骤的起动效果】(

・スピリット・ドラゴン,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攻击守备怪物时)
※基本上,起动效果只能在主要阶段发动,这两个是特例.

◇回合玩家使用「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インフィニティ・ダーク」「E-HERO ダーク・ガイア」攻击宣言,如果没有在此时自动发动的诱发效果(),此时回合玩家可以使用优先权发动此卡效果。
「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インフィニティ・ダーク」「E-HERO ダーク・ガイア」效果发动的场合,其他以攻击宣言为发动条件的卡连锁此卡效果发动。

※存在在攻击宣言时自动发动的诱发效果的场合,「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インフィニティ・ダーク」「E-HERO ダーク・ガイア」不能发动。(表侧表示的「暗黒ステゴ」「モンスターBOX」「反撃準备」「デコイドラゴン」「雲魔物-アイ・オブ・ザ・タイフーン」「旅人の試練」「ファイヤー・ウォール」「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青氷の白夜龍」「カードブロッカー」等)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スピリット・ドラゴン」在攻击时的优先权和「墓守の暗殺者」「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ミュータント・ハイブレイン」「インフィニティ・ダーク」「E-HERO ダーク・ガイア」相同。攻击宣言时的时机过去了之后,如果攻击宣言有效,效果还没使用,在该战斗阶段中仍然可以发动效果。

【2-b】攻击宣言时的2速以上效果的发动
≪此时可以发动的卡≫
・发动时点限定为“攻击宣言时”的卡:「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炸裂装甲」等
・没有特定发动时点的卡:「破坏輪」「強制脱出装置」「月の書」等
・其他满足发动条件的卡
◇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聖なるバリア-ミラーフォース-」等陷阱卡,
在攻击宣言时发动,或者连锁攻击宣言时已经发动的其他效果发动。


・怪物攻击宣言时
┏连锁1:「炸裂装甲」(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连锁2:「月の書」
┃连锁3:「ホーリージャベリン」(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 (因为攻击宣言时发生了连锁,此连锁上的所有效果都属于在“攻击宣言时”发动,
┃  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可以复数发动)
┗逆順处理
◇上述【2- a】有效果发动组成连锁的场合,连锁那些效果发动。
┏连锁1:「怪物BOX」
┃连锁2:「炸裂装甲」(只能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逆順处理


【3】攻击宣言后的战斗步骤
【3- a】攻击宣言后的战斗步骤中效果的诱发・发动・适用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スピリット・ドラゴン」效果在【2- a】没有发动的场合,此时可以发动
【3- b】攻击宣言后的战斗步骤中的2速以上效果的发动
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效果处理结束时点,攻击怪物的攻击有效的场合,
不能再发动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此时可以发动的卡≫
・没有特定发动时点的卡:「破坏輪」「強制脱出装置」「月の書」等
・其他满足发动条件的卡

・怪物攻击宣言
┏连锁1:「炸裂装甲」(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
┃连锁2:「トラップ・ジャマー」
┃逆順处理连锁2:「トラップ・ジャマー」解決,「炸裂装甲」发动无效,破坏
┗逆順处理连锁1:「炸裂装甲」不处理
连锁结束,怪物攻击有效,
已经过了攻击宣言的时点,之后「只能在攻击宣言时发动的卡」不能发动。
没有特定发动时点的「破坏輪」「月の書」「和睦の使者」等2速以上效果,可以尽可能的发动。
┏连锁1:「和睦の使者」
┗逆順处理
(此连锁结束时点可以再开连锁发动没有特定发动时点的卡)

◇【1】【2】【3】后,攻击怪物的攻击有效的场合,进入伤害步骤。
【4】进入结束步骤
(攻击中不可)

●伤害步骤

◆伤害步骤中,2速以上效果的发动等
◇2速以上效果中,除了一些特定的效果,基本上只有直接增减攻守的效果和反击陷阱可以发动。


【可以在伤害步骤中发动的2速以上效果】
【直接增减攻守的2速以上效果】
■速攻魔法

突進
頼もしき守護者
天使のサイコロ
ピラミッドパワー
リミッター解除
収縮
結束 UNITY
百獣大行進
バーサーカークラッシュ



■通常陷阱

援軍
城壁
毒蛇の牙
守護霊のお守り
シールドスピア
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ミクロ光線
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
鎖付き爆弾
悪魔のサイコロ
老化の呪い
冥王の咆哮
弱体化の仮面
鎖付きブーメラン(只有装备效果)
ライジング・エナジー
ミラクル・キッズ
ミニチュアライズ


■永续陷阱

銀幕の鏡壁
レア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


■诱发即时效果

D-HERO ダガーガイ
究極宝玉神 レインボー・ドラゴン



◇「怪物BOX」「闇の呪縛」虽然是攻守増減效果,但不能在伤害步骤中发动:
◇「あまのじゃくの呪い」不能在伤害步骤中发动。
◇攻守増減效果的2速以上效果在伤害步骤开始时到伤害计算前之间(【1】),可以尽可能的发动。但是不能在伤害计算时和伤害计算后(【2】【3】【4】【5】【6】)发动。
★伤害步骤中,「鉄の騎士ギア・フリード」装备了「鎖付き爆弾」「鎖付きブーメラン」「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的场合,在「鎖付き爆弾」「鎖付きブーメラン」「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所在的连锁处理完毕后,另开连锁发动「鉄の騎士ギア・フリード」的效果。
【反击陷阱】

・「盗賊の七つ道具」「マジック・ジャマー」「天罰」「地獄の扉越し銃」等
◇伤害步骤中,可以对应已发动的2速以上效果,进入连锁的效果怪物的效果发动。
◇进行伤害计算(【3.A】)前,因「天罰」的效果,攻击怪物或受到攻击的怪物破坏的场合,此时战斗结束。(有其他诱发效果处理的场合则在处理结束之后)伤害步骤结束,回到战斗步骤。
【只能在伤害步骤中发动的2速以上效果】

