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0775|回复: 398
收起左侧

[卡组讨论] 【顺从火焰的守护兽 成为命运之火吧】R4炎星交流(更新炎王炎星分析 首发于决斗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2 0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黑白の狼 于 2013-1-22 13:59 编辑

炎星作为一个803的新系列卡组,依照目前已知的情报来看的话,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个人白进行了大规模测试之后,总结了一下炎星的几个方面:
1,赚卡能力
对比:HB,水精鳞
这个卡组的赚卡能力几乎可以堪比HB,对于雷王/壶/灵抽这类东西的相性甚至比HB还要高出许多。
关于另外一个热门是水精鳞,特别是海皇水精鳞,基本来说是个更加恶心的存在。和杀手在学校里测试了3天,他经常碰到知道我后场都是些什么,但是却完全没有办法的情况。用狙击点后直接翻出来,还有可能导致我的前场在进入主二之后才能被解掉(天权,天璇)。
2,拉锯战能力
对比:齿轮齿
这个方面我觉得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大岚吹5后的情况就别拿出来讨论了),在拉锯战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史进或者林冲就是一波事情,特别是史进,简直就是核心中的核心。对面的齿轮齿被我经常打到亏光。由于宋江的存在,克制铠甲人的情况十分明显(这个略不确定)。
3,解场,一卡翻盘,逆转等
对比:HB
这个方面是个缺陷并且是个很大的缺漏,目前的炎星还没有这方面的实力。作为一个对比来说就以HB来看吧,HB最后的解场手段超融合以及最后翻盘手段奇迹融合都是非常优质的,而且超融本身就可以作为一个强干扰来应用,而奇迹更是可以骗出各类东西并且达到回收的目的。而这方面炎星还不够好,能够解场的只有杨志,翻盘的几乎没有。不过毕竟现在只有一部分嘛。

基本要素卡:
CBLZ-JP025( R )微炎星-リュウシシン(微炎星-龙史进) 炎 4星 兽战士 1800 400
1回合1次,自己把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发动的场合,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2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从自己墓地选择「微炎星-リュウシシン」以外的1只名字带有「炎星」的怪兽特殊召唤。
核心中的核心。1效果起手有史进有天玑就相当于赚2卡,起手有2个史进有天玑和天枢就是直接赚3卡+宋江,并且后场一个天权一个天璇保证了打点的充足同时可以保证可以在主一保护怪兽。2效果更是可以把赚的卡转化为战斗力,拖墓地杨志/关胜进一步赚卡,或者拖张清来保护后场,主二出个宋江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实际目前测试结果:依旧是核心中的核心,调整说伤判不能发动也是在常理之中,权衡一下天璇的发动时机就可以了。
投入数量:基本是稳定下3的主力。

CBLZ-JP023( R )勇炎星-エンショウ(勇炎星-猿胜) 炎 4星 兽战士 1600 1000
1回合1次,这张卡战斗破坏对方怪兽送去墓地时,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选择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
暗炎星-ユウシ(暗炎星-熊志) 炎 4星 兽战士 1600 1200
1回合1次,这张卡给与对方基本分战斗伤害时,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选择场上1只怪兽破坏。
2个主要的作战人员,用于检索魔法在主二做进一步展开或者进行简单解场,因为有天璇的存在同时和技抽TG BEAT一样有兽角支援完全不用担心打点。不过如何使用是要点,比如同时存在的情况下优先上哪一个。
实际测试结果:二者目前可以作为一个很优秀的小系统进入很多卡组当作外挂(例如剑斗和兽战士核成等),本身依旧是优先杨志后关胜。灵活利用杨志可以搞的对面的冥府龙虾颇为蛋疼。
投入数量:这2张卡我的选择是各3,但也可以选择3杨志2关胜的配置。

雄炎星-スネイリン(雄炎星-蛇林) 炎 4星 兽战士 1800 600
1回合1次,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被送去自己墓地的场合,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自己场上没有这张卡以外的怪兽存在的场合,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2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从卡组抽1张卡。
数值和史进差不多,效果看似很美,但是和史进相差的太多。1效果要求略为尴尬和2效果要求过度苛刻使得八十万禁军总教头变成一张非常鸡肋的卡。目前我没有特别好的使用方案,一般来说是作为一个史进的弥补手段,或者在没有史进的情况下作为滤牌机来使用。
实际测试结果:结果与之前白条推论相差甚远,林冲起手很少能做到补足战场的能力,消耗过量炎舞会导致炎舞在卡组里的数量急剧降低从而导致后期上手各种怪兽却没有炎舞的尴尬。但是这并不是要求回收的理由,炎舞够用是取决于你善于灵活应用效果而不是大量浪费效果。但是这个并不代表这个是张废卡,因为存在特化办法。
投入数量:推荐是下1,如果以后有更加优秀的替代品的话可以是0。可怜的八十万禁军总教头啊。

