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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帖最后由 cuicuicui 于 2009-10-5 13:54 编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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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OVS 对决传说使用手则
经过漫长的时间缄默,我想如今已经有很多人可以接触这款游戏了。不论是否为vs系列的fans,都可以从游戏中各取所需。之所以文章的名称为“使用手则”是因为觉得剧情模式基本不会卡住玩家,或者说剧情模式的攻略没什么用,按照一个路子就好。那么这篇文章着重将会偏重心得方面还有一些人物的连携,只是录像的话,我这里并不是十分方便。
手则一
之前做过一点前言了,在这里再说一下游戏的特点。Vs.,也就是所谓的对决,游戏的方式为一般对战类(非ftg)的4人制,包括1v1,2v2,1v3等等。作为原作的fans的话,对游戏的操作上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是名副其实的传说系列的对战版。手感出色,人物也不算贫瘠,剧情语音,人物培养等等都让本作分量十足。下面就让我就说一下系统方面和操作。
战斗中按键
按键
| 作用
| 左右
| 控制角色移动
| 上下
| 角色跳跃,连续两下为二段跳,一段后稍微顿一下再第二段会跳的更高一些
| O键
| 普通段攻击,可以根据不同的方向键组合出不同方位的的攻击,是起手和连携(combo)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 X键
| X键组合十字键为特技攻击,随着GP的提升,人物会习得更多的特技,以及特技与特技组合的秘技和奥义。
| 方块
| 物理防御,防御中的角色防御里会增加
| 三角
| 使用得到的道具
| 被攻击瞬间防御
| 完美防御,对手会被弓单开,难度较高,风险大
| 方块+下
| 术技防御
| R
| 目标切换
| L
| 视角远近切换
| R+L
| OVL状态爆发
| 摇杆
| 切换npc的行动趋向(逃跑,攻击,防御,自由)
| 方块+左右
| 前后撤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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既然叫随战船说,那么对战就是最重要的部分。
一般的战斗有life战和点战,life战就是固定玩家的生命值,当生命值扣光后不能复活,时间到后按剩余量决定胜负。点战中点数是靠击败敌人一次,获得一点,开始为0,被击败则倒扣1点,头像上方的即为生命值。红色槽为hp,蓝色为tp,特技会消耗tp,通常攻击会上升tp,还可以通过一些被动技能来提升,绿色为ovl槽,攻击,防御都会使其上升。当槽蓄满后,l+r可以爆发ovl状态,期间受到攻击也没有硬直,并且tp恢复到max状态,如果此时玩家已经习得秘奥义的话,用奥义加圈键就可使出,但注意奥义一定要击中对方,哪怕只是一下。
手则2
全人物获得
クレ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
ミント:完成ダオス编
チェスター: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アーチェ: 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ダオス: 完成ダオス编以外的主篇剧情
スタン:完成リオン&カイル编
リオン:初始人物
フィリア: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コングマン: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
ファラ:初始人物
カイル:初始人物
ナナリー: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ハロルド: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バルバトス:完成ダオス编
ロイド:初始人物
コレット:初始人物
クラト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
プレセア:完成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
リヒター: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マオ:完成ユーリ&ファラ编
ユージーン:全部20关的スベシャルバトル通过
セネル:完成アニス&ジェイド编的支线剧情,和マオ&カイウス编的支线剧情ルーク:初始人物
ティア:初始人物
ジェイド:完成ルーク&ティア编
アニス:完成ルーク&ティア编
アッシュ: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カイウス:完成ユーリ&ファラ编
ルカ: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イリア:完成カイル&リオン编和スタン编的支线剧情
ユーリ:初始人物
リタ: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ジュディス:完成ロイド&コレット编和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シング:完成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コハク:完成クレス&クラトス编的支线剧情
手则3
其中的set-gp就是本次讲解的重点。gp点在本作人物培养中,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数值。取得的方法是参与战斗,剧情模式的战斗如果失败的话是不会增加gp点数的,而自由模式即使失败也会增加gp点数。每次战斗后的gp取得与对手的set-gp也就是rank是成正相关。team下面的星数为敌人的强度,5星是很欢乐的哦。
取得的gp点数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玩家的等级值(非rank),玩家升级后会习得新的招式,特技和奥义,能力值也会得到小幅的提升,而可以购买的装备也会随时提升。但setgp和rank并不会提升。在人物的状态栏的第一个按方块键就可以进行能力值的分配相关,每项能力值共有10个个等级,每次升级后能力就会增强,但即使gp为99999满,也不能保证所有的能力值均加满,这就要玩家考虑需要将角色向什么方向培养。