・「援護射撃」「クロスカウンター」「カウンターパンチ」「体力増強剤スーパーZ」「セベクの祝福」「ヘル・テンペスト」「时の機械-タイム・マシーン」「命の綱」「復活の墓穴」「オプションハンター」「ダメージ・コンデンサー」「バイロード・サクリファイス」「英雄変化-リフレクター・レイ」「ヒーロー・シグナル」「デステニー・シグナル」「ヒーロー逆襲」等
・「雷魔神-サンガ」「風魔神-ヒューガ」「水魔神-スーガ」「お注射天使リリー」
・「クリボー」「アルカナフォースXIV-TEMPERANCE」
・「オネスト」

  【部分有特定发动时机的2速以上效果】

・「白衣の天使」「白兵戦」「無效」
・「道連れ」「ヘル・ブラスト」(战斗破坏的场合)
・「デスルークデーモン」
◇「白衣の天使」「白兵戦」「無效」等在满足发动时机的条件下,任何时候都能发动.(赤裸裸的特权阶级......)
【魔法・陷阱・怪物效果发动时可以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场上≫

「ホルスの黒炎竜  LV8」「黒の魔法神官」「青眼の光龍」「超魔導剣士-ブラック・パラディン」「アルカナ ナイトジョーカー」「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光と闇の竜」」「青氷の白夜龍」「アルカナフォースEX-THE LIGHT RULER」
★「ウィングド・ライノ」
◇战斗破坏确定的场合,在送入墓地之前,若有效果发动,可以对应其发动。

「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攻击守备表示的「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给予战斗伤害,「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破坏确定,之后「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的诱发效果发动
┏连锁1:「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效果发动
┃连锁2:「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效果发动,作为COST祭掉自身
┃逆順处理连锁2:「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解決,「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效果发动无效,破坏
┗逆順处理连锁1:「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不处理
≪手卡≫

「緑光の宣告者」「紫光の宣告者」

◇属于祭掉自身发动类的诱发即时效果的「トラップ处理班 Aチーム」「魔力吸収球体」可以发动,不过此卡本身参加战斗的场合不能发动。
◇「死霊騎士デスカリバー・ナイト」在伤害计算前发动,使攻击怪物或受攻击怪物在伤害计算前不存在的场合,战斗结束。
◇「ドラゴン・ウォリアー」不能发动。
◇「墓守の監視者」「ヂェミナイ・デビル」不能发动。


除了上述效果,「反转时」「特殊召唤时」等发动的效果也是可以在伤害步骤发动的效果。
「给予/受到战斗伤害时」「战斗破坏/被战斗破坏时」「送入墓地时」发动的效果,可以在伤害步骤发动。(无论是必发还是选发)

并没有「永续效果的卡在伤害步骤就会失去效果」这种事,效果继续适用。
永续魔法・永続陷阱所带有的强制发动的诱发效果(例:《つまずき》(绊倒)《夜霧のスナイパー》)效果也是有效的。
但是,选发的效果不能发动(例:《生還の宝札》《D・ゲイザー》《王宮の弾圧》等)。

【1】伤害步骤开始到伤害计算前
【1-1】【伤害步骤开始时】


【进行战斗的场合在伤害步骤中都适用的永续效果】
■只在进行攻击时适用
「エトワール・サイバー」「突撃ライノス」「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ライトロード・パラディン ジェイン」
■进行战斗时适用(里侧的场合在【1-2】翻开后适用)
「スチームロイド」「星見鳥ラリス」「フュージョニストキラー」「E・HERO フレイム・ブラスト」


【A:伤害步骤开始时的诱发效果(里侧表示怪物翻开前)】
■攻击里侧守备怪物时

一刀両断侍
白竜の聖騎士
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2
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4
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6
六武衆-イロウ
カミソーリトカゲ
■攻击表侧守备怪物时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
■攻击表侧的等级3以下的怪物时

ナノブレイカー
■不问表示形式・进行战斗时

一撃必殺侍
N・グラン・モール(选择发动)
■攻击特定属性怪物时

封魔の伝承者
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


◇本类效果发动成功时,与这些怪兽战斗的怪兽离场(效果破坏,回手等)的场合,(有其他诱发效果处理的场合则在处理结束之后)伤害步骤结束,返回战斗步骤。
◇「一刀両断侍」等攻击里侧守备表示怪物的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受到攻击的怪物以里侧守备表示直接破坏(效果破坏)。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表侧守备表示怪物的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受到攻击的怪物以表侧守备表示直接破坏(效果破坏)。
◇「一撃必殺侍」攻击怪物的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
猜中的场合受到攻击的怪物被破坏(效果破坏)。(里侧表示怪物以里侧表示破坏)
猜错的场合进行通常的战斗・伤害计算。
◇「一撃必殺侍」A攻击表侧表示的「一撃必殺侍」B的场合,「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表侧守备表示的「一撃必殺侍」「N・グラン・モール」的场合,表侧表示的「N・グラン・モール」与表侧表示的「一撃必殺侍」「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战斗的场合,属同时点的复数效果发动,组成连锁处理。(回合必发-非回合必发-回合选发-非回合选发)

「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攻击表侧表示的「N・グラン・モール」的场合
┏连锁1:「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效果发动  <-- 必发,进连锁1
┃连锁2:「N・グラン・モール」效果发动  <-- 选发,进连锁2
┃逆順处理连锁2:「N・グラン・モール」解決,战斗双方返回手卡
┗逆順处理连锁1:「A・O・J カタストル」」(正义盟军 灾亡兽)效果不处理


◇「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LV6」效果破坏里侧守备表示怪物,被破坏怪物放到卡组最上的效果发动的场合,不能确认被破坏的里侧守备表示怪物。


【1-2】【战斗怪物情报公开】
□受到攻击的怪物是里侧表示的场合,攻守表示形式不变,翻开为表侧。
(此时反转效果不发动)
◆永续效果适用
□翻开怪物的永续效果和场上的永续效果适用。
(如强制变更表示形式的「最終突撃命令」等的效果,改变攻守的场地魔法,永续魔法陷阱,怪兽效果等)
◇陷阱怪物,如「アポピスの化神」「死霊ゾーマ」等攻击里侧守备表示的「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的场合,此时点翻开的「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效果适用,陷阱怪物消灭,变回陷阱卡,不进行伤害计算,伤害步骤结束。
★其他永续效果适用导致「~(不)存在的场合破坏」「怪物的控制权转移」等处理发生的场合,不在此时点处理。此次战斗・伤害计算结束时适用。
(「聖獣セルケト」「雷電娘々」「魂を削る死霊」等)
□基本的,由里侧表示变成表侧表示诱发的效果・反转和果此时点不发动。
在伤害计算后的时点效果发动。(选发效果同样)