捷炎星-セイヴン(捷炎星-清渡鸦) 炎 3星 兽战士 200 1800
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的场合,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自己场上的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不会被对方的卡的效果破坏。
效果非常美的一张卡。没羽箭的效果其实非常优秀,只是要求送墓而且不卡时点的选发效果,检索的又是魔法卡,属于非常优秀的一张下级怪兽,由于存在了杨志和关胜,可以选择不投入。至于和炎星师的配合嘛,算了吧= =。
实际测试结果:这卡的反而在实测中没有花荣好用,理由有两方面,首先是在于R4向上并没有特别多的东西把这个送墓,其次就是在于2效果无论怎么用都有那么点蛋疼。
投入数量:0到1。

英炎星-ホークエイ(英炎星-鹰荣) 炎 3星 兽战士 200 1500
这张卡被对方破坏的场合,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卡在自己场上盖放。此外,自己场上有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场合,自己场上的全部名字带有「炎星」的怪兽的攻击力•守备力上升500。
K记把一些最受欢迎的人物搞的非常鸡肋,比如林冲,比如花荣。有后场基本就是2000防的屁股。但是要求被对方破坏难度实在略高。这玩意也不能站起来打人啊OTL。
实际测试结果:比起张清,这个出奇的好用,2000屁股是可以调控的,你可以选择使用也可以选择不用。R4向可以考虑使用。
投入数量:0到2。

CBLZ-JP027 威炎星-ヒエンシャク(威炎星-飞燕灼) 炎 5星 兽战士 2000 800
这张卡可以把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3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从手卡特殊召唤。这张卡召唤•特殊召唤成功时,可以从卡组选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威炎星-ヒエンシャク」的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不会成为对方的卡的效果的对象。
目前炎星唯一(?)的上级怪呼延灼,5星2000攻怎么看都别扭其实,效果还行,唯一的问题在于炎星目前用不出这个,要求扔3后场略困难,老实说3个后场给他吃我还不如给宋江吃。但是这卡依旧有潜力,因为很可能解场物就是5阶的。
实际测试结果:基本没有出场率,出来了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意思,盖陷阱,其实史进就够了。虽然不取对象效果很优秀,但是依旧配合卡很少,浪费死苏和史进效果真心不是很靠谱。
投入数量:待定。

CBLZ-JP048(UR/UTR)魁炎星王-ソウコ(魁炎星王-宋虎) 炎 4阶 兽战士•XYZ 2200 1800
兽战士族4星怪兽×2
这张卡XYZ召唤时,可以从卡组把1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盖放。此外,1回合1次,可以通过把这张卡1个XYZ素材取除,兽战士族以外的场上的全部效果怪兽的效果直到对方回合结束时无效。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时,可以通过把自己场上3张表侧表示的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把持有相同攻击力的2只4星以下的兽战士族怪兽从卡组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老大宋江,效果真的是非常赞。一共存在3个效果每个效果都有用XYZ成功时本身先赚1卡,丢3拉2看似亏卡其实对于炎星来说并不是很亏的一件事,并且由于防守表示还可以顺手防止一下OTK的存在,攻守兼备。小型技抽效果也很实用。
实际测试结果:2到3其实都行,但是白刃战完全有拼到出3次甚至以上(翠玉回收)的情况。其实大家说调整废调整废,我本身也没期待这效果好到哪里去,能主动去垫子已经很不错了。
推荐数量:2到3,3最好。

CBLZ-JP058 炎舞-「天枢」(炎舞-「天枢」) 永续魔法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的主要阶段时只有1次,自己在通常召唤外加上可以把1只兽战士族怪兽召唤。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的攻击力上升100。
爆发核心,1回合1次的2次通招效果,以及一个100攻防的补正。使用方便,机巧表示我们一直都用他XD。扯远了,作为一个爆发核心,天枢还同时能够诱发史进的效果进一步赚卡。杨志或者关胜打一下拖一个再次通招一个解放炸1个也很不错。
实际测试结果:与白条测试很吻合,效果很优秀,各类combo达成率也很高。
投入数量:3。

CBLZ-JP059 炎舞-「天璣」(炎舞-「天玑」) 永续魔法
这张卡的发动时,可以从卡组把1只4星以下的兽战士族怪兽加入手卡。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的攻击力上升100。「炎舞-「天璣」」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
检索核心,作为一个会被小旋风给无效的检索天玑表示压力很大,但是作为兽战士族唯一的检索,天玑也足够了。
实际测试结果:众望所归依旧会被小风日死,实际上这样反而好。这个东西,说到底真心比增援强很多(增援说穿了是1换1,这货是0换1),只不过兽战士族和战士族比还差那么点。
投入数量:3

