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 BBS 壬天堂世界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9343|回复: 550
收起左侧

[卡组讨论] 挂着狂风舞动起来吧! - 这是神鹰女郎的盛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8 19: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EXODIA THE FOBI 于 2013-2-14 19:11 编辑

嗯,让我们从这里开始探讨游戏王最古老之一的卡组。当年,孔雀舞用她最华丽的姿态,带领着来自希腊神话中扮演者调皮角色的鹰身女郎们在战斗!也正是当年看孔雀舞在电视上大喊“I summon Harpie Lady in attack mode! ”深深地吸引了,让我开始了长达X年的游戏王生涯。对这个卡组的热爱从未减少,只是把这些卡深藏在卡本里。直到现在,漫长的等待换来了来自地中海北部西斯底里班的嘶吼。

让我们跟随那群调皮的女郎们一起欢呼歌唱吧!她们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开始舞动起来了!

目录:
1. 神鹰介绍章
2. 外来支援章
    2.1 贡献人员特殊感谢
3. 卡组钻研章

神鹰介绍章:

怪兽篇:

卡片名称 攻击力 防御力 星数 同名卡使用 效果 场地 / 舞会 / 签名 种族 图片
神鹰女郎 - Harpie Lady 1300 1400 4 本体 无效果 Y / Y / Y鸟兽
神鹰女郎三姐妹 - Harpie Lady Sister 1950 21004 三姐妹 无特殊效果 Y / N? / Y 鸟兽
神鹰女郎 电子紧身装束 - Cyber Harpie 1800 1300 4 规则同名 无特殊效果 Y / Y / Y 鸟兽
神鹰女郎 1 - Harpie Lady 1 1300 1400 4 规则同名 风属性300攻击力上升 Y / Y / Y鸟兽
神鹰女郎 2 - Harpie Lady 2 1300 1400 4 规则同名 翻转效果无效 Y / Y / Y鸟兽
神鹰女郎 3 - Harpie Lady 31300 1400 4 规则同名 战斗封锁2回合 Y / Y / Y 鸟兽
神鹰女王 - Harpie Queen1900 1200 4 场上、墓地同名 搜索场地 Y / Y / Y 鸟兽
神鹰少女 - Harpie Girl 500 500 2 非同名卡 无效果 N / N / Y 鸟兽
神鹰女郎宠物龙 - Harpie' s Pet Dragon 2000 2500 7 非同名卡 每张神鹰女郎300攻击力上升 N / N / Y 龙族
神鹰女郎的宠物幼仔龙 - Harpie' s Pet Baby Dragon 1200 600 4 非同名卡 1.防止攻击 2. 攻防翻倍 3. 破坏 N / N / Y 龙族
神鹰召唤师 - Harpie XXX 1300 1400 4、7 场上、墓地同名 特殊召唤、星数变更 Y / Y / Y 鸟兽
神鹰女郎宠物幻龙 - Harpie XXX 2000 2500 R4 非同名卡 XYZ 完全防御、直接攻击 N / N / N 龙族
神鹰舞者1200 1000 4 场上、墓地同名 回收召唤 Y / Y / Y 鸟兽

注:
规则同名:1个卡组只能使用3张被视为规则同名的神鹰女郎
场上、墓地同名:可以使用3张一下,含三张的神鹰女郎。此类卡只有在场上及墓地里面算作神鹰女郎。
R4: Rank 4

魔法篇:

卡片名称 效果 种类 赚卡
万花镜 - 华丽的分身 - Elegant Egotist 特殊召唤女郎+女郎三姐妹 普通 场上+1
电子紧身衣 - Cyber Shield女郎+三姐妹攻击力上升500 装备 场上+1
三角神迷火花 - Triangle Ecstasy Spark 攻击力上升,陷阱制约 普通 破坏能力不确定
神鹰女郎的狩猎场 - Harpie's Hunting Field 后场破坏、攻击力上升200 场地 场上+1 破坏能力不确定
神鹰女郎的羽毛扫 本人最爱 - 禁卡 - 敌方后场清理 普通 已死
歇斯底里的签名 - Hysteric XXX 回收华丽分身、搜索 永续 手卡+4

陷阱篇:

卡片名称 效果 种类 赚卡
歇斯底里的舞会 - Hysteric Party 特殊召唤 永续 最多场上+5、后场破坏+1


外来支援章:


卡片名称 攻击力 防御力 星数 种类 种族 效果 支援
救援兔 300 100 4 效果怪兽 兽族 卡组特招普通怪物 神鹰女郎通常怪物+女仔+鸟人都可以使用
鸟面人 1600 1600 4 效果怪兽 鸟兽检索神鹰女郎 检索
召唤僧 800 1600 4 效果怪兽 魔法师卡组特殊召唤 召唤女郎召唤师,扔签名可以发动效果
鸟人 1800 600 4 普通怪兽 鸟兽无效果 配合兔子出千鸟
黑羽-精锐之泽费洛斯 1600 1000 4 效果怪兽 鸟兽墓地特招,回收场上卡 暗属性鸟兽族
暗黑神鸟 斯摩夫 2700 1000 7 效果怪兽 鸟兽 盖卡限制 导游、召唤僧、三眼、XYZ都是素材
由魔界到现世的死亡导游 1000 1000 3 效果怪兽 恶魔 卡组特殊召唤 各种基友
电光千鸟 1900 1600 R4 XYZ效果怪兽 对方场上控制 配合召唤师轻松出场
No. 11 巨眼 2600 2000 R7 XYZ效果怪兽 魔法师对方怪兽控制 大怪物或者小强正好吃过来
幻兽机 哥萨克龙 2600 2200 R7 XYZ效果怪兽 机械 token+破坏 出场后可以解决前场破坏无力的表现
灵鸟兽-西尔菲妮 2000 2200 R4 XYZ效果怪兽 鸟兽回合内技能抽取效果+攻击力 多一种选择,何乐而不为?
风灵神 2800 2200 8 效果怪兽 鸟兽 后场破坏 羽毛扫效果,与场地雷同
守护神之矛装备魔法 攻击力加成 最高可以让女郎攻击力+7200,但堆墓压力大
魔封的芳香永续陷阱 迫使对手Set魔法 利用场地进行破坏
七星宝刀 除外宠物龙或暗黑神鸟抽卡 通常魔法 手卡+2


特别感谢以下朋友的建议:

黑羽-精锐之泽费洛斯 by Obsidian
守护者之矛 by 哥斯仙人
魔封的芳香 by 闇夜の霜月

下一集待完成ing
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讨论,放上自己的卡组,展开我们的思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9: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XODIA THE FOBI 于 2013-2-14 19:19 编辑

卡组钻研章

1. 女郎的巢穴

由此可见,卡组神鹰女郎的数量最多可以出现9只,3张基本神鹰女郎,3张神鹰女皇以及3张新出的召唤师。
神鹰女郎选择应该和以前一样,1只1800的装甲女郎,2只1号。2号和3号在现环境真心不是很给力,其实唯一的优点就是后者出来不中奈落。配合1号,召唤师与1号分别增加300攻击力,共为3200。当然我不期待用他俩去攻击了。更多的可能采用叠放效果吧。R4的可选择性非常多,包括千鸟、锁链手等都是优质的风属性,还有其他非风属性的怪物。
至于三姐妹,我真心不晓得到底如何用才可以。可能无论如何加强,他们只能孤守巢穴了吧。
神鹰女郎龙从一张完全没有实战效果的怪兽突然变得很强大,Thanks to 召唤师。1张召唤师+1张神鹰怪物的效果可以速出No 11巨眼,抢夺对方强力怪兽。
幼龙已经确认了数量,是用3只风属性进行叠放。召唤师出来的他们无法进行任何进一步沟通,需要分身等卡进行配合。基本出来免疫被攻击、指定3回合。面对小强等怪物直接给对手6000,当然,前提是效果不被其他怪物给消除了。

魔法方面场地的破坏对方后场的力度是非常强大的,而且在攻击力上面也有一些补助,什么概念呢,可以让1300的1号瞬间变成1800,2000的幻龙瞬间变成2200的Direct Attack,这年代,多50攻击力都是不得了的。
歇斯底里的签名是神卡,不解释,我觉得不用3张都亏。这卡不仅仅对自己的手卡有强大的补充以及检索作用,这样能够保证神鹰的续航能力,还能回收墓地的魔法卡等待之后的展开。

陷阱方面本人认为舞会不会太卡,堆墓问题在召唤师+女王的情况下应该很好达成。其余陷阱选择很标准的配置。神鸟一击

总体看来,女郎对后场威慑力很高。对新兴的炎星众怪的后场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水精鳞以及炎王的高打点及高爆发可以前期用幻龙来压制。前期主要是铺垫,采用坑的形式来拖慢对方的速度。幻龙的2回合的不能指定防御能力,1回合不能战斗我估计会是很难让对方突破的。