【B:战斗怪物的情报公开(翻开)后诱发的效果】
■攻击守备怪物时

ドリルロイド
円盤闘士
■受到攻击时(攻击对象变更效果)

マジック・ランプ
幻影の妖精
■受到攻击时(装备效果)

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时限爆弾
瞬着ボマー
精神寄生体
■受到攻击时(其他)

ジャイアントマミー

★永续效果先适用。(「最終突撃命令」的场合先变为攻击表示,「ドリルロイド」不发动)
◇「ドリルロイド」攻击守备表示怪物的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
(和「忍者マスターSASUKE」的发动时点不同。攻击表侧守备表示怪物的场合也是在这个时点发动)
◇「ドリルロイド」和「受到攻击时」诱发的效果怪物进行战斗的场合组成同一连锁处理。
◇里侧守备表示的「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时限爆弾」「精神寄生体」受到攻击翻开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
◇里侧守备表示的「ジャイアントマミー」受到攻击翻开的场合,此时点效果发动。因此效果被破坏的怪物,在与战斗破坏怪物送入墓地的时点【5】的相同时点送入墓地。
◇里侧表示的「一撃必殺侍」「N・グラン・モール」受到攻击此时点翻开效果不发动。(时点不正确)
◇「忍者マスターSASUKE」攻击里侧守备表示怪物,该怪物此时点翻开,效果不发动。
★「幻影の妖精」「マジック・ランプ」的效果改变了攻击対象的场合,进入【1-3】。(里侧表示怪物被改变为攻击対象的场合,翻开)「一刀両断侍」「忍者マスターSASUKE」「一撃必殺侍」等效果对被变为攻击対象的怪物不适用。(已经过了【1-1】,效果不发动)
★「幻影の妖精」的效果将「ドリルロイド」「円盤闘士」的攻击対象转移到别的守备表示怪物,或转移到里侧守备表示的「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时限爆弾」「精神寄生体」「マジック・ランプ」的场合,那些效果不发动。
(「幻影の妖精」转移到別的「幻影の妖精」的场合不发动)
◇「マジック・ランプ」的效果将对手怪物的攻击对象变为对手自己场上的「幻影の妖精」,里侧守备表示的「マジック・ランプ」「スフィア・ボム 球体时限爆弾」,攻击表示的「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的场合,不满足“对手怪物攻击”的发动条件,那些卡效果不发动。




【1-3】【与此次战斗相关的效果的发动・适用】
・伤害步骤里改变攻守的永续效果适用(※注:此类效果原为诱发效果)

「太陽の戦士」
「月の女戦士」
「ネコ耳族」
「空の昆虫兵」
「A・O・J ガラドホルグ(正义盟军 雷剑兵)」
「A・O・J ルドラ(正义盟军 风哮怪)」

・其他诱发效果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
「ユベル」
「ユベル-Das Abscheulich Ritter」

◇同一时点发动的效果有复数存在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

【2】攻守判定,伤害计算时
◇此时点「突進」「収縮」等【直接增减攻守的2速以上效果】不能发动。
◇此时点的连锁处理结束后,直接进入【3】,不能在该连锁处理结束的时点另开连锁发动效果


【伤害计算时适用的效果】

「7つの武器を持つハンター」
【伤害计算时发动的诱发效果】

「八つ手サソリ」「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
★装备魔法・陷阱「城壁壊しの大槍」「メタル化・魔法反射装甲」(诱发?进入连锁?)
【伤害计算时可以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雷魔神-サンガ
風魔神-ヒューガ
水魔神-スーガ
お注射天使リリー
オネスト(欧尼斯特)

★「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与被「DNA改造手術」变成战士族的「雷魔神-サンガ」「お注射天使リリー」等战斗的场合,连锁发动?
【伤害计算时可以发动的魔法陷阱】

「援護射撃」
【伤害计算时适用的永续效果】

(不入连锁)
「摩天楼-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ダークシティ」「異界空間-Aゾーン」「紫炎の霞城」「バスターランチャー」「下克上の首飾り」
「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幻影の騎士-ミラージュ・ナイト-」「E・HERO ランパートガンナー」「サイバー・オーガ・2」A指示物相关降低攻击力效果等
◇「摩天楼-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ダークシティ」「下克上の首飾り」等在「お注射天使リリー」「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雷魔神-サンガ」等效果发动后效果适用。
・「E・HERO サンダー・ジャイアント」(攻2400)攻击「お注射天使リリー」「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雷魔神-サンガ」等,这些怪物效果发动的场合,之后「E・HERO サンダー・ジャイアント」攻击力较低,效果适用。


【3】伤害计算时后
【3.A】进行伤害计算・伤害计算后

◆进行伤害计算。

【貫通效果】
■怪物卡

□逆ギレパンダ
□猛進する剣角獣
□ランサー・ドラゴニュート
□イグザリオン・ユニバース
□墓守の長槍兵
□激昂のミノタウルス
□幻獣ワイルドホーン
□地獄将軍・メフィスト
□スピア・ドラゴン
□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
□天空勇士ネオパーシアス
□爆炎集合体 ガイヤ・ソウル
□漆黒の闘龍(同盟效果时)
□暗黒ドリケラトプス
□セイバー・ビートル
□バイトロン
□古代の機械巨人
□古代の機械巨竜
□光神機-轟龍
□超電磁稼動ボルテック・ドラゴン
□コイツ(同盟效果时)
□サイバー・エンド・ドラゴン
□サイバー・ダーク・ホーン
□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ジャンボドリル
□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ステルス・ユニオン
□E・HERO エッジマン
□E・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E・HERO プラズマヴァイスマン
□E-HERO マリシャス・エッジ
□E-HERO インフェルノ・ウィング
□憑依装着-アウス
□憑依装着-エリア
□憑依装着-ヒータ
□憑依装着-ウィン
□デュアル・ランサー
□古代の機械究極巨人
フレムベル&#65381;ウルキサス(炎界火神)