炎舞-「天璇」(炎舞-「天璇」) 永续陷阱
这张卡的发动时,选择自己场上1只兽战士族怪兽。选择的怪兽的攻击力直到结束阶段时上升700。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的攻击力上升300。
炎舞-「天璇」(炎舞-「天璇」) 永续陷阱
这张卡的发动时,选择自己场上1只兽战士族怪兽。选择的怪兽的攻击力直到结束阶段时上升1000。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的攻击力上升100。
2个效果有本质区别,我测试的时候是以第二个版本为主的,所以先从这个说。单卡加1100攻击(比恶魔之斧还多XD),伤判可以发动。可以让1600的关胜和杨志攻击达到2700,基本可以战翻足够多的下级的,并且对于稳定场上的宋江和史进也有帮助。第一个效果是目前NW的版本,按照情报图的话来看,很有可能是+700攻击。那么就先理解为增加700攻的一个一回合BUFF已经一个+300攻的光环。有什么区别呢,对于本身这个一次性BUFF弱化了不少,但是光环却厉害了,也就是说我的怪更容易轻松到达1900,但是很难上2700了。为啥一直在提2700,很简单,2700-1900=800,这个800就是幻兽角和圣木仓,到达了2700你可以进行1怪换1怪,但是如果不是到达2700而是不到的话则会导致你需要用2卡来换1怪。有时候打点就是那么蛋疼的一件事。
实际测试结果:突进和恶魔斧果然差的有那么点远,不过还是一个很好用的坑。比起天权,这个好的太多。
投入数量:3

炎舞-「天権」(炎舞-「天权」) 永续陷阱
这张卡在主要阶段1才能发动。这张卡的发动时,选择自己场上1只兽战士族怪兽。只在这张卡发动的主要阶段内,选择的怪兽的效果无效化,不受这张卡以外的卡的效果影响。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场上的兽战士族怪兽的攻击力上升300。
一张神卡,神的不能再神了(啥改成速攻魔法?伙计当我没说)。要求主一才能发动,+300光环效果,效果持续到主一结束。很鸡肋?错,很厉害。为啥?看看圣木仓看看圣衣,哪个不是要求减攻的,唯独这个是加攻(啥他们是速攻?天气真好)。主一效果可以导致对面蛋疼很久。有时候必须要在主阶段解场偏偏主一还解不掉,这时候就要过一个战阶进入主二。换掉1个战阶就可以把对面这回合打死你的风险降低。同时,这张卡也是在自己开AOE(激流葬,黑洞)的时候可以发动保护自己的怪的卡。
实际测试结果:区别大的一塌糊涂,这个东西很尴尬很尴尬,M2解场照样可以让你亏光。但是即使这样这个东西依旧需要2个以上。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史进作为一个核心,只能盖陷阱。另外一个问题是单单使用加攻并不能防止场上怪被解(虽然在多数的情况下即使使用了天权怪依旧可能在战阶或者M2被解)。
投入数量:2到3

CBLZ-JP073 極炎舞-「星斗」(极炎舞-「星斗」) 通常陷阱
把自己墓地7张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从游戏中除外才能发动。从自己墓地把名字带有「炎星」的怪兽尽可能特殊召唤。那之后,可以从卡组选最多有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数量的「極炎舞-「星斗」」以外的名字带有「炎舞」的魔法•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
传说中的大绝招: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开出来基本就赢了,确实没错。目前出到现在一共5个炎舞最多15个想开出来基本就是想太多。开出第二个更加是几乎不可能。第三个别想了。我下了1个魂玩了4天就开出1次直接胜利。
实际测试结果:实际上,有个办法可以特化这个打法。锁链手配合林冲可以做到堆1赚1。这样就可以利用这张卡了。但是这样的话必须存在大量炎舞,以目前来说炎舞似乎还是不够用。
投入数量:0到1

目前个人使用卡组:

怪兽:
史进3
杨志3
关胜3
8864 2
魔法:
天玑3
天枢3
死苏1
月书1
大岚1
旋风2
圣木仓2
陷阱:
天璇3
天权2
圣防1
幽闭1
激流2
神宣1
警告2
突破技能2
魔宫 2