风灵神的设定让我彻底中毒了,他不能用美丑来形容,因为他是艺术品。效果与场地雷同+神鹰效果雷同,不知道能够发挥多大的优势。鸟兽族是亮点,可以神鸟击,但是之后的副作用不能消除是问题。

初步设定:

怪兽 16
名称 数量
神鹰女郎 电子紧身装束 1
神鹰女郎 1号 2
神鹰女王 3
神鹰召唤师 3
雪暴猎鹰 2
神鹰女郎宠物龙 2
三眼1
召唤僧 2
暗黑神鸟 斯摩夫1
魔法12
死苏 1
黑洞1
大风 1
贪欲壶1
强欲谦虚壶2
华丽的分身1
狩猎场2
歇斯底里的签名3
陷阱11
歇斯底里的舞会2
奈落2
激流葬2
圣防2
星光大道1
神鸟一击2


2. 忍者之术Naruto友情客串!
by驯马师

怪兽 16
神鹰女郎 电子紧身装束 2
神鹰女郎 1号 1
神鹰女王 3
神鹰召唤师 3
神鹰女郎宠物龙 1
召唤僧 2
暗黑神鸟 斯摩夫 2
忍者首领 半藏 3

魔法 13
死苏 1
黑洞 1
大风 1
旋风 1
强欲谦虚壶 2
华丽的分身 1
狩猎场 2
歇斯底里的签名 3
增援 1

陷阱 11
歇斯底里的舞会 2
神宣 1
神警 1
激流葬 1
神鸟攻击 2
忍法 变化之术 2
魔术礼帽 1

卡组点评:

怪兽方面个人喜好本身就可以使用不同配置的女郎们。但考虑暗鸟其实是风鸟,使用1号的可能性是不是会高一些?可以让暗鸟的攻击力直接与开辟,加门的龙神持平,灭杀2800的暗五和2700的大太阳。
魔法方面旋风1张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不如不放的感觉。其实不要过度依靠场地来清理后场,毕竟例如死球的卡还是需要旋风来清理。
陷阱不是很喜欢神字头的,因为本身这个format一不小心就会贫血,还使用大型针管进行抽血的行为有些会让自己死的惨不忍睹的感觉。而且神鹰卡组不是控场型,最起码目前不是,所以,这个是不是考虑可以换一下呢?

3. 女人与香水

【怪兽 x18枚】
2 宠物龙
2 宠物仔龙
3 神鹰通灵师
3 神鹰女王
3 神鹰一号
2 召唤僧
3 霞之谷的猎鹰

【魔法 x9枚】
2 狩猎场
3 歇斯底里的标记
1 大岚
1 黑洞
1 死苏
1 万华镜

【陷阱 x14枚】
3 歇斯底里的舞会
2 神鸟攻击
1 星光大道
1 激流葬
2 奈落
2 神警
1 神宣
3 芳香壶

v2:

【怪兽 x18枚】
2 宠物龙
2 宠物仔龙
3 神鹰通灵师
3 神鹰女王
3 神鹰1号
3 霞之谷的猎鹰
2 召唤僧

【魔法 x11枚】
2 狩猎场
3 歇斯底里的标记
1 万华镜
1 大岚
2 旋风
1 黑洞
1 死苏

【陷阱 x13枚】
3 歇斯底里的舞会
3 神鸟攻击
3 芳香壶
1 星光大道
2 奈落
2 神警

神鹰FTK,感谢舞者的出现,让神鹰也拥有了FTK,但本人一直不认同FTK卡组,所以不做评论。
友情链接:
http://bbs.newwise.com/thread-696960-1-2.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樓主最好寫買星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鹰开讨论坑支持一个
不过现在的关键是谁有宠物龙可以魂爆鹰身召唤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9: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星光Isaac 发表于 2012-12-18 19:34
神鹰开讨论坑支持一个
不过现在的关键是谁有宠物龙可以魂爆鹰身召唤师吧

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卡手。。。因为召唤师可以扔龙。。。
你要说实卡我有。。。哈哈

点评

关键就是实卡,求上图求真相  发表于 2012-12-18 19: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9: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kinke 发表于 2012-12-18 19:30
樓主最好寫買星數

我已经更改,这个table功能比较难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EXODIA THE FOBI 发表于 2012-12-18 19:41
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卡手。。。因为召唤师可以扔龙。。。
你要说实卡我有。。。哈哈

樓主,寵物幻龍的星數錯了,是4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預感果然沒錯,神鷹女郎終於雌起了!!! 哈哈哈,終於再出新卡呢。我i的神鷹女郎們沒白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19: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kinke 发表于 2012-12-18 19:48
我的預感果然沒錯,神鷹女郎終於雌起了!!! 哈哈哈,終於再出新卡呢。我i的神鷹女郎們沒白收啊~