■魔法卡

□H-ヒートハート
□メテオ・ストライク
□サイクロンレーザー
□ビッグバン・シュート
□螺旋槍殺

■陷阱卡

□竜の逆鱗
□メテオ・レイン
□ストライク・ショット



◆伤害计算后,伤害数値和怪物破坏确定
&#8810;怪物破坏确定&#8811;
经由战斗而破坏确定的怪物不在此时点送入墓地。
在【5】进行送入墓地的处理。(「サクリファイス」等代替破坏效果在【5】适用)

【不会被战斗破坏的效果】
(等于怪物受到战斗伤害为0的效果)

□魂を削る死霊
□ナイトメアを駆る死霊
□キャッスル・ゲート
□万力魔神バイサー・デス
□巨大戦艦 ビッグ・コア
□巨大戦艦 クリスタル・コア
□巨大戦艦 テトラン
□巨大戦艦 カバード・コア
□マシュマロン
□ジェルエンデュオ
□E・HERO フェニックスガイ
□E・HERO シャイニング・フェニックスガイ
□雲魔物-アイ・オブ・ザ・タイフーン
□雲魔物-ニンバスマン
□雲魔物-アシッド・クラウド
□雲魔物-キロスタス
□雲魔物-タービュランス
□雲魔物-アルトス
□混沌幻魔アーミタイル
□ユベル
□ユベル-Das Abscheulich Ritter
□雲魔物-ストーム·ドラゴン
□アルカナフォース0-THE FOOL
□明鏡止水の心
□ミスト・ボディ
□フリントロック
□バブル・ショット
□剣闘獣の闘器マニカ

□忍法 空蝉の術
□孤高の格闘家
□D-シールド



■满足条件时

□翻弄するエルフの剣士
□異次元竜
トワイライトゾーンドラゴン
□サテライト・キャノン
□エクゾディア・ネクロス
□ジャイロイド
□リボーン・ゾンビ
□カイザー・グライダー
□騎士道精神
□薄幸の乙女
□F・G・D
□ E・HERO テンペスター(此效果适用的怪物)
□イレカエル
□ワイト夫人
□ロードランナー




◇「カウンターマシンガンパンチ」「カウンターパンチ」「クロスカウンター」效果适用的场合,攻击怪兽破坏。被破坏怪兽不是战斗破坏。
◇「反撃準備」的效果伤害此时处理。
&#8810;战斗伤害&#8811;
◇「クリボー」「アルカナフォースXIV-TEMPERANCE」(诱发即时效果)此时点可以发动。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体力増強剤スーパーZ」此时点可以发动,适用玩家基本分回复4000。

【战斗伤害为0】

(文字记述中没有指定是怪物・控制者等)
◇「和睦の使者」「ホーリーライフバリアー」等效果适用的场合,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和怪物受到的战斗伤害都为0。(怪物没有受到伤害不会被战斗破坏)
◇「ロケット戦士」攻击的场合,该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怪物自身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ロケット戦士」没有受到伤害不会被战斗破坏)
◇「ヒーロースピリッツ」
【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不能防止怪物被破坏)

・「アマゾネスの格闘戦士」「黒炎の騎士-ブラック・フレア・ナイト-」「モンク・ファイター」(此卡进行战斗时,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ハネクリボー」(该回合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全为0)
・「竜巻海流壁」(发动此卡的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天空の聖域」(进行战斗的天使族怪物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オアシスの使者」(等级3以下的通常怪物战斗,此卡的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スピリットバリア」(自己场上有怪物存在的场合,此卡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ボマー・ドラゴン」(此卡攻击的场合,双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マジック・ストライカー」(此卡进行战斗的场合其控制者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ユニオン・アタック」(不会对对手造成战斗伤害)
・「雲魔物-ゴースト・フォッグ」(此卡战斗的场合双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ファントム・オブ・カオス」(此卡战斗的场合对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ユベル」「ユベル-Das Abscheulich Ritter」「ユベル-Das Extreme Traurig Drachen」(这张卡进行战斗所受到的对控制者的战斗伤害变成0)


【怪物卡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不被战斗破坏)

・「シャブティのお守り」」(名字中有「墓守の」的怪物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幻獣サンダーペガス」」(名字中有「幻兽」的一体怪物受到的战斗伤害为0)
【其他战斗伤害关联】

・「雷帝神」「シャドウナイトデーモン」(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减半)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直接攻击时给予对方战斗伤害减半)
・「虹の古代都市-レインボー・ルイン」(可以使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减半)
・「軍隊ピラニア」「アステカの石像」「断層地帯」(给予玩家战斗伤害加倍)
・「クロスカウンター」(给予对手战斗伤害加倍)
・「心眼の鉾」(装备怪物给对方玩家造成的伤害为1000)
・「必殺!黒蠍コンビネーション」(特定怪物给对手造成的战斗伤害为400)
・「ソニック・シューター」(直接攻击的场合,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使用效果)直接攻击对手,给予原攻击力值的战斗伤害。)
・「アマゾネスの剣士」「メタルデビル・トークン」「マジック・スライム」(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ディメンション・ウォール」(对手承受战斗伤害)
・「墓守の従者」(此卡造成的战斗伤害视为效果伤害)