额外
宋虎3
NO39 1
CNO39 1
我我我木仓手1
交响魔人1
翠玉1
恐牙狼1
人鱼幽灵1
色支1
珍珠1
星尘龙1
精神界恶魔1
废铁龙1


对于卡组的一些小解释吧
首先关于最大的争议点,强谦壶的使用
在壶这个方面来说,我个人觉得是个可以要也可以不要的东西。没错在压缩方面确实是最好的,但是炎星的压缩能力可以做到不使用壶,不过在卡位有余的情况下依旧推荐优先使用抢钱壶。
雷王进入备卡,改用8864,其一是为了强化抢血,与天权配合打出3300什么的。还有一点是在于强化主卡对技抽的策略。
关于突破技能这张新卡,其实我个人用下来感觉是,对于炎星很不错。不像遮蔽要在主阶段发动,这张卡没有限制已经非常优秀了。加上其2段效果等于说正好弥补了遮蔽只能在对方回合发动的尴尬。不过对于先手大岚开始做一波事情的卡组,遮蔽的打断作用还是比较好的。
魔宫,这个我还在斟酌,毕竟下2魔宫是个很亏卡的做法,虽然说有足够的东西可以赚的回来但是依旧很伤。不过打断对面关键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你也不想被莫名奇妙一个邪神大灾害吧。为什么不选择星道的原因在于,星道被坑的概率太高了,回报率虽然也高但是更容易被警告宣告搞死。至于反XX,总有那么些心术不正想艹翻世界的人喜欢下点什么心镇壶之类的(什么对面翻出3个复制品,哥们你怎么那么倒霉)。
额外方面,投入了8星白卡是因为我找不到什么比较好的4阶而且额外存在大嘴来克制永续陷阱,所以投入泛用8星白是最好的。


PS:炎星打起来莫名的很燃,不知道为毛。。。
PS2:
朋友说过的一个笑话
我:帮我测试炎星
朋友:炎星?炎星候炎星师什么的?
我:不是,803的
朋友:水浒那帮?
我:嗯
朋友:诶那原来那些是些谁
我:据说是朝廷的那帮
朋友:XXXX。。。这个还分朝廷啊。。。以后打牌还要问‘你是什么派的炎星?’‘我是朝廷派’‘哦我是梁山派的’
PS3: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zNjcyMDQ0.html 803广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0: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黑白の狼 于 2013-1-22 13:55 编辑

R4炎星的操作问题以及处理办法
以下只是个人碰到的问题以及个人的解决办法,可能做不到面面俱到,还请各位见谅。
打R4炎星会面临这样几个问题
1,史进combo盖什么
我想这个估计是问题最多的,如果史进只能盖1个而且你做不出别的来盖陷阱,你会选择盖什么。我的想法是,一般来说,如果手里没有坑来进一步保护史进,最好选择不要保护史进,以盖天璇为主,这样可以保证你之后的怪兽(杨志,关胜)可以打掉2600以下的怪兽为进攻来创造机会。如果有并且下回合有机会进一步展开(这样做的前提有2个,1是你手牌够好有怪而且有坑2是能保证对方无法消耗掉你的史进),可以选择盖天权。
2,后攻怎么打
这也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前段时间好多人和我说炎星无脑咯炎星暴力咯炎星是新一代主流咯什么的。其实我倒是不那么觉得,的确,起手2史进1天玑1天枢先攻是个人都会打。但是如果是后攻呢?雷王5后到你大岚吃星路,嗯该投牌下一盘了XD。不过这不是说说的,炎星后攻确实有难打的原因,不过也并不是没办法。这里就要说到圣木仓了,在后攻局里,圣木仓对于整个战局的辅助作用比兽角大的太多,我之所以不下圣木仓也是这个原因。
3,后场盖满怎么办
这个问题可能比之前那个更糟糕,可能你就因为少盖一个而导致崩盘。那么就试着这样分析一下吧。首先,哪些是优先会被消耗的,就优先消耗掉,比如天玑这种用好用效果消耗掉比较好。其次,哪些是不需要用的,打哪些卡组,哪些坑使用概率高哪些使用概率低(比如打光道的时候的旋风)就不要去盖。哪些坑使用率高可以优先盖甚至优先于炎舞来使用,原因在于你炎舞是不会消耗掉的,而坑是会耗完的,但是这个不是你乱用坑的借口。使用炎星要特别注意这方面细节。
4,吃大岚怎么办
好吧又是一个经典的问题,实际上对付炎星的话,大岚在心理上的优势大过于实际的。可能一个大岚吹5后只是把之前你拉大的卡差补回来了而已,但是你心理上已经产生了亏光的感觉。有时候出现手里有东西不得不盖又怕吃大岚不敢盖,我的意见是最好盖下去。大岚作为一个限制卡,概率并不高,说的难听点吃大岚被铺死是天命,如果因为怕吃大岚而被铺死,那就是缩了。
5,对抗暗黑界
这是我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问题之一,如何对抗暗黑界,目前我的策略是除外系(DD鸟啊次元缝啊之类的),不过收效不大。打暗黑界我的意见是,在先攻情况下以最大的可能制造卡差并且盖好最重要的2个坑:反击系(魔宫和神宣)和除外系(如奈落),这种东西关键的时候就是救你一命的。在备卡策略上我个人认为不要依赖备卡,毕竟即使换了备卡也有抓不到的可能,这时候主卡对于对方的打击力一定要足够,否则依旧是无法胜利。