以我的提亚为例,我将其侧重在术数攻击和咏唱速度上面,可以说是攻击性法师的标配,而少爷则是攻击等方向。消耗gp后是可以随时悔过以便人物转型。完成后玩家的set-gp就会提升,也就是说set-gp就是落实到了能力上的gp点数值。在其提升的同时,rank也会随之提升,从开始的c到c+,cc,cc+,ccc一直到sss为最高,击败sss的gp也会得到很多。在自由对战模式中,敌人的等级是随着1p的等级而变坏的,也就是说,最快的练级方法就是先练满一个,再用其带新人。开始我是先练满的罗伊德,用罗伊德选择1ife制,敌人为双柯莉特,战斗2分不到,第一次就能悟到秘奥义,一个小时就带满了少爷和提亚。
人物的装备前面说过要随着总gp的提升才能买到更好的,最好的当然就是原配了。技能装备也和传说正统无二,但是没有了熟练度的设定,所有特技觉醒都是靠g的提升。称号系统依旧保留,不过本作的称号要好拿许多,一方是gp提升获得,还有就是特定的剧情模式获得。被动技能的装备会消耗sp,sp的提升同样是依靠gp的提升,所以大家要抓紧练级哦。有的技能能力十分强大,当然也会很贵,同种技能的上下级(例如攻=10%和+15%)也是可以同时装备的,这也是玩家第二次决定自己人物培养方向。
手则 4
本作模式还算丰富,下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一次介绍。
剧情模式是本作一个比较重要的模式,新人物的取得都要通过剧情模式的通过。其为走格子的类型,旗子标志的为剧情战,敌人等级固定,为必须战,大多数为3life战,少有point战。问号样的是支线剧情,最好出现了便马上过掉,会影响卡片的取得和人物的加入。双剑的是遭遇战,等级会随玩家等级的提高而提高,只是练了其中一个人物的话,可能会比较吃亏。剧情模式共有9个部分,没有什么会卡住大家的地方,注意多练级就可以。
第二个为一般的对战模式,玩家可以选择自由对战和课题等等,课题,对战的新地图要通过剧情模式来获得。课题也就是一般来说的任务模式,共有20个关卡,人物的等级,技能都为固定的,具体稍后补上
接下来是通信和练习。练习中玩家可以学习各种基本操作。
右栏依次是人物状态查看和装备技能采购,收藏图鉴,操作设定和存档读档
手则 5
特殊武器取得整理 转wiki
剑
名称 属性效果 入手方法 备注
ダンシングエッジ
| 物攻+30 術攻+30 敏捷+6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8)
| ※主題歌CD+DV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固有グラ
| 一升瓶
| 物攻+50 術攻+50 TP+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3)
| ※Vジャンプ連動(要パスワード) 固有グラ
| 棒アイス
| 物攻+15 術攻+15 HP+200 TP+2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4)
| ※TOVS予約特典(要シリアル) 固有グラ
| ハリセン
| 物攻+15 術攻+15 TP回復+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11)
| 固有グ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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杖
綿菓子
| 物攻+5 術攻+5
HP+1000 TP+200 TP回復+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2)
| ※ジャンプ連動(要パスワード) 固有グラ
| ロリポップ
| 物攻+65 術攻+60 TP回復+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27)
| ※ネットワーク連動
固有グ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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弓
エンカウントアロー
| 物攻+100 術攻+30 TP回復+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6)
| ※主題歌UM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 エンカウントアロー
| 物攻+30 術攻+100 TP回復+1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6)
| ※主題歌UMD盤連動(要シリアル)
| 日本列島
| 物攻+30 術攻+30 物防+50 術防+5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19)
| ※DPS連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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木仓
ランスオブパッション
| 物攻+30 術攻+30 TP回復+300
| スペシャルバトル (DL5)
| ※GNDモバイルサイト連動(要シリア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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手则 6
装饰品翻译
名称属性效果属性价钱 / 入手方法备注ガーネット火5000G / ショップサファイア氷5000G / ショップルビー土5000G / ショップオパール風5000G / ショップエメラルドリングTP消费3/4减少10000G / ショップフェアリィリングTP消费1/2减少50000G / ショップピヨハン气绝时间减少一半1000G / ショップピヨノン防止气绝10000G / ショップレザーマント物防・術防3%提升1000G / ショップシーブズマント敏捷10%提升1000G / ショップメノウHP10%增加1000G/ ショップブラックオニキスHP3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フローライトTP10%增加1000G / ショップムーンストーンTP3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フィートシンボル物攻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ブルータリスマン物防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マジックリング術攻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ホーリィリング一定时间HP1%回復25000G / ショップメンタルリングTP恢复10%增加10000G / ショップミスティシンボル咏唱速度1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リミッツリングOVL时间1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鉄壁の腕輪防御耐久値20%增加5000G / ショップ窮鼠の符剩余30秒以下时,除HP.TP以外其他能力10%提升50000G / ショップデモンズシール物防・術防・敏捷为0,HP为50%,获得GP*1.5倍