【3.B】战斗結果诱发的怪物效果适用
【和怪物战斗适用的效果】
经过伤害步骤,战斗成立,效果适用。
◇此类效果不进入连锁。
◇被持有“此卡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化”效果的怪兽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化。(以下【4.B】【5】【6】)(相杀×)
持有“此卡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化”效果的怪兽:
「絶対服従魔人」「魔人ダーク・バルター」「ジェノサイドキングデーモン」「古代の機械獣」「ガーディアン・バオウ」「漆黒の魔王LV4」
满足特定条件的「エレメント・デビル」「エレメント・ザウルス」「エレメント・ソルジャー」「漆黒の魔王LV6」「漆黒の魔王LV8」
「冥界の魔王 ハ・デス」效果影响下的恶魔族怪兽
装备「破邪の大剣-バオウ」的怪兽
「拡散する波動」效果适用中的怪兽
◇「ハーピィ・レディ2」战斗破坏的反转怪兽效果无效化。(以下【4.B】)】(相杀○)
◇满足特定条件的「ブレイドナイト」「ツインヘッド・ケルベロス」战斗破坏的反转怪兽效果无效化。(以下【4.B】)(相杀○)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的效果发动的场合,此时破坏。(自身效果破坏,不是战斗破坏)
◇「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与「魔人  ダーク・バルター」战斗的场合,战斗破坏确定的时点被「魔鏡導士リフレクト・バウンダー」的效果无效化,不因自身效果破坏。因战斗被送入墓地(【5】)
・「カラクリ蜘蛛」「ゾーン・イーター」「異国の剣士」「鉄のサソリ」「でんきトカゲ」「ハーピィ・レディ3」「カンガルー・チャンプ」效果此时适用。
(「ゴブリン突撃部隊」「トゥーン・ゴブリン突撃部隊」「不屈闘士レイレイ」「ジャイアント・オーク」「ゴブリンエリート部隊」「ヴァンパイア・ベビー」「ソードハンター」等的效果发动&#8226;适用以经过此步骤为条件)

【4】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
【4.A】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伤害关联)

【以「给予战斗伤害」「直接攻击成功」为条件诱发的效果】

E・HERO クノスペ
E・HERO ブルーメ
冥府の使者ゴーズ(受到直接攻击)
仮面魔道士
悪魔の調理師
大盤振舞侍
霊滅術師カイクウ
アスワンの亡霊
ヌビアガード
白い泥棒
忍者義賊ゴエゴエ
世紀の大泥棒
ヴァンパイア・レディ
ヴァンパイア・ロード
ヴォルカニック・カウンターゴブリンゾンビ
ブラッド・サッカー
穿孔虫
デビルドーザー
ボルテック・コング
黒蠍盗掘団
首領・ザルーグ
黒蠍-陷阱はずしのクリフ
黒蠍-逃げ足のチック
黒蠍-強力のゴーグ
黒蠍-棘のミーネ
天空騎士パーシアス
天空勇士ネオパーシアス
地獄将軍・メフィスト
暗黒界の狂王
ブロン
魂を削る死霊
ナイトメアを駆る死霊
記憶破坏者
ライカン・スロープ
古代の機械巨竜
古代の機械合成獣
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
八俣大蛇
火之迦具土
不死之炎鳥
八汰烏
偉大天狗
トゥーン・ヂェミナイ・エルフ
トゥーン・仮面魔道士
サクリファイス(伤害效果)
貫ガエル
ゴブリン偵察部隊
炎龍
X-セイバー エアベルン(X-剑士 艾亚贝伦)
X-セイバー ウルベルム(X-剑士 乌尔贝鲁姆)
フレムベル&#65381;ウルキサス(炎界火神)

マシュマロン



・「ダグラの剣」「螺旋槍殺」「ポイズン・ファング」「追い剥ぎゴブリン」「追い剥ぎゾンビ」「押し売りゴブリン」「押し売りゾンビ」「門前払い」「デスカウンター」「ダメージ=レプトル」(全部指已为表侧表示有效状态时)
・「盗賊の極意」「義賊の極意書」「魂を吸う竹光」适用的怪物


【其他】

・「タイム・イーター」(相杀○)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开闢の使者-」「破滅の女神ルイン」「エレメント・ドラゴン」「エレメント・マジシャン」「エレメント・デビル」「神竜-エクセリオン」「エーリアン・ハンター
」等连续攻击效果在此时发动。
・受到战斗伤害的场合,「ジェルエンデュオ」的破坏效果在此时发动。
(这点HP和I2有分歧.这里按照I2的调整)
◇发动的效果有复数存在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

自己的「追い剥ぎゴブリン」发动中,「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开闢の使者-」攻击,破坏对手怪物,给予战斗伤害的场合,
必定发动的「追い剥ぎゴブリン」的诱发效果发动(连锁1),接着「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开闢の使者-」的连续攻击效果发动的场合,进入同一连锁(连锁2)。
・「ダーク・ヒーローゾンバイア」「逆巻く炎の精霊」的永续效果适用。


【特定的2速以上效果的发动】
◇此时可以发动发动(连锁)的卡有,满足发动条件的「白衣の天使」「白兵戦」「セベクの祝福」「ヘル・テンペスト」「伤害・コンデンサー」「閃光弾」
有战斗结果诱发的效果的场合,连锁那些效果发动。(反击陷阱可以发动)
◇「白い泥棒」「仮面魔道士」等效果的抽卡・舍弃处理时,里侧表示的「強制接収」「便乗」不能发动。表侧表示的场合效果适用。
★「白い泥棒」「首領・ザルーグ」等效果将卡从手卡・卡组送入墓地送时有效果诱发的场合,在之后的【4.B】发动。(此时点「ネコマネキング」送入墓地的场合,在【5】发动)



【4.B】战斗結果诱发的效果发动(战斗・反转关联)
(被持有“此卡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化”效果的怪兽战斗破坏的怪物效果无效化)

【以「反转」「进行战斗」为条件诱发的效果及反转效果】
■攻击

ロケット戦士
■受到攻击

幻影の壁
ケルベク
■进行战斗

異次元の戦士
異次元の女戦士
■被战斗破坏

D.D.アサイラント
■战斗破坏怪物

聖導騎士イシュザーク
■反转时的诱发效果

王族親衛隊
半蛇人サクズィー
竜宮之姫
月読命
磨破羅魏
砂塵の悪霊
ペンギン・ナイトメア
フォッシル·ダイナ パキケファロ

■其他

・全部反转效果怪物(部分除外)