以下是炎王炎星的分析 因为要配合决斗志所以比较晚才发布更新 欢迎各位特别是某位来自游吧的大大来吐槽我这篇槽点无数的文章

炎星,803新势力,以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为原型塑造起来的一个新兴卡组,同时也挖掘了一度冷门的兽战士族。并且为了防止出现甲虫装机曾经出现的并未对整个种族出现提升而只是本身卡组强大。炎星的配套类魔陷均是以兽战士族为目标的,而本身的下级怪兽又可以作为一个外挂系统放入其他类型的卡组里。
目前来说炎星有2个比较大的方向——R3的爆发型和R4的META BEAT型,前者以丰富的赚卡手段与单卡强爆发力为特点,与6星白怪如[炎星侯 马信],[天狼王 苍狼星],[兽神 武尔坎]相性极佳;后者以类似于HERO BEAT的方式进行不间断的攻击,依靠[暗炎星 熊志]与[微炎星 龙史进]作为主核心打出赚卡combo并且大量抢血,同时有着优秀的黑卡[魁炎星王-宋虎]并且支持大量的R4超量。
目前来说,R4炎星比起R3炎星,并不为人所看好,其原因在于卡组对付高攻怪兽的方式单一,解场手段少的可怜而且根本没有任何翻盘手段,这就直接导致了R4炎星的地位较为尴尬。而在SD24发售后,这一情况有所好转。外挂[炎王神兽 大鹏不死鸟]以及其系统后,炎王炎星拥有非常强大的解场能力与2700的高打点,使得本身单一的战术变得丰富并且拥有了一定的翻盘能力。而在SD24发售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上位过多次的卡组炎星兔,笔者因为有朋友在打,通过朋友的亲身测试以及大量讨论后,认为兔子向偏重于几个回合来一次爆发而非慢慢进行BEAT的类型。炎舞残留的特性导致炎星后场空位紧缺因此不能像恐龙兔或者入魔兔那样依靠大量坑来进行对换。而有凡骨上手的情况下,恐龙兔能够把凡骨慢慢拍下来成为有压制力的黑卡如[进化帝•喙嘴龙]和[进化帝•半鸟龙],而兽战士族相较而言只在攻击力上占据优势。鉴于这几点原因,笔者下文以SD24发售后的炎王炎星为主并对VE08即将到来的新卡对于炎星的帮助加以预测。
炎王炎星,在炎星本身的下级作战系统里增加了炎王小系统(目前笔者使用的是2大鹏鸟2巴隆3急袭2炎环),以此提升本身打点与清场的缺失。
在投入了炎王系统了之后,笔者为了做测试参与了一次小比赛并总结了一下结果:
首先,作为一个非常强大的特招点,[炎王的急袭]——作为炎王小系统的核心出怪点,可以带来[炎王神兽 大鹏不死鸟]来弥补炎星最缺乏的一点——翻盘手段,虽然依旧无法从根本解决炎星面对的最大的对手[暗黑界的龙神 格拉法],但是已经可以面对以前无法应对的场面了,例如对面一场怪你却没有黑洞。另外一方面还解决打点的缺失,一次性把炎星的最高的无加成打点提到了2700。其次,作为小系统的附属产品,[炎王的炎环]提高了炎星本身的输出能力,例如交换场上与墓地的[暗炎星 熊志]来进行复数赚卡或者拖出[微炎星 龙史进]出R4黑卡。而[炎王兽 巴隆]则加快了急袭与炎环的上手率;而即将要出的新卡[炎王兽 夜叉]则是把炎王炎星的卡手率大大降低,让大鹏鸟上手之后毫无用处成为历史,除此以外,与[邪神 抹消者],[地缚神 卡拉瓦伊],[光与暗之龙]等的配合可以让战术更加丰富。
说了那么久炎王系统的优点,缺点难道没有吗?肯定有,其中之一就是刚刚提到的大鹏鸟上手之后几乎毫无用处,这个时候就需要用炎星系统来补足了,炎星拥有极强的下级战斗力以及很完整的系统。目前来说炎星比起以前的雏形已经有了很长的进步了,完全可以以熊志作为主打核心,猿胜下1或者进入备卡负责针对特别类型的卡组,例如在对阵水精鳞时利用回合玩家优先权阻止对手利用[水精鳞-深渊琳德]拖出[水精鳞-深渊雀鳝兵]进行伤判赚卡(因为回合玩家优先权导致猿胜C1琳德C2,这时候拖出的雀鳝兵因为出场还在连锁中效果被卡时点)。龙史进则投入2或3来作为辅助核心,依旧可以在做快速赚卡combo的同时来压缩卡组,并且让对手极其头疼后场。
魔陷的选择而言,[炎舞-天玑]依旧不用解释,满3。而对于剩下的3张永续则需要思考投入量了。笔者目前选择是2张[炎舞-天枢],3张[炎舞-天璇]以及1张[炎舞-天权]。4张陷阱是由于存在龙史进进行压缩而必须投入。在坑的投入上,特别是召唤反应坑,我推荐投入警告和激流葬,之所以投入激流葬是因为激流葬本身与大鹏鸟和巴隆相性极好,并且存在天权可以进行无损耗除去。

