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资料集合
查看: 814|回复: 10
收起左侧

[我要提问] 影依融合一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1 22: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额外怪兽区有里侧怪兽存在场合 影依融合可以选择牌组怪作素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3 22: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霸者的鼓动 于 2019-12-22 22:59 编辑

官方数据库有记载,如果嫌数据库太卡太复杂也可以参考wiki,虽然wiki记载该FAQ的最后更新时间和官方数据库的不同,但是时效性还在,总之伸手请自重
广义来说,按理推测明显与新旧规则交替EX区域区分完全无关,本提问仍然遵守2014年当时原有裁定(难怪wiki民不更新时间)——>这个场合不能用卡组合适的怪兽作融合素材

当然有十分例外的情况,里侧表示的怪兽还保留着从EX特殊召唤的规则信息,例如饼蛙②效果夺去了灵摆怪兽
wiki对“从XX特殊召唤的怪兽”信息也有解说
http://yugioh-wiki.net/index.php ... D%A4%B5%A4%EC%A4%B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1 19: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沧海龙吟 于 2019-12-24 23:03 编辑

2楼的回答错误了
影依融合能否从卡组选素材,终究是看对方场上是否有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怪兽,具体有2种情况
1、先表侧表示出场,再被月之书之类的卡变成里侧表示。
这种情况下,怪兽的来源地信息丢失,不再视为从额外卡组特召的怪兽,也就不能卡组选
2、直接从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特殊召唤,比如饼蛙把灵摆怪兽破坏后,盖放到自己场上。
这种情况下,因为存在从额外卡组特召的怪兽,所以仍然可以卡组选素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2 22: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龙吟 发表于 2019-12-21 19:54
2楼的回答错误了
影依融合能否从卡组选素材,终究是看对方场上是否有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怪兽,具体有2种 ...

感谢指正,不过饼蛙抢P怪【直接从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操作后对方发影依融合比较罕见
而且和召唤神④能被技能吸收无效的神裁定不同,wiki和数据库不见记载这个确实是个盲区
不过并不代表我绝对回答错误,因为FAQ原文和LZ的差不多,按照中文翻译来说LZ问得更为广义一些(你可以理解我用不够广义的形式进行答复,或者钻牛角尖不够腻害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3 16: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霸者的鼓动 发表于 2019-12-22 22:55
感谢指正,不过饼蛙抢P怪【直接从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操作后对方发影依融合比较罕见
而且和召 ...

是个屁盲区,从哪特召还管你特召的是什么怪兽不都一样的,跟饼蛙有个锤子关系,你就单纯是没有分清楚先特召再变里侧和直接里侧特召到底有什么区别,真当理中客说话就没人能够发现你啥都不懂?
照你对这条faq的理解水平来看,我甚至有理由怀疑你最开始都不明白里侧表示上级召唤的剑皇和上级召唤之后变成里侧的剑皇有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3 16: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霸者的鼓动 于 2019-12-23 17:06 编辑
530644080 发表于 2019-12-23 16:28
是个屁盲区,从哪特召还管你特召的是什么怪兽不都一样的,跟饼蛙有个锤子关系,你就单纯是没有分清楚先特 ...


搞笑,LZ本身就没有具体问清楚
就没必要回答到那么那么具体
我敢保证将LZ的提问直接翻译成日文发邮件过去事务局,得到的答复就特召后月书或者连锁影依融合月书SET下后如何处理的那几句FAQ原来记载的车轱辘话,绝对不会提及饼蛙抢P怪的特例,好吧?
你喜欢钻牛角尖也好,喷我不懂也好随你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3 18:49:00 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霸者的鼓动 发表于 2019-12-22 22:55
感谢指正,不过饼蛙抢P怪【直接从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特殊召唤】这个操作后对方发影依融合比较罕见
而且和召 ...

你想太多了,我根本没那种意思,纯粹就是指出错误而已。
还有召唤神艾克佐迪亚的4效果不会被技抽无效化,你看错裁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3 20: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霸者的鼓动 于 2019-12-23 21:34 编辑
沧海龙吟 发表于 2019-12-23 18:49
你想太多了,我根本没那种意思,纯粹就是指出错误而已。
还有召唤神艾克佐迪亚的4效果不会被技抽无效化, ...


我没有看错当时的裁定,你也没有说错现在这一刻的裁定
因为数据库已经悄悄滴把那条脑残的神FAQ删除,没关系wiki民和这个论坛里都有见证人存在(没记错当时FAQ总览界面中这个神裁定是在第二三项的位置?现在一打开……没了)
正巧的是我有帖子保留下了该错误FAQ的的截图,有兴趣可以回顾一下这两个帖子,开开眼界什么叫跨度4年的数据库脑残和临时工页面美工跟进停滞吧……

——其中第二个帖子有我确切记录下该FAQ仍然存在的最后时刻,2019年5月13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4 22: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霸者的鼓动 发表于 2019-12-23 20:58
我没有看错当时的裁定,你也没有说错现在这一刻的裁定
因为数据库已经悄悄滴把那条脑残的神FAQ删除,没关 ...

这不就是数据库表述有歧义的问题,当时我就拿这个数据库记录,发过邮件问事务局,对方明确表示召唤神的4效果不会被技抽无效,想也知道技抽管不到墓地发动的效果。话说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拿出来说事的,你都会查数据库、问事务局了,也该知道这种是低端错误的,数据库的记录,这类小毛病又不是什么稀奇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5 08: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龙吟 发表于 2019-12-24 22:58
这不就是数据库表述有歧义的问题,当时我就拿这个数据库记录,发过邮件问事务局,对方明确表示召唤神的4 ...

那你能说说为何从2015年年尾MB01发行直到2019年5月13日最后确切时刻为止该FAQ一直不删除的问题?
按常理说谁都知道你说的道理——技能吸收只管场上,这点是认同的
至于为何我三翻四次拿号称绝对权威的数据库“小毛病”来鞭尸拉仇恨值?实际上只想证明两个真理,尤其是如果你是不知道九年前我这个ID发生过什么、近几年我又在主区回帖主张暗示什么看法的。那么你大可当我在效仿这个分区里那些自称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的比赛党/老龄ID作出与自己资历完全不相符的低端提问那样装傻充愣呗
不把问题扯太远,像我6L说得你将LZ的提问原封不动直接翻译成日语发邮件问事务局,看看会不会对方提饼蛙抢P怪的茬,你就知道针对广义提问进行广义回答的行为不是仅仅某个在很多人眼中“脑残又自大”退役ID才会做的傻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5 11:41:09 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沧海龙吟 于 2019-12-25 11:50 编辑
霸者的鼓动 发表于 2019-12-25 08:01
那你能说说为何从2015年年尾MB01发行直到2019年5月13日最后确切时刻为止该FAQ一直不删除的问题?
按常理 ...


不知道你在杠什么,数据库有错误且长时间不改又不是什么新鲜事,你都会查数据库,问事务局了,也该会分辨这些了吧。如果连这点东西都不会分辨,那你自己就是你说的那类人。
还有不要拿事务局怎么回复说事,事务局的回复本身就很容易出现错误,而且对他们的提问方法也是需要说明具体使用卡片,泛泛而谈本来就会得到踢皮球式的回复,有什么好说的。
就拿本次的影依融合来说,没考虑到饼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别人补充说明后,阴阳怪气地说别人钻牛角尖是什么奇葩脑回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20-9-20 15:31 , Processed in 0.74823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