◇「王宮の号令」不能在伤害步骤发动,不在进入伤害步骤前表侧表示存在则不能使反转效果无效。
◇「デス・デーモン・ドラゴン」表侧有效的状态下,反转效果无效。
◇「ハーピィ・レディ2」战斗破坏的反转怪兽效果无效化。
◇满足特定条件的「ブレイドナイト」「ツインヘッド・ケルベロス」战斗破坏的反转怪兽效果无效化。
◇发动的效果有复数存在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

【5】破坏确定的怪物送入墓地・以送入墓地为条件的诱发效果发动
◆战斗破坏确定的怪物送入墓地。
◇伤害计算时破坏确定的怪物,此时点送入墓地。
◇战斗破坏确定的怪兽所有的装备卡全部送去墓地。
◇「レスキューロイド」「レスキューキューロイド」效果适用。
◇被「ジャイアントマミー」的效果破坏的怪物,此时点送入墓地。
◇「デスルークデーモン」「テュアラティン」「森の番人グリーン・バブーン」效果在此时点发动。
◇被破坏怪兽装备的装备卡,以及装备状态怪兽卡的墓地效果效果发动。
★【1-2】中永续效果适用的结果是“破坏”“怪兽控制权变更”的效果此时处理。

 
【战斗破坏的怪物送入墓地前适用的效果】
【A:本应送入墓地的卡不去墓地从游戏中除外】

・「光の追放者」「閃光の追放者」「次元の裂け目」「マクロコスモス」
【B:战斗破坏的怪物不去墓地,回到持有者卡组】

・「グレイヴ・キーパー」
【C:战斗破坏确定的场合,不送入墓地当作永续魔法卡在自己的魔法陷阱区表侧表示安置】

・「宝玉獣 ルビー・カーバンクル」
・「宝玉獣 アメジスト・キャット」
・「宝玉獣 エメラルド・タートル」
・「宝玉獣 トパーズ・タイガー」
・「宝玉獣 アンバー・マンモス」
・「宝玉獣 コバルト・イーグル」
・「宝玉獣 サファイア・ペガサス」
【D:战斗破坏确定的怪物在送入墓地前从游戏中除外的效果】

・「レッサー・デーモン」(相杀×/离场×)
★「漆黒の魔王LV8」(相杀×/离场×)

・「異次元の狂獣」(相杀○/离场○)
・「混沌の黒魔術師」(相杀○/离场★)
・「聖獣セルケト」」(攻UP)
・「ライトイレイザー」(装备怪物自身战斗破坏确定也适用)(进入连锁)★

◇以上效果的优先顺位。
【B】【C】优先于【A】
★【C】优先于【B】
【D】优先于【C】
【B】优先于【D】
【(战斗破坏)离场时适用的效果】

・「混沌の黒魔術師」「究極封印神エクゾディオス」
【等级上升效果】

★「グリード・クエーサー」(相杀×/离场×)
【战斗破坏的代替破坏效果】
■以装备代替破坏

□サクリファイス
□サウザンド・アイズ・サクリファイス
□サイバー・ダーク・ホーン
□サイバー・ダーク・エッジ
□サイバー・ダーク・キール
□鎧黒竜-サイバー・ダーク・ドラゴン
□魅惑の女王  LV3
□魅惑の女王  LV5
□魅惑の女王  LV7
■代替装备此卡的怪物破坏(同盟,装备的代替破坏效果)

□Y-ドラゴン・ヘッド
□Z-メタル・キャタピラー
□漆黒の闘龍
□コイツ
□騎竜
□セコンド・ゴブリン
□ゾンビタイガー
□デス・デンドル
□灼岩魔獣
□氷岩魔獣
□メタル化寄生生物-ルナタイト
□守護霊アイリン
□ドイツ
□W-ウィング・カタパルト
□強化支援メカ・ヘビーウェポン
□六武衆の御霊代
□アーマード・サイバーン

□バブル・ショット
□漆黒の名馬
□剣闘獣の闘器デーモンズシールド

■以特定怪物代替破坏

□六武衆-ヤイチ
□六武衆-カモン
□六武衆-ヤリザ
□六武衆-ニサシ
□六武衆-ザンジ
□六武衆-イロウ
□大将軍 紫炎
■去除指示物代替破坏

□デス・モスキート

◇代替破坏的怪物为效果破坏,不是战斗破坏。

◇「ヴィシャス・クロー」的效果此时点适用(不入连锁)。

◆以战斗破坏・送入墓地为条件诱发的怪物效果发动
(被持有“此卡战斗破坏的怪兽效果无效化”效果的怪兽战斗破坏的怪物效果无效化)
◇发动的效果有复数存在的场合组成连锁处理。
◇此时点可以发动(连锁)的卡有满足发动条件的「时の機械-タイム・マシーン」「命の綱」「天罰」「道連れ」「ヘル・ブラスト」「復活の墓穴」「オプションハンター」「バイロード・サクリファイス」「英雄変化-リフレクター・レイ」「ヒーロー・シグナル」「デステニー・シグナル」「ヒーロー逆襲」「宝玉の双璧」「デモンバルサム・シード」
有怪物送入墓地时的诱发效果存在的场合,连锁那些效果发动。(反击陷阱可以发动)
◇开始步骤存在的2体以上怪物全部战斗破坏送入墓地时(在最后1体送入墓地的时点)「テュアラティン」的效果发动。

【战斗破坏怪物时(在送入墓地的时点发动)的诱发效果】

・白兵戦型お手伝いロボ(相杀○/离场○)
・インセクト・プリンセス(攻UP)
・ビクトリー・バイパー XX03(相杀★/离场★)
・幻獣ロックリザード(相杀○/离场○)
・マスクド・チョッパー(相杀○/离场○)
・サイバー・ダーク・キール(相杀×/离场×)
・古代の機械巨竜(相杀★/离场★)
・古代の機械合成獣(相杀★/离场★)
・静寂の聖者(相杀○/离场○)
・平穏の賢者(相杀○/离场○)
・六武衆の御霊代(同盟效果时)
・ブルーサンダーT45(相杀○/离场○)
アルカナフォースVII-THE CHARIOT(相杀×/离场×)