目前笔者使用的卡组
主卡组:41
2微炎星-龙史进
3暗炎星-熊志
2勇炎星-猿胜
2炎王兽-巴隆
2炎王神兽-大鹏不死鸟
3炎舞-天玑
3炎王的急袭
2炎舞-天枢
2炎王的炎环
2禁忌的圣木仓
2旋风
1死者苏生
1大岚
1月之书
3炎舞-天璇
2激流葬
2魔宫的贿赂
2神之警告
1炎舞-天权
1神圣防护罩-反射镜力-
1凤翼的爆风
1神之宣告
额外卡组:15
3魁炎星王-宋虎
1我我我木仓手
1交响魔人 剑击指挥
1侵略魔人 蟑蠊
1恐牙狼 钻石恐狼
1邪遗式人鱼幽灵
1No.16 色之支配者
1No.39 希望皇 霍普
1混沌No.39 希望皇 霍普雷
1宝石骑士•珍珠
1精神界恶魔
1星尘龙
1废铁龙


写在后面:
炎星已经测试和实战了将近了3个月,我很喜欢这套卡组,甚至超过了我平时使用的HB。并不是因为这个是主流或者什么,只是我很喜欢这种怪兽与怪兽之间并肩作战的感觉,就如同炎舞的卡图上所描绘的那样。也许上文依然不够面面俱到,但这是我花费了3个月的心血,不断在测试修改的循环中度过的成果。在比赛中也努力过,这已经足够了。
                                                                   BY:无限黑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1: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字,慢慢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2: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枉为国人了吗..没看过水浒的围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3: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本以为91点了熔岩名但是一点也没打就是为了把真炎留给炎星,结果现在傻眼了——用不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5:3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情节:朝廷派收服梁山派。。之后梁山派全部相继死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6: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延灼多么IMBA啊,话说现在很多解场物都是取对象的,召唤代价的确大,但是,他的效果值3张魔陷,至于星斗,要看804出不出新的炎星魔陷了,如果出,那就可以一用,放一张翻盘用,话说,现在不限制素材的兽战士XYZ太少了,就炎星皇和魁炎星王2张,而且打点才2200,要是能出一个4星*2的兽战士XYZ,哪怕没有效果,只要有2500攻我就知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6: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炎星就解场这方面来说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期待未来的吴用、武松、鲁智深、张顺、李逵(如果有的话)……

点评

目测SD24  发表于 2012-9-22 13:56
其实我觉得杨志解场能力不错吧还  发表于 2012-9-22 09:36
李逵必须有啊= =。。。  发表于 2012-9-22 0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7:20:51 手机用户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炎星也是需要打过去赚卡 有些许类似gb?这么看起来关胜和杨志真是碉堡了 再加上效果发动条件微妙不同 真是给k社跪了
要是为了能"打过去"的话我觉得这套卡组打点和保护很重要 圣木仓给自己套的话会不会有降低n多打点的蛋疼之处呢...?尝试安全地带看看?毕竟旋风的话我觉得对方还是会优先天机的吧..?