错误已经更改,谢谢提醒!
我也觉得是。。。终于有了起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总觉得还是fun的级别

挂一头宠物龙吧= =
但是问题是,这卡组冒险出7阶的收益好还是直接不用专注4阶的收益好
毕竟现在雷鸟= =
而且本身有很碉堡的宠物幼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19: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想说,你可以补充这几张:

中文卡名:奇迹鸟
卡片种族:鸟兽
卡片属性:风
星级等阶:4 ☆
攻击力:1300
防御力:900
卡类:融合怪兽
效果说明:融合:「大炮鸟」+「邪炎之翼」。


中文卡名:风之精灵 迦楼罗
卡片种族:鸟兽
卡片属性:风
星级等阶:4 ☆
攻击力:1600
防御力:1200
卡类:效果怪兽
效果说明: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风属性怪兽从游戏中除外的场合可以特殊召唤。对方的结束阶段时,可以选择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把表示形式变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还是fun。。。不可能啦。。。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通灵师和签名上手,通灵师方面可以使用召唤僧,刚好可以丢签名,不过只有2僧有点嫌少了啊。。。燕巢又感觉亏了点啊。。。
哎哎,我说能不能利用通灵师变7星的效果燕巢出巨神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签名如果是水精鳞触手妹的调整的话+4可能性很低

点评

在手牌扔不就行了。。反正第一个效果也不中用=。=  发表于 2012-12-18 22: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meal 发表于 2012-12-18 19:58
(我总觉得还是fun的级别

挂一头宠物龙吧= =

7阶的话除了通灵拉宠物龙,基本都限制在开舞会后才能出

4阶里有雷闪,硬梆,龙魔女,黑三叉和要出的黑宠物龙可以给通灵调整等级,总之开舞会有2通灵是可以不用宠物龙的

如果是用了宠物龙的话,开了舞会后可以龙魔女拉墓地的宠物龙上来,这样省下一个通灵师或者在只有一个通灵师情况下就出7阶

不过都是要特意去构造出7阶的条件的....其实舞会成功拉3~5只的话清前场手段不少,不一定非得7阶..

当然还有实卡宠物龙不好找的问题....

卡手我倒是不觉得放1个会卡,如果打一盘下来你一次通灵师都用不出来估计也不好赢,既然要用通灵那么拿来丢也无所谓了

而且写白条试了后感觉流不流畅和能不能用那魔法找3个有关,别的真和以前用召唤僧那会没太大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闇夜の霜月 于 2012-12-18 20:54 编辑

几点感想:
1、孔雀舞泪流满面~
2、在现在这个年头这个卡组实卡化难度不是一般的大,那堆40X的卡都不知道哪里去找~
3、歇斯底里的舞会比上面的那堆卡更难找~
4、不过最难找的话还是宠物龙吧,我印象中只见过这个版本,坑爹~现在出了通灵师,似乎连它都能用了~[wdb34]

5、K社你不把这些系列旧卡复刻一下,人家想玩也玩不了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宠物龙好象是有 UR和NPR的 不过没有复刻宠物龙难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闇夜の霜月 发表于 2012-12-18 20:42
几点感想:
1、孔雀舞泪流满面~
2、在现在这个年头这个卡组实卡化难度不是一般的大,那堆40X的卡都 ...

宠物龙的话其实还有TP版本的,复刻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你们别忘了那啥,sd25我觉得应该会刻难入手的卡,可乐美应该没有那么缺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21: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caiwenjie 发表于 2012-12-18 19:58
楼主我想说,你可以补充这几张:

中文卡名:奇迹鸟

其实说实话,我真心不太喜欢风精灵,因为需要墓地给舞会。你觉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8 21: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闇夜の霜月 于 2012-12-18 21:46 编辑
少女帝国 发表于 2012-12-18 20:57
其实你们别忘了那啥,sd25我觉得应该会刻难入手的卡,可乐美应该没有那么缺德。。。


虽说SD25十有八九都是风属性主题,但总觉得SD8已经是神鹰主题了,SD25再来搞一次总觉得不大可能~

不过K社的思维是不能用常理去理解的~

不过怎么说神鹰的卡如果不复刻的话,实卡上我基本上是有心无力了~

点评

日网的舞会天价,233  发表于 2012-12-27 1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w壬天堂世界 ( 京ICP备0502208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1397号 )

GMT+8, 2019-7-17 00:11 , Processed in 0.108302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