・光の結界



■发动时点調整中

★フェンリル(相杀○/离场○)
★アンドロ・スフィンクス(守备破坏时)
★スフィンクス・テーレイア(守备破坏时)


◇战斗破坏怪物,无论其是不是送入墓地,效果都发动。(此时的控制者发动效果)
【被战斗破坏时(离场时,在送入墓地的时点发动)的诱发效果】

・見習い魔術師
・ニュート ・電磁ミノ虫 ・リグラス・リーパー
・原子ホタル
・E・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雲魔物-ゴースト・フォッグ

■被破坏(离场)时(战斗破坏的场合在送入墓地的时点发动)的诱发效果

「有翼幻獣キマイラ」
★キング・もけもけ

古代の機械究極巨人



◇被战斗破坏,无论是不是送入墓地,效果都发动。(原持有者发动效果)(注:原为送入墓地时点之前的控制者发动效果,裁定变更后变为原持有者)
◇战斗破坏的怪物是在送入墓地的处理后发动效果,不会被「スキルドレイン」无效。(在墓地发动的场合会被「エンド・オブ・アヌビス」无效)
・死霊ゾーマ(陷阱效果)所有者的效果发动

【被战斗破坏送入墓地时的诱发效果】
■从卡组特殊召唤

巨大ネズミ
UFOタートル
シャインエンジェル
グリズリーマザー
ドラゴンフライ
キラー・トマト
ピラミッド・タートル
軍隊竜
共鳴虫
仮面竜
荒野の女戦士
ユーフォロイド
コーリング・ノヴァ
紫炎の足軽
ジャイアントウィルス
素早いモモンガ
ハイエナ
黒炎の騎士-ブラック・フレア・ナイト-
スレイブ・エイプ


■从墓地特殊召唤

リバイバルスライム
カース・オブ・ヴァンパイア
ワイトキング
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
毒蛇王ヴェノミノン
ロードポイズン
アギド
ギガンテック・ファイター


■特殊召唤衍生物

雲魔物-羊雲
スプリット・D・ローズ

■卡组搜索

バード・フェイス
悪魂邪苦止
ゴキポン
暗黒界の斥候  スカー
ヴォルカニック・リボルバー
ディープ・ダイバー

■破坏

黄泉へ渡る船
ボマー・ドラゴン
ニュードリュア
サイレントアビス
ヘルプロミネンス
レイジアース
デスサイクロン
シャインスピリッツ
ダークネスソウル
クルーエル
グレイヴ・スクワーマーギガンテス
D-HERO ドレッドサーヴァント



■墓地回收

ピクシーナイト
ケルドウ
フレンドッグ
智天使ハーヴェスト


■手卡关联

アマゾネスの鎖使い
シルフィード
ファミリア・ナイト
暗黒のミミックLV3
マッド・リローダー
電池メン-ボタン型
氷結界の番人ブリズド(冰结界的番人 冰凤)
X-セイバー アクセル





■LP关联

マイン・ゴーレム
機械犬マロン
オキシゲドン
暴鬼 
地獄戦士
迷走悪魔
雲魔物-ポイズン・クラウド
フレムベル・ドラグノフ(炎界龙木仓士)



■其他

薄幸の美少女
エーリアン・ウォリアー


【战斗破坏怪物送入墓地时的诱发效果】
(以留在场上为条件)
(相杀×/离场×)
■LP关联

天界王 シナト(守备破坏时)
守護天使  ジャンヌ
吸収天児
KA-2
デス・シザース
ニードルバンカー
デス・ヴォルストガルフ
E・HERO フレイム・ウィングマン
E・HERO シャイニング・フレア・ウィングマン
E・HERO スチーム・ヒーラー
神竜-エクセリオン
インフェルノ
降雷皇ハモン
E-HERO インフェルノ・ウィング


■战斗破坏送入墓地的怪物关联

ジャッカルの霊騎士
ジャッカルの聖戦士
有翼賢者ファルコス
トラックロイド
X-セイバー ウルズ 


■手卡关联

レガシーハンター
水面のアレサ
幸運の笛吹き

■攻击提升(攻UP)

エメス・ザ・インフィニティ
ガーディアン・バオウ
ミレニアム・スコーピオン

■装备

伝説の黒帯
ネオス・フォース

■其他

インフェルノ・ハンマー(表示形式)
ハイドロゲドン(特殊召唤)
★ヴォルカニック・デビル(破坏,伤害)
アルカナフォースEX-THELIGHTRULER(墓地回收)
ブリザード・ウォリアー(冰雪暴战士)


【送入墓地时的诱发效果】
(包括战斗破坏送入墓地的场合)

暗黒魔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
処刑人-マキュラ
ダンディライオン
コカローチ・ナイト
迷犬マロン
髑髏顔 天道虫
燃える藻
黒き森のウィッチ
クリッター
冥界の使者
代打バッター
火口に潜む者
ゴブリンゾンビ
グラナドラ(破坏・墓地)
ガーディアン・トライス(破坏・墓地)
ダーク・ネクロフィア(破坏・墓地)
仮面魔獣デス・ガーディウス
闇・道化師のペーテン
ハネクリボー
引きガエル
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
カードガンナー
テュアラティン




【6】伤害步骤的最后(伤害步骤结束时)

【伤害步骤结束时的诱发效果】(
■破坏

針千本
針二千本
デス・カンガルー
月風魔
龍骨鬼
E・HERO バブルマン・ネオ
★六武衆-ザンジ
ユベル-Das Extreme Traurig Drachen(给与伤害,破坏)

古代の機械工兵
古代の機械掌
旋風剣
剣闘獣の闘器ハルバード


■表示変更

棘の妖精
ビッグ・シールド・ガードナー
サブマリンロイド

■抽卡

電動刃虫


■返回手卡・卡组

伝説の柔術家
ハイパーハンマーヘッド
霞の谷の戦士(霞之谷的战士)


■除外

星見鳥ラリス

■其他

巨大戦艦 カバード・コア(猜硬币效果)

※「ライトイレイザー」的文字记述虽然是“伤害步骤结束时”发动,但并不是在此时发动,而是在怪物送入墓地的处理前(【5】)发动。(这东西完全反则的……)