p.s.目测戴宗必闪
p.ss.我很认真的 但是怕人喷我所以在ps里说...这套卡组放奥利哈刚颇不错...全体加攻以及战阶保杨志什么的..,

点评

未必是需要“打过去”赚卡 因为存在史进这个BUG级别的怪兽 圣枪其实大多数时候是给史进用的 安全的话 我个人觉得一般  发表于 2012-9-22 09: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7: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门穿上马甲来给黑白老板顶一发,HA7和803各种踌躇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7: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不错啊,来顶黑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7: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卖萌的标题啊……先前排留个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8: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2个弱弱的问题哈
1.魔法花盆能够投入吗?
2.林冲的效果“看上去”,cost掉魔法陷阱的也可以发动(雷破)
这样的方向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8: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赚卡能力、和消耗战十分强的卡组,但是也是有较明显的缺点。比如说在爆发力和解场力方面,个人感觉比较大的问题是系统本身要求对专用魔陷的大量投入影响了卡组的构成(看看前面的魔导)。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实战了,但在这3小璇3夜摄1大岚的环境真的很难说。话说我组好暗黑神鸟fun deck的第二天nw就公布803炎星的效果,让我感觉颇蛋疼= =

点评

关于神鸟的话的话,我个人觉得并不是特别怕,在你成型之前我可以1个天玑来解,成型之后宋江无效一下也可,当然这个只是理论来说。系统本身投入大量专用魔法确实是比较大的问题,这卡组怕小风但是真的不是特别怕夜...  发表于 2012-9-22 0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8: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浒英雄我觉得问题可能出在
1系统太了。
2没解场的。毕竟那么多人还没出完。
3回收是个问题吧,没看到实卡打过。如果不是爆发的,消耗是不是太大了。发条有个壶,这个吃红绿可有一手。难道这个要投入转生的预言
个人感觉还是等出了再说吧,兽战士的崛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9: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demonws 发表于 2012-9-22 06:17
呼延灼多么IMBA啊,话说现在很多解场物都是取对象的,召唤代价的确大,但是,他的效果值3张魔陷,至于星斗,要看8 ...

呼延灼确实厉害 但是消耗实在过于庞大 而且由于打点问题有点站不住 我还是这个看法 如果解场是5阶是可以考虑投入呼延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9: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呼延灼又没有苏生限制 干嘛老想着吃3后出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9: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whitedragon 发表于 2012-9-22 08:26
问2个弱弱的问题哈
1.魔法花盆能够投入吗?
2.林冲的效果“看上去”,cost掉魔法陷阱的也可以发动(雷破) ...

1,可以,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不是很好,虽然说是可以1换2,但是消耗掉后场本身就是会导致史进啊杨志啊关胜啊效果发不出,我个人的测试结果来说的话基本不是后场铺满就是后场不够用。不过即使这样说我认为还是要观望一下,花盆有潜力。
2,林冲的问题关键在于2效果实在过于苛刻,cost如果可以的话确实可以减少很多这个问题,但是一般来说,我个人觉得,炎舞留在手里比扔掉好,毕竟都是属于比较厉害的效果,特别是那两个永续陷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9: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了么,支持~其实教头的效果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起码抽卡的效果不会亏,还能防止一定程度上炎舞被吹亏卡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2 09: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四九八零九三~ 于 2012-9-22 17:47 编辑

[霞之谷的猎鹰]##
[霞之谷的猎鹰]##
[霞之谷的猎鹰]##
[魔导战士 破坏者]##
[再生天狗]##
[再生天狗]##
[飞翼犀牛]##
[飞翼犀牛]##
[飞翼犀牛]##
[盟军·次世代鸟人]##
[盟军·次世代鸟人]##
[盟军·次世代鸟人]##
[雪人食人怪]##
[黑洞]##
[死者苏生]##
[月之书]##
[旋风]##
[旋风]##
[旋风]##
[强欲而谦虚之壶]##
[强欲而谦虚之壶]##
[星球改造]##
[炎舞-「天枢」]##
[炎舞-「天枢」]##
[炎舞-「天玑」]##
[炎舞-「天玑」]##
[炎舞-「天玑」]##
[霞之谷的神风]##
[霞之谷的神风]##
[激流葬]##
[激流葬]##
[神之宣告]##
[活死人的呼声]##
[奈落的落穴]##
[奈落的落穴]##
[神之警告]##
[神之警告]##
[星光大道]##
[魔族之链]##
[魔族之链]##
[强制脱出装置]##
[强制脱出装置]##
####
====
[黑蔷薇龙]##
[冰结界的虎王 雪虎]##
[霞之谷的雷神鬼]##
[古代妖精龙]##
[废铁死亡恶魔]##
[星尘龙]##
[正义盟军 灾亡虫]##
[No.39 希望皇 霍普]##
[宝石骑士·珍珠]##
[侵入魔人·蟑蠊]##
[No.50 黑玉米号]##
[我我我木仓手]##
[交响魔人 剑击指挥]##
[No.16 色之支配者]##
[魁炎星王-宋虎]##
$$$$
应援一下神风炎舞<<<其实只下了几个魔陷
卡组整体偏向meta beat打发,放弃了传统鼓风僧展开方式(喂喂这个真的很传统么只有你一个人还在用吧啊喂)
犀牛在北斗七星加成下打点乐观,实际上这玩意就是个占统招的雷神鸟,北斗七星可以期待猎鹰回收之后反复检索
通常不投入犀牛的原因是畏惧c2发动的旋风,实际上北斗七星检索成功就已经赚了1卡,即使被c2旋风解了神风也不会太亏而且也不会因为失去展开核心而无法展开(因为不展开→_→)