25000G / ショップ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HP・TP15%增加50000G / ショップレジストブレス術防10%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韋駄天のお守り敏捷20%增加、物防20%增加25000G / ショップタリスマン物5%增加1000G / ショップアタックリング物攻・術攻5%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ガードリング物防・術防5%增加2000G / ショップミスティマーク咏唱速度3%增加10000G / ショップワンダーシンボル咏唱硬直3%缩短10000G / ショップ
手则 7
アイテム名称 | 効果 | 備考 | アップルグミ | 赤色のグミ。H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 | オレンジグミ | 橙色のグミ。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 | ミックスグミ | 桃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 | ミラクルグミ | 青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の60%分回復する。 | 一定範囲内に味方がいるときに使用すると味方にも効果あり | スペシャルグミ | 紫色のグミ。HPとTPを最大値まで回復する。 | 一定範囲内に味方がいるときに使用すると味方にも効果あり | トリート | 紫色のビン。自分と味方のH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 | スペシフィック | 橙色のビン。自分と味方のTPを最大値の30%分回復する。 | | パナシーアボトル | 瓢箪。悪い状態異常を打ち消す | | オールディバイド | 全てのダメージを半減する | カスタムルールではグミ系に入る。 | アワーグラス | 使用者以外の時間を止める | 状態異常…時間停止 カスタムルールではグミ系に入る。 |
武器系アイテム全て無属性で、最大HP依存攻撃。
アイテム名称 | 技名 | 効果 | 威力 | 備考 | 忍刀血桜 | 曼珠沙華 | 使用キャラ進行方向へ5発の飛び道具発射。発動中の移動は不可 | 4%×5 | 『TOP』 すずの特技 | インフェニティギター | ミラクルボイス | ターゲットキャラの位置に向けて上方から巨大な文字が落下
空中に滞在している時と落ち始めてからと別に当たり判定がある | 20%×2 | 『TOD』 ジョニーの歌技 | 鉄のおたま | サンダーソード | 使用キャラの向いてる方向へ貫通レーザー発射。発動中移動可 | 3%×6 | 『TOD』 リリスの秘奥義 | ラストフェンサー | 風刃縛封 | ターゲットキャラを一定時間拘束。発動時の位置より少し上方に拘束される | 10%×1 | 『TOE』 リッドの奥義 | ワンダーバッグ | エターナルスロー | 使用キャラのTPを消費し、無くなるまでピコハンをバラ撒く 術防御可能
カスタムルールでTP減らないを付けていても減り続けるTP6毎に一発? | 1%×n | 『TOE』 チャットの特技 | メガグランチャー | エレメンタルマスター | 発動した段に一定距離への攻撃。発動時間長め | 3%×4→10%×1 | 『TOE』 フォッグの銃技 | ミョルニル | ファイナルプレイヤー | ターゲットキャラ斜め上方からレーザーが降り注ぐ | 2%×8 | 『TOD2』 ロニの秘奥義 | ハヌマンシャフト | セイクリッドシャイン | 発動時のターゲットキャラ位置やや上方にて広範囲攻撃。効果発生やや遅め 術防御可能 | 5%×2 | 『TOS』 リフィルの秘奥義 | パチンコ | 土竜なり | 発動位置の地面に地雷を仕掛ける。約12秒後に消滅 | 50%×1 | 『TOV』 レイヴンの特技 | 飛来刃 | 飛来刃・強襲 | 発動後一定時間使用キャラを中心に刃が周回する | 1%×26? | 『TOV』 ナンの技 |
料理系アイテム 名称 | 効果 | 備考 | すきやき | 一定時間攻撃力と術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 | タンメン | 一定時間移動速度と詠唱速度が上昇する | 詠唱周りをGPで強化したうえでタンメンを使用すると
下級術並みのスピードで中級術を発動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詠唱速度999で使用するとテトラスペルを含め全ての魔法が無詠唱になる | 野菜炒め | 一定時間移動速度が上昇する | | オムライス | 一定時間H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 | 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 やみなべ | ほかの食べ物、一定時間攻撃力ダウン、防御力ダウン、移動速度ダウン、詠唱速度ダウンのどれか | | ミートソース | 一定時間T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 | 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 フルーツパフェ | 一定時間HPとTPが少しずつ回復する | 一定時間内なら、MAXまで回復しても減るとまた回復する | マーボーカレー | 一定時間物理攻撃・防御と術攻撃・防御が30%上昇する | | おすし | 一定時間物理防御力と術防御力が上昇する | | 天ぷら | 一定時間詠唱速度が上昇する | 天ぷらとタンメンの詠唱速度に対する効果は同じ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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