◇「スピア・ドラゴン」「アックス・ドラゴニュート」的永续效果适用
◇「巨大戦艦」系列的去除指示物・破坏效果适用(永续效果)
「巨大戦艦 ビッグ・コア」「巨大戦艦 クリスタル・コア」「巨大戦艦 テトラン」「巨大戦艦 カバード・コア」
◆伤害步骤结束,回到战斗步骤


●结束步骤(战斗阶段结束时)

进行战斗阶段结束宣言的步骤。
2速以上效果可以发动。

【结束步骤适用的效果】

・竜殺しの剣
・ジェノサイド・ウォー
・ディープ・ダイバー

【结束步骤发动的诱发效果】
■以经过【3.B】步骤(进行了战斗,伤害计算)为条件诱发的效果

・ソードハンター
・ヴァンパイア・ベビー
★エーリアン・マザー
・ステルスロイド
・剣闘獣アレクサンデル
・剣闘獣スパルティクス
・剣闘獣ムルミロ
・剣闘獣ベストロウリィ
・剣闘獣ラクエル
・剣闘獣ホプロムス
・剣闘獣ディカエリィ
・剣闘獣セクトル
・剣闘獣ゲオルディアス
・剣闘獣ダリウス


■其他

・地獄詩人ヘルポエマー

ミラクル・フリッパー
リボーンリボン



【结束步骤结束时适用的永续效果】
(改变表示形式效果)

・ゴブリン突撃部隊
・トゥーン・ゴブリン突撃部隊
・ジャイアント・オーク
・ゴブリンエリート部隊
・不屈闘士レイレイ
・D-HERO ダッシュガイ
・E・HERO ダーク・ブライトマン
・ゴブリン暗殺部隊




【附录】

■翻译相关
2速以上效果,原文为クイックエフェクト(quick effect)
包括诱发即时效果、速攻魔法、通常陷阱、永续陷阱、反击陷阱。
■同时点有复数诱发效果的发动顺序
1.回合玩家的必须发动的效果
2.非回合玩家的必须发动的效果
3.回合玩家的选择发动的效果
4.非回合玩家的选择发动的效果
 
■文中的相杀,离场的场合的效果发动的相关说明

相杀 = 相同攻击力的怪物战斗自身破坏送入墓地的场合
离场 = 在效果发动的时点前因为其他卡的效果(如食人虫等)使该怪物不存在的场合
攻UP = 自身攻击力提升的效果,相杀或离场的场合都不发动。

○ = 发动 
× = 不发动
★ = 调整中
另外,由于这方面的调整比较混乱,查到的资料间也存在出入,本文的资料仅作为参考,详情请查阅相关卡的调整。
■其他与伤害步骤有关的效果

ブレイン・クラッシャー 将对手怪物战斗破坏送入墓地的结束阶段发动

ヘル・ドラゴン 攻击回合的结束阶段发动

異次元トンネル-ミラーゲート-
发动时为战斗步骤,在效果处理的过程中进入伤害步骤,伤害计算。
从「【1】伤害步骤开始时」到「【3.A】进行伤害计算・伤害计算后」
处于连锁处理中,入连锁的效果不能发动。
★永续效果如何处理,调整中(贯通效果适用)
连锁结束后处理伤害步骤的「【3.B】战斗結果诱发的怪物效果适用」
战斗阶段关联

更新记录
翻译初稿完成 07/08/20
相关卡更新至506,LE10 07/08/22
TF2,WC08相关更新 07/09/28
更新至507 07/11/20
更新508 08/03/07
更新YSD3,DT01 相关 08/03/16

本人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误疏漏之处。
另外,由于无法找到一些早期的卡的最新调整,文中也可能存在过期的调整.
恳请提出意见和建议。。。。。。

[ 本帖最后由 jsjswsjs 于 2008-10-6 21:57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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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17: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叔啊...你的伟大作品终于肯拿出来了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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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18: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久没出现,一出现就大手笔阿,呼吁加精,以后全靠这贴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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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18: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的辛苦只有内部人知道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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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18: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好了,相关的卡片有更新了,谢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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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20: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lz辛苦了 建议bz加精 这样再找这个东西就容易了
不用再大老远去cnocg寻找了

顺便建议lz 赶快从hp把另外比较重要的效果伤害 特殊召唤限制 衍生物与陷阱怪兽解释
这三篇比较重要的文章给汉化好了 或者更新一下cnocg上的搬过来也成
这样 基本再回答问题 直接给链接 基本就都能解决了

再一次向lz表示感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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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3 20: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青眼的建议...

那三篇 BS姐的介绍已经很全面了.
更新基本上只需更新相关卡表而已.
如果直接以BS姐的文章为基础会涉及到版权问题.
若确有必要会考虑更新的.

                     

[ 本帖最后由 jsjswsjs 于 2008-4-19 18:18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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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22: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翻译恩

毕竟还是看中文来得好啊。。。R文有的时候看着会眼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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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3 22: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
J叔辛苦了
发现又更新了不少东西

[ 本帖最后由 Maaya 于 2007-8-23 22:42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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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10: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了几张遗漏的相关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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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5 16: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量更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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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5 16: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定要加精啊... 辛苦大大了... 这个对我们太有帮助了... 感谢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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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26 09: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战阶流程就很清楚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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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8-30 20: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真的有么。。。

上了色。。。视觉效果估计会好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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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9-28 15: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TF2 WC08 等相关卡更新.

由于滥用格式,字数上限被撑爆了.
重新整了一下,部分格式可能变乱...烦劳帮忙看看...

PS.求让帖子变得更美观点的方法... 现在这样MS很伤眼...OT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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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9-28 19: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J等人的努力不会白费的。。我马上放到MP3里。。比赛的时候有争议的话马上拖出来 不想给人“水”的人记得随身携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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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0-9 23: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翻修.....
顺便扔上个简要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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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0-9 23: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比顶置的好!方便新手查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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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0-10 18: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好了 非常感谢LZ 希望这个再全面一些 就可以拿来当教科书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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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10-10 19: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精 谢谢大大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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