顺便转一下saya姐提供的OTK方式
以《炎舞-“天玑”》《炎舞-“天枢”》两款永续魔法为例,看看它们在SELFBOUNCE卡组【霞之谷的神风】里造成的影响:

我方手札:《霞之谷的神风》《霞之谷的猎鹰》《炎舞-“天玑”》《炎舞-“天枢”》
我方场上:无
对方手札·场上:无

发动《炎舞-“天玑”》,把《轮回天狗》A从卡组加入手札。
发动《霞之谷的神风》,发动《炎舞-“天枢”》。
召唤《霞之谷的猎鹰》A,根据天枢效果召唤《轮回天狗》A。
进入战斗阶段。
《轮回天狗》A直接攻击,设天枢的攻击力提升效果数值也是100,则伤害1900
《霞之谷的猎鹰》A对《轮回天狗》A进行BOUNCE、直接攻击,伤害2000
《霞之谷的神风》的效果把《霞之谷的猎鹰》B从卡组特殊召唤
《轮回天狗》A的效果把《轮回天狗》B从卡组特殊召唤
《轮回天狗》B直接攻击,伤害1900
《霞之谷的猎鹰》B对《炎舞-“天玑”》进行BOUNCE、直接攻击,伤害2000
进入主要阶段2。
以《霞之谷的猎鹰》A、《轮回天狗》B为XYZ素材XYZ召唤《我我我木仓手》呈守备表示。发动其效果,伤害800
合计伤害8600。

-结果-
我方手札:《炎舞-“天玑”》《轮回天狗》
我方场上:《霞之谷的神风》《炎舞-“天枢”》《霞之谷的猎鹰》《我我我木仓手》
对方手札·场上:无

我方卡的优势增加了2,并输出了OTK级的伤害。因对方怪物阻挡等未能造成致命伤害时根据情况可以选择XYZ召唤《No.16 色之支配者》进行压制等。
不追求一回合完成展开的话,《炎舞-“天枢”》并非必要之物,可以去掉来提高稳定性。
在数量非常少的兽战士族风属性怪物里,《飞翼犀牛》也可与《霞之谷的神风》配合。

我方手札:《霞之谷的神风》《霞之谷的猎鹰》《炎舞-“天玑”》《炎舞-“天枢”》
我方场上:《强欲之瓶》(表示不考虑具体效果的通常陷阱卡)
对方场上·手札:无
我方卡组顶:《旋风》(表示不考虑具体内容的任意卡片)
发动《炎舞-“天玑”》,把《飞翼犀牛》从卡组加入手札。
发动《霞之谷的神风》,发动《炎舞-“天枢”》。
召唤《霞之谷的猎鹰》,根据天枢效果召唤《飞翼犀牛》。
进入战斗阶段。
《飞翼犀牛》直接攻击,设天枢的攻击力提升效果数值也是100,则伤害2000
发动《强欲之瓶》,连锁发动《飞翼犀牛》的效果将其自身BOUNCE。抽出《旋风》。
《霞之谷的神风》的效果把《轮回天狗》A从卡组特殊召唤。
《轮回天狗》A直接攻击,伤害1900
《霞之谷的猎鹰》对《轮回天狗》A进行BOUNCE、直接攻击,伤害2000
《轮回天狗》A的效果把《轮回天狗》B从卡组特殊召唤。
《轮回天狗》B直接攻击,伤害1900
进入主要阶段2。
以《霞之谷的猎鹰》、《轮回天狗》B为XYZ素材XYZ召唤《我我我木仓手》呈守备表示。发动其效果,伤害800
合计伤害8600。
-结果-
我方手札:《飞翼犀牛》《旋风》《轮回天狗》
我方场上:《霞之谷的神风》《炎舞-“天玑”》《炎舞-“天枢”》《我我我木仓手》
对方手札·场上:无
我方卡的优势增加了2,并输出了OTK级的伤害。
不追求一回合完成展开的话,《炎舞-“天枢”》并非必要之物,可以去掉来提高稳定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19-7-18 05:31 , Processed in 0